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问卷】写手问卷(单人)

From @阿药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冷硬几乎不带个人感情的直接捅刀,并且戛然而止。

感情不用过分,把剩下的内容留给读者自己回味就好。

很喜欢用周围场景气氛来烘托刀子。


贴旧文……不想写了x


  他手下的触感并不能告诉他是否切断了能量总线。但是在面对阳台透进天穹微光的萧景琰眼眸中,他看到了最后一丝神采在某一个瞬间猝然消失,再不会有回归的可能。

  “对不起。”梅长苏附在萧景琰耳边低声说道。

  他将萧景琰的身躯搬到沙发上,抽出染血的刀片,放回口袋里装着的特制刀鞘中。梅长苏把这柄被刀鞘包裹着的利刃放进了A-037修理箱里,那个本该装着修理专用刀片的地方。

  没有人类知道,身边朝夕陪伴的AI会不会某一刻就突然被整个AI军通过他们自己的传输通道策反。为了自身的生存,以及为了人类这个进化了几百万年终于站在优胜劣汰之链顶端的物种,梅长苏从亲手将爱人送上黄泉路的那一刹那起,他就成为了人类军的战士,成为了誓死与AI搏斗到最后一刻的战士。从江苏人类军总部取来的分子刀将会永远伴在他身边,以保证他在万不得已之时,可以获得只属于他一人的救赎。

  他关上家中所有的灯,遮蔽去眼中一切颜色。

  距离下一个黎明,还有一段需要独自经历的漫漫长夜。


——————————————————————


  梅长苏的指间是一把短剑般的小刀。

  刀刃触及皮肤之时没有丝毫的痛感,手下也如当年一样没有感到多少阻力,就像用刀刃入水那样顺利。

  他终于知道了,当年萧景琰死的时候,也没有感觉到痛,就已经失去了接受痛觉的能力。

  这个念头,对于在鲜血喷涌中渐渐失去意识的梅长苏来说,也许才或多或少可以被称之为救赎。


  “华东方面军第四军团士官长梅长苏,于前日的作战中被俘,今日已确认自尽殉职。”

  那位人类的指挥官转向南京的方向,敬了一个标准的人类军礼。


——靖苏《谓谁》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华丽风动作戏(此处 @阙魂 )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ABO,男男生子,CP的单人性转。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这个……真的……写不出来……

要么触及了我的原则底线……要么挑战了我作为一个理科+医科的学术脑【喂】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逆】司马丕

【拆】蔺靖,狡槙/槙狡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蔺靖的友情可以啊……

那就试试杏林后期的梗?

好几天没写杏林,有点手生


“蔺少阁主,若是不用换血之法,长苏的病能否根治?”萧景琰急切地看着面前的白衣公子。

蔺晨本来想打趣萧景琰一下,但是看见萧景琰目中流露出来的神情,决定敛去戏谑,认真地回答道:“以我一人之力怕是无法根治。”见萧景琰一瞬的失望之色无法掩盖,他赶紧补道,“但是我曾记得有古籍记载,曾有不需换血便将火寒毒之根尽除之术。可惜年代久远,那本古籍已残缺不全。不过……”蔺晨定了定心神,“若是殿下能够相助,我愿全力以赴。”

“谢蔺少阁主!”萧景琰听闻此话欲起身行礼,却被蔺晨一把拉住。

“哎哎哎你现在可是当朝太子,你行大礼我可受不起。”


嗯大概就是这个意味……其实我觉得我要写到他俩同框很多时候还是因为梅长苏【x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非常多变,找几个对比鲜明的


  “小殊?”深夜的东宫之中,萧景琰得知梅长苏来访,急忙将人请进来,“这么晚了,你有什么急事吗?”

  “是的,急事。”

  却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急事,真要开口时,梅长苏的心绪却纷乱如麻。他心中暗暗痛恨自己,明明在路上时还能想明白自己要说的话,可到了萧景琰面前,却一个字都说不出。

  “既然先生无话可说,那不如让景琰先说。”

  忽然间转换的称谓让梅长苏措手不及。他怔愣着望着萧景琰的眼,看不出半分虚假。

  也是,自少时以来,那人在他面前就从不会编造谎话来欺瞒他。所有的一切,于他眼中所见,都是最真的性情。

  哪怕只是人工的造物,可也是活生生存在过的人。

  “先生可曾明白,景琰心中,早已有属意之人,却未敢言说。然而自城墙之上,你离去后,我想的却比从前都明了。

  “我旧年曾失去了许多至亲之人,更失去过我的至交好友。我后悔,我为什么没有在他走之前告诉他,我心中最难割舍的人唯他而已。

  “而今我知道,这一去后你我就是阴阳永隔。我再不会让未能出口的话语成为我此生不可挽回的憾事。若你不来,那我也定然会夤夜前往苏宅去寻你,把这些话亲口告诉你。

  “我只恨自己明白这些已经太晚,到如今已无可挽回。可就算是一晌贪欢,也总好过未曾出口便已生死茫茫。

  “曾经的林殊,如今的梅长苏,都是你一人。我所属意的,也唯有你一人,长苏。”

  这最后二字,非是“小殊”,而是“长苏”。本以为再不可能听到萧景琰这样唤他,可刚才听见的,又绝不容他有半点质疑。

  “景琰?”用连自己都觉得飘忽的声音再度开口,之前准备好的所有话语都已随着萧景琰的言语而散若云烟。那一个个字不啻锋利的银针,一针针都直直地扎在梅长苏的心口。

  本是自己发现原来爱着他却不敢说,倒被人抢尽了先机。回金陵后一场场赌局都是名为梅长苏的人获得了胜利,却在最后这一场上输得彻底。

  “长苏。”萧景琰笑着回应,“你如今是梅长苏,我想,还是这样唤你比较好。”

  偌大的东宫中,寝殿灯灭,唯留下一支孤烛,在烛台之上无声燃烧。

  他唤他作“景琰”,他唤他作“长苏”。

  双唇贴合,冬日之中却比七月流火前更为炽热的吻已然比言语更能传达心中的万般情愫。将这真假虚实交错的一生融入在这几个时辰的欢愉里,梅长苏拥紧那具与真正的人别无二致的炙热躯体,就算是皮肉之上无法被忽略的痛楚,也成为了所追求的感触。忘却一层层抽丝剥茧后愈发鲜血淋漓的真相,只用人间的极乐将自己填充到不留下一丝破绽。为了掩盖住心底利刃千万次割裂的痛,梅长苏将自己这一身托付给萧景琰,任凭他肆意妄为地在其上纵横驰骋。身上星星点点落下疯狂占有的痕迹,他又用他的指尖、用他的唇齿,在萧景琰的肌肤之上还以蜉蝣般稍纵即逝的印痕。

  他们只能互相拥有这一个短暂而漫长的夜,如同他们短暂而又漫长的生命。

  情事过后疲惫的相拥而眠,被这冬季里姗姗来迟的黎明唤醒。梅长苏靠在萧景琰的怀中,静谧之中呼吸声与心跳声清晰可辨。

  他竟分不清,究竟谁是人,而谁是人造物。

  也许本来就没有什么不同。

  烛台上残烛早已烧尽,留下凝固的泪痕。而梅长苏的泪已顺着萧景琰赤裸的胸口滑入床笫之中,了无痕迹。


——《蓝图》


(1)

  今天梅长苏也瘫在苏宅的榻上,不想起来。

  蔺晨曰:“梅大宗主你有本事别重回故里水土不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被梅长苏拿起了手边的书糊在了脸上。


(2)

  这事情回溯起来,也有个十几年了。

  梅长苏表示他不想回忆。

  然而他的身体状况让他不想回忆也得回忆。

  于是梅长苏默默把自己埋进了一堆被子里。

  过来探病的萧景琰收获了梅长苏被子卷一只。


(3)

  “小殊……长苏……?”

  梅长苏伸出头看了看萧景琰,又缩了回去。

  萧景琰很郁闷。

  这人是怎么了?


(4)

  蔺晨曰:“长苏水土不服了,心情不好。”


(5)

  水土不服?

  萧景琰问曰:“长苏他怎么会水土不服的?”

  蔺晨答曰:“太子殿下您还不知道吗?长苏他一直都在水土不服啊。”

  萧景琰曰:“我真的不知道。”


——《作天作地作不过水土不服》(上) 


  “现在装配完成度有70%了吧?”梅长苏看着在091上冒出的焊接火花,问身边陪他们参观装配区的蔺晨道。

  “我感觉不止。”蔺晨摇摇头,“不过你等我一下,我去看看你们可爱的091装配进度表,顺便给你们检查一下。”说着他指指装配区纵横交错的走廊中位于他们前面的一条,“你们可以去那边走走,那边是134号,刚开始做主舱室周围构件接合,看起来会比较有意思。哦对了,萧司长,周围构件接合你可以让你家梅院士跟你讲原理。”说完蔺晨就钻进边上的一条小道,打开小道尽头的栅栏门进了091的装配间。

  “什么原理?”萧景琰不解。

  “哦,主舱室周围构件接合用的是我们之前研究的一种接合材料,就……怎么说呢,类似于一种强力胶吧。”边向134号走去,梅长苏一边给萧景琰解释道,“这样所有装配都是冷操作,相比于热操作耗能更少,安全性也更高。”

  “我好像听说过。”走在隐约能透过它看到外面茫茫太空的狭窄半透明走廊上,纵使有足够的安全设施,萧景琰还是觉得有些不自在,每一步都小心翼翼,“但是好像‘远行者’上没有大规模使用这种接合材料?”

  “对,只有主舱室周围构件接合和存储舱室构件接合用了它,别的地方都是用更为传统的热操作技术。”梅长苏相对来说比萧景琰更适应装配区这种似乎悬浮在太空中的走廊结构。

  “既然你说耗能更少,安全性也更高,那为什么只有这两个部分采用?”萧景琰疑惑道。

  “景琰,‘新技术不一定代表更好的技术’,这个说法你知道吧?”梅长苏扭头看着萧景琰,后者点了点头。得到了回应,他继续说道:“这种接合技术只用在这两个部分,实际上是出于部件重组的考虑。这种冷接合操作和传统意义上的热接合操作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的灵活性更强,但是相对来说稳定性也就差一些。一般情况下,这二者的接合点在使用上没有任何差别,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就有了不同的应用。”


——《亿万星辰》第七章 启程星海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很少坑,一般情况下坑了的都是受了刺激,不想再看到这篇文。

自认为坑品不错。


9.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出过。

现在想出的……《苏宅后院有杏林》呗?


  “那日我试了你的脉象,是我修习医术这十二年来从未见过的奇异脉象。我不敢确认,就去问了母亲。而从母亲给我的典籍上,我才得知先生原是中过火寒毒。”萧景琰深吸一口气,压制住声音中的颤抖,“左右寸关四部皆有不同,双尺散漫无根,又突变为火象,自表入里再消隐无踪,这样的脉象,是火寒毒解毒之后特有的。而此毒要成,除了烈火与冰雪之外,还须有雪蚧虫作引。雪蚧虫只产于梅岭,也就是当年赤焰军覆没之处。此为其一。

  “要解此毒有两种方法,但要想看上去与正常人并无二致,那就只能碎骨拔毒。碎骨拔毒后音容相貌皆与之前迥然相异,的确,我看不出来也听不出来分毫当年林殊的影子。并且碎骨之术必定伤及元气,难以恢复。拔毒后毒性不再发作,化作寒疾深植五脏之中。因此病者才会体弱多病,寒疾难除,更难享常人之寿。我未曾亲身经历,不知这是怎样的痛楚。但我知道,除林殊之外,不会再有别人能承受如此折磨,只为回到金陵,洗雪冤案。此为其二。

  “凭着这两点,还有先生对本王特殊的关注,以及和母亲提到脉象时她问了我先生的年岁,我几乎可以肯定,我十二年来一直不相信死在梅岭的人,回来了。然而就算是这样,我却依然不敢彻底相信我的判断。在我心中,林殊不会变成这样,不会变成我所不喜欢的一类人。”说到这里,萧景琰自嘲地笑了一声,“但是由不得我不信。所有的一切都吻合,再加上你看见朱弓时那一刹那的眼神,让我确信,我面前的就是林殊,不会是别人。怎样,本王说的理由是不是够清楚了?”

  梅长苏从听到萧景琰分析他脉象还有碎骨拔毒之术时就已经完全愣住了。烈火焚烧、冰雪刺骨、毒虫噬咬他都忍了下来,为了赤焰英魂、为了祁王府、更为了还天下以清白,碎骨之痛他也能毫不犹豫地选择承受。而如今,十二年前的钻心痛楚竟被萧景琰亲口叙述,这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他不想让萧景琰看到一个这样的自己,但在这般容不得他制造假象的现实面前,他就算再想否认,也失了意义。

——《苏宅后院有杏林》第三章《重逢


10.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抽艾条】


11.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以上还真的都……

爬墙很少,目前写过同人长篇的CP就四个。

很专一,因为很难有能让我想动笔写长篇的CP。我可以喜欢一个CP,但是想写文一定是爱到一定程度并且激发我创作欲望的,这条件就很高了。


12.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阙魂 不解释!



13.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那还是《七绝错》吧   tag→七绝错

短篇有很多满意的,但是长篇至今为止还是最喜欢这部。

当然这个比修文出本版还是粗糙了一些……

顺便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14.邀请几位好友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阙魂  @一只柔软的海带精阿 

有一位怼雅思中的就不圈了xx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