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亿万星辰(七、启程星海)

除夕极速码字第二更


本章BGM:AudioMachine《Ashes of Time》

电脑没网没法做自动播放插件了……

tag#靖苏亿万星辰


七、启程星海


  “人员确定完毕了?”梅长苏走到屏幕前的萧景琰身边,俯下身一手撑住椅背一手撑住桌子。

  “确定完毕了,和134号交换了四个人。”萧景琰把屏幕上的人员名单关掉,半转过身抬头看向盯着他的梅长苏。

  “宫羽在这边担当什么职务?”梅长苏又把名单打开,“你别急着关,我看一眼。”

  “急救舱物资调配员三号。”萧景琰回答道。

  梅长苏的视线从屏幕上转回萧景琰身上:“你记得那么清楚?”

  “再怎么说她原来也算是你的属下,不特别照料一下怎么可以。”

  “吃醋啦?”梅长苏笑着凑近萧景琰面前。

  “都和你领证了还吃什么醋。”萧景琰微微往后一躲。

  “明明就是。”梅长苏萧景琰的脸就亲了上去。萧景琰被梅长苏这出乎意料的热情弄了个晕头转向,还没反应过来,梅长苏就已经闪开到旁边床上坐着去了。

  “今天这是怎么了……?”萧景琰脸上写着一个大大的“懵”。

  “没怎么,心情比较好。”梅长苏倚在床头回答道。

  萧景琰瞄了一眼日历,确认明天就是起航日之后更奇怪了:“可是明天就要出发了啊?”

  “正因为此我才会心情好。”梅长苏忽然将笑容收敛,严肃道,“既然远行已经是既定的将来事实,那何必愁眉苦脸?我们有可能连柯伊伯带都出不去,也有可能飞出银河系,不出去看看怎么知道?”他站起身,走到可以看见外面茫茫星海的远望窗前,“我虽然曾经惧怕过远行,比绝大多数人都要恐惧,可是相反,我也更期待这场旅程。多少前人没有看到的景象,也许我能够用我这双眼去近距离的凝视,这就足够有吸引力了。”

  萧景琰从屏幕前站起来,走到梅长苏身边,与爱人一起眺望着以光年甚至以秒差距都无法描述穷尽的宇宙。黑丝绒般的背景上镶嵌着璀璨如钻石或珍珠般的恒星,没了大气层的阻碍,自远古而来的星芒没有任何的闪烁,就这样以其好似亘古不变的姿态停留。穿越千百万光年而来的光只能向观察者们叙述那个发生在漫长岁月之前的故事,至于在这一刻发生了什么,观察者无从得知。

  太阳的光要经过8分钟左右的时间才能到达地球。所以若是太阳某一刻突然熄灭,地球上的人类要8分钟之后才能察觉。在此之前,地球处在太阳熄灭事件的未来光锥之外。在宇宙之中有无数的事件,萧景琰,梅长苏,还有远行者091,此刻也正处在他们即将面临的那些未知事件的未来光锥之外。

  “你们这些搞研究的人,总是比我们要浪漫。”萧景琰笑道,“我一直试着学会这种浪漫,但很可惜,这么多年都没学会。”

  “你怎么不会?”梅长苏拉过萧景琰的左手,再将自己的左手抬起。二人的左手无名指上,是镶嵌有存储着对方全部基因组信息的芯片的Ta-Hf-C超高熔点合金戒指,“这戒指还不够浪漫吗?”

  “是吗?”萧景琰盯着戒指上的微型芯片看了几秒,复又抬起头看梅长苏,“你真的这么觉得?”

  “当然。用Ta-Hf-C合金就已经很出乎我意料了,上面镶的芯片更有意思。我当时还以为你要用铁陨石做戒指,猜了半天你是要用陨硫铬矿还是陨碳铁,还是用什么其他的。结果你跟我说是这玩意儿,我当场就惊呆了。”梅长苏说起当时他看到婚戒的第一眼还是很开心。

  “早年间送过你陨石做的东西,现在换一个别的呗。”萧景琰眨眨眼。

  “所以说景琰你并不是不浪漫,只是没有意识到而已。要我说,你绝对比大多数人都知道什么叫浪漫。”梅长苏刚转身离开远望窗前,忽然又回头补上一句,“理科的浪漫。”


  装配完成的“远行者”091号静静地停泊在与四号船坞相连的港口。作为船长的萧景琰和作为执行船长的梅长苏最后登船。四号船坞和港口的连接走廊外壁是透明的圆管状,中间的行走通道采用的也是高强度半透明材料,行走在上面会让人有一种仿若置身于无遮无拦的太空中的错觉。装配完成度达到100%的091看起来没有任何的组合体感,而是像被制造出来之时就是一个整体那般自然。

  蔺晨和别的几位四号船坞人员将萧景琰和梅长苏送到港口平台。

  “太空港口的发射就没有地球上那么多事了。”蔺晨一手插在他的外套口袋里,“一会上去的时候记得把那个按钮按一下。”他指了指在登船口前面平台地面上矗立着的一根杆子,“否则飞船计数不成功回头还要做二次计数对比,烦都能烦死,说不定还要重新找二次发射窗口。”

  “谢啦。”梅长苏朝着蔺晨一挑眉,“我不会忘的。”

  “那么……”蔺晨像变魔术一样从身后人的手里拿过三个小瓶子,递给面前的梅长苏和萧景琰一人一瓶,自己手上留着一瓶,“为你们的远航,干杯!”

  “这什么?”萧景琰问道。

  “直接拿瓶子喝啊?”梅长苏同时问道。

  蔺晨扫视了二人一眼,把自己的瓶子拧开:“先回答萧司长的问题:这是远航酒。一轨所有船坞的规矩是要请每一艘出港的远行者的船长和执行船长喝;再回答梅院士的问题:我们这还有个规矩就是都用瓶子喝。”

  “这都是规矩?”梅长苏端详着瓶中如深海海水一样清澈的墨蓝液体,“蔺大教授什么时候这么守规矩了?”

  拿着瓶子试图震荡的蔺晨斜了梅长苏一眼:“有点规矩不好吗?”

  “好好好,当然好。”梅长苏笑着把自己的瓶子拧开。萧景琰跟着他把瓶子打开,三个人将瓶子举到半空中,酷似玻璃却并非玻璃的瓶身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

  “一口干。”蔺晨说着就把那一小瓶液体全部灌了下去。

  梅长苏和萧景琰也跟着做了,但是当液体入口之时,梅长苏差点一口把它吐出来。萧景琰忍住了,但也露出了苦闷的表情。蔺晨看二人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哈哈哈哈……远航酒就是这样。你们喝掉之后感受一下回味,就明白了。”

  二人听话的将酒喝净。也就四五秒的样子,原本辛辣而酸涩的味道开始变化成了甘美的香味。梅长苏和萧景琰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好了,酒喝完了,瓶子给我留下,我这要回收利用。”

  “这么小气?”梅长苏假意要把瓶子拿走。

  “没那么多资源做瓶子,给我。”蔺晨上手就去抢。梅长苏没躲,乖乖地让蔺晨拿走了瓶子。萧景琰也把瓶子递过去。将瓶子交给身边人,蔺晨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小的立方体,摆在掌心让对面的二人看:“这里面是一轨四号船坞的微缩蚀刻模型,用你们飞船上的微缩蚀刻读取器能读出来完整的三维结构。这是四号船坞送给091的礼物,还请笑纳。”说着,蔺晨把模型递给了萧景琰。

  “非常感谢。”萧景琰颔首致意。

  “好了,该喝的该给的该说的都好了,你们也该走了。”

  “你呢?真的留在这里不走了?”梅长苏问道。

  “要是哪一天我改变了主意,还可以趁着人员变动混上某一艘‘远行者’。至少现在我想留在这里不走。你们的时间不多了,赶紧登船吧。”

  “那么再见了。”梅长苏微笑着,和萧景琰一起转身走向了登船口。二人在经过那个柱子的时候各拍了一下按钮,悬浮在半空中的全息投影数字从“870”变成了“872”,开始发出艳丽的绿光。

  蔺晨一直送他们二人到登船口前。

  “一路保重,人类的火种们。”

—待续—


未来光锥那段请百度“光锥”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