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公子食不爽(深夜报社级别的毒,一发完)

*深夜报社!

*深夜报社!!

*深夜报社!!!

*重要的话说三遍,以上

*主蔺晨视角,一片混乱x

*梗和篇名来自于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我俩貌似是在讨论体香的时候……来了个毒……

*鸣谢 @一只柔软的海带精阿  @汀菱棠琅 
 

(1)

  蔺晨一到金陵,第一件事找到了晏大夫。

  “您还被长苏气得肝郁呐?”

  “你怎么知道的?”晏大夫狐疑地打量了一下蔺晨,“学了什么老夫不知道的新招数?”

  “哦,我闻到您身上一股子炒肝尖的味道。”蔺晨笃定道。
 

(2)

  蔺晨去了趟南楚,学了个新技术。

  叫做闻味治病。

  但是蔺晨很纳闷,为啥人家学了这技术的医者都是闻到什么花香果香,只有他闻到的都是各种吃食的味道?

  饿了!
 

(3)

  “没良心,你这身体该好好养着了。”

  “我好得很,没事。”梅长苏瞥了一眼蔺晨。

  “你瞒得过别人,瞒得过我?”蔺晨瞥了回去。

  “我真好得很!”梅长苏心说你蔺少阁主一没诊脉二没看舌,你怎么就知道我现在身体不好了?

  “你身上一股卤煮的味儿,全身上下都是毛病,你跟我说你好得很?”

  
(4)

  梅长苏觉得,蔺晨这新技能……

  有点好玩。

 
(5)

  萧景琰例行来苏宅见梅长苏。

  蔺晨在门外偷听了一下,发觉两个人不知道怎么着就吵起来了。

  他叹了口气。

  唉,天底下能把梅长苏气出肚肺煲味道的大概也只有萧景琰这一个人了。

 
(6)

  梅长苏被萧景琰气到又咳嗽又胃疼,过了好几个时辰才好。

  然后闻了几个时辰肚肺煲味道的蔺晨觉得他又饿了。

  明明半个时辰前才吃了两碗粉子蛋。

  他决定去金陵城街上找小吃去。

 
(7)

  当晚萧景琰来道歉了。

  “没良心我跟你说,你家殿下也在胃疼,扯平了吧。”萧景琰走后,蔺晨扯着梅长苏道。

  “你闻到什么味道了?”

  “百叶的味道。”

  “等等,同样是胃疼,为什么我的是肚肺煲他的是百叶?”梅长苏不解。

  “百叶是牛胃啊。”蔺晨摊手。
 

(8)

  “对了,我忘了问你一件事情。”

  “怎么了?”

  “为什么你家这位太子殿下有时候带着烤脑花的味道?还是香辣的?”

  “哦……”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可你为什么就没脑子!

 
(9)

  自从梅长苏在萧景琰面前掉了马甲之后,蔺晨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每次萧景琰大晚上过来,第二天早上再走的时候……

  他都会闻见萧景琰身上有着谜一般的爆炒腰花味。

  更要命的是,当天梅长苏一定会带着羊蝎子火锅的味道。

  我并不想知道你们昨晚干了什么!

  蔺晨内心咆哮道。

 
(10)

  当蔺晨把这个事情告诉梅长苏之后,梅长苏觉得,蔺晨这新技能……

  有点可怕。

  
(11)

  在经过了许多轮的爆炒腰花和羊蝎子味道的洗礼之后,蔺晨要求梅长苏在苏宅的菜单里面添加这两样菜。

  萧景琰来一次,要吃一顿。

  梅长苏想了想,找到了萧景琰。

  “景琰,给苏宅批点钱呗?”

  “怎么了?”

  “蔺晨要求在苏宅的菜谱里加爆炒腰花和羊蝎子火锅。”

  萧景琰摸不着头脑:“可是……这个需要我批钱吗?”

  于是梅长苏给萧景琰解释了蔺晨的新技能。

  “那这样,长苏你以后晚上来东宫如何?”

  梅长苏想一手炉抡死萧景琰。

  抡个半死比较好。
 

(12)

  萧景琰有时候会带着列战英去苏宅拜访。

  当他和梅长苏去内室谈话之时,外面就留下了列战英当门神。

  “哎呀,这位小哥……啊不,列将军,这几日是不是奔波劳累啊?”某次,蔺晨从列战英身边走过,又折了回来。

  列战英皱眉:“蔺少阁主怎么知道的?”

  “没什么,我回头和太子殿下说让你休息两天,可别累坏了。”蔺晨带着迷之笑容又飘了过去。

  列战英带着一脑袋疑问继续守门。

  等萧景琰和梅长苏出来,列战英迟疑了好久才开口道:“苏先生,蔺少阁主他……”

  他重复了一下蔺晨的行为举止,梅长苏的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蔺晨!过来!”

  “怎么啦?”蔺晨晃晃悠悠走过来。

  “列将军身上你闻到了什么?”

  列战英一脸懵逼,萧景琰一脸无奈。

  “哦,筒子骨汤的味道啊。”蔺晨指了指列战英,“这可不就是跑多了吗?”

 
(13)

  “唉……”

  蔺晨在金陵城呆了一段时间,挺郁闷的。

  因为连飞流身上都有味道。

  鸡心,还是酱香的。

  他觉得,如果他能闻见自己身上的味道,那一定是烤鸽子。

  他有点希望是烤乳鸽,但是估计不太可能。
 

(14)

  “我跟你说啊没良心,你以后少一练字就一个时辰。”

  “为什么?”梅长苏无辜抬头。

  “你练完字总是带着一股猪蹄膀的味道。”

  梅长苏差点抄起桌上的砚台拍过去。

 
(15)

  “顺便说一句,你家殿下最近不是监国吗?我怀疑他批公文批太多了,你去东宫看看他比较好。”

  “怎么了?”

  “他上次过来的时候好像有牛蹄筋的味道。”

  “……他真是个水牛。”

 
(16)

  “我跟你说啊梅长苏,这冰续丹你是别想吃了。”

  “为什么?!”

  “北境没有卤煮吃,我可不想在那被馋三个月。”

 
(17)

  然而梅长苏不吃冰续丹,就代表他会适应不了北境的气候。

  所以蔺晨先闻了一个月的烤鸡皮味。

  直到梅长苏的干性疹子消退为止。

 
(18)

  “没良心!我要你和你家殿下请客吃涮锅!”蔺晨拍出了一张长长长长的单子,上面写着到金陵这些天来闻见的所有吃食的味道,“这上面所有的都要有!”

 
(19)

  萧景琰吃涮锅,吃着吃着突然捂住了嘴。

  蔺晨在边上“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景琰?怎么了?”梅长苏关切地凑了过去。

  “他烫着舌头了。”蔺晨淡定抿了口茶,解辣。

  “你又闻见什么了?”

  “水煮牛舌的味道。”

  末了补了一句:“香辣的,跟你今儿这顿涮锅一样辣。”

 
(20)

  临走的时候,蔺晨心想,他以后绝对不要和萧景琰梅长苏同时出现在一个地方。

  其实苏宅还好,但是公共场合……

  到处弥漫着一股鱼眼珠的味啊!
 

(番外)

  “没良心,你现在练字之后的味道变了。”

  “变成什么了?”

  “泡椒凤爪。”

  此时已是梅后的梅长苏瞪了蔺晨一眼。

  优雅地没有拿起砚台把墨汁都糊在蔺晨的脸上。

 
—完—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讲真,写这玩意儿……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写了一半凯特被我写饿了……

抄出了虾片……

好吧我也写饿了x

不过最近我是真的在肝郁……饿了可是不想吃东西orz

评论(63)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