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十一、猫说:“闭嘴。”)

上文  十、要猫,还是要冕旒? 


tag#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

  
十一、猫说:“闭嘴。”

 
  宫羽提前飞回了妙音坊,黎纲和甄平坐车进京。这下与此事有牵连的人就都在京城了。

  “人都齐了,蔺少阁主想怎么办啊?”梅长苏盯着正在优哉游哉喝茶的蔺晨看。

  “让你家陛下在宫苑里放两个鸟架子。”蔺晨把茶杯放下,抖了抖衣袖。

  梅长苏觉得他在抖翅膀。

  “然后呢?”

  “然后把所有人都召集到宫里吧。”蔺晨又抖了一下翅膀,啊不,衣袖。

  “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看看情况。”

  “你说这到底会是怎样?”梅长苏有点着急。

  “据我最近这几天所了解,这可能是一种西洋来的秘术。”蔺晨认真道,“至于为什么只有与你有密切接触的一些人被涉及到,我有点头绪,待我今天晚上再思索一下。”

  看蔺晨有了思路,梅长苏颔首:“好,希望你能弄清楚这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尽量。等那天我看了情况,我就会说出我知道的缘由。”
  

  萧景琰听梅长苏转达了蔺晨的要求,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鸟架子?”

  “是的,鸟架子。”梅长苏摊手,“我觉得可能是让他自己和宫羽站在上面方便吧。”

  “哦……”萧景琰虽然还是不太明白这到底是要做什么,但他还是立刻叫了人过来,“命尚服局备两个金丝楠木鸟架子,在宫苑里找个地方摆放。”

  接到命令的内侍一头雾水地得令退下了。

  “现在具体有哪些人?”一直没完全弄清楚到底是哪些人被牵扯了进来的萧景琰问梅长苏道。

  “首先是你我二人,宫里还有静姨。”梅长苏掰着手指给萧景琰数人,“然后蔺晨和飞流,还有霓凰、景睿和豫津;江左盟里有宫羽、黎纲和甄平,以及蒙大哥也被波及到了。这么算下来,一共十二个人,不算多。”
  
  “确实不多。”萧景琰想了想物种,“不过种类似乎……比较多。”

  “的确,种类多。”梅长苏的心里莫名有点小期待,“猫、狗、鸽子、猴子、黄鹂、松鼠……三猫五狗……萧景琰!”

  “在!”被梅长苏突然的吼声吓到,萧景琰下意识回答道。

  “你看看,明明你的同类比较多!你为什么要郁闷!”

  “可是母后跟你比较亲,霓凰也向着你!”萧景琰提到这事就委屈,“还有你江左盟那两个也是你的人!”

  “哦……好像是的。”梅长苏想了想,萧景琰说得有道理,“好吧景琰,我尽量不欺负你了。”

  “尽量?!”

  “咳……这个嘛……景琰你知道的,猫嘛……”梅长苏望天中。

  
  “参见宗……皇后殿下。”黎纲和甄平表示他们改不过口来。

  “此处并无旁人,要是叫宗主习惯了就这样也没有关系。”梅长苏笑笑,“听说……你们变化之后是柴犬?”

  当二人遵从梅长苏命令变化了一次之后,梅长苏忍着没在他的属下面前笑出声来。

  江左盟怎么会出了两只柴犬!成何体统!

  “你们在金陵分舵先休息两日,待这边准备妥当后我会派人去带你们入宫。”他很正式地对回到人形的黎纲甄平说道。

  待二人走后,梅长苏实在憋不住笑,狂笑的景象正巧被走过来的萧景琰看到。

  “怎么笑成这样?有什么好玩事情吗?”萧景琰不解。

  “哈哈哈……黎纲和甄平……”梅长苏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实在是……太好玩了!”

  萧景琰想起来之前蔺晨对他说过梅长苏见到黎纲和甄平之后会笑得更灿烂,似乎懂了点什么。

  
  两日之后,众人入宫。萧景琰屏退了所有宫苑里的宫人内侍,只留下牵涉到这件怪事的十二人。

  “请蔺少阁主安排。”萧景琰看了看一边的鸟架子,脑补了一下鸽子蔺晨和黄鹂宫羽站在上面的样子。

  “那就有劳诸位变化一下。”蔺晨一改平日神态,很认真地说道,“我需要察看一下具体是什么情形。”

  大家都非常顺从地迅速变化了过去,只有梅长苏跟飞流又说了几句才让飞流安稳地以猴子形态蹲在了一棵树上。蔺晨本体也以鸽子形态落在了其中一个鸟架子上,以他那对豆豆眼仔细观察着这群动物的情况。

  当他看到黎纲和甄平那边的时候,他觉得这两只柴犬的眼神……实在有点精神污染。

  而不远处飞流猴蹲着的树下,波斯猫静太后和豹猫霓凰正在优雅地乘凉。

  大丹犬蒙挚的表情,和他平时一样懵。他这么多天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能懵着等结果。

  蔺晨忽然听到旁边的鸟架子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扭头一看,松鼠言豫津正在试图爬上黄鹂宫羽站着的鸟架子。而宫羽丝毫不理会这动静,非常淡定地站在那里等蔺晨的指令。

  “咕咕咕咕……”

  好吧鸽子笑起来是这个声音。

  梅长苏本来还抱着萧景琰的尾巴打滚,听到鸽子的笑声一个翻身站起来跑过去,瞪着鸟架子上的蔺晨看。

  蔺晨看到梅长苏这样笑得更欢了:“咕咕咕咕咕咕!”

  梅长苏想说你赶紧闭嘴想事情,然而此时他只能喵。思索片刻,他一个蓄力窜上了鸟架子,一爪子将鸽子的嘴摁上。

  布偶猫和鸽子四目并不能完全相对,毕竟鸟的眼睛长在头两边。

  但是鸽子读得懂猫眼睛里传达出的意思,于是他闭嘴了。

  萧景琰变成金毛之后总是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望着这一群动物们,他不知所措。

  一边的苏牧萧景睿向他投来了关爱的目光。

—待续—


下文本篇  十二、西洋来的秘术

下文别篇  十二(别篇)、任谁都未有的回忆


  
后面这段乱七八糟的景象还是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给我补完的啊23333

评论(9)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