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十二、西洋来的秘术)

上文  十一、猫说:“闭嘴。”

别篇  十二(别篇)、任谁都未有的回忆 


十二、西洋来的秘术


  “好了,诸位请变化回来吧。”蔺晨从鸟架子上面飞下来,在空中变化了回去轻巧地落在了地上。

  梅长苏本来还想啃两口萧景琰毛茸茸的尾巴,但是他决定还是等蔺晨说完话之后回寝宫里啃两口,就暂时听话地变了回来。

  宫羽嫌弃地瞪了一眼爬架子的言豫津,飞到一边去了。

  萧景琰觉得还是看着大家是人的形态比较正常,虽然他有点想抱着梅长苏猫揉毛。

  “怎样,蔺少阁主有何高见?”梅长苏盯着刚被他一爪子拍成闭嘴模式的蔺晨看。

  “有是有了。说出来未免惊世骇俗,请诸君莫要讶异。”蔺晨心说梅长苏你等着,这么多人我不方便和你斗嘴,回头斗!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和蔺晨在那眼刀刷得飞起,觉得作为皇帝他还是需要镇一镇场面的:“那就请蔺少阁主直言,此事究竟是为何而起,又该如何解决?”

  “解决嘛……是没法解决的。”蔺晨环顾四周,慢悠悠地回答道,“反正又没什么大影响,该怎么过怎么过。”

  萧景琰腹诽道你是不知道梅长苏变成猫之后多么能作。

  蔺晨腹诽道我以后绝对不能让梅长苏猫逮到。

  梅长苏心说幸好没法解决,否则不能以猫的形态作景琰了。

  “那既然没法解决,这又是从何而来呢?”萧景琰是真的很好奇。

  “这是一种西洋秘术。”蔺晨的语调简直像在唱歌,“而在场的诸位,包括我,本来就身负有这种秘术的禀赋,只不过一直没有觉醒而已。”

  西洋秘术?天赋?

  在场的人包括梅长苏都是懵逼的,只不过这种懵逼有没有写在脸上,不同的人就有不同表现了。

  萧景琰很稳,梅长苏也很稳。

  再比如静太后,比如霓凰,都很冷静。

  还有黎纲、甄平,加上一边永远跟不上节奏的蒙挚,因为跟不上节奏而同样冷静。

  “什——”言豫津刚说了一个字就被边上的萧景睿捂住了嘴。

  宫羽表示,要优雅。

  至于飞流大概没在注意蔺晨说了啥,他很喜欢宫苑里面的布置,玩得可开心了。

  “请蔺少阁主明示?!”梅长苏继续飞蔺晨眼刀。

  “意思就是……这种禀赋在某一个时候就已经在我们身上,只是我们无法发现。它因为某一个契机而觉醒,我们就得到了变成动物的能力。而这个契机,我想在长苏身上。”

  “在我身上?”

  “是的。”蔺晨笑了笑,转向萧景琰,“陛下不介意我为皇后殿下再诊一次脉吧?”

  “蔺少阁主随意,只要他愿意就行。”萧景琰皱眉。他说了肯定不算,这种事情要是梅长苏不愿意,把蔺晨变成的鸽子拔毛塞到御膳房烤了吃他也说不定能干得出来。

  “咳,随你吧。”梅长苏伸出了手。

  所有人静候结果。少顷,蔺晨放开梅长苏,面上浮现出了一丝微笑:“看来我的推断没有错。拥有这个天赋的人是长苏无误,而其他人都是因为经常接触他,才得到了同样的禀赋。”

  “可是如果是有这样的天赋,那……那为什么到现在才觉醒?”言豫津终于摆脱开了一直阻止他问问题的萧景睿。

  “言公子莫急。”蔺晨举起一只手示意言豫津还有周围众人少安毋躁,“原本长苏体内火寒毒还留有一个毒根,虽不至于如之前一样寒疾发作,但压制了这般天赋。待到他入宫调养身体,此毒根也渐渐解除。待毒根除尽,天赋自然就能显露出来。”

  “这是天赋,所以一旦觉醒就不会消失,至少我现在看来是这样。不知这样的解答,诸位可否满意?”

  没人能判断蔺晨这番话究竟对不对,但他们很显然知道的比蔺晨更少,因此也没有人敢提出异议。

  “那蔺晨你说,如果经常变成动物,会不会有什么影响?”梅长苏还是有点担心,因为他很喜欢以猫的形态作弄萧景琰。

  “目前看来没有什么影响。”蔺晨克制住了自己想抖衣袖的冲动,“动物的本能毕竟不会占据你的头脑。”他用目光说出了后半句话:

  你就可劲作吧。

  梅长苏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

  “蔺少阁主,我有一事想请教。”静太后开了口。

  “太后娘娘请讲。”

  “这般秘术,究竟是为何名?”

  蔺晨想说我的西洋语言发音真的不好听,不想说。他迟疑了一下,回答道:“回太后娘娘,这般秘术之名只有洋文记载,而在下并未习得如何言说,因此只能书写而无法道出了。”

  他想说真的没人教我怎么发音,我的水平真的仅限于阅读。

  “无妨。”静太后笑了笑,

“以后请会说洋文的先生便是。”她看了看这里的内侍宫人都被屏退,就加了一句,“待晚些时候有了纸笔再写就好。”

  蔺晨思索了一下拼写,好像还记得。

  A……A……A什么来着?!

  不对怎么突然记不得了?!

  蔺晨掩饰住了他一下想不起拼写的慌张:“是。关于这般秘术,实际上非常有用,还请诸位珍惜。”

  他想对梅长苏说,你最好珍惜我。

  梅长苏想对蔺晨说,你不飞还有宫羽飞。

  哦……好像还欠着宫羽一次摸毛呢。

  欠着的摸毛明天去妙音坊好了。

  梅长苏想了想,决定晚膳之后绝对要强硬要求萧景琰变成金毛的形态给他抱着尾巴玩。

  毛茸茸的尾巴!又软又滑顺的毛!啃起来口感都好!

  萧景琰看到梅长苏唇角慢慢现出的诡异笑容,忽然感到背上窜过一丝凉意。

—待续—


下文  十三、庄周梦蝶,景琰梦猫(完结篇)

其实就是“Animagus”啦【。】

这章有另外一个画风特别正经的解释,等我回头写个十二的外篇【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