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十三、庄周梦蝶,景琰梦猫)(完结篇)

日更flag到现在一共欠了三次更新

这是还的第一次TwT

《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至此完结~

tag#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


上文本篇  十二、西洋来的秘术

上文别篇  十二(别篇)、任谁都未有的回忆  


十三、庄周梦蝶,景琰梦猫


  既然知道这种状态持续下去也不会有多少影响,众人在得知内情之后也就散了。

  蔺晨在飞回琅琊山前表示梅长苏你下次再敢扑我我跟你没完,梅长苏呵呵一笑,表示你有本事别被我抓住就行。

  当然蔺晨最后没有选择飞,因为他把飞流带回琅琊山了。山里大概比较适合猴子玩耍,反正过段时间回金陵来也没问题。

  穆霓凰回京办完事之后回了云南,临走时交给萧景琰一瓶水,说是专门用来洗猫毛的。在萧景琰的追问之下,穆霓凰交代这是夏冬帮她弄到的,而至于夏冬为什么能弄到……穆霓凰坚决不说,萧景琰猜大概是聂锋身上的毛比较长的缘故。

  蒙挚一如既往的懵着,不过他认为自己变化后的形象很帅。这一点其他人也同意,尤其是梅长苏。

  言豫津自然是没事就作萧景睿,而好脾气的萧景睿也就任他作。

  宫羽成了江左盟的金陵廊州消息传递使者,不仅梅长苏给她提了一档待遇,而且加急任务还可以有摸宗主猫的额外福利。

  黎纲和甄平则成了江左盟的吉祥物。

  至于宫里这边……

  萧景琰和静太后并不会时常变化成动物,而梅长苏依旧成天作萧景琰。

  比如,一天之后梅长苏就有了新的主意。

  “景琰啊……”披散着长发的梅长苏斜倚在榻边,看萧景琰换上了寝衣,就把睡前习惯读的书掩上。

  “嗯?怎么了?”萧景琰如平常一样一脸无辜。

  “我有个想法,不知道陛下愿不愿意听?有关明早上朝的。”梅长苏笑吟吟地看着面前人。

  萧景琰想恐怕梅长苏又有什么损招要对付他,但自家皇后的话不能不听,于是他答道:“愿闻其详。”

  “你说……要不要试试我牵着你上朝?”

  “什么?!”萧景琰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牵着你上朝啊,朝臣总是看猫,大概也腻了吧,换换花样不好吗?”梅长苏眨眨眼。

  眨眼也没用!这个提议我拒绝!

  “不……小殊啊你知道我毕竟是……呃咳,是帝王之身,这样不太合适吧。”萧景琰吞吞吐吐地拒绝。

  “那就算啦!”梅长苏语气轻快,朝着萧景琰挥挥手。

  “啊?那小殊你明天跟不跟我去了?”萧景琰看梅长苏这么干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头。

  “不跟,我想多睡会。”梅长苏看了一眼萧景琰担心的样子,拍拍榻边,“好了,你紧张什么?我就是随便想了个点子,你觉得不合适就不做呗。”

  萧景琰直到睡着也没搞懂梅长苏今天是怎么回事。

  他直到第二天上朝还是没搞懂。

  朝臣们发现他们的陛下有点心不在焉,迷之走神。

  要牵着我?上朝?

  所以他要我变成狗?

  然后朝臣们就看见他们的陛下在上朝的时候变成了一条大金毛。

  超大只,毛特别柔顺,眼睛很大很亮。

  萧景琰瞬间就不走神了,朝臣们瞬间就走神了。

  而早上没跟着萧景琰上朝自己也没睡好躲在墙边偷看的梅长苏猫差点笑出来,赶紧用一只前爪捂住了嘴。

  萧景琰立刻变化了回来,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继续上朝。

  朝臣们立刻控制好各自的面部表情,装作他们刚才只是做了个梦。

  梅长苏赶紧悄悄溜走了。

  当萧景琰下朝到寝殿里,发现梅长苏还在睡觉,他松了口气。

  希望梅长苏不要知道刚才的惨剧为好。

  而梅长苏听到了萧景琰进来的动静,面上泛起了一丝笑容。

  当然,他是面朝里躺着的,萧景琰看不见。


  这一天对于萧景琰来说简直是噩梦。

  梅长苏强行装作他不知道早上发生了什么,装作他很正常。

  当然萧景琰也在努力让梅长苏看不出来他的不对劲。

  直到了晚上,萧景琰才慢慢从早朝时候的惨剧里脱离出来。对于他来说,今夜能睡个好觉,明天还能鼓起勇气面对朝臣。

  这一觉睡得很沉。

  金陵城东的地平线上,微光浮现。

  到了平日惯常的苏醒之时,萧景琰悠悠醒转,发觉自己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

  他记得,这个梦的开端,是身边的梅长苏变成了一只大白猫,一只很漂亮的猫。梦里他度过了许多天,也梦见了许多能变成动物的人,连他自己都可以随意变化。他记得,梦终时,梦里的那一天他还在朝臣面前不小心变了形。那些梦的细节清晰到仿佛如真实发生过一般,使刚醒来的他一时间甚至分不清梦与现实。

  萧景琰望向身边,梅长苏睡得很熟。他轻手轻脚地下了榻,试图让自己暂时忘掉这个奇诡的梦境,去准备上朝。

  然而,他倏然间发觉,寝殿里飘荡着许多猫毛。

  连黑色朝服上因为沾着太多浅色猫毛而变成的花白模样,都似曾相识。

  萧景琰怔在原地,片刻之后走回榻边,发现梅长苏并未醒来。

  只是枕头上,还留有几根柔软而细长的猫毛。


—全文完—


这篇神扯淡的文终于完结了!竟然写了两万五我也没想到!!

还会有第二部~敬请期待~

结局的梦醒梗by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宫羽的工资梗by @一只柔软的海带精阿 


评论(4)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