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苏宅后院有杏林(三十、旧影)

*如果从赤焰案发到梅长苏进京这中间十二年里景琰和麻麻学医了,会怎样?

*作者职业病发作脑补出的梗

*萧景琰:今天我收了个病人x


上文  二十九、休憩

tag#苏宅后院有杏林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印调广告>>《杏林》&《百毒2》&《百毒》(二刷)印调及篇目戳这里


三十、旧影

  这日,梅长苏和穆霓凰正在萧景琰处协助他处理些事务。誉王谋逆失败后,对诸多叛军、逆臣的处置就全盘交给了萧景琰。梅长苏作为萧景琰的谋士自然伴身侧,穆霓凰因为自小与这二人交好,便也主动前来。安排完灰鹞的事宜,萧景琰想起来另一件事。

  “对了,父皇今日给我看了夏江的口供。”

  “估计皇上对夏江的口供,一个字都不会相信。”梅长苏还记得他在悬镜司里跟夏江说了些什么话。

  “我看了一下,大部分写的都是事实,也不算随意攀咬。可是口供里还写到你是祁王旧人,这一点他是怎么看出来的?现在知道你身份的不过这寥寥数人,也都是守得住秘密的人,无论如何也不会让夏江知道一星半点的消息。无凭无据,这样的指控反而会让人觉得他是在狗急跳墙,夏江应该没这么傻吧?”

  “他不傻,是我自己招认的。”

  萧景琰怎么都没有想到梅长苏会给他这样的回答。他惊异道:“你招认的?”

  梅长苏颔首:“祁王兄一直是夏江心中的一根刺,而夏江对你的忌惮,也全由祁王兄而起。我说自己是祁王旧人是为了激怒他,让他情绪不稳。既拖延了时间,又容易让他露出破绽。”

  “可你这样太危险了!”萧景琰急道,“就算他手上没有事实证据,但他要是以此为由牵连到你身上……”

  一句话未说完,外面突然传来嘈杂声。屋中几人同时向门口的方向看去,只见戚猛踏着重重的脚步跑进来,高呼道:“殿下,殿下,抓住了!抓……”他一看这里除了萧景琰还有另外三人在,立刻收敛了神色,行礼道,“殿下,我们把他给抓住了!”

  “我已经知道你们抓住灰鹞了,战英刚才已经说过了。”

  戚猛奇怪地看了列战英一眼:“不是,不是灰鹞!是怪兽!我们抓住那头怪兽了!”

  听到怪兽,梅长苏和穆霓凰同时神色一变。萧景琰实在是对戚猛的大惊小怪无可奈何,他深吸一口气,道:“那要恭喜你了,抓了一年多终于抓到了。”话毕转身,不打算与戚猛再纠结下去。

  “哎哎哎殿下!”戚猛一看萧景琰不想理他,赶忙叫住,“那怪兽啊,看着像是个人,就在外面笼子里关着呢!殿下你不去看看?”

  萧景琰顿觉惊异。他望向梅长苏,见梅长苏朝他使了个眼色,想必是知道些什么。

  “好,那我去看看。苏先生见多识广,霓凰郡主胆识过人,也随本王同去吧。”

  戚猛一看萧景琰态度转变简直不能更高兴,憨笑着跟随萧景琰等三人出了门。

  梅长苏刚看到关押怪兽的笼子就知道了大概。这人的模样,与当年的自己是何等相似!

  “靖王殿下,宗主,郡主。”甄平看到三人出来,提醒道,“他实在是凶猛,别靠得太近,免得他伤人。”

  “景琰,霓凰,你们稍等片刻,我去看看。”

  “你知道他是谁?”萧景琰问。

  “也许。”说罢梅长苏就从萧景琰的身边走过,径直走到笼子前。那满身长毛的人喉头发出嘶哑的低吼,一见梅长苏走过来就扑上前去,却被笼子所拦,只能隔着约莫两丈远的距离,死死盯着梅长苏。

  凝视那所谓的怪兽片刻,梅长苏几乎立刻就确定了此人身份。他快步上前,手扶着笼子半跪下,以进一步确认事实是不是真如他所想。萧景琰和穆霓凰一看梅长苏这般行动,急得立刻就要去把梅长苏拉下来。

  “苏先生!”

  梅长苏伸手阻止二人,示意他们停步。萧景琰和穆霓凰隔着一段距离,看梅长苏竟然对那人说话,心下疑问更甚。

  “霓凰,你说会不会是……”萧景琰把“赤焰旧人”四个字咽了回去。身旁兵士众多,虽然应该听不见他们的低声对话,但还是点到为止。

  “也许。看兄长的样子,我们很快就能知道了。”

  为以防万一,二人还是决定走到梅长苏身后,万一怪人狂暴起来,也好拉开梅长苏。

  “你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你能把脸抬起来吗?”

  长毛怪人似乎听懂了梅长苏的话,却仍犹豫着不敢抬头。梅长苏又道:“让我看看你的脸,好吗?”

  似乎是下定了决心,怪人猛地一甩头,梅长苏这才真正看清了黑褐色的毛发之中那张依稀可辨的面庞。他此刻已然确认面前之人是谁,可在此处又无法道明,只紧紧握住怪人的手腕,喃喃道:“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你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

  怪人狂乱的眼神中忽然露出一丝惊惧,随即转为无限的哀求。梅长苏想安慰几句,又无法出口。他听不懂怪人胡乱发出的声音,却明白怪人到底想要对他说什么。

  “有我在,一切都会好起来,相信我……”他重复着“相信”这样的字眼,以图安抚躁动不安的怪人。

  “不好,他眼睛红了!”不远处的戚猛忽然看见怪人的眼睛里染上红色,大叫道,“苏先生快闪开,他眼睛一红是要吸血的!他眼红是要吸血的!”

  梅长苏无动于衷,萧景琰和穆霓凰还有旁边的几名卫士扑上去强行把梅长苏拉开。梅长苏甩开二人,吼道:“他要喝我的血就不会这么痛苦!可是他一直忍着,他没想要伤害我!”

  “苏先生冷静一下。”萧景琰走上前,“本王既有医术在身,不如将他送到我那里医治,兴许能有些效用。”

  “那就把笼门打开,把他放出来吧。”梅长苏道。

  “这样能行吗?”萧景琰有些顾虑。

  “没事,请殿下放心。”

  “打开吧。”萧景琰示意戚猛去开笼门。

  戚猛小心翼翼地将笼门上的锁打开,梅长苏躬下身,亲手将怪人扶起。一边的甄平本准备一见苗头不对随时保护梅长苏,但看怪人并未有任何意图伤人的迹象,就也和梅长苏一起,一左一右地架住怪人。

  “走吧,我去找个没人的房间为他疗病。”萧景琰在前开路,戚猛、列战英还有穆霓凰一同协助梅长苏和甄平跟在萧景琰身后护送着怪人前行。


  “好了,这样他就能安睡上半个时辰。等他醒来应该就不会有之前那么狂躁,到时候再行医治。”萧景琰把最后一根用来给怪人安神的针取下,收到针包旁侧一个袋子里。

  “景琰,这人恐怕只有静姨才能医治。”梅长苏道。

  “他到底是谁?”萧景琰放下医者身份,才想起来这个问题,“你是知道他是谁,才会像刚才那么做的,是不是?”

  “你等我确认一下我的猜测,看看他到底是不是我想的那个人。”梅长苏抓起沉睡的怪人左手,露出了一个银色的手环。他把手环旋转半圈,露出了两个刻在上面的小字。

  “真的是赤焰军……”萧景琰在看到手环的一刹那就明白他刚才的猜测是对的,“那他是谁?!”

  “聂锋,聂大哥。”梅长苏颤抖着将聂锋的手放下,“聂大哥原来没死,真的没死……”

  “他是聂锋?!”萧景琰听见这熟悉的名字,身形一震,险些让手中拿着的针包掉落在地。

  “是,他是聂锋。”梅长苏站起身,面对着萧景琰,“他所中之毒,便是火寒毒。我当年,也是他这个样子。”

  萧景琰发觉梅长苏的眼眶已然泛红,却还强忍着不让泪水盈出。他把针包放在一旁,握住梅长苏的手:“长苏,你先不要急。待他醒来,我们给他沐浴梳洗一番,再请母妃来诊治如何?”

  “暂时也只能如此。”梅长苏也是如此打算,“对了,景琰你稍等我片刻。”

  “你要去哪里?”

  “我带了可以抑制火寒毒发作的药。现在我已经用不到了,带在身边只是防患未然。但聂大哥还用得上。他若是突然变得狂暴,喂他服药能让他迅速平静。”

  萧景琰想起在外面时梅长苏曾经说过要聂锋喝他的血,便问道:“那你刚才所说,让他喝你的血又是为何?”

  “喝常人之血只能暂且缓解,但我是曾中过火寒毒的人,我的血对他来说就像药一样。”

  “但你的毒根现在已经除去大半,还会有效吗?”萧景琰想应该是梅长苏身中火寒毒而致他的血带有了药性,但他花费这近两年的工夫为梅长苏调养身体,药性许会有所削减恐怕也说不定。

  “据当年给我拔毒的医者说,就算毒根全除,这血也会对中毒之人起到效果。火寒毒就像一个影子,一辈子都跟着我,无法摆脱。”

  “长苏,你当年都经历过什么?就……就像他这样吗?”萧景琰见到聂锋的样子,无法想象当年梅长苏到底遭受了怎样的痛苦。

  “没事,那些都过去了。如今有你在,还想那么多做什么。”梅长苏倒是释然一笑,“我现在去把药取来。”

  “好,我等你。”

—待续—


下文  三十一、远客


所以说我昨天为啥要开《归嗣》……

明明《杏林》还没截稿_(:з」∠)_

但是《归嗣》那个设定真的是不写不快啊!

(从那篇的暗黑风一下切到医疗剧,我真是个分裂症)


PS:梅长苏的血里是不是有火寒毒抗体x可是口服火寒毒抗体这也不太对劲吧?!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