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梁宫见鬼录(21-30)

*帝后设定

*欢脱向,全民见鬼时代

*全是扯淡

*各种丧病梗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寒烟里翠竹生_墨羽凌烟 @依曦 @汀菱棠琅 @北云舒 

*男鬼没鬼权

*迷之林燮X萧选继续出没


上文  11-20

tag#梁宫见鬼录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21)

  既然梅长苏现在是皇后了,虽然并非身着华服,然而就算是常服也掩不住内里隐隐透出的皇家气息。

  “老林啊,我就跟你说肯定是景琰娶了小殊吧?”刚才被萧景禹和梅长苏损了两句正缩成一个鬼团的萧选重新舒展开来,心情似乎突然大好。

  “那可不一定。”林燮挑了挑眉,“老萧啊,你不能单看表面现象。”

  “在这一点上我相信景琰。”萧选笃定。

  “景琰……”梅长苏扯扯萧景琰的袖子,小声道,“我们出去走走?”

  看了看在房里飘着的两位长辈,萧景琰同意梅长苏的提议。

  “走。”

  “等等??”同时被萧景琰梅长苏还有萧选林燮无视掉的萧景禹飘在正中间,不知道该留下来继续听长辈们的拌嘴还是跟着弟弟们出去飘一圈。

  最终萧景禹选择了去他儿子那边做个慈父。

  “嗯,不错,哪里都像我。”他看着他的儿子满意地点头,顺便开了一地石蒜花。

  萧庭生低头看看火红的石蒜花,又抬头看看他父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嗯,也像我。”萧选莫名从萧景禹的身后飘出。

  萧景禹幽幽地回头,幽幽地瞥了萧选一眼,幽幽地说道:“父皇,您这么自恋,还要不要脸了?”

  萧选想,他还是去找林燮玩比较好。

  嘤。


(22)

  “老林,你说不能看表面,那晚上约不约?”在飘到萧景禹那边之前,萧选这么抱着胳膊对林燮说道。

  “约就约啊!”林燮毫无畏惧。

  “赌什么?”

  “赌……真心话大冒险?”

  “那是什么?”

  “我也是前段时间听到晋阳和乐瑶她们在玩来着。”林燮给萧选大概解释了一下规则。

  萧选突然想起来,好像他的衣服迷之失踪过几次,并且最后要么在林燮和晋阳那边发现,要不然就在林乐瑶那边发现。

  他好像知道了什么。

  于是他想要冷静一下,所以去找了萧景禹。

  当然被嫌弃出来了。


(23)

  “要不要去给母后请安?”从御书房里出来的萧景琰没想通这个点去哪儿好。

  顺便还能蹭几口点心。

  他把后半句话憋了回去。

  “唔……也好啊。”梅长苏笑笑,“说不定母亲和乐瑶姑姑也在。”

  “应该在,我早上从武英殿回来看到她们去母后那里了。”

  正往芷萝宫走的路上,他们完全没有注意到后面跟上了一团萧景禹。

  一团在试图缩小自己面积以不那么早被发现的萧景禹。

  “知会一下就好,免得打扰了母后。”萧景琰不想让内侍大张旗鼓地通传,就嘱咐了一句。传话的内侍离开了,萧景琰猛一回头,看见了后面把自己扯成一条的萧景禹。

  “皇长兄!”萧景琰又被萧景禹吓了一跳,“你什么时候跟过来的!”

  “他早就跟过来了啊。”梅长苏无所谓地说道,“就我们准备到芷萝宫来、刚走几步的时候。”

  “啊?我怎么没发现?”

  “我看景禹哥哥不想让我们两个知道他跟着,所以就装作没看见他。”梅长苏耸肩。

  萧景琰顿觉莫名的熟悉感。

  “皇长兄,长苏……”瞬间换上了一副委屈表情的萧景琰可怜兮兮地望向这一人一鬼,“从前就是皇长兄你出主意让小殊办,最后还都让我背锅。怎么现在还是你们两个欺负我……”

  “欺负自己亲弟弟有什么不对吗?”萧景禹无比纯良地回答。

  “欺负自家陛下有什么不对吗?”梅长苏非常无辜地回答。

  “哪里都不对吧!!”萧景琰感到了头疼。

  “那……欺负哥哥有什么不对吗??”梅长苏眨巴眨巴眼,望着萧景琰。

  萧景琰投降。

  “好吧,都对……”


(24)

  一进芷萝宫,走在地上的萧景琰和梅长苏登时愣住站定,萧景禹一个没刹住车往前飘了几步的距离才停下。

  “我觉得还是景琰比较帅。”这是静太后的声音。

  “景禹也很帅啊!”这是林乐瑶的声音。

  “我家小殊最好看!”这是晋阳长公主的声音。

  二人一鬼,两脸懵逼,一脸不懵逼。

  “她们平时都在讨论些什么?!”萧景琰再度惊悚。

  “哦……以前母妃和晋阳姑姑经常讨论我和小殊谁帅来着。”萧景禹异常淡定,“这下静姨也在,我估计她们有得聊了。”

  “那我们……还进去吗?”梅长苏犹疑不定。

  萧景琰发觉梅长苏提出了一个人生难题,可以和“今晚晚膳吃什么”相提并论的人生难题。


(25)

  待到他们三个好不容易进去,找到地方坐下——或者飘着之后,不出意外地,芷萝宫里的二鬼一人开始上下打量他们三个。

  作为医者的静太后眼神尤其犀利,盯得他们身上毛毛的。

  “母亲……静姨……乐瑶姑姑……”看着萧景禹和萧景琰没动静,梅长苏决定由他来开口,“这种事情没有什么争论必要吧?”

  “不,有必要!”晋阳长公主回答。

  “没错,有必要。”另外二人也响应道。

  “这哪里有必要了?!”梅长苏觉得他是真想不通母亲们的想法。

  “否则怎么解闷?”林乐瑶表示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

  “都别争了,我最帅。”林燮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晋阳长公主上去就拽着林燮往一边拖:“别以为人家都叫你林帅就你最帅了!没你的事儿!快和皇兄玩去啊,乖!”

  林燮默默安好了他差点又掉下去的胳膊,回头无奈地望向在一边躲着的萧选。

  萧选报之以一个同情的眼神。


(26)

  这天晚上,萧选和林燮的赌约要开始了。

  “嘘——”暗搓搓走窗户钻进养居殿,林燮和萧选对视一眼,点了点头。林燮飘去了房梁上面,而萧选……

  钻到了龙榻底下。

  不负他俩之望,他们守对了地方。

  毕竟是来听墙角的,林燮的心情相当好。

  “景琰……”梅长苏戳戳萧景琰,示意他停下解衣带的手。

  “怎么了?”萧景琰怕是梅长苏有些不适,赶紧住手。

  “你看,花瓣……”梅长苏指了指房梁的方向,有石楠花瓣正在飘落。

  萧选正在心里偷笑林燮被发现这件事,然后就听到了“啵”的一声。

  这次换作他头顶上长了一朵香菇。

  “父皇……您的香菇暴露了……”萧景琰听到了声音,探头往龙榻下面看。

  “父帅……您躲不住的……下来吧……”梅长苏朝着房梁上说道。


(27)

  第一轮听墙角以失败告终。

  被赶出去并且被萧景琰和梅长苏勒令不准在这种时候进来偷听否则就向晋阳和林乐瑶打小报告的萧选和林燮二鬼在宫苑的树梢上飘荡。

  “你说这怎么办?”萧选问道。

  “不知道啊。”林燮望月亮。

  “父皇,林帅,你们在那里做什么呢?”不明真相的萧景禹从宫苑里飘过。

  “景禹?你去哪?”萧选问道。

  “去找景琰和小殊聊聊天啊!”真的完全不明真相的萧景禹停了下来。

  “哦那你去吧,我们在这也是聊天。”林燮猛然有了个好主意。

  待萧景禹离开后,萧选扯了下林燮的衣服——并没有敢扯胳膊:“老林,你难道……”

  “没错,等着吧。”林燮诡秘一笑。


(28)

  萧景禹飘飘悠悠钻进了养居殿。

  他根本没有想到要隐蔽,所以,嗯。

  一眼看到了什么大概不该看的东西。

  虽然也并没有进行到哪里,大概只是把衣服脱了。

  然而萧景禹还是迅速地捂住眼睛退了出去。

  “……”

  “……”

  “长苏,你说他们是不是商量好的?”萧景琰无奈道。

  “大不了……明天告诉母亲和乐瑶姑姑吧……”梅长苏有点想把养居殿用符纸封起来。

  当然仅限特定的晚上。


(29)

  “你也来晒月亮啦?”萧选很开心地看见萧景禹飘了回来,“怎么这么快?”

  “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啊……”萧景禹还捂着眼睛,仅从指缝间看路。

  “咳,景禹,我问你,他俩谁在上面?”林燮很冷静,他清楚他需要知道什么。

  “我哪里看得清!一进去我就出来了!你们两个也不提醒我!”萧景禹看着这俩人,似乎觉得刚才他们的态度有点什么问题。

  “老林你说怎么办?”

  “算了,还是我们再去吧,躲得隐蔽一点,尽量不让他们发现就行了。”林燮为了完成赌约,决定豁出去。

  萧选坚信自己会赢,于是也豁出去了。


(30)

  有了上次的经验教训,这次听墙角算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至少搞清楚了他们需要明白赌约到底谁输谁赢的问题。

  平时都是林燮占上风,这次输给了萧选,他很不爽。

  “说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萧选非常骄傲。

  “真心话!”林燮果断地作出了决定。

  萧选开始思考,他需要问个什么问题。

  在树梢上视野开阔,萧选一转头看见了芷萝宫,脑子里瞬间出现了好点子。

  “老林,你是不是当年看上静静了?”

  “你还有脸说!我亲妹当年被你弄走了,我义妹还是被你弄走了!”林燮怒视萧选。

  “先回答问题!”好不容易拿下一城的萧选绝对不放过这个好机会。

  还没等林燮再说话,晋阳长公主拿着菜刀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就飘出来了,追着萧选就砍。

  “晋阳你听我说——啊——”萧选忙不迭满宫苑逃窜。

  追够了萧选,晋阳回头一看林燮正在笑嘻嘻地看着萧选被打,回头就飘了过去:“林燮!你刚才为什么岔了话题!”

  “等等???”林燮赶紧从树上飘开,“晋阳你别别别别别——”

  “也就是当年我不知道怎么着迷了心窍才看上你了!!”晋阳指着林燮吼道。

  “看,静静大概还是爱我的。”萧选荡漾着长出了新的香菇。

  “皇兄你少自恋!静妹妹才不是这么没眼光的人!还不是你强娶的!”晋阳回头剜了萧选一眼刀。

—待续—

下文  31-40

这一更3k3……

越来越多了……【。】

也越来越蛇精病啦!!!!!


评论(29)
热度(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