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梁宫见鬼录(31-40)

*帝后设定

*欢脱向,全民见鬼时代

*全是扯淡

*还是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陪我一起丧病23333

*男鬼依旧没鬼权

*迷之林燮X萧选已经成为了常态


上文  21-30

tag#梁宫见鬼录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31)

  萧景宣接到了萧景琰的回信。

  上面就写着五个字:

  欲见父皇否

  吓得萧景宣再一次贴在了墙上。

  萧景桓飘过来看了一眼书信,问道:“二哥,要不要我们一起去见见?”

  “你……知道他来了?”

  “当然知道啊。”萧景桓耸耸肩,“我还说过来找你的时候父皇不见了呢,原来直接去了金陵。”

  萧景宣突然想知道,这一波究竟来了多少鬼。


(32)

  在穆霓凰和聂铎府上蹭住了许多天的太皇太后这天终于想起来要回金陵一趟这件事情。

  “咦,太奶奶现在要走吗?”早膳时,穆霓凰问飘在旁边的太皇太后。

  “是啊,回去看看景琰和小殊他们。”

  穆霓凰和聂铎对视一眼,不禁对太皇太后的眼睛安好表示了深切的担忧。

  “不过太奶奶,我想知道您要怎么过去?”想了片刻,穆霓凰决定问出这个她思考很久未果的问题。

  太皇太后飘到窗前,看了看外面,转了回来。

  “乘着风就去了呀!”她笑道。

  “那……风向要是不合适怎么办?”

  “不乘风那就慢慢飘呗!”太皇太后非常自然地回答道,“来的时候就是这么来的,其实一点都不慢。”

  又想了片刻,穆霓凰决定不问太皇太后是从哪里来的。


(33)

  于是太皇太后来了金陵。

  她到达金陵的时候是早朝时间,萧景琰正在武英殿,于是她并没有去打扰。

  其实她本来想去的,但是她看到了殿内有一个飘来飘去还开了一地石蒜花的萧景禹,就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她并不喜欢过多打扰孩子们办正事。

  “小选在啊?”在走廊上,太皇太后碰到一个正在一直吹气试图吹开脸上纸条的萧选。

  听到声音,萧选抬手掀开纸条露出眼睛:“奶奶来了?”

  “这一脸的纸条是怎么回事呀?”太皇太后慈祥问道。

  萧选一脸委屈指指身后:“奶奶,他们欺负我……”

  太皇太后往萧选身后一看,飘着晋阳长公主、林燮和林乐瑶三个鬼。

  她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34)

  其实通宵麻将这件事情是这样的。

  萧选、林乐瑶、林燮、晋阳四个鬼围成一桌打,而萧景禹则在边上一圈圈飘荡。

  他的任务,就是看萧选的牌然后通气给别人。

  所以,半晚上没过,萧选的脸上就已经贴了不少的纸条。

  一直打到凌晨,萧景禹听到打更声,突然往门口飘去。

  “景禹你做什么去?”林乐瑶问道。

  “景琰要上朝了!我看他去!”萧景禹头也不回地飘走了,身后跟着一地的石蒜花。

  “这个死弟控!”林乐瑶咬着后槽牙念了一句。


(35)

  “对了,小殊在哪里?”太皇太后问萧选。

  萧选想了想,指了指养居殿的方向:“应该在养居殿。”

  “唔,好的。”太皇太后一转身飘了过去。

  她身后的萧选很郁闷。

  您宁愿关心小殊都不关心我一下吗?

  “来啊,还打不打了?”追上来的林燮揪住萧选问。

  “不打了不打了不打了!!”萧选把林燮的手掰开就溜。

  “哎呀,皇兄好不容易赢一次,你就放过他吧?”晋阳看似很善解人意地劝住林燮。

  “滚犊子!我脸上这条子还是他贴的呢!”

  林燮御风追萧选而去,留下两位女眷面面相觑。

  “算了,让他去吧,我们找静妹妹喝茶去。”林乐瑶挽过身边人,朝着芷萝宫飘去了。


(36)

  太皇太后到了养居殿,发现梅长苏正在睡觉。她绕着榻绕了几圈,越看越心花怒放。

  然后就真的开花了。

  一头的桂花,洋洋洒洒在养居殿的半空中飘落。很快空气中就充盈了桂花的香味。

  呛的。

  梅长苏做梦梦见自己一头扎进了一片桂花林,然后在里面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迷路了。

  误入桂花深处,失误,失误,鼻子呛得发堵。

  然后梅长苏就被呛醒了。

  睁眼一看,半空中飘着无数的桂花,和……

  太皇太后。

  “太奶奶?!”他瞬间清醒。

  “小殊啊,成亲了吗?”

  梅长苏心想怎么还是这老问题?刚想回答,萧景琰从外面走进来了。太皇太后看了萧景琰一眼,满意地点点头:“和景琰成亲了呀,挺好,挺好。”


(37)

  萧景琰一进养居殿立刻后退了两步。

  什么情况?!

  这一股子桂花味,熏得他站在门口犹疑了好久,直到看到了太皇太后飘在空中,才敢走进来。

  “太奶奶……”他干巴巴地叫了一声,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成亲了……”

  梅长苏单手掩面,以示他什么都没看见。

  但是他听到了。

  “太奶奶知道的,和小殊成亲了是不是呀?”太皇太后飘到萧景琰身边,“你可要好好对小殊啊!”

  “您放心,我对他一直都特别好!”萧景琰赶紧保证道。

  “嗯,这个我能保证,景琰对我挺好的。”梅长苏非常有良心地接了一句。


(38)

  太皇太后回了金陵,静太后就找人告诉了莅阳,让她到宫里叙话。

  谢玉自然飘飘忽忽就跟着过来了。

  “今天是女眷聚首,你还是别过来了吧?”莅阳好心提醒道。

  “不,让我跟一段吧。”谢玉笃定。

  然后,果不其然,谢玉被一干女眷挡在了芷萝宫外。

  他郁闷地飘出去,发现一个团成一团正在空中不停翻滚的萧选。

  “老萧你今儿怎么了?”谢玉飘过去戳戳萧选。

  萧选继续翻滚。

  “到底怎么了?”

  萧选还在翻滚。

  “你说话啊?”谢玉使劲戳了萧选两下,萧选才舒展开身体,然而还在继续往前飘。

  “怎么一直在翻腾?”

  萧选还没答话,旁边围观的林燮开口了:“他想趁乱混进去,结果被踹出来了,然后就一直在翻滚。”

  “踹出来了?”谢玉想到刚才他只是被挡了出来,顿时觉得比萧选还是好了些,“被谁?”

  “还能是谁?乐瑶啊!”林燮摊手,“乐瑶到现在都不给他正脸,你看他郁闷的。”

  谢玉回头一看,萧选已经又团成一团翻滚远了。

  想了想,莅阳至少没嫌弃他,谢玉头上的含羞草忽然就冒了出来,左右摇曳。

  林燮瞥了他一眼,选择了望天。


(39)

  萧选翻着翻着,遇见了萧景禹。萧景禹很好心地把他父皇拦下来,问道:“父皇这是怎么了?”

  “被你母妃踹出来了。”萧选指了指芷萝宫的方向。

  萧景禹斜了萧选一眼:“活该。”

  “得了吧!我刚才看你也不被庭生待见!”萧选早间可是看见了萧庭生对萧景禹爱答不理的样子。

  这事儿,萧景禹认栽。

  因为是他朝萧景琰打的小报告。

  越想越不爽的萧景禹冲着萧选就扑了过去,二鬼瞬间扭打作一团。

  林燮飘了过来,看见了萧选父子俩的乱像,默默捂上了眼睛。

  没眼看。


(40)

  萧选打输了。

  “我的乱臣贼子们不爱我……”

  “父皇,您能换个说法吗?”萧景禹抱胳膊飘在一边。

  “哦……那就不爱我的都是乱臣贼子?”

  萧景禹决定把萧选扔给林燮玩。

  “林帅看起来挺爱您的,您和林帅先好好玩啊!”说完萧景禹就飘走找萧景琰和梅长苏去了。

  萧选盯着林燮看了好久,憋出一句:“我怎么不信你爱我呢?”

  “我也不信。”林燮点点头。

  “嗯,在这一点上我们达成了共识。”萧选和林燮友好握手。

—待续—

估计在50条左右完结?

下一更不出意外是大全员~

评论(19)
热度(2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