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梁宫见鬼录(11-20)

*帝后设定

*欢脱向,全民见鬼时代

*全是扯淡

*大部分梗鸣谢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还有毒窝的林帅 @汀菱棠琅 父皇 @冬虫草 

*食物链底端的萧选

*迷之林燮X萧选出没(?)以及景宣景桓小饼干组xxx


上文  1-10

tag#梁宫见鬼录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11)

  下朝之后,萧景禹决定去看看他儿子。

  萧庭生正在“温书”,正读到精彩之处,忽觉身边有凉风阵阵。一抬头,目光直对上飘在他面前的萧景禹。

  会飘的,还有点透明的……

  鬼啊!!!

  第一次见鬼的萧庭生惊恐之下拿起手上的话本劈头砸了过去,也没管砸没砸中,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掉了。

  正在御书房里继续盯着他的公文堆的萧景琰听着外面一阵狂奔的声音,紧接着窜进来了一个人。

  “父、父皇,我……我我我见鬼了!”惊魂未定的萧庭生说是行礼,不如说是扶住地面保持稳定。

  “免礼。”萧景琰淡定无比地抬头,“你父皇我都见过好几个鬼了。”

  “啊???”萧庭生再度惊悚,“父皇您……您见过了谁?”

  “先别说这个。我问你,你是不是见到了一个脸有点长,长相比较帅,眉毛比较浓的男人?”萧景琰一下就猜到了可能是谁去找了萧庭生。

  回想了一下方才的匆匆一瞥,萧庭生点了点头:“是的。父皇您见过他……了?”

  “哦,那是你父王。”萧景琰继续淡定。

  萧庭生遭到了一个时辰之内的人生第三次暴击。


(12)

  萧景禹翻着他儿子扔过来的话本读了一阵,忽然想起来自己此来是来认亲的,就飘飘忽忽地顺着萧庭生跑走的方向去了。

  “哟,父皇?”飘到半路他看到萧选,“看到庭生了吗?”

  “估计在小七的书房呢。”萧选指了指方向,“我看他跑过去了。”

  “那父皇现在去哪里?”

  “我去找老林,不知道去哪了。”萧选左顾右盼。

  “刚才他不是在房梁上和你一起吗?”萧景禹不解,“怎么不见了?”

  “和你多说了两句话,一扭头他就跑了,还没找到他去哪了。”

  萧景禹想了想:“父皇你去小殊那里找找,我估计他去找小殊了。”

  萧选觉得萧景禹言之有理,于是又飘走了。

  一边回忆着话本的内容,一边往御书房飘去,萧景禹忍不住微笑了起来。


(13)

  萧景琰给萧庭生简要解释了一下出身问题,慢慢回过味来的萧庭生说出的第一句话是:

  “父皇,您比父王要帅。”

  从门口飘进来的萧景禹正好听到了这句话,于是慈祥地看着萧庭生,说道:“庭生啊,刚才的话本不错,谁写的?”

  “咳咳咳……”萧庭生清了清嗓子。

  “话本?什么话本?”萧景琰不明所以,“皇长兄你看了什么?”

  “在庭生那边发现的,就是写你和小殊的话本啊。”萧景禹往萧景琰身边飘了一尺远,“别说,写的还真不错,要不要哪天让庭生拿来给你看?”

  萧庭生遭到了第四次暴击,不禁后退了几步。

  萧景琰目光如炬,直盯着萧庭生:“庭生,不是让你温习昨日的功课吗?看什么话本?!”

  萧庭生愤愤地瞪了一眼无辜飘着的萧景禹。


(14)

  梅长苏坐在案边,和落在他面前正坐模样的林燮对着看。

  “小殊,你现在这样也挺帅的。”林燮托着下巴,仔细端详着梅长苏。

  哦是的我知道。梅长苏心里默默说道。

  “谢父帅赞赏。”表面上还是不能这么说的。

  紧接着梅长苏发现,林燮的头顶开出了一丛……

  石楠花。

  而且花瓣还会飘下来,于是梅长苏的眼前很快就飞满了白色的花瓣。

  很快,一股不可描述的气味就传遍了整个寝殿。

  “父帅……”梅长苏皱着眉头,“把花收一收,要不就去宫苑把花开完再来?”

  “见到小殊你现在和景琰过的好,为父甚感欣慰,不自觉就开花了。”林燮心情大好,头上又冒了一丛石楠花。

  梅长苏想掩住口鼻,碍于礼数没敢这么做。

  “咳,为父知道石楠花不好闻……”林燮也知道飘花呛到了梅长苏,试图把花收起来的时候,门口又飘进来了一个。

  “老林!你果然在这!”萧选晃晃悠悠过来了。

  “舅舅?”梅长苏看到萧选甚是疑惑,“来找父帅吗?”

  “是啊!他在下面心情一好就开花,闻着味儿怎么能找不到?”萧选说着揪了一朵林燮头上的花。

  “又揪我花!”林燮起身就扑了过去,花也瞬间收了起来。

  留下没完全看懂事态发展的梅长苏在一边围观他父帅和舅舅打架。


(15)

  “你看,我儿子虽然改了容貌但还是一如既往的帅吧?”打完架的二人坐回了梅长苏面前,林燮一脸自豪地对萧选说道。

  梅长苏眼见着林燮头上的花又开了起来。

  “是挺帅的。”萧选捧大脸。

  紧接着传来了“啵”的一声,梅长苏和林燮同时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就见萧选肩膀上长出了一朵香菇。

  又是“啵”一声,另一个肩膀上也长出了一朵香菇,对称的。

  “他刚回金陵我就知道他帅了。”萧选淡定地补了一句。

  林燮瞥了他一眼:“哦。”

  头上的石楠花一刹那无影无踪。

  诡异的气味随着花的消失而很快散去,梅长苏看看父帅又看看舅舅,撇嘴道:“还是舅舅比较好,至少不像父帅您开花有味道。”

  被自己儿子嫌弃了的林燮感到了鬼生黯淡。


(16)

  “不过说来……舅舅你啥时候和我父帅关系这么好了?”在蘑菇和石楠花都收起来了之后,梅长苏好奇地问道。

  谈到这个问题,萧选老泪纵横:“还有七万人等着收拾我呢!我不敢不和他搞好关系啊!!”

  “哦……”梅长苏意味深长地笑了,“那要不要我烧纸下去跟他们说说,让他们对你好点?”

  “不不不不了,这样就好。”萧选连忙拒绝道。

  “谁跟你关系好了?要不是晋阳理你,我才懒得管你。”林燮一脸不屑地看着萧选。

  萧选非常自觉地缩去了墙角。


(17)

  谢玉和萧景睿两脸懵逼。

  萧景睿干脆不知道说什么好,谢玉有很多话想说,却又说不出口。

  憋了许久,谢玉才憋出来几个字:“景睿,你比之前又帅了。”

  萧景睿刚想回话,就看到谢玉的头上冒出了一小丛含羞草。一根根全开着,还微微地在空气中摇曳。他看着那丛绿色植物差点笑出来,为了掩盖嘴角的抽搐,他略略低头,道:“父亲谬赞了。”

  “哪有,真的比我当年走的时候长得还俊秀。”谢玉这把是真的越看他这个非亲生的儿子越好看。

  莅阳长公主从房门口走过来,谢玉一听声音转过头去,正巧与莅阳的目光对上。

  萧景睿看到那一丛含羞草突然全部合上了,还垂下了头。

  “莅阳,你还和当年一样漂亮……”谢玉突然就柔了声音,眼角带笑,还带着褶子。

  虽是有着诸般爱恨纠葛,莅阳长公主的脸上却还是忽然泛起了两片红晕。


(18)

  献州方面,献王府的众人惊悚地发现他们的献王殿下亲自下厨做起了小饼干。

  “可是景桓你吃得到吗?”在听明白了此行目的之后,萧景宣犹豫地问道。

  “烤好了烧给我,我就吃得到了。”萧景桓笃定道。

  趁着萧景桓大吃特吃小饼干的功夫,萧景宣跑去写信给萧景琰。

  

  陛下可见鬼否


  写完信发出之后,萧景宣回来,拿起了给自己留的那一份小饼干。

  “二哥的手艺不错啊。”吃饱了小饼干,萧景桓心满意足。

  “这么多年二哥别的没学会,就学会了烤饼干。”萧景宣嚼着自己的饼干说道。

  “那我能在二哥这里多蹭几天饼干吗?”

  “当然,你愿意蹭多久是多久。”在献州呆久了倍感寂寞的萧景宣正巴不得有个人陪他说说话。

  是个鬼也不错。


(19)

  不忍打断林燮父子俩叙旧,萧选决定去找静妃……不,现在是静太后。

  刚飘进芷萝宫的宫门,他远远地就看见了林乐瑶的身影。

  “乐瑶?”

  然而林乐瑶只是和旁边的晋阳长公主还有静太后继续拉家常,直接无视了在边上飘来飘去的萧选。

  “晋阳?”依旧没人理他。

  “静静?”

  “谁是你静静了?”静太后飞了萧选一把眼刀。

  “瑶瑶??”

  怎么说静太后还说了句话,林乐瑶干脆就当做没听见萧选的声音。

  晋阳瞥了眼她被当做空气的皇兄:“叫你当初听信了玲珑那个狐狸精的话!”

  萧选嘤唧唧地飘出了芷萝宫。


(20)

  梅长苏和林燮一同往御书房去。在书房门口,一人一鬼遇见了从另一个方向来的萧选。

  “舅舅怎么这么颓丧?”

  萧选郁闷地不想回话,径直穿过窗户飘进了书房。

  “父皇您竟然没卡住?”萧景禹已经把萧庭生赶回去读书了,正在和萧景琰叙话,看到萧选从窗户进来张口就是一句。

  “景禹哥哥也和舅舅关系这么好了?”梅长苏自刚才见识了自己父帅和舅舅不清不楚的发展之后更闹不懂这帮鬼了。而且鉴于昨夜的和今晨的经历,他对在御书房见到萧景禹这件事已然见怪不怪。

  “哦,那是你没见到我早上在武英殿揍他。”萧景禹耸肩。

  “什……么?”梅长苏求助般地望向萧景琰,“早上?上朝的时候?”

  “我证明,景禹把老萧直接打上了房梁。”没等萧景琰回答,林燮就在边上补了一句。

  萧选默默地退到了墙边。

  “我的乱臣贼子们不爱我……”说着他看向了梅长苏,想了想,微微点头,“还是外甥比较爱我。”

  “不,那只是因为您是景琰的父皇。”梅长苏从容地回答。

—待续—


下文  21-30

评论(44)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