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梁宫见鬼录(1-10)

*帝后设定

*欢脱向,全民见鬼时代

*全是扯淡

*来自于和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讨论黑化梗的结果……明明在讨论黑化,结果我脑洞一歪,歪出来这么个设定……接着就补出了奇怪的梗x

*胳膊梗隔空鸣谢 @汀菱棠琅 ,开花是 @阙魂 的蛇精病2333


tag#梁宫见鬼录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1)

  帝后二人并不是每晚都同床共枕的。毕竟各有各的寝殿,也不可能每日都腻在一起。

  可是梅长苏觉得,自己的寝殿最近似乎呆不安稳。每到夜里,他在自己寝殿睡觉的时候,总是能听到莫名其妙的声音。

  这声音还有点熟悉,似乎是自己父帅的。

  为此事他找到了静太后,然而静太后只是说他可能是因为身体有些虚弱,而致心神不守罢了。

  吃了些调养的药,梅长苏还是能听见父帅的声音。

  于是某天晚上,他蹭去了养居殿。

  “长苏?”正在盯着一堆公文试图让它们都消失的萧景琰不明白梅长苏大半夜过来何意,“没睡?”

  “景琰……我似乎能听见我父帅的声音……”

  “你是不是最近身体又不太好了?”萧景琰的第一反应是这样。

  “不像啊?静姨也这么说的,可是吃了两三天药也没有见好。”说着梅长苏凑到了萧景琰身边,“听说真龙天子阳气最盛,不如让臣在此处……暂住几天?”

  萧景琰当然巴不得梅长苏过来住着。

  然而,萧景琰还想知道,为什么梅长苏会听见林燮的声音。


(2)

  梅长苏在养居殿倒是睡了有三两个安稳觉。

  某日,萧景琰和梅长苏又因为一点小事起了几句争执,于是睡觉时候是背对背睡下的。

  睡到半夜,萧景琰感觉迷迷糊糊地被人戳了几下腰,戳醒了。

  “怎么了……?”

  “我……好像……”梅长苏抱住了萧景琰的手臂,“又听到了父帅的声音……”

  “是不是刚才我气了你,心急做梦了?”萧景琰想起睡前拌的几句嘴,“别多想了长苏,我方才一时急躁了点,是我不对,你安心睡吧。”

  “谁做梦了?!”话音未落,二人同时听到了一个中气十足的男声。

  萧景琰和梅长苏吓得同时窜了起来。

  梅长苏起身太猛,刚起来就觉得头晕,又躺了回去。而萧景琰径直窜出了被子,摔到了龙榻下面。

  “父帅?”梅长苏惊悚地看着榻边显形的林燮。

  “林……林帅?!”萧景琰从地上爬起来,一抬头看到了带着一脸慈祥微笑的林燮。


(3)

  当晋阳长公主出现,把林燮因为朝萧景琰和梅长苏挥手致意而掉下来的胳膊摁回去之时,正缩在萧景琰怀里的梅长苏和抱着梅长苏的萧景琰终于确认,他们见到鬼了。

  活的。

  紧接着梅长苏反应过来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父帅的胳膊招招手就能掉?!

  然后他问了。

  “还不是当年在悬崖上拉着你拉脱臼了!”林燮说到这就气不打一处来,“我不拉着你,你现在能当皇后?”

  “可是……”梅长苏无辜地看着林燮,“就算您拉着我,我也掉下去了啊?”

  晋阳长公主同情地看了一眼林燮。


(4)

  毕竟林燮和晋阳都是鬼魂,还是带着一股阴寒之气,所以梅长苏觉得冷,就又往萧景琰的怀里缩了缩。

  林燮夫妻俩同时捂上了眼睛。

  “没眼看……”

  于是被闪瞎的二人决定怒换地方溜达溜达。

  “我们四处看看,你们继续,咳。”晋阳长公主拽着林燮就走。

  “萧选你管管你儿子啊!”被拽走的同时,林燮朝养居殿的某个角落喊道。

  “你先管管你儿子!”从角落里传来了萧选的声音。

  听见自己父皇声音的萧景琰朝着角落望去:“父皇……您……也在?”

  “当然在!老林在我怎么能不在!”

  萧景琰和梅长苏对视了一眼。

  这俩人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5)

  与此同时,远在献州的萧景宣忽然惊醒。

  “二哥,有小饼干吗?”

  萧景宣吓得一瞬间贴到了墙上。

  “小小小小……小五……你怎么来了……?”

  “我只是想吃小饼干了。”萧景桓无比纯良地说道。


(6)

  “霓凰啊,成亲了吗?”

  “成亲了,这不是在边上睡着呢么……”刚醒来还在犯迷糊的穆霓凰指了指边上睡得死沉的聂铎,“……等等??刚才谁跟我说话??”

  “哎呀,这是谁家孩子啊?”太皇太后飘在穆霓凰的榻边,和蔼地笑道。

  迅速冷静下来知道自己见鬼了的穆霓凰回答道:“这是原来赤焰军的部将,林殊哥哥的手下。”

  说着,穆霓凰摇了摇聂铎的手臂:“快起来看太奶奶了!”

  聂铎睡得正香被摇晃醒了:“看谁……太奶奶……?”

  而太皇太后只是继续和蔼地微笑着。


(7)

  “晋阳姐姐?!”莅阳长公主又惊又喜,“你回来了?”

  “是啊,刚去景琰和小殊那里看看结果被闪瞎,还是你这里好。”晋阳长公主飘飘荡荡到了榻边坐下。

  “姐夫呢?”

  “你姐夫啊……”晋阳长公主伸手一抓,结果抓过来一条胳膊。

  “林燮!把你胳膊拿回去!”她随手把胳膊一扔,结果好像砸到了一个什么东西。

  谢玉揉着头,拿着林燮的胳膊从角落里飘出来:“胳膊这种东西就不要乱扔了……会砸到鬼的……”


(8)

  深夜的芷萝宫里,静太后正在和林乐瑶叙旧。

  “差不多了,我要先去看看言大哥。”林乐瑶笑道,“多年未见,看看他怎样了。”

  “还回来吗?”静太后问道。

  “回来啊,我去看一眼就来。”

  此时,言府后院的暗室里,一个炼丹炉下正燃烧着青绿色的火焰,前面盘腿坐着正在练功的言阙。他睁眼,看见一颗丹药从炼丹炉里飘了出来,又缓缓降到了他的面前两步远的地方。

  言阙心里有些小激动。

  紧接着,他看到了真的鬼魂。

  我竟然修到通灵了?

  按捺住心中的欣喜,言阙端起架子,朗声道:“汝为何人,为何前来?”

  “言大哥!连我都不认识了?!”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再定睛一看,言阙愣住了:“乐瑶?!”

  林乐瑶飘到言阙的面前:“是我。言大哥,这么多年还好吗?”

  闻听此言,言阙几欲落泪。


(9)

  翌日早朝,群臣们看着他们的陛下刚走出来没几步就突然站住,后退了两步。

  萧景琰看到萧景禹正坐在龙椅的扶手上,斜倚着靠背,朝他点了点头。

  “嗯,小七你当了皇帝更帅了。”说着,萧景禹的脚边冒出了几朵石蒜花。

  强作镇定,萧景琰与往常一样开始了他勤奋的早朝。

  萧选默默地飘出来,飘到了龙椅的后面。

  “父皇早啊!”萧景禹朝着萧选打了个招呼。

  “早!”萧选似乎心情不错。

  萧景琰听着这俩人在他身边叽叽咕咕,简直想把他俩吼回去。可是看下面的文武百官似乎并看不见也听不到萧选和萧景禹的存在,就还是忍住了。

  他可不想被人觉得有病。

  群臣看着他们的皇帝一脸仿佛是便秘了的表情,心中纷纷猜测昨晚宫中出了什么事情。


(10)

  萧选绕着萧景琰飘了一圈,回到椅背上点头道:“景琰不愧是我最帅的儿子。”末了补了一句,“比景禹你要帅。”

  萧景禹瞪了萧选一眼,一记上勾拳挥出去就把萧选打飞到了房梁上。

  蹲在房梁上围观的林燮一把拽过萧选:“老萧,我就说你别下去,还是这里比较安全。”

  萧选想了想,林燮的话在理。

  而坐在扶手上的萧景禹越看他七弟越心花怒放,这一地的石蒜花也越开越多,几乎都要开满了整个朝堂。

  当然,除了几个鬼魂之外,这花只有萧景琰能看到。

  可是石蒜花火红的颜色让萧景琰不禁心烦意乱。

  皇长兄啊,别开花了行吗?!我知道你在心里说我帅可是也别一下开这么多花啊!

—待续—


明明是讨论死亡结局的站床头为什么会变成这么个蛇精病脑洞啦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和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面对面放毒的情谊永垂不朽xxx


PS:其实应该是大长公主的但是我懒得在文里改了x毕竟见鬼这乱七八糟的x

评论(43)
热度(4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