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Mr.萧 VS Dr.梅(五、一笔不那么充足的首付)

*双黑设定

*非典型意义上的双黑

*现代paro,杀手x医生


上文  四、一杯不那么好喝的红酒

tag#Mr.萧VSDr.梅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五、一笔不那么充足的首付

  那后来两个人的同居就变成另一种关系了。虽然梅长苏日常还叫嚣着房钱和医疗费的事,计算器上的钱一笔都没少算,骂骂咧咧的话也一句没少说,但看萧景琰的眼神总多了那么一丝不一样的神情。

  他以前真没有料到会有这么一个恋人,说实在话,这恋人的关系来的也太奇怪了一点。所谓从天而降也不过如此,而萧景琰还的确是从“天”而降的,并且给了他一个实打实的惊吓。梅长苏很乐意在现阶段做萧景琰的私人医生,至于能重新开业之后再怎么做,那就是后话了。

  近来一段时间萧景琰回来的时候身上总带着些擦伤撞伤之类的,之前有这种情况梅长苏猜是去了一些条件比较不好的地方执行任务,毕竟萧景琰后来也说过出去不一定是杀人,而是有一些别的任务需要去做。但不管怎么说,这些任务总归见不得光,梅长苏就不问什么具体的了,只是单纯地给人治疗而已。但最近受伤的频率比之前高了许多,这一点梅长苏不可能感觉不到。不过这种话他不好问出口,就算是作为恋人的身份,也总怕触及到什么不该说的点。萧景琰家庭的背景之类他都不知道,也不打算知道。这种关系,维持一天是一天,哪一天突然就维持不下去了,他也有办法活着。

  有一天萧景琰没出去办事,倒是把自己那小柜子里的手办拿了两个出来。

  “你做什么去?”梅长苏斜倚在床上,瞥了一眼用袋子装好手办盒子往门口走的萧景琰。

  “卖了。”萧景琰一只脚准备迈出门,又停了下来,“去发快递。”

  “这可是你的藏品,就这么舍得卖了?”看萧景琰这样不像是装样子,梅长苏不知道这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一个人的时候没点寄托,那就只能玩玩这些。可现在有你在了,用不着。”萧景琰对答地无比流利,不禁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早就准备好了一系列应对各种问话的答案。

  “我他妈哪有那么重要。”梅长苏把胳膊往头后面一垫躺到床上,“能让你卖了你的宝贝?”

  “当然有。”

  这话倒是让梅长苏想起来一个之前没有成型就没有出口的问话。他摆了摆手:“速去速回,回来我有话跟你说。”

  萧景琰乖乖地去了,没多久回到小单间,手上装手办盒子的袋子已经瘪了。他往床边一坐:“什么事?”

  梅长苏坐起来——一般他坐起来说话说明他要准备说一件严肃的事——特别认真地看着萧景琰:“你能不能不干这一行了?”

  “啊?”萧景琰瞪大了眼睛,“什么意思?”

  “干脆别干了,金盆洗手,跟我过日子去。房钱换个方式还,总能还完的。”

  “那我能做什么啊。”萧景琰摊手,“我从小受的就这种训练,你让我做别的我也做不来。你让我先好歹给你凑点钱出来,再谈金盆洗手的事儿?”

  “干别的就不行?”梅长苏一挑眉,“非干这个?”

  “我不是说了别的我也干不来吗?”萧景琰无奈地看着梅长苏,“你不要你房钱啦?”

  “那不行,房钱要还。”梅长苏不知道从哪里又拿出了他的计算器,还是两个,“不过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上,给你打个折,九九折。”

  “跟没打不一样吗?!”

  “少一个点也是一个点!”梅长苏用他惯有的姿势把计算器举起来,“要不我再给你翻个倍?”

  “不了,你赶紧放下你的计算器。”萧景琰说着把梅长苏的手按回去,“看着那个我心慌。”

  当梅长苏的创伤药又用完了的一管的时候,某日早晨萧景琰把他拽起来,神秘兮兮地说道:“跟我出去一趟。”

  “要我帮你忙啊?”还在被子里面睡眼惺忪的梅长苏懒得理他,“不帮,睡觉。”

  “哪能呢。”

  “你可别给我找事啊。”嘴上这么说,梅长苏还是从被子里爬了出来,“你今天不干活去了?”

  “杀手也要放假的好吗!”萧景琰不满地反驳。

  梅长苏洗漱完了之后穿好衣服,把那个一直没用上的注射器塞进随身的小包里:“走吧,去哪?”

  “没危险的,不坑你。”萧景琰看着注射器又抖了三抖。

  其实梅长苏和萧景琰很少一起出门,两个人见面大多数时候都在单间里,最多就是去附近下个馆子之类,出门超过五公里就极其少见了。梅长苏甚至想不起来上次和萧景琰一起出门到需要坐车的地方是什么时候,不过他可以确定的是那一定是在至少一周之前,甚至是半个月之前。出门前梅长苏还找了半天他的公交卡,最后发现就塞在包里,只不过放错了夹层。

  两个人出门,萧景琰带路,上了公交车又换乘,倒了几次之后,梅长苏看了看手机:“话说,我们可走了两个小时了。”

  “马上就到。”

  最后两个人穿过了整个城区,落地的位置梅长苏一看也跟个城乡结合部没差很多。他皱眉:“这什么JB地方?”

  “贴着五环。”萧景琰想了想,觉得报地名梅长苏不见得知道,就报了个环数。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梅长苏发誓他脑海里没有立刻开始单曲循环《五环之歌》,也没有想问“这就是比六环少一环的地方啊”的冲动。

  “看房子。”

  萧景琰这三个字给梅长苏带来的惊吓丝毫不比房顶被一个大活人砸塌来的少。他定了定神,确认道:“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们来看房子啊。我凑了点钱,大概能付个首付,所以在这附近看了几个楼盘,想带你来选。”萧景琰的声音差点就被路边飞驰而过的渣土车淹没,还好两个人隔得距离不算太远,最多对着路的半边身子被盖上灰尘。

  “……”梅长苏心里又飚了十几句脏话,“前段时间你把自己搞成那屌样就为了凑个首付?而且你这可横穿了个大半个北京城,你不在你那半边找个地方非要跑这么远?!”

  “我还卖了手办呢!”萧景琰特别自豪,“算算应该差不多了,但是靠我那边没有新楼盘,我只能找到这边来啊。还有啊,我名下不好挂房子,就挂在你名下吧,然后……”他的声音突然小了一些,像是不敢说下去。

  “然后什么?”梅长苏朝萧景琰走近一步,手指戳在萧景琰的胸口上,“你说啊?”

  “然后……我想办法和你一起还房贷?”萧景琰说这话的时候特别没底气。

  “还nmb的房贷啊!”梅长苏可不想有这么多麻烦事,“你要真能凑个五环附近的首付,那还不如回去给我把我六环外那个破地儿整整,房顶修一下,加固一下我那个四面透风的墙,把玻璃胶也给我换好点儿,里面的设备有钱就整整,没钱以后再说。”梅长苏还惦记着他那小诊所,“我还蛮喜欢那地方的。”

  “你不要五环的房子?好歹近了一环?”

  “你有本事给我弄个二环的我就去,要么三环也凑合。”

  “没本事。”

  “那给我闭嘴,回家。”

  “好不容易跑这么远了你不看看?”萧景琰还想挣扎一下,“你看,再走一公里不到就行了!”

  “不想。”梅长苏果断地拒绝,“回家,吃饭!”他就差揪着萧景琰早上为了拖他出来看房子连早饭都忘了吃这件事找茬了。说实话他没找茬也是因为他自己同样忘了这件事,没什么立场说。

  “我现在已经饿了!”萧景琰指了指尘土飞扬的路对面的一个小苍蝇馆,“吃一顿去?”

  “行行行,随你吧。”梅长苏感觉自己饿得有点低血糖,但没好意思说。他本来想撑到回去再吃的,但是既然萧景琰提出来了去下馆子,别管哪里,有口吃的也好,反正饭钱他不用付。

  跑苍蝇馆吃了个不知道还是早饭还是午饭的饭,又对着开了两罐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工业啤酒,梅长苏找到了一点因为饱腹而来的生命实感。他拿着易拉罐指着萧景琰问道:“你说你,以后跟不跟我去?”

  “我跟你去能做什么?”萧景琰灌了一口凉啤酒,打了个嗝。

  “随便。”梅长苏重重地把啤酒戳在桌子上,“当个助手也好,当个保镖也行。就算给我当个清洁工我也认了。包吃包住,房钱每个月从工资里扣,扣到还完为止。”

  “可我现在……”萧景琰碍于现在还是在餐馆里,没敢说完。

  “你现在那算个什么屁事儿啊?我可不想哪天就见不到你了,看你最近这死样子,房钱没还完不可能放了你。”

  “可我要跟你去的话,房钱何年何月才还得完?”萧景琰可不指望这个黑心医生给他开多少工资。这算下来比他接活赚钱可慢了不知道多少倍,就算包吃包住不用交这个单间的房租,那也受不起。

  “用你一辈子还就行了。”梅长苏举起易拉罐,“来,干杯。”

—待续—


群号375287540【这也许是个医疗群】←暂定群名

个人的读者群w欢迎来玩w欢迎在群里催更/分享脑洞/点梗(x)

入群报lof的ID~



不出意外明儿完结啊w


评论(4)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