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山河唯寄君眸中(序章、密谈)

我才不说这标题是我因为某损友一句话想出来的

*靖苏,靖苏,靖苏

*原作后续向,正剧风格

*结局虽然真的挺好但是看得心塞于是来开文

*宗主吐便当并且试图给了吐便当一个合理的解释

*哼本来就没吃便当,都是假象

*老了,不想看BE了,宗主没死QAQ他只是跟鸽主去琅琊阁养着了

*……不知道写啥了

*总之阿水在做脱敏治疗

*关于为啥入琅琊榜坑看我lof之前说的,简直传奇一般的没被基友插刀却被亲妈坑x

*大部分按照小说设定

序章、密谈

  “蔺少阁主,请坐。”

  蔺晨没想到萧景琰会越过梅长苏单独找他。虽然梅长苏肯定和萧景琰说了他是唯一能保全自己性命的人,但是当今太子殿下突然秘密召见,他内心还是有点打鼓的。

  不用想就知道是为了梅长苏。

  “太子殿下深夜秘密召见,我蔺晨也不是什么糊涂之人,想必,是为了梅长苏,可对?”昏暗的烛光下,萧景琰面色凝重。蔺晨不愿多绕,便直接点明萧景琰来意。

  “正是因为小殊。蔺少阁主,你虽说过他这样上前线没问题,并且不是直面敌军,并无什么大碍。但是我心里还是隐隐的不安。我总觉得,这是他的托辞,他的身体,不可能这么简单就能抵抗得住前线的战事。”萧景琰也没有说什么铺垫的话,明说了他的目的。

  “如果这是真的,殿下又能怎么办呢?是他执意要上前线,我可是拦不住。而且他这身体……”

  “所以才来求蔺少阁主救他一命!”萧景琰的语气突然变得急切。“当下的情况,怕是唯有少阁主才能救小殊了!”

  “好了好了,我也知道只有我才能救他。我不认识什么你口里的小殊,但是他是我这么多年的挚友梅长苏,我当然会想尽办法。只不过这事情吧,可不怎么好办。既然殿下也不相信他托我说的话,那难道还能扣押住他不让他去?这是把这个天下赌在他的性命上,殿下可要想清楚。”

  “不怎么好办,那就是还有挽回的余地了?”谁都知道如今的局面只有梅长苏才能镇住。萧景琰便不提,只是抓住了蔺晨话中这一句。

  蔺晨向前探出身,像是萧景琰脸上写了什么字,而他要看清楚一样。在这根本不适合用视觉来重新认识一个人的时候,他打量片刻,就站起身来,在房内踱步。“殿下倒是抓的很准呐。不错,虽然这事情很难办……”走了几步,蔺晨突然站定看向萧景琰。“但是我还是有方法一搏的。”

  “是什么方法?!”萧景琰一下抓住了救命稻草。“需要做什么,只要我萧景琰能做到能保住小殊性命,一定在所不辞。”

  “首先跟你说好,我也不是有十成的把握。到时候我要是没成功了你可不许怪罪我,要怪就去怪你的小殊,我不替他背这口黑锅。”

  “这是当然,一切自然以家国天下为重。无论是小时候的小殊还是后来作为梅长苏出现的他,都一直在为这座江山拼尽全力。如今我身为储君,又怎能独独只考虑他一人。”

  “不错不错,是个太子的样子。”蔺晨的表情里一直带着一丝戏谑的笑,此时却突然正经起来。“你为家国拼尽全力,我为长苏拼尽全力。这样,也算是为苍生所能看到一个崭新天下做一点努力吧。”

  萧景琰紧绷的表情略微有所缓和。“那需要什么帮助吗?”

  “唔……”蔺晨又开始在房里踱步,白色的身影在房中来回徘徊了一次又一次,看的萧景琰心里着急,可又不好打断他,只能任由他去。

  蔺晨觉得自己大概绕够了,就重新坐回去。“也没有什么需要的。太子殿下所要做的就是在前线将士出征的这段时间里如之前一样治理朝政,安定民心,等待捷报,这就足够了。”

  话虽如此,但萧景琰还是觉得不放心。“够了?”

  “够了。”蔺晨很肯定的点头。“不过太子殿下,这还是我作为琅琊阁少阁主至今遇到最难办的事情,你可是给我出了一个难题啊。”

  “我已经做好了一切打算,只是还想是不是能有一丝机会去留下他,哪怕这机会渺小到根本无法抓住,我都想作我可能的努力。小殊的心思我全明白,所以这个请求,还请少阁主无论如何……”

  “行了行了,又说一遍。我知道你和他感情深,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何尝看不出来?我没有十成把握,起码也有个三四成。而且他那种人,我才不会放任他自己折腾自己。”

  “那,此事有劳蔺少阁主。”

  “你还不如说把你的小殊就暂时托付给我呢。”

考分流考试第二场前复习的时候开的脑洞……

我真的觉得如今的我写东西,比以前那个冷冰冰的阿水好很多了。以前写的东西太冷,直到去年因为人和事的改变而变化。

祝大家食用愉快。

  

下一章

(1)暮色

评论(6)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