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山河唯寄君眸中(一、暮色)

你们要相信我在引子之前写的几点!相信我!

我很负责任的跟你们说我真的不是一年多前那个写什么几乎都笔调冷冰冰不留一点余地的阿水了!!相信我人是会变的!!!

上面的真挚说明【x】看完了吗~那就请开始食用正文第一章吧。

————我插段话————

下午去学校一群好基友为我做的庆生会(找个理由出来high),去唱k的时候我上来唱了个风起时被吐槽为什么唱这么悲的歌,然后我又唱了个王凯版的赤血长殷,一本满足。

说来我觉得我最近伪男声线攻气越来越足了啊……

————好了结束————

前文走这里

引子 密谈

  

一、暮色

  萧景琰慢慢学会了如何把很多心思藏在心里最深处锁起来,不去解开。

  他已经做好了打算,如果梅长苏真的死在前线,他要怎么办。

  梅长苏离开的时间越长,他就会越少的想这件事。有时候似乎忘记了梅长苏就是林殊,只觉得那是一名奇绝的谋士罢了,而和他年少时的挚友没有一丝关系。这样想,就能减少心里的负担。毕竟有那么多政事需要处理,萧景琰自己知道不能太过于挂念那个人。

  只是到夜深人静之时,那些纠结的感情又会冲破他给自己设下的枷锁。小殊说景琰别怕,就真的不需要怕了。小殊说能击退大渝军队,就一定能保这山河安宁。小殊说的话,从没有不兑现的时候。

  唯独只有十二年未曾归来一事,是小殊食言了。

  不过好在这类的思绪只有在军队刚出征之时会打扰他的入眠,时日一长,就算再想念小殊,也能保证当日的睡眠。

  各方捷报频传,这让萧景琰很是欣喜。边境的局势渐趋安定,民生也有所起色,这个国家的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这一日,萧景琰正在书房稍作休息。天气已经很冷了,房内生起了火盆。然而他是军旅出身,自身气血旺盛,阳气充盈,没过多久就觉得有些热,便自己往远离火盆的地方挪了些位置,倒是把火盆还放在原处。

  这是他习惯性的一个动作罢了。天冷了就该点上火盆,以免小殊觉得冷。他觉得热就挪开些,也不费什么事。

  好几天没有休息过了。最近战报颇多,而且很明显能感觉出来战争应该快要结束了。萧景琰绷紧许久的弦稍稍可以放松一下。只是到现在都没有梅长苏的消息,他不免担忧。

  他想起来那天下决心去找蔺晨求助。自己再了解小殊,也不知道小殊曾经到底经历过了什么。就算是听他轻描淡写的讲了小殊到底怎么变成的这番模样,怎么变成的梅长苏,萧景琰也无法真正的知道那是怎样刻骨铭心的痛。

  肉体的痛,和心上的伤,都永远没有办法彻彻底底的消除。

  萧景琰听蔺晨当面说了梅长苏可以出征的话之时是相信的。但是无论是单纯出于关心,还是因为了解小殊对他的情义,他内心的不安都在渐渐的生长。

  他不相信如今的小殊还能够撑得住前线的负担。北方苦寒之地,军旅劳顿再加思虑重重,那样的病弱之躯不可能承受住。

  梅长苏怕是下了必死的决心。以此身一死,来保他的山河安宁。

  这已不再是梅长苏,是林殊,是他最挂念的林殊。

  这世上,蔺晨应是最了解梅长苏身体状况的人。萧景琰觉得,也许在此人身上,能寻得小殊活下去的一线生机。

  萧景琰不想再失去一次自己重要的人了。他曾经失去的太多。如今这天下实际上已被他握于手中,当年旧案也已昭雪,他终于可以和从地狱归来的林殊共看这万里河山。

  难道,这一次真的……

  蔺晨的回答仍然不能让他完全放心,但是总算给了他一点微弱的希望。萧景琰觉得在只当他是梅长苏的时候太对不起他,这次回来后,一定要补偿过去的一切亏欠。

  萧景琰觉得很疲乏,倚着桌案睡着了。

  他已经很久不会做梦了,这次也是一样。萧景琰从前会梦见当年的林殊,但是十二年的时间总会淡化这样的思念。可是在见到梅长苏之后,莫名他又开始在梦中想起小殊。直到终于确认自己内心那无根萌动的想法,终于确认眼前计谋诡谲的谋士就是林殊之后,那样的梦突然就消失了。

  梦中少年的林殊虽已是今日模样,但只要此心未变,就依旧还是那个人。

  既然已经在人世重逢,就不用梦里相见了。

  昏昏沉沉不知道有多久,萧景琰突然被新的战报从睡眠中拉出来。他听闻是对大渝前线的战报,立刻清醒。

  “大渝折兵六万,其残部尽皆退去,我大梁此胜后,北境战火将熄,边防重固,蒙挚所部不日将凯旋而归。”

  萧景琰听闻战报,心中自是欣喜。但他随即就想到了另一件对他本人来说极为重要的事情。

  “那梅长苏呢?他怎么样?”

  “回禀殿下,在下不知军中伤亡情形,此为蒙挚部阵亡将士名单,还请殿下过目。”

  看到那份名单,萧景琰心中一紧。

  “呈上来吧。”

  那份记录着无数汗水与鲜血的名单被放到了他的案头。“行了,你退下吧。”

  萧景琰不敢打开它。他害怕看到那个名字。

  冬日的夜晚总是过早的来临,暮色茫茫,渐笼金陵。室内的光线已经暗得看不清楚字。萧景琰的案头亮起了一盏灯。

  他将颤抖的手伸向名单,拿起它,一点点打开。里面的字迹在他的眼前逐渐显露出全貌。

  一笔一画,似用无数为国捐躯之人的鲜血写成。

  在名单之首,写着七个字。

  持符监军 梅长苏

  终于还是没等到小殊回来。

  萧景琰的手上力道一下全部褪去,名单从手中滑落,掉在案上,发出并不算很清脆的响声。

  他感觉自己身上的所有力量都被这七个字抽空了一般,只凭着空洞的躯壳支撑着自己不倒下。

  果然,他原本就不该期盼那微弱的希望之光重新燃起林殊生命的火焰。那道光太渺小了,就算贵为太子的他也无法抓住。

  终归,还是再一次失去了小殊。

  萧景琰颓然。他面前的江山,就此残缺了。对于任何一个别的人来说,梅长苏的死,是为这天下安宁,为这山河永固,死得其所,将会为苍生传颂。这道理,他不是不明白。可是要是能活着该多好,活着看他为自己争取来的天下,看他如何成长为万众期待的一代贤君。

  这些,小殊都看不到了。

  他想起蔺晨也跟随而去,赶紧在名单上找蔺晨的名字。萧景琰忍住不看第一个名字,而一点点向后翻找。找寻几遍后,他确认蔺晨不在阵亡者之中。

  萧景琰想去找蔺晨,想问问他,小殊最后的时光是怎样的。纵使他明白无论得到了什么回答都会是锥心刺骨的痛,他仍然忍不住想追问。

  他想问蔺晨,当年林殊能被琅琊阁老阁主所救,为何同样医术高绝、会解毒也能照料好受火寒毒折磨之苦的梅长苏的“天下第一的蒙古大夫”,却救不了如今的梅长苏。

  他一直认为,那个起码的三四成绝对不会那么少。明明蔺晨的口气、表情是有极大把握的样子,为何会是这样的结局?

  他想问个明白。他想知道小殊究竟受了多少苦,想知道这些年小殊经历了什么。

  他要带着他所能知道关于小殊的一切活下去。

  带着这样的思念去创造崭新的天下。

  萧景琰决定,等过些许日子,各方平定后,便亲自去琅琊阁拜访蔺晨。

—待续—

我有一种预感……三国圈和PP圈小伙伴看到我在写这个……可能想掐死我……

我很快就会进入三圈四CP同时开更的状态……先写这个实在是因为我心塞……

而且我为这文一下脑出了两个自认为很带感的段落……

在后面……

好了看作者这省略号用的多么有气无力……晚安……

下一章

(2)代价

评论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