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落日(二十四 可能性)

还是存档,不过这一章是我自己新加世界观的解说……虽然说作者是个多年的科幻迷,但是真正自己写这种还是抖抖的QAQ也不会很影响到全文的走向啦……要是专业人士发现错误还请包涵QAQ

二十四、可能性

  “为什么我会比你们更加适合?因为……”他稍微停顿了一下,仿佛要坚定自己的信心。“我,已经一无所有了。而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比我拥有的更多。”

  办公室的所有人都沉默了。“常守监视官,霜月监视官,你们作为监视官不能忘记自己的责任。你们不需要冲锋,那是我们的工作,你们只需要支撑起一系,让它一直这样运转下去。”此刻,这位前监视官的声音是如此的有力,似乎他才是现任的监视官。

  常守朱没有说话,霜月美佳抿紧嘴唇点了点头。

  宜野座伸元又转向执行官们。“虽然是执行官,可是你们都还有家人,还有值得珍惜的人在。”他笑着看向六合塚弥生,“你可还有唐之杜在公安局里呢。”

  “我明白。”六合塚弥生从来都是那样波澜不惊的表情,然而在她的眼睛里分明能看见泪光。

  “至于我……老爹就这么死在我的面前,狡啮放弃了我们所有人离开了。而我也走到了今天这一步。”他平淡的叙述着这些发生过的事实,“当我再一次见到我本以为再也不可能见到的狡啮之时,我已经没有了遗憾。他逃亡的身份永远无法摆脱,我再没有任何的奢望。

  “所以,常守监视官,向上级请求让我去谈判吧。我比你们的牵挂要少得多。”

  常守朱并不想多说什么。她无法说更多的话。劝阻?挽留?可是宜野座伸元的表情分明是那样的淡然,不存在丝毫对于前路的恐惧。

  这个男人,已经没有任何别的选择。

  “好,我去申请。”常守朱作出了回答。

  当这句话出口之时,办公室里的其他人都不敢相信常守朱竟然什么都没有说就同意了。

  离下班时间还有一小会。常守朱再一次走出了办公室。“你们在这里等我。”

  宜野座伸元担心的只是能不能成功从上级那里得到批准。至于踏上这一途所要面对甚至是死亡的危险,他却毫不在意。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迎接死神,那也是身为警察而死,总比一辈子关在隔离设施或是像某些被处刑的执行官那样走向结局。

  值得挂念的人也就只剩狡啮慎也一个了。若是这次离开公安局,不知道能否再见到他。感觉和狡啮慎也重逢一次就会少一次,根本没有办法知道何时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但是即便是这样,当每一次相遇时候的那种喜悦依然是难以言表的。

  也许……是知道狡啮慎也还活着而松了一口气的感觉吧。宜野座伸元越来越无法理解自己对狡啮慎也抱有的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在学院的时候,那个人是唯一对自己伸出手的人。从同学到搭档,一步步建立的深厚情感又怎是轻易可以被消融的?

  宜野座伸元将自己手上的那张纸叠起来塞进一个信封,放在常守朱的桌子上。他不指望每个人都完全能明白这里面的玄机,其实就连他自己也不会完全知晓。并且,只要最终将犯罪者抓获并且处以公正的判罚就好了,何必在意那么多呢。

  “大概明天就会有回答。”常守朱回到办公室,“看上去应该不会有问题。对方说两天后,那我们还有两天时间做准备。”

  “好。”


  这一次,更像是警察,而不是单纯的猎犬。

  常守朱把自己写的那张纸带走了,不知道她看懂了没有。


  这个世界,无论是简单的降水概率,还是犯罪系数的测定,其实它测定的不是这件事情本身,而是这件事情发生的概率。

  拿降水概率来说,“降水”这个发生概率无限接近于1的事件发生的概率,才是系统最终测定并且得出的结果。“降水”的反面是“不降水”,所谓“降水”发生概率无限接近于1也就相当于“不降水”事件无限接近于0。而“不降水”这件事情本身也有极其微弱几可忽略不计的概率不发生。

  之前出现的降水概率为0却下雨,其实就是有那极端微小的几率遇到了系统没有测定到的“不降水”本身不发生的可能性。

  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按照概率存在的,我们所看到的确定事件只是因为它存在的概率无限接近于1。每一次的测定都是对事件的一种观察。

  那么,何为对方的犯罪动机?

  就像之前Dominator不起作用一样,如果出现了人们所熟知的系统之外的情况,那么势必会引发民众对于整个当前社会建立基础的不信任。在制造恐慌引发人们的PSYCHO-PASS极大波动、社会紧张之时,系统对于人们的测量数目就会大大增加。既然事件都按照概率存在,那么在这样大型的冲击之下,系统迟早会有测定值出现错误的情况,也就是类似于之前降水概率的事件。而这不是免罪体质那样一直徘徊在法外的存在。系统的错误出现的越多,就越能摇撼社会的根基。

  我想,他们的目的,就在于此。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解释清楚。篇幅有限,我自己理解的也不透彻。前面那些不明白也不要紧,我们所需要的,是他们的动机。

  我请求谈判,也是因为我理解这一点,或许可以和他们再更清晰的交流。

  常守监视官,我并不认为SIByL系统的存在可以给所有人带来幸福。我从小就成了它的受害者。但是我更不想看到它毁灭,至少在现在,我们的社会需要它。当控制室切断电源的那一天,一定是我们的社会不再需要它的一天。


  常守朱试图去理解宜野座伸元前面对于什么“概率”“测定”的解释。不过她还是放弃了。结论太过于诡异,诡异到和她认识SIByL系统究竟是是什么存在时候一样。但是她相信宜野座伸元的能力,也明白这个人的决心不可动摇。

  希望这一次能平安解决吧。她这么祈祷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