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落日(二十五 启程)

剧情高潮推进中!!

二十五、启程

  申请通过。

  得到地址。

  宜野座伸元抬起左手。“我还戴着终端,用终端可以监测到我的位置……希望不要是电波密室。”

  “就算是电波密室也没有关系,我们会在附近布置发射机,虽然这样可能会造成信号相对微弱,但是可以保证监测到你的位置,也能发出最基本的信号。”

  “就算我能发出信号也没法开着通话。”宜野座伸元看看终端,“一旦有情况我会尽量想办法告知你们。我们的底线我很清楚,当然刚才重复的那一遍……走走过场。”

  “好的。”常守朱走到车前,“宜野座先生,上车吧。”

  宜野座伸元拉开车门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上。当车子远去,一系其余的人员也用不同的方式远远的在后面跟随。

  “对方提出的要求会是毁灭SIByL吧。”常守朱一边开车一边说道。

  “肯定是。常守监视官看了我的结论了吗?”

  “嗯看了,不过前面那一段有些不明白。”她想起前面那些让人觉得无比奇诡的推断。

  宜野座伸元看向窗外。建筑物飞速从窗外掠过,白昼的城市保持着永恒的繁华。在外人看来,这也不过是一辆普通的车,和千万辆一样普通的车一起在道路上飞驰着。

  “那其实对你们没有太大作用,重要的是最后的结论。这次谈判本就是预定好结果的。去这一趟,只是为了让公安局不失信而已。毕竟那段视频是全网公开。”

  “可是……这可要赌上性命啊。”常守朱不无担忧。

  “这一点我当然知道。”宜野座伸元看着面前显示屏上的车坐标已经接近了对方给出的地点。“能申请到武装吗?”

  “可以。”

  常守朱点了一下自动驾驶,举起手对着终端开始发出请求。“常守朱,以监视官权限为执行官申请携带武器。”

  “声纹及身份已认证,允许携带二级装备。”

  储藏柜弹开,里面是电击棍。

  “到那边之后很有可能被搜身,不过就算他们搜走了电击棍也没有权限启用。”宜野座伸元把电击棍挂在腰带上,用风衣遮了起来。

  常守朱张了张嘴,但是没有说话。对于这位前辈,她再没有更多的话可以说。

  车在沉默之中继续前行。

  就在此时,公安局已经派人与最近引发恐慌并公开挑衅视频的犯罪分子进行谈判的消息在网络上飞速传播。宜野座伸元不知道,也不想知道网络上对于这件事情的反响怎样。他很奇怪,自己到现在还是对可能面临的死亡毫不在意。

  不过是死罢了。

  小时候看着做警察的父亲背影是那样的高大。

  自己一直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着。

  像父亲那样身为警察而死去,是最好不过的归宿。

  “伸元,你想过长大之后要做什么吗?”

  “我吗?”

  那时的父亲还不是潜在犯。

  “我想成为和爸爸一样的警察。”

  征陆智己拍拍儿子的头。“警察……可不是什么多好的职业啊。”

  就如同父亲在死前说的话。


  “那,我走了。”宜野座伸元打开车门走下车。

  “要活着回来。”

  “我会的。”没有回头,只留下一句沉稳的话语。

  宜野座伸元就这么消失在常守朱的视线之中。


  与预想的一样,这一片地方很荒凉。疑似废墟一样的无疑是最好的藏身地。刚走进对方指引看似废弃的大楼就遇到了两个喽啰。宜野座伸元乖乖地让对方拿走了自己的电击棍。

  这下就没有武装了,除了机械臂能当作一定程度的武装之外。

  堆满了杂物的楼道,充满了潮湿发霉的气味。他皱了皱眉头。要是狡啮慎也这段时间也在这种环境下生活的话……无边的悲哀和无奈涌上心头。

  这是社会的边缘。

  一丝彻骨的寒意爬上了他的脊梁。

  继续前行。

  上了几层楼梯,他按照之前得到的指示拐到了一个类似仓库的房间门口。这应该就是此行的最终目的地了。宜野座伸元站在门前定了定神。

  伸出手,敲响了那扇沉重的门。

  等了几秒钟。他以为自己走错了,但回想了一下没有错。

  继续等待。实际上也就等了十秒左右,但在他感觉上来说过了有两三分钟。而这两三分钟又被无限的延长。在周围的一片静寂之中,寒意更加逼人。

  明明温度并不低,但是这种寒冷却是无法抵御的。

  门向里打开。里面是一个大厅,风格依旧和周围的废弃环境很统一。空旷,却又令人感到压抑。

  “欢迎,警察先生。”站在里头的是一名青年男子。“感谢你应我们的邀请来到这里。不好意思,环境不太好,委屈了。”

  “不必说这些话。环境好与差,对于我们的谈判,没有区别。”宜野座伸元走进厅中,门在身后沉闷的关上了,将里外隔绝成两个世界。“我来这里是代表公安局来的。”

  “我当然明白。虽然你们公安局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对我们做出有实际意义的行动,但是至少你们派人来了,这倒算是为你们庇护下的市民着想。”那男子向前走了几步,宜野座伸元站在那里没有动。“别紧张,我们只是想聊聊而已。如果你不做出什么事情来,我们不会先动手。”

  “就算我想动手,在进门的时候搜身就已经全搜走了吧。”

  “以防万一,不好意思。”那人带着宜野座伸元走到预先设置好的桌子前,旁边摆着两把椅子。“坐吧。”

  宜野座伸元看了看没有什么异常便坐下了。男子随后也坐下来。

  “我叫堀田章吾。”男子笑起来的感觉很诡异,明明只是正常的微笑,却让人油然而生莫名的不适感。

  “我是宜野座伸元。”

  “宜野座先生似乎不想说太多?那我们就直接说正题好了。”

  “好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