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落日(二十三 选择)

存档继续,争取一周完结


二十三、选择

  常守朱早上上班之后没多久就去了局长那边,只是正常的程序而已,没什么值得焦急。然而只有宜野座伸元的心中充满了焦急不安。他不知道常守朱能不能得到结果。在这段时间里,他一次又一次的将现有的信息在脑海中反复的阅读,只等着还没坍缩的结论出现。

  临近中午的时候常守朱终于回来了。在经过宜野座伸元的座位旁边的时候,她轻轻说:“稍等。”

  这意味着她得到了他需要的信息是吗?

  “常守监视官不去吃饭?”准备去吃午饭的霜月美佳问道。

  “不了,局长要求我整理一份材料出来,我想尽快完成。”常守朱笑笑,也向包括宜野座伸元在内的所有执行官说道:“都吃饭去吧,谁要记得就给我随便带些什么回来。”

  在没有得到具体的信息之前,宜野座伸元也吃不下什么。他快速随意的吃完了他的午餐,还给常守朱拿了个面包。估计六合塚弥生又是带乌冬面……他这么想。不过常守朱喜欢吃面食这倒是刑事课人尽皆知的。

  “多谢宜野座先生。”常守朱接过面包。

  宜野座伸元回到座位上就看见跳出了常守朱发送文件的窗口。


  多花了不少时间让局长说出具体的测定方法,其实是让SIByL系统说出来的。

  我不太明白下面的这些究竟是什么意思,但是宜野座先生肯定明白,我把我听到的一切都写在下面了。

  关于降水概率的测定原理……


  其他执行官陆陆续续回来了。宜野座伸元看着常守朱写给他的这份文件,越看心里越明亮。这和他的推测几乎完全吻合。狡啮慎也的情报,自己的调查资料,还有常守朱问到的官方信息,这三方面组合在一起,就能拼出一个大体的真相。他不知道这里头原理究竟是什么,但是他也不需要系统的具体工作原理,只要推断到这一步就够了。

  “常守监视官。”安静的一系办公室里突然响起了宜野座伸元的声音。“我要先离开一下。”

  应该是得出结果了,需要回去证实一下。常守朱明白宜野座伸元的意思。“好的,有情况我会及时通知。”

  真相。

  电梯里只有他一个人。飞速下降的电梯带来微微的失重感。宜野座伸元将刚才所有的信息在大脑中整合到一起,试图提炼出一个精简的结论。

  真相。

  电梯到达,厢门打开。宜野座伸元走出电梯,接触到不甚真实的微温空气。

  真相。

  走向自己的房间。在这么一个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空间里,宜野座伸元要窥视他的深渊。

  真相。


  而就在宜野座伸元绞尽脑汁把关于降水概率和犯罪系数测定的更深层原理组织起来的时候,外面开始不安起来。

  真正触及到更深层的一段视频被再次公开。

  在这个世界上,对SIByL系统不满的人很多。

  我们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敢于说话的一部分。

  我们知道,这其中另外有一部分人,已经永远不可能见到外面的世界。他们将会在你们称之为“隔离设施”的地方孤独终老。

  而你们,公安局,不过是SIByL的帮凶。

  所有的人,都处于SIByL的压迫之下。也许你们不会有感觉,因为你们可以用你们的装备测定人们的犯罪系数,将所谓的潜在犯抓捕或者就地处决。

  然而这不过是一个数字。仅凭数字来决定一个人,无疑是暴君的行为。

  我们并不想造成过多无故的伤亡。我们只想用这种方式,来告诉你们,在这样的压力之下,你们不可能准确的知道人的善恶。

  因为原本善恶就不能用数字衡量。SIByL的存在,只是暴力镇压的手段而已。

  ……


  常守朱刚想呼叫宜野座伸元,但是想想现在还是不要打扰为好。等他得出一个足够完善的结论之后自然会过来。


  ……

  我们不想再制造过多的案件。这段视频在整个网络公开,如果公安局诚心想保护这个城市,请派出人来和我们谈判。我们可以暂停破坏。

  谈判不需要武力。你们若触犯到我们,这座城市,甚至SIByL的毁灭将不可避免。

  两天之后,我们会和你们中的一人进行联系,告诉你们应该在何处进行谈判。


  不知不觉过了好几个小时,离正常的下班时间已经不远了。宜野座伸元面前的显示屏前堆叠的书上,有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字。他拿起那张纸,向办公室走去。

  整个一系都在等待他回来。

  “宜野座先生,出事了。”

  “什么情况?”一回来常守朱就这么说,宜野座伸元感到恐怕是在自己闭门探寻最后结论的时候有了严重的新状况出现。

  “这大概使我们近期能看到的最后一个公开视频。”常守朱把视频重新播放给宜野座伸元看。

  众人观察着他的表情,可是宜野座伸元没有任何的紧张、焦虑神情,反而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到了对方说到谈判一事,他的表情比任何人都要释然。

  “这只能进一步证明我是对的。这已经涉及到了我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的领域,所以我也没法深入的解释。我大概把我的结果写了下来。”他把手上的纸放在桌上,“哦对,常守监视官,关于谈判,我去吧。”

  霎那间的完全静寂。

  “什么……?!”常守朱不敢相信,“宜野座先生??”

  “谈判我去吧,你们不要为此再受到伤害了。”

  没有人考虑到去谈判的最佳人选,可是面前的这个男人却主动提出愿意成为谈判者。这根本就是孤身犯险的举动,连上层都没有给出指令。

  “可是为什么宜野座先生要主动要求去呢,这里的危险……”

  “我当然看得到危险。但是比起你们,我更加适合。”

  更加适合?

  在场的其他人都不明白为什么他会更加适合。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