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13-15)

*帝后设定,沙雕,甚至又有点写着写着变成相声的倾向

*有纳妃相关,不喜请避雷

*梗by @凯特-一只喵喵 

*妇女之友梅长苏


上文  (10-12)

tag#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13)

  又过了一日,恰逢大朝会,萧景琰到午间都不一定能回得来。

  梅长苏听御医说谢家那位好像有点动胎气,虽不至于小产,但还是需要多加调养。他估计萧景琰这会正忙呢,不会和他撞个正着,就过去看望一番。

  这一看望可了不得,本想着寒暄几句,问问情况看人有没有什么需求,再命尚药局配了药就是了。结果到那儿他就半个时辰没走,平日里关系不错,小姑娘又没个诉苦的地方,就和他说上了。

  起初还是梅长苏看人神思倦怠,像是有些日子没休息好。他还猜是此处寒热不适,或是有虚邪贼风,问个清楚也好应对。

  “倒不是此处住着不适,只是……”

  “你说就是,与我没什么不好说的。”

  “只是陛下……”

  “陛下不是总来你这里吗?难道是他口不择言,惹着你生气了?”

  “那倒也不是……就是陛下公务繁忙,有时候到了夜里还未忙完,就说要在这里批阅。我请陛下就寝也不去,请陛下移驾书房也不去,非说要看着我才行。殿下也知我有身孕,就寝时见不得光亮,然而……”

  梅长苏到这就想明白了:“然而陛下却彻夜点着灯,少说也得到三更往后,扰得你不得安枕,可是如此?”

  “正是,故而今日御医说胎气不稳,想必也是这个缘故。”

  “这还真是苦了你了。”梅长苏揉揉头,想萧景琰怎么又惹出这一茬来,“待我想个法子,让他少来几日,既不伤了和睦,又能让你安心休养。”话说着他就想出来了,紧接着便说道,“这样,午间你该要小憩的吧?”

  “是的,一般申时便起了。”

  “那我申时往后派人过来,你随着去我那里一趟。我有了个计策,你只管听我安排,随后一月内陛下都不会如此做了。”


(14)

  萧景琰总算从大朝会脱身,手上还有许多事,直到快傍晚才忙得告一段落,稍微休息片刻。

  一休息下来就听说梅长苏午后大发雷霆叫了谢家姑娘去训了一顿,还说给人训得出来时掩面而泣,回了寝殿就没动静了。他心下着急,赶紧过去看,然而到了门口又被拦了下来。

  “皇后殿下说,没有他的懿旨,就算陛下也不能进。”

  他着急也没用,想着手头还有点事没有忙完,他只得先离开,想等晚膳后去找梅长苏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而事实上,午后梅长苏的确是请人过去了,只不过目的是去那边吃点心和叙话,根本和宫里传的搭不上边。等过了大半个时辰,人要走了,梅长苏问道:“会装哭吗?”

  “这……我是将门之后,从小便被叮嘱万不可以哭哭啼啼的小女子模样示于他人,这要装……可是太难了些。”

  “唔,不会装也行,让人打点井水来,你用井水稍微抹抹眼睛,装作是哭过的样子,然后以袖掩面出门去,你那里的宫人要是问起,你暂且不要回答,只管自顾自去休息。之后诸事你放心,等黄昏时便能见分晓,亏不了你的吃穿用度,陛下也不会去扰你。到那时,你要有贴心的侍女,说个明白也无妨。”

  等人出了门,梅长苏就放出他动怒的风头,不仅下了禁足的懿旨,还特意挑明了连皇帝都不例外这一点。后宫之中他自然是做主的那个,萧景琰肯定得来找他,这便是入了他的圈套了。


(15)

  “听说昨日你早间大发雷霆,还没有用午膳,是谁惹到你了?”

  “陛下想问的不是昨日之事吧?还请陛下明示。”

  “……我听说你午后动怒,还把人禁足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我行使中宫之权自然有我的道理,陛下忙于前朝之事,就不必多操心了。”

  “可是她毕竟还身怀龙胎……”

  “陛下不用担心,这我自然是打点好的,不会亏了吃穿用度,也命了御医前去诊察,以免伤及胎气。”

  “可你这……总得有个理由吧?”

  “后陛下前朝近日公务繁忙,却反倒操心起这些事来了?而且宫之事本就应该由我主张,这也并非陛下可以随意插手的事务吧?”

  “……你这人怎么不讲理呢?”

  “我何时讲过理?”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陛下当真这么想?”

  萧景琰又被梅长苏气得跑去太后那找吃的了,太后无奈地连声叹气,但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最近果品点心消耗得太快,总要令人采买,有些繁琐。

—待续—


全是 @凯特-一只喵喵 想的主意←

评论(26)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