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16-18)

*帝后设定,沙雕,甚至又有点写着写着变成相声的倾向

*有纳妃相关,不喜请避雷

*梗by @凯特-一只喵喵 

*闹脾气什么的都是家事啦


上文  (13-15)

tag#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16)

  一个月后,谢家那位出关了,来找梅长苏。

  “不错,眼见着你气色都好了许多。”梅长苏赞许地点点头,“没什么别的不适吧?要有可得尽早和我讲,别自己藏着掖着。”

  “殿下放心,这是关乎龙胎之事,自然不敢有隐瞒。”

  这会是午前,梅长苏算好了时辰,知道萧景琰一时半会回不了后宫,特地邀了后宫的妃子们前来品茶吃点心,从靖王府来的两位老人自然也没落下。

  “说起来,最近陛下每日都闷闷不乐,就算是到我这里来过夜,看起来也心事重重的。”秦家姑娘挑起了话头。

  “陛下是不是还到你那里吃点心?”梅长苏看萧景琰这些日子眼见着都长肉了。

  “是的!”

  “下次学我,把你爱吃的藏起来,找个匣子锁上。”

  “唔……可是这样下去,万一陛下真的恼了可如何是好?”

  梅长苏还未说话,原来靖王府的侧妃忍不住笑出声来。其中一位说道:“妹妹这就有所不知了,陛下再恼,也不至于怪罪殿下,最多是生自己的闷气。”

  “可是……他现在可是陛下啊……”

  “妹妹还是太年轻了,当年殿下还是谋士时,陛下发了好大的火,之后不是从我这里拿了火盆过去?你们且宽心,再闹脾气,陛下和殿下之间的情谊也绝非那么轻易便能动摇的。”另一位年长的妃子翻了点当年旧事出来说。

  “真的真的?”

  “姐姐能不能说说当年的实情?”

  梅长苏在一旁喝着茶嗑着瓜子,心说你们在当事人的面前传这些八卦是不是不太合适?不过算了,过去年头多了,说就说去吧。


(17)

  萧景琰还是忍不住跑来找梅长苏了,想问个清楚。他硬生生憋了一个月,梅长苏也不跟他解释,看起来此事也没了下文,他怎么都猜不透到底是什么缘由。

  “人都出来了……你总得说个理由吧?”

  “没有。”

  “可你也不能无缘无故就把人禁足了啊?”

  “后宫之事,我自有处置的道理,陛下当真要事事过问?”

  “我只是问问而已,我想你也不会无缘无故如此行事,总该讲点道理……”

  “这时又嫌臣不讲理了?陛下大可以再寻个讲理的,何必在这里和臣纠缠不清?”

  “你这一月来也没给我什么好脸色看,真当我不会动怒?”

  梅长苏看了看萧景琰,凑到人身边眨眨眼睛,满脸无辜:“陛下当真舍得?”

  萧景琰被梅长苏这语气一口气噎得上不来下不去,开始在殿里到处乱转。梅长苏一看这人一边转一边到处找什么,吩咐旁边的内侍道:“把之前收起来那盒黄金糕拿出来吧。”

  见到吃的萧景琰算是好了点,梅长苏也不多说话,就看着萧景琰吃点心泄愤,等人走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还好这次藏得严实,一盒黄金糕就能打发走。下次继续这么干,免得他吃完了还得拿走,养居殿又不是没吃的,怎么就偏喜欢我这里的?”



(18)

  搜刮完梅长苏的点心,萧景琰气呼呼地去找太后了。

  “长苏就是不喜欢我了……”他坐好了开始抱怨,嘴上说着,眼睛盯上了桌上的果盘,“他进宫也有些年头了,大概是成天看我看得心烦……”

  “想必你是从他那里过来的,不可能没吃点心。我给你取消食的茶来,少吃些瓜果。”静太后把果盘拿走了,换了杯茶过来。

  “……”萧景琰心想茶就茶吧,诉苦比较要紧,“母后评评理,到底是不是这么一回事?”

  “你先莫急,他是深谋远虑之人,依母后看来,这怕不是他在和你耍小性子,你得哄着他一点才是。”

  “可是他不像是会耍小性子的人?”

  “他不像,小殊像不像?”

  萧景琰忽然意识到了什么地方出了问题,好像不太妙。

  “那母后可有什么妙计?他这一月来都没怎么和我说话,刚才去找他也是话不投机,没几句就噎得我无话可说,我束手无策啊……”

  “这是你们之间的事,母后可不能过多干涉。”静太后一脸云淡风轻,“你记着他绝不会真的对你无心,这是对你太有心了才会如此。至于具体如何行事,那便一切都看你自己了。”

  回养居殿路上,萧景琰好歹稍微宽心了些。虽然没讨到个好办法,但好歹静太后说了那一番话也算是定心丸。

  但接下来要怎么办可是让他头痛极了。

—待续—


发完这个下次更新大概率是周末了

评论(23)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