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10-12)

*帝后设定,沙雕,甚至又有点写着写着变成相声的倾向

*有纳妃相关,不喜请避雷

*梗by @凯特-一只喵喵 

*景琰:危


上文  (7-9)

tag#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10)

  梅长苏并没有意识到萧景琰到底在说什么。

  “你多去走动走动也是应该的,我为何要嫉妒?”

  萧景琰走的时候梅长苏觉得他更不开心了。

  随后连着有五六日,梅长苏发现萧景琰成天往人家妃子那边窜,总带好吃好喝的,有时还带些绫罗绸缎之类的过去。他倒是觉得这人似乎是开窍了,等萧景琰再过来时,他甚至还想鼓励一下。

  “我这几日都不来找你,还给别人送东西,你真的不嫉妒?”

  “我没有嫉妒的理由啊?”梅长苏听萧景琰这问话就觉得没什么回答的意义,“你的心思我都记着,我的心思你也并非不知,本来为你生育子嗣你就该照顾着点,怎么又问起这种问题来了?”

  萧景琰发觉梅长苏还是没明白他的意思,又开始翻梅长苏的点心,把目力所及范围内的点心和水果都搜刮走了。

  梅长苏一脸狐疑地看着萧景琰出门,随后让人把他藏在书柜下面的那盒米糕拿出来,就着茶吃了一块。

  萧景琰最近学会了闹脾气就来拿吃的,这可不太好。什么点心瓜果都藏不住,下次干脆在外面少放点,剩下的都锁起来算了。倒不是不愿意给萧景琰分点,主要这种连盒端的行为他实在是不太赞同。

  当天晚上萧景琰都没来找他用晚膳,不过谅他这么大个人也饿不着自己,梅长苏就没管。


(11)

  次日,梅长苏刚起来,太后那边就派人来请他去用早膳。

  虽然他不知道静太后是什么意思,但想必也不会是什么坏事,梳洗更衣之后就过去了。

  “你们二人最近……是不是有什么矛盾?”

  “矛盾?”梅长苏不明就里,“我与他能有什么矛盾?”

  “可他昨天黄昏时分到我这里来,看起来怒火中烧,进门就说要在这里用晚膳。我问他怎么没带你一起来,他也不应。等餐食上了,他只顾着吃,一口气吃了有平时两倍的量。我就猜可能是你们二人有些矛盾,他不愿说,我就来问问你。”

  “两倍……他不撑吗?”梅长苏小声嘀咕了一句。

  “他最近有什么异常举动吗?”

  “说到异常,倒还真是有。”这会儿梅长苏觉着不对劲了,“母后也知道他后宫有喜,我让他多去走动,他虽然去了,但总问我介不介意此事,来回问了好几次,昨日晚膳之前还问过。”

  “那你怎么回答他的?”

  “我见他能多去走动倒还有些欣慰,何来介意一说?”

  静太后听到这里大概猜到了答案,她接着问道:“那你心中当真不介意?”

  “我又不能为他生儿育女,而且两位妹妹进宫来也是辛苦,他要能多去关照,那自然再好不过。母后,这么些年来,我与他的心意早已相通,何必在这些细枝末节上平白无故地起纷争?”

  听完梅长苏这话静太后笑了:“你说你这一颗玲珑心,怎么偏偏到这就猜不透他心思?他这是担心你心里没他,才故意来试探你的。”

  “啊?”


(12)

  梅长苏懵了半晌才回过神来。等他悟到了静太后话中含义,他忽然觉得对萧景琰有点愧疚。

  但好像……又有那么一点点好玩?

  “知道你心里有他,要不然你当初也不会答应他进宫。不过你总得表现出在乎他的样子,尤其是他纳妃之后心中肯定忐忑,你也该有点表示。”

  “可我平日里帮他几乎把琐事都打理好了,从没让他在宫中这些事务上多操心,也不对他耍小性子,他为何还会有这种念头?”

  “坏就坏在你从不耍性子上了。”静太后一眼看破玄机。

  “我也不是那种人啊?”

  “你和别人说这话也就算了,小时候那些事母后可都记着。”

  梅长苏登时没话了,迟疑了一会才讷讷地问道:“那……我该怎么做?”

  “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总之你时不时地稍稍让他注意到这一点,过些时日他就不会再和你提起此事了。”

  用完早膳,梅长苏一边琢磨着该怎么做,一边往宫苑走。半道上他忽然看见萧景琰和一位妃子从对面走来,走近些一看,是秦家那位还未有身孕的姑娘。小姑娘倒是极知礼数,见梅长苏过来立刻行礼请安,反倒是萧景琰一脸的不高兴,拉着人就走了,连话都没跟梅长苏说。

  这回梅长苏知道个中深意了。他心说萧景琰这气性倒是挺大,是该好好想点法子。等他去宫苑转了一圈回寝宫,内侍给他奉了茶,说茶是新沏的红茶,还有些烫,请他慢些饮用。梅长苏心里念着事呢,没听清楚,拿起来就想喝,结果茶盏烫得很,一下摔地上了。

  “无妨,是我自己没在意,你们把它收拾好就完了,别割着手。”

  本来这事就是个意外,结果到了近午时,梅长苏发觉自己可能是早上在静太后那吃太多了,一点午膳都不想用,就让人吩咐别送午膳,找点瓜果吃就完了。这时他想起早间失手打了茶盏,忽然心生一计。

  “今日之事,你们要与别的宫人说,就说我早间回来时大发雷霆摔了茶盏,中午也气得没用膳。至于是因何而动怒,你们也不知情,就罢了。”

—待续—


萧景琰你没了你没了
梅长苏深得琅琊阁真传,造势一把好手 by凯特


题外话:最近三次的工作遇到了一些困难,估计这些日子都不会写什么正剧了,暂且先写着沙雕。等我手头那些破事情况好点了我就回来搞连载。

评论(16)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