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7-9)

*帝后设定,沙雕,甚至又有点写着写着变成相声的倾向

*有纳妃相关,不喜请避雷

*梗by @凯特-一只喵喵 

*景琰太难了.jpg


上文  (4-6)

tag#帝后夫夫生活模式观察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7)

  “你要不去我就不去了……”

  “那春猎还能用来做什么,难道让大臣打猎吗?!”

  最终梅长苏在萧景琰以“你不去我就不去”的“威胁”之下跟去了。但跟去的条件他和萧景琰约好,该出去骑猎烤肉踏青都让萧景琰去,他自己找太后喝茶聊天,不参与。

  萧景琰勉勉强强答应了。

  等到了围猎场,萧景琰一走,梅长苏“哧溜”一下就跑太后那去玩了。

  “不跟景琰出去走走吗?”静太后出行带了茶,知道梅长苏肯定想喝,早就命人备下了。

  “景琰说我总带着那两位妹妹玩,显得他不近人情,我给他个近人情的机会。”

  毕竟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萧景琰是什么个脾气静太后可是太清楚了:“但他可不会这些,又是那个油盐不进的性子,从来也不会说什么软话。我倒是怕,他这样反而会吓着人。”

  “所以我提前都叮嘱过他,就看他能不能做到了。”说着梅长苏起身,走到帐门处,探头往外看。

  “在看什么呀?”

  “帐外不远是他们午间烤肉饮酒之处,我让景琰带着她们去烤几只山鸡野兔。这二位母后也知道,一位是将门之后,自然喜欢这些;另一位从前怕是从未这般自在过,由领着游玩,应该也能博得些好感。”看了片刻,梅长苏回到帐里。

  “你想得倒是周到。”

  “这大小事务都得我替他安排……”

  “……倒像是你纳妃一般。”静太后顺口就接出了下半句。

  “母后此言……还真是。”


(8)

  春猎临近结束时萧景琰还是想让梅长苏去骑一圈马。

  “不都说好了我不去吗?”

  “你从头到尾都没露面也不太合适……马上就回京了,怎么着也得出来一趟吧?”

  “那你要失宠了可不怪我。”

  本来他不出现还好,两位妃子和萧景琰处得还不错。结果他一出来,就像事前说的那样一语成谶,两人又和梅长苏凑一起去了。

  眼见着自己地位下降中的萧景琰虽然有开始自闭的倾向,但好歹之前几日表现还不错,起码不像之前那么僵,令他颇有些自满的意味。

  回宫之后也是如此,在梅长苏不断的教诲之下萧景琰慢慢理解了怎么哄人,虽然总体来说还是离梅长苏的境界差了不是一星半点,但总归有了改观。梅长苏甚是欣慰这一点,并且可以更正大光明地把萧景琰赶去别人那里过夜,自己独占一张卧榻,相当愉快。

  萧景琰这又是带点心又是陪人吟诗作赋,时不时让乐官优伶演几出剧目,还特地问人喜欢看什么。这么折腾了几个月,他只觉这比前朝那些事还累人。

  “本来就需要费心思,哪会简单?”

  “可这……这也不是必须的啊……”

  “怎么不是必须?”

  萧景琰又不说话了,开始在梅长苏这里找点心吃。

  “你也就在我这最自在。”被翻出来一碟绿豆饼的梅长苏无奈道。


(9)

  几近入秋,御医那边终于传来消息,说有一位妃子有喜了。

  这下梅长苏稍微松了口气,萧景琰更是开心,又开始天天往梅长苏那边跑。

  “你说这都有了,我是不是可以天天来找你了?”

  “一个哪行?万一是小公主呢?”

  “可是她都怀上了不可能再怀了吧?”

  “你就这一位妃子啊?”

  “哦……”

  “还有,人家有了龙胎你就别不去了,隔三差五去走动走动,嘘寒问暖一番,然后有些什么应季的果品、新做的蜜饯之类都带点过去。你要是怕她这时不能吃,你就多请教母后或者召御医来问问,可别把人晾在那里不管了。”

  “还有这么多事?”

  “我当时在九安山重病,你不是还守了大半夜?”

  “可那是你啊……”

  “没要你非要这么做,但总该多去看看吧?还有,多几个子嗣对你没坏处。”

  萧景琰跑了几天又蔫巴巴的回来了。

  “怎么了?难道是孕期神思不属让你不愉快了?”

  “没有……”萧景琰又开始找梅长苏藏的点心。

  “那是怎么回事?”

  “我天天去别人那里你都不嫉妒的吗……”

—待续—


终于快进入正题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12)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