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生死长夜(八)(ABO)

*完结章

*非常规、非典型ABO设定

*硬科幻,琰A苏O


tag#靖苏生死长夜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八)

  萧景琰这一觉睡得很沉,丝毫感觉不到的路途的颠簸。他迷迷糊糊地醒转,恍惚间意识到,他似乎并不在车上。他现在是躺着的,而不是坐着。在发觉这一点的同时,他睁开眼,面前并不是他所熟悉的梅长苏的卧室,也不是那套房子的任何一个部分。四周是白色的吸音墙壁,天花板上铺着横竖交织却不显杂乱的管道和线路,而天花板本身像是发着柔和的光,代替了单独的顶灯。这里像是一个实验室,他自己被固定在一个台子上,动弹不得。

  “醒了?”

  他想回答,却有另一个人替他回答了这句话。

  “醒了,是不是可以搬走了?”

  “搬走吧,反正药已经打过了,看看效果如何。”

  “应该没问题吧,之前的一期实验效果挺好的,用在他们身上估计不会有问题。”

  “但这两个毕竟是完全自然分化的,还不太一样。”

  “按照药理来说,对于完全自然分化者,药效应该比非自然分化或者非完全分化者要好。”

  这些话大概是由三到四个人说的,萧景琰的位置看不清那些人的长相,只是这寥寥数语,他已经能够获足够的信息。

  他现在身在研究院里,这些人就是与分化病毒相关的研究者。瞬间他想到,那辆车里面可能有某种镇静或者麻醉剂,根据话里面提到是他们两个人来说,梅长苏估计也遭到了和他一样的对待。

  可是在他们陷入困意睡着的时候,车是在平稳行驶的,司机并没有受到影响。不过他马上就不再思考这个问题了,这得不到答案,研究院肯定有办法让司机不受到影响。

  那些人说某种药物,他还不知道这药物起什么作用,只能知道这是对分化者起效的药。把他们抓过来,应该就是因为他们都是完全分化者,而且是“自然的”完全分化者。

  几个人把他从台子上解下来,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没有力气,只能被人架着往外走。目力所及更加确认了他的猜想,这就是一个实验室,拥有一切他能想象到的实验室特质譬如显示屏、不知作用的仪器、装着东西的柜子等等。一个桌子上放着一个空了的透明药瓶,他猜想里面装着的可能就是给他注射的药物。

  “我能不能问一句,那是什么药?”萧景琰脱口而出。反正现在已经落到研究院手里了,他不想这么稀里糊涂。要是能知道一些也没坏处,反正他估计,要是真是他不能知道的,那些人也不会说。

  带着他往外走的人其中一个扭头往里面看了一眼,大概是什么更高级的研究者给了他“可以说”的信号,那人转回头,对萧景琰说:“这是同步促进剂。”

  “能告诉我,它起什么作用吗?”

  “快速增强同步性的。”

  “同步性”,这个关键词已经好久没有出现过了。他和梅长苏根本没有考虑过同步性的事情,理智从来都压制着本能,直到在这里被提起,他才明白这个词究竟意味着什么。

  之后他再问什么,对方都只是沉默。萧景琰被带到了一个类似宿舍区的地方,那几个人用密码打开了一扇透明的门,带他穿过一条不长的走廊。最终他被放下的地方是一套公寓,里面基本的生活设施都有,比他在市里的住处还要大不少,乍一看像是个一室一厅的结构。他一进门,就又嗅到了那股熟悉的香气。

  “促进剂完全生效大概是三至五天,在此之前,有什么想说的话都说了吧。”

  随后公寓的门被关上了。萧景琰进来的时候注意到,这一片区域也是那种实验室的风格,白色的走廊与浅灰色的门,地面也是防静电的材料,一尘不染。公寓的门好像并没有落锁,但看样子他应该出不了那扇透明的隔离门。

  他往里走了几步,看到卧室的门没有关,梅长苏坐在里面的床上。

  “是我拖累了你。”

  “先别说这种话,你知道什么更多的信息吗?”

  “那个药是增强同步性的,这个你知道吗?”梅长苏反问他。

  “知道,我问了他们,他们说了。”

  “你有没有想过,增强同步性意味着什么?”

  萧景琰隐隐约约明白了梅长苏话里的意思,但他想听梅长苏再解释一遍:“我想过,但同步性到达一定程度之后到底会发生什么,我并没有很深的了解。”

  “我们会结合,然后死亡,并且产生他们要的‘纯血者’。”

  这和萧景琰想的答案一样。

  “是不是就像我知道的那样,血肉融合,从那之中诞生出新生命?”

  “我想是的。虽然每个亲历者都无法亲自描述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也许知道的会比别人多一些,这个过程应该是真的。我本来想让你回来后就抽身,但也许,他们已经早就想这么做了。”

  “你的意思是,他们发现了我们的企图?”到这个时候萧景琰对自己的结局已经明了,他不在乎什么监听不监听了,就和那个人对他说的一样,他要把所有想说的话都说出来。

  “也许是,也许不是。研究院的意图谁都猜不透,他们可能早就猜到了我们在拖延时间,可能只是想找一对看起来合适的人做试验品。”

  “这话你敢问吗?”

  梅长苏笑了:“我敢问,不过可能没人回答。”

  他们每天的饭菜有专门的通道送进来,甚至想吃什么还可以点。所有生活用品都不会少,唯一被局限的就是活动范围。萧景琰试着去砸那扇透明隔离门,但事实证明那也只是徒劳。

  所有的发展都太快了,快到超出了他和梅长苏的预料。

  可是所有事情连缀在一起似乎又是合理的,换一个说法,这些事情一旦与研究院扯上关系,任何发展都有可能出现。萧景琰本想离开之后试着去接触当年的事故,想再朝着真相的方向挖掘哪怕一厘米的距离。即使他所做的事不能拯救任何一个人,他也想去知道这背后隐藏了怎样鲜血淋漓的真实。

  现在的他,已经什么都做不到了。

  从被注射药物的那一晚开始,那股甜香对于萧景琰来说,开始变得比以往更加浓郁。香气已经不是被嗅到,而是被另一种感官感知。他说不上来那是怎样的感官,外激素就像是某种命令一样,越过他的大脑,直接让他的身体做出行动。好几次他循着香气去触碰梅长苏的身体,但是当指尖碰到皮肤的一刹那,他又硬生生地把自己身体的控制权收回来,抽回手臂,只是和梅长苏对视。

  “看来起效了。”

  “你也感觉到了?”

  “当然。”

  借着窗外微光,萧景琰这才注意到梅长苏的额头上全是汗水。目光往下看去,那双手紧紧抓着被子的一角,手臂绷得笔直,像是在用尽全力和什么看不见的敌人对抗着。

  一股暖流从萧景琰的心底升起,他无端地想去拥抱梅长苏,就似乎有一个声音告诉他,只要拥抱在一起,人间一切的苦痛就会消失殆尽,身体的本能将会与他无上的欢愉。

  但是不能这么做。

  萧景琰站起身,打开了卧室的大灯。

  “这样下去,也许不出三天,我就拿不回身体的控制权了。在那之前,不如自杀吧。虽然厨房里没有刀具,但这面墙应该足够结实。”他用手点了点背靠着的墙壁。看结构来说,这应该是一面承重墙,但就算不是,墙的硬度对他们来说也足够了。

  “何必呢。”梅长苏挤出一个苦笑。他的面容像是突然松了一口气,原本苦苦忍耐的神情也放松了下来:“怎么选择,结果都是死亡。”

  “选择自杀,至少可以自己选择死亡的方式。”

  “那只是无谓的挣扎而已。景琰,不如让那个孩子诞生出来,来作为我们曾经存在于这个世上的证明。”

  “你想放弃你的理性,彻底遵从这种本能吗?”

  “现在身体的反应还像是潮汐,但潮水会越涨越高,在越过那条线之前,我还有些话对你说。我没那么快放弃,但我不想来这一趟,什么都没留下就走了。”

  “你说吧。”

  萧景琰忽然理解了梅长苏所说的“潮汐”。那种濒临失控的感觉减弱了,虽然比以前要难,但至少他能够更好地控制身体,不需要调动全身的力量。

  “如果没有外激素,我们不是分化者,你还有可能喜欢我吗?”

  “我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所谓外激素。那种本能,对我来说只是来自于外界硬加给我的累赘。对你的感情,与它无关。”

  他说完这句话,静静等着梅长苏的回答。

  “对于在你面前的我来说,回答是一样的。那种东西,无论有或者没有,都不存在任何区别。”

  “不过这种话留到死前说,是不是太晚了?”

  “晚了也总比到死都没说出来好。”

  在理智被本能彻底吞噬之前,萧景琰想起来最后一件事,他就像是画蛇添足一样地问道:“你说他们,什么时候会来?”

  “不知道,应该会再过上几天吧。”

  梅长苏靠在萧景琰的怀里,这么回答着。心跳撞击在胸口的声音清晰地传入他的耳中,他的心跳与之获得相同的节奏,两颗温热的心脏,在两个人的胸腔中产生着某种共鸣。

  不过又是一场轮回而已。


(尾声)

  “到时间了吧。”

  研究员们打开隔离门,冲进那间关着两个人的公寓。一进门,血腥味与甜香味混合在一起扑面而来,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对此做出反应,而是在房间里四处寻找着什么。

  “找到了!”

  从卧室那边发出兴奋的声音。别的研究员听到了喊声,如同狼群闻到了猎物的气味一般,欣喜若狂地往声音来源处聚集。

  双人床上融化着早已看不出人形的血肉,血已经干涸了,只留下暗红色的痕迹,在那摊血肉之中躺着一个孩子,却不是婴儿,而像是十几岁般年龄。听到人声,孩子睁开眼,望向他第一次看见的世界。

  “新的纯血者!”

  研究者们把孩子放在随身带来的保护容器里,几个人往外走去,留下几个人清理公寓。

  “看来这次的同步促进剂效果不错,以后抓到合适的直接用不就行了?”

  “哪能这么快,总得给他们一点时间,要是没有任何的磨合期,未免也太奇怪了。”




【分化者档案】

【编号】ω-A-J005

【姓名】梅长苏

【出生年月】2084.10

【目前状态】已死亡

【死亡原因】结合

【是否产出纯血者】是

【外激素存留】√

【染色体存留】√

  关于该分化者的详细资料请查阅深层档案库,本页面仅提供该分化者的基础信息。




【研究院档案】


【名词】纯血者

【级别】C级

——您有权限查看以下内容——

  纯血者,为完全分化的α与ω结合后所产出的后代,其身体具有两类特征,外激素浓度远高于普通分化者。

【级别】B级

——您没有权限查看以下内容——

  ███████████


【事件】人类分化病毒散逸事故

【级别】A++级

——您没有权限查看以下内容,此页面将在3秒后关闭——

  █████████████████████


—全文完—


病毒散逸事故,并不是事故。

我一直在提这个问题,想必大家都看出来了,那也许根本就是一个人为事件。

科幻嘛,黑一点挺好的。


设定部分参照2008年Nitro+CHiRAL出品的AVG游戏《Sweet Pool》。

有兴趣的可以去查查相关的内容,游戏设定、剧情和画面都极为暗黑,但相当有趣。(嘛,毕竟脚本是渊井镝写的……渊井的老师是虚渊玄……)

以及受了SCP基金会的影响打了黑条。


“养料”一词首先由 @江云逋 提出(点名表扬(?


明天下午考试,祝我好运!

评论(29)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