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生死长夜(七)(ABO)

*非常规、非典型ABO设定

*硬科幻,琰A苏O


tag#靖苏生死长夜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七)

  重新躺回床上,萧景琰感觉自己仿佛躺在一个巨大的陷阱中间。陷阱是柔软的,没有利刃割伤肌肤、穿透身躯。可四周却比任何夜晚都要黑暗,从四面八方压迫性席卷而来的漆黑颜色将他吞噬,挟裹着他,掉入没有尽头的深渊。

  他甚至怀疑自己能不能真的抽身离开了,明天的新闻里不会出现研究院,也不会出现死者的姓名。人们的生活依旧与昨日没有任何变化,人群熙熙攘攘,奔走在每个人各自的道路上。这里发生的一切和全体人类无关,无论是Omega还是被杀害者的命运和其余人类也无关。

  就算是他死了又会怎样?少一个人不会让世界崩塌,少一个Alpha不会让研究院消失,甚至连他的消息都会湮没在汹涌的人潮之中,了无痕迹,就像世界上从没有他这个人来过。这一切对他来说都有可能,但他能做到的只有猜测,而再没有别的能力。

  “景琰。”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传来一个人的声音。萧景琰轻轻“嗯”了一声,以示自己还醒着。

  “回去之后,你就想办法走吧。”

  “我们这些话,你确认研究院不会听到吗?”

  “以前我和你说过我的专业,这房间里一旦有向外发出的信号,我可以监测到。那个呼叫器也被我放在完全隔音的盒子里,没有问题。”梅长苏往萧景琰的身边挪了挪,“如果我连这个都做不到,那我可能在见到你之前就被他们想办法除掉或者关起来了,哪能这么自由。虽然他们说了不会控制我的私人空间,但我也要有所准备。”

  “好。”

  “我不知道研究院对你是怎么想的……但是时间已经很长了,从我们认识到现在已经有了半年,而且我们的确是朝着他们期望的方向在发展。你既然已经见识到了他们的另一面,你就不应该再继续留在我身边了。”

  “可是我贸然离开,你不会有危险吗?”

  “你大可以说就是因为刚才的事情要求离开,他们不会怎么样你。反正你也是签过协议的人,他们没那个功夫直接把你除掉,以后只要关于研究院的事情都别提起,你就是安全的。而我不会有危险,正如之前所说,我是他们的‘圣女’,只要我不做出格的事情,他们怎么会舍得对我下手?”

  “这个理由真的可以吗?”

  “按照我的了解来说,不会有问题。”

  次日萧景琰一整天没有出门,只到了傍晚才到附近走走。梅长苏陪着他去散步,不知不觉顺着一个方向走了很远。直到伴随在身边的甜香明显混入了海风吹来的咸味,萧景琰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快走到海边了。身边的街道变得热闹了起来,两边出现了夜市,有更多出来闲逛的当地人或者游人与他们擦肩而过。

  “这么多人,我们回去吧。”萧景琰低声。

  “你想回吗?不想回就再走走。”

  “我怕人太多,你有危险。”

  “不至于。这里气息太杂,外激素浓度会被冲淡,而且人太多不容易发现目标。”

  两个人穿过流光溢彩的街市,继续往海边走。街边不时传来食物的香味,然而萧景琰没有丝毫食欲,他只是不想停下脚步,也不想回头。

  晚上出门的人大多都是来夜市的,真正去海边的人倒是很少。靠近沙滩,人群渐渐稀疏,街道也变得不那么明亮。但那只是因为少了许多霓虹灯的招牌,路灯依旧遵循着原有的规律,以相同的间隔排列在道路的两边,在固定的时间点亮,在固定的时间熄灭。

  “还走吗?”

  “如果你不累,就陪着我再走一段吧。”

  海风挟裹着潮湿的水气扑在他们的脸上、身上,没了太阳直射,气温下降了许多,水气便不再显得那么闷热。又走了几百米,地面上开始出现海滩的沙粒,很快他们便走到路的尽头,穿过了一小段建设成公园的缓冲区,就到了海边。这片海滩并不算是特定的旅游区,这座城市东部临海,一部分是礁石海岸,而另一部分就是这样的沙滩海岸。少了人声的嘈杂,在漆黑的天幕之下,海浪声变得无比清晰。路灯的光芒从背后照来,却只能照亮一小片沙滩,再往前去就又被黑夜吞没。

  海岸边有些长椅,也有高低不等的礁石。萧景琰寻了个离他最近的礁石坐下,梅长苏坐在他身边。

  向着海的方向,萧景琰闭上双眼。从远处传来的海浪声瞬间将他包围,他像在海中浮沉,顺着海潮的方向飘向更深的大洋,漂流向不知名的岛屿。天地之间所余下的,仅有他坐着的礁石、大海和他自己,还有身边在海风里飘忽不定的香气,提醒着另一个人的存在。

  没有人说话。

  理性告诉他,该抽身了。梅长苏的说法是对的,他不能再纠结于此。研究院和他想象的迥然相异,他以前能猜到研究院不会是表面上最高科研机构那么简单,但他没有想到,短短几天,他知道了超过他之前二十余年生命所知道的信息。

  事到如今他觉得梅长苏还是可信的,作为完全分化的Omega,梅长苏了解的情况肯定会比他更多。而且梅长苏以前学的是信息工程相关,本来在这个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这应是个能跟上潮流的专业,只是因为特殊的身份,而被改变了人生的轨迹。他和梅长苏都无法确定,到底研究院有没有在探测他们的行动细节,所以梅长苏在昨夜才会告诉他关于信号监测的事。

  那些人,那些杀人不眨眼的……人。萧景琰没想到研究院可以做出这样的行为,虽然解释下来合情合理,可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超出了情理的范畴。发生的一切犹历历在目,他甚至没有机会阻止,就都结束了。

  再之前一点,萧景琰记得梅长苏说过,研究院的那些安保人员佩带的接收器都是通过外激素识别的,并且是人为所致。听到那句话的时候萧景琰就觉得不对劲,现在细想,更加毛骨悚然。既然是人为的,那也就是说,这些人不仅是感染者,还是非自然的感染者。

  当年的事故……

  所有的问题归结到最后,又回到了一切悲剧的起因。病毒散逸事故的真相依然被封存,外界所了解的内容看似很多,当年各种长篇大论的报道与分化之后的分析还在各处数据库里存着,去搜索仍然能够看到。那时候所有的声音都让人们不要紧张,现在确实也是这样,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分化带来的影响微乎其微,更何况被分化本来就是小概率事件。但萧景琰现在知道,他们所看到的不过是其中的冰山一角,或许连一角都没有,只是巨大冰山上一个小小的坚冰碎片而已。世界照常运转,分化者仅仅是少数族群,没有推动地球的力量。但分化者这个族群,本身对于研究院来说,意义重大。至于到底是什么意义,萧景琰不知道,他想,梅长苏也不知道。

  “景琰,时候不早了。”梅长苏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你想再坐一会,还是回去?”

  手机就放在他的口袋里,萧景琰把它掏出来看了一眼时间,才发觉现在走回去也将近晚上十一点,确实不能再拖了。他点点头,对梅长苏说道:“走吧,确实晚了。”

  行程还未过半,萧景琰却忽然想通了什么。在离开之前,他还要为梅长苏做些什么,哪怕是和这个人一起,再看一些从未见过的风景也好。这出自他答应梅长苏的承诺,更出自他的内心。

  到了回程之日,临行前萧景琰又看了一眼那条曾经染血的走廊,它光洁如初,空无一物。

  研究院给他们发信息,说派了车在机场接他们,原因是这次事件之后需要一定时间内加强安保工作。萧景琰想到机场对那两人的匆匆一瞥,背上爬过一阵寒意。

  机场对于他来说可能还好,对于梅长苏来说,或许真的太危险了。要不是那天急着过安检,很可能在机场就出了乱子。那将会是一个更难收拾的局面,纵然有研究院兜底,但可能引发的无谓伤亡,还是让萧景琰心生畏惧。

  飞机落了地,研究院的车就在航站楼外面等着。两个人同时收到了车牌号和车型,查验了研究院的证件,两个人拉开车门坐上了车。

  目的地是梅长苏家,萧景琰决定先去他家住一晚上,商议到底怎么跟研究院提要退出的事情。

  路上萧景琰又困了,他看梅长苏也困得不行,就主动把人揽过来,靠在他的肩上。从机场往城里开还需要一段时间,睡一会正好够。

  “别了吧。”梅长苏没有试图起身,只是轻轻地对萧景琰这么说,“你会不舒服的。”

  “你会觉得难受吗?”

  “不难受,靠着你的肩膀我很安心。”

  “那就靠着。”

—待续—

评论(4)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