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含灵(七、一往情深)

*狐狸苏x猫猫琰,架空古风

*似乎可以算作师生恋(x

*似乎可以算作小萌甜文(x

*告白了告白了告白了!


上文  六、成人伊始

tag#苏靖含灵

苏靖文总目录戳我


七、一往情深

  萧景琰天天晚上来蹭睡,对此梅长苏很是绝望。可绝望也没什么用,毕竟小猫的理由很充足,他也不好拒绝。这让一个心存不安的梅长苏感到了狐生艰难,虽然说带着小猫睡觉似乎和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但现在萧景琰已经不单纯是那只他带了一年的灰狸花猫了,他总要刻意地保持些距离。

  每晚小猫来了之后梅长苏就进入了辗转反侧的模式。或者说他不敢辗转反侧,怕吵到一沾床榻就入睡的萧景琰。他只好睁眼瞪着天花板,时不时地还要应付睡着睡着就贴到他身上的猫团子。直到他迷迷糊糊地睡过去,这才算好。

  这样的作息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几乎每天梅长苏都睡眠不足。连续折腾了四五天之后,梅长苏在镜子中发现自己有了明显的黑眼圈。当然萧景琰也发现了这一点,他凑到梅长苏身边,关切地问道:“先生的眼圈……似乎有点暗沉?”

  “……”梅长苏揉揉眼睛,“没事,最近可能事务有些庞杂,思虑过重了。”

  “那先生怎样才能好些呢?”萧景琰的关心是非常真诚的,真诚地看不出一丝杂念。

  梅长苏沉默了。他看少年还在认真地看着他,又不好说什么“你不来睡觉我就好了”这样的话。他只得安抚道:“没关系,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殿下别担心。”

  结果当晚,梅长苏回了房间,坐等小猫跑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进来的不是猫,而是穿着便服的萧景琰。并且萧景琰还不是空着手进来的,他的手上端着一个铜盆,盆里还冒着热气,旁边搭着一条手巾。

  “殿下这是?”梅长苏不明情况。

  “景琰听说用温热的手巾敷眼睛可以有帮助,所以就想让先生试试。”萧景琰把盆端到梅长苏的榻边,“先生要不先躺下来吧?”

  “这……”梅长苏慌了,赶紧上前去把盆接下,“这种事不需要殿下亲自做啊!”

  “只是担心先生……”萧景琰没捞到机会有点失落,“毕竟景琰一直都由先生照料,所以为先生这么做也是理所应当……”

  看萧景琰失望的神情,梅长苏又不忍心了。他无奈道:“好吧,那就这一次,以后别这样麻烦了。”

  萧景琰顿时又高兴了起来,他急忙让梅长苏在榻上躺好,自己给人用热手巾敷在眼睛上,坐在榻边等着。

  梅长苏躺在榻上闭着眼,眼睛上热乎乎的,竟然激起了些许倦意。他又觉着这会睡着不好,手一动碰到了旁边萧景琰的手,赶忙抽回来。

  “先生怎么了?”萧景琰觉察到了,问道。

  “没什么。”梅长苏连忙回答,“说来这么晚了,殿下应该早些就寝才是,还专程前来,总归有些过意不去。”

  “先生怎么总这么生疏……”萧景琰的语气里有些不悦,又有些失落。

  梅长苏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对人解释。萧景琰对他的好他看在眼里,然而他知道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生怕松懈了就坠入其中,到分离时难以自拔。可萧景琰显然没有想到这一层,只当是梅长苏疏远他。这让梅长苏很是为难,又不好明说,只好敷衍道:“并不是生疏,只是身份所限,不便太过亲近而已。”

  “也是。”萧景琰还是很失望。待敷好了之后,萧景琰取了手巾和铜盆,对梅长苏道:“我回去休息了,先生也早些睡吧。”

  当晚萧景琰没有来,梅长苏吹熄了灯之后比往日还难以入睡。他不敢面对自己的心思,明明意识到了,却不能放到明面来,只能刻意地和萧景琰保持距离。

  许久没有回到自己房中睡觉的萧景琰只觉得怎么躺都不舒服。仔细想来,和梅长苏挤在一起睡觉的地方才小,有时候都伸展不开,可他却没觉得有任何的不适。说习惯了也好,说是因为有梅长苏在身边也好,不过都是因为身边缺了一个人。可萧景琰又害怕梅长苏那么对他,比起在一起的第一年反而还冷淡了些。

  这夜二人谁都没有睡好。梅长苏直到凌晨时才迷迷糊糊地睡了不到两个时辰,而萧景琰也因为怀着心事,断断续续地,加起来也差不多只有一个时辰有余。翌日互相一打照面,总觉得有话说不出口,就只是简单的寒暄。本来梅长苏定了这会带萧景琰修习些四书之类,这会也没了心思。看萧景琰一人去书房了,他才跟上。

  到了晚间,萧景琰先去沐浴了,也没直接到梅长苏的房间来。梅长苏在庭院里,看萧景琰散着长发回了正房去,很快里面亮着的灯烛也熄了。梅长苏顿觉失意,强打精神回自己那间厢房去更衣。他连去浴堂的脚步都慢了些,沐浴也无法让他轻松下来。出来后他专程去正房附近看了一眼,里面还是暗着的,估计萧景琰已经睡了。梅长苏步履沉重地回到厢房,刚一进门,却看到一个人坐在他的榻边。

  “殿下?!”梅长苏一惊。

  “我想来找先生。”萧景琰站起来,走到梅长苏的身后,把门关好。

  “可之前不是说好了吗?想睡在这里可以,但只能是小猫的样子。”梅长苏隐隐约约觉察到了萧景琰的来意,不愿细想。

  “如果一直是小猫,那就永远长不大了。”萧景琰回到榻边坐着,“先生也别站在门口了,坐下吧。”

  梅长苏小心翼翼地坐在另一头,和萧景琰相隔了些距离:“殿下莫要为难在下了,实是身份有别,若是一年前倒也罢了,可现在……”

  “先生愿意听景琰一句话吗?”萧景琰往梅长苏的身边挪了点。

  “殿下请讲。”

  “景琰一直倾心于先生,不知先生可否看中景琰?”

  虽然梅长苏意料到了萧景琰会说这样的话,然而如此直白的点破了他的心思,他倒是一时语塞。他想立刻给予一个肯定的回答,可他怕说出来就真的无法分离了,而他说到底在萧景琰身边的时间也并不长久,只是等萧景琰成人之后再教习一年余就要走了。这一点之前萧景禹和他提过,他也应允了。可现在发展到这个地步,他不想违了心意给萧景琰泼冷水,却没有勇气接受现实。

  萧景琰就那样认真地看着他,让他无所适从。梅长苏的内心纷乱如麻,他究竟没有直接给出答案,而是回问了另一个问题:“殿下,你知道我不能以这种身份一直留在你身边吗?”

  “知道。”萧景琰点头。

  “那你为什么还这样说?”

  “因为再不说就没有机会了。”萧景琰答道。

  “可景琰你要明白,我们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我有一天会走,再也不会出现在你的身边。对你来说,我并没有那么重要,也不可能是那个陪你一辈子的人。”梅长苏说这话的时候,视线刻意避开了萧景琰的眼眸。他害怕那双清澈的眼眸,害怕深陷在其中,万劫不复。

  “如果我愿意和先生一起离开呢?”萧景琰抛出了一个让梅长苏没有想到的答案。梅长苏起初是一怔,随即反问道:“可那意味着你不再是皇子,甚至会被整个皇室视为悖逆之人,这样的代价,你能接受吗?”

  “为什么不能?”萧景琰反倒笑了,“你说的一切我都明白,我做好了所有准备,脱离皇室也好,隐居深山老林也好,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都可以去做。”

  这些方法,梅长苏何尝没有想过。可他不能以此要求萧景琰,就只能埋藏住这份情愫,等到自己离开靖王府的那一天,就让它们在心底深埋,直到某一天全部腐坏,再也看不出原来的形状。可萧景琰竟然自己说出来了,分明这选择就是与整个皇室作对,却依然将那样太过巨大的代价轻描淡写地承诺与他。

  “你这样,可是需要抛下一切的。”梅长苏仍然还想再劝萧景琰一句,“什么身份,什么荣华富贵,都没有了。以后你会慢慢忘记我,何必如此冲动?”

  “这不是冲动。”萧景琰坦然道,“昨日我说你生疏,那之后我想了很多。最开始我什么人都不接受,甚至连人都不想化形。说不上是一见钟情,只是那日在东宫一面,我忽然觉得也许可以试试。”

  “那现在呢?”梅长苏问道。

  “现在……”萧景琰笑得很灿烂,“我不想离开你。”

  这句话,也是梅长苏的心声。他喜欢这只小猫,更喜欢萧景琰这个人。在人间行走了这么多年,或许是没有认真地对待过任何一人,他也就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无论是云游四海,还是长驻在一处,他只是独来独往,与所有人的交际最多也止于友人,没有再进一步。而如今不同了,他想要陪伴在身边的人,就在面前。梅长苏伸出手,扶住萧景琰的双肩,注视着萧景琰的双眸,一字一顿地问道:“为了我,值得吗?”

  “值得。”萧景琰毫无畏惧地迎上梅长苏的目光。

—待续—


下一章开车【手动斜眼笑】


惯例↓

群号375287540【这也许是个医疗群】←暂定群名

个人的读者群w欢迎来玩w欢迎在群里催更/分享脑洞/点梗(x)

入群报lof的ID~

PS:因为水哥现在苏靖和靖苏都写,而群内的大家有杂食党也有只吃其中一个的,所以和平讨论,遇到不喜欢的话题请不要掐CP,不参与就好啦~

很欢迎来和我胡说八道ww



评论(6)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