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含灵(六、成人伊始)

*狐狸苏x猫猫琰,架空古风

*似乎可以算作师生恋(x

*似乎可以算作小萌甜文(x


上文  五、渐入佳境

tag#苏靖含灵

苏靖文总目录戳我


六、成人伊始

  等梅长苏带着衣物回来,萧景琰还没醒。不过梅长苏是彻底睡不着了,他又守了有小半个时辰,才看萧景琰有点睡醒的迹象。

  萧景琰一醒来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瞬间把自己卷到了被子里面。

  “殿下……”梅长苏把准备的衣服从旁边拿来,放到萧景琰面前的榻上,“是殿下自己来,还是……”

  裹着被子的萧景琰想了想,觉得自己应该会穿衣服:“我自己来吧。”

  “那在下到外面候着。”梅长苏退了出去。

  等过了一会,萧景琰换好衣服,梅长苏进来的时候,他发觉面前的少年在用一种异样的眼光打量他。

  “先生的……嗯……”萧景琰不知道该怎么说比较合适,“衣服后面……是不是蓬起来了一块?”

  梅长苏这才想起来,刚才变回人出去找衣服太仓促,忘了收尾巴,尤其是尾巴毛还炸着,看起来更是蓬松。他赶紧把尾巴收起,却发现萧景琰还是欲言又止,只是盯着他看。

  “殿下还有事吗?”

  “先生的狐狸耳朵……”萧景琰指了指梅长苏的头顶。

  梅长苏愣了一瞬间,用手把耳朵按趴下,收了回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一个白天过的相安无事,萧景琰毕竟也是个皇族的精灵,很快就适应了化形之后的生活。因为这才是第一天,梅长苏也没说要教他修习四书五经之类,想着先给他几天时间。

  “那我去向太子殿下禀报,很快就回来。”梅长苏想把这事第一时间告诉萧景禹,却被萧景琰拽了回来。

  “先生能不能过几天再去?”

  “为什么?”梅长苏不解,“殿下有想法吗?”

  “我可不想这么快让我皇长兄知道……”萧景琰撇嘴,“就是不想!”

  “那好,留几天时间?”梅长苏和萧景琰有话好商量。

  萧景琰想也不能留太久,就说道:“至少留个两三天吧?”

  “那行,两天后我再去东宫。”

  下午萧景琰非要拉着梅长苏和他去街上,梅长苏只好答应了。还好萧景琰这不是第一次上街,只是第一次以人的形态上街,因此倒也没觉得特别新奇。梅长苏正以为带萧景琰来街上转一圈就算了的时候,萧景琰发难了。

  “先生,景琰想去酒楼吃一顿!”

  梅长苏摸了摸自己的钱袋子,应该还够带萧景琰吃一顿的。他决定过两天去东宫的时候跟萧景禹说一声,给他稍微再拨点钱来,以应付萧景琰的这些……嗯,突发的,并不日常的行为。

  当然梅长苏自己也有一年没下馆子了。但是在萧景琰面前他仍然尝试着保持一下形象,可在萧景琰逮着一个狮子头吃的香甜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住了。

  “殿下!”怕周围人听到,梅长苏声音刻意压了下来,“狮子头给我留一半!”

  萧景琰抬起头来:“可是我已经快吃完了啊……”

  梅长苏又摸了一下钱袋,决定再点一份。

  总算熬到了猫变成人,对于梅长苏来说,白天发生的都不算什么。到了傍晚,他面对的才是最艰巨的任务:

  劝萧景琰去沐浴。

  猫怕水,他非常清楚。这个问题,萧景禹还专门跟他强调过重要性,也强调过让一只不敢碰水的猫习惯沐浴是多么艰难的历程。

  “因为我当年也差不多。”萧景禹毫不掩饰。

  在成功化形之后的当天晚上,梅长苏和萧景琰开始谈条件。两人在房中对坐,神情严肃,仿佛要商谈家国大事。

  “殿下要么自己去沐浴,要么……变成猫,由我来洗?”

  “拒绝!”萧景琰迅速回答,“都不要!”

  这完全在梅长苏的预料之内,于是他继续和萧景琰谈:“可是学不会沐浴的话,殿下就没法见人了哦?”

  萧景琰一想梅长苏说得也是,就没争辩,非常不乐意地说道:“那我自己去!”

  然而,机智如狐狸梅长苏是断然不会认为萧景琰这第一次试验能够成功的。目送着萧景琰进了浴堂,梅长苏在浴堂门外找了个地方站着,守着萧景琰出来。

  没过多久,梅长苏就听到了猫爪子在湿漉漉的地上奔跑还直打滑的声音,紧接着就看见一只炸着毛的猫从里面撞开没闩的大门跑了出来。他一步上前,把猫从半路截下。还在疯狂往前跑的猫四爪依旧作奔跑状,片刻后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悬空了,扭头看看,停下了无谓的跑动。

  “殿下再不乖乖沐浴,我可就进去守着了?”梅长苏把猫拎到自己面前,眨眨眼,对着猫语气不善地说道。

  猫顿时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挣扎着想跑。梅长苏见状变回狐狸的模样,把猫按在浴堂门口:“这可是太子殿下交给我的任务,对不住了靖王殿下。”

  眼见着这狐狸就要把自己叼进去,萧景琰慌了:“我自己去!别动我!”

  狐狸把这只半大猫放下:“那就……再信殿下一次?”

  萧景琰把尾巴竖的笔直,气哼哼地回了浴堂,变成人迅速把门从里面关上了。梅长苏又和刚才一样,站在门口守着。他相信萧景琰,但他怕萧景琰出什么事,不敢走。这次倒没有看到炸毛的猫从里面窜出来,虽然说用了比一般人沐浴要长一倍的时间,但他总算在浴堂门口见到了一个头发还湿着的萧景琰。

  “殿下要不要再把头发擦干一些?这会夜风有些凉,吹受寒就不好了。”

  这是萧景琰刚才努力半天的成果,他估计再擦也就这样了,于是回答道:“不必了,我回房避避风吧。”

  二人一起回房,萧景琰坐在榻边等着头发晾干,就发现梅长苏在收拾东西。

  “先生做什么?”他不明白梅长苏此举是何用意。

  “殿下现在既然已经化形了,在下就搬到厢房去住了。”梅长苏一边整理他的书一边回答道。

  “为什么要搬走?”萧景琰歪头,“可景琰还想和先生住在一起,不想让先生走。”

  “这样不合适,殿下。”梅长苏把一摞书码好,“既然已经能够化为人形,那再同榻共枕就有诸多不便。况且我只是搬去厢房,离殿下也并不远,相隔不过几步的距离。若是有事,随时可以唤在下前来。”

  “可我就想和先生住一间!”萧景琰开始拿出他小猫的脾气。

  “殿下已经长大成人了,不能再这么闹啦。”梅长苏还是好声好气地安抚萧景琰,“我住的厢房就在旁边,而且白日里我和殿下还是在一起呀。”

  萧景琰想了想,暂时妥协:“那我帮先生搬吧。”

  “不用劳顿殿下,这也没什么需要拿过去的,我自己来就好。”梅长苏想阻止。

  “那不行!”萧景琰说着走过去抱起梅长苏的书,“这一年来先生什么事都帮景琰做好,难道就连这点小事,景琰都帮不上先生的忙吗?”

  “可是殿下刚沐浴完,再出了一身汗就不值得了。”

  “为先生做事就值得!”萧景琰用不容争辩的语气说道。

  “那……好吧。”梅长苏没有跟萧景琰争,自己去把另一些杂物拿好,和萧景琰一起把他的这些物什挪到之前让人打扫干净的那间去。萧景琰全程跟着他忙这忙那,一刻不停。直到把房间都收拾好了,才坐到房里摆放的案几边上休息。

  “天色已晚,殿下该去就寝了。”梅长苏眼见着时辰不早,想自己一会也去沐浴更衣,早些睡比较好。

  萧景琰还想赖在厢房不走,可是看梅长苏铁了心要和他分开睡,怎么说也没用,只好一脸萎靡不振地离开了。

  沐浴回来,没了小猫在榻上等他,梅长苏还有些不大适应。没了这个小团子——或者说大团子贴在身边,他倒一时睡不着了。明明自己一个人睡更清净,可他倒怀念起身边萧景琰的气息来,仿佛只有感触着那种气息,才能安然入眠。

  而回到自己房里,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睡的萧景琰更不舒服。他喜欢靠在梅长苏的怀里,甚至是只要在梅长苏身边就能感到满足。虽然现在自己已经能够以人的模样生活,但他反倒有些怀念曾经还能够每晚都和梅长苏挤在一起睡觉的日子。只有梅长苏在身边,才能让他度过一个安宁的夜晚。他甚至想,他恐怕离不开这个人了。

  辗转反侧的萧景琰想到了主意。

  梅长苏的倦意刚上来,有些犯迷糊,就发觉萧景琰的气息朝着他蔓延而来了。他以为萧景琰是来看看他,想找他说话或者怎样,却在下一刻就明白,他完全想错了。

  一只现在已经并不小的灰狸花猫从没关的窗口跳了进来,径直跑到他的榻上,往被子里一躺,不动了。

  “殿下??”梅长苏把猫抱出来,“怎么……怎么还是过来了?”

  猫挣脱开梅长苏的手,又钻回了被子里。不管梅长苏怎样想把猫弄出来,猫都坚决地不理会,就要留在这里不回去。眼看这样没法跟猫交流,他赶忙变成大白狐狸,问道:“殿下没睡吗?”

  “既然化形之后不能和先生每时每刻都在一起,那就变回猫的样子来找先生睡觉!”萧景琰回答得理直气壮。

—待续—


啦啦啦今晚出去玩啦,这个月后面的更新频率大概是2-3天一更_(:з」∠)_

过两章这文大概可以开车了??【。】


惯例↓

群号375287540【这也许是个医疗群】←暂定群名

个人的读者群w欢迎来玩w欢迎在群里催更/分享脑洞/点梗(x)

入群报lof的ID~

PS:因为水哥现在苏靖和靖苏都写,而群内的大家有杂食党也有只吃其中一个的,所以和平讨论,遇到不喜欢的话题请不要掐CP,不参与就好啦~

很欢迎来和我胡说八道ww


评论(10)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