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论捕蝉,哪家强?(毒,一发完)

*我终于把毒放到苏靖来了……

*瞎那个扯,瞎那个编

*参加一下苏靖夏令营诶嘿嘿


苏靖夏令营挑战组题目:运动

还有背景的蓝天白云就挺适合我今天被蝉鸣闹死时的天气的【。】

(但为什么第一篇活动作就是个毒)


苏靖文总目录戳我


(1)

  最近,梅长苏开始怀念起廊州来。


(2)

  倒不是说怀念廊州的住处,毕竟金陵是故乡,回到金陵还是很开心的。

  也不是说怀念江左盟,江湖儿女不应纠缠于这些。

  他所怀念的,是廊州的安静。


(3)

  江左盟总部地盘儿大啊!

  随便浪啊!

  嫌这个屋子不适合住那就换一个啊!


(4)

  可是苏宅不行。

  再大,也大不过江左盟总部。京城寸土寸金,哪里能像江左盟那样疯狂扩建的?

  这让被闹腾了个半死的梅长苏很是心塞。


(5)

  回到金陵的第一个夏天,梅长苏失眠了。

  晚上睡觉还好点,虽然金陵蚊子并不少,但好歹有驱蚊香包,不至于一早上起来验伤验出一大堆蚊子包来。

  但梅长苏的午觉,可就不是那么好过了。


(6)

  萧景琰从密道过来,等了好久,才等到梅长苏来开门。

  苏先生今日似乎有点奇怪?

  当然他没敢说,与梅长苏去到屋中坐下说正事了。


(7)

  越看越奇怪。

  这次见到的苏先生,迷之衣冠不整,至少不像平时那么整。

  好像还刚出了一身汗。

  看起来……刚进行过什么激烈运动吗?


(8)

  有蹊跷!

  为了解开这个谜团,萧景琰挑了个日子,正好他从宫里回来,拐个弯就往苏宅去了。


(9)

  “靖王殿下来了,说有要事急着见宗主!”

  “让他在外面等!”

  “不行啊!他急着要进来!拦不住!”


(10)

  之后萧景琰就看到了一个爬在树上的梅长苏。

  “殿下稍等——”梅长苏赶紧从树上下来。

  “苏先生……”萧景琰一时语塞,“怎么……”


(11)

  梅长苏跑去整理衣服了。

  萧景琰和黎纲还有甄平闲聊。

  “唔……”他斟酌了许久的用词,“苏先生在……做什么?”

  “宗主被院子里的蝉吵到不能休息。”甄平回答。

  “而且宗主还嫌弃我们捕蝉速度太慢。”黎纲回答。

  “所以他就亲自上阵了吗?”萧景琰总结了两个人的回答。

  黎纲和甄平一起点头。


(12)

  苏先生好身手。

  ……但怎么和我认识的苏先生不太一样?

  萧景琰没敢问,梅长苏也没敢说,两个人相安无事,谁都没提爬树。


(13)

  萧景琰走后梅长苏一摔手上的书。

  “黎纲甄平!给我抓知了去!把嫩的挑出来!”

  “吉婶!今晚吃炸知了!”


(14)

  虽然不如地里挖出来的那么鲜嫩,但好歹聊胜于无。

  梅长苏嚼着炸知了,思索应该怎么办。

  毕竟黎纲甄平等人抓知了的速度确实不如他啊!


(15)

  萧景琰再来的时候觉得苏宅院子里景致不太对。

  仔细一看才发觉一半的大树都不见了。

  “宗主把树移栽走了。”黎纲解释道。

  “毕竟蝉太多,午后闹到不得清静。”甄平补了一句。


(16)

  然而,萧景琰总觉着梅长苏亲自捕蝉和移栽树的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个疑问藏了许久,在第二年夏天,他来到苏宅拜访的时候揭开了。


(17)

  梅长苏在夏季过去之后就把树移栽了回来,紧接着又被蝉鸣吵了个半死。

  可是去年把树移栽出去之后,院子里总没个乘凉的地方,也很难受。

  这让他很是为难,决定今年还是把树留下吧。

  接着就又被萧景琰撞见了他爬树上捉那些吱哇乱叫的蝉。


(18)

  “苏先生,不要瞒着本王了。”

  “苏某何曾有事瞒过殿下?”

  “本王还是从先生处学会的爬树捕蝉,难道先生忘了吗?”

  “苏某何时教过殿下这一手?”

  “那是……快二十年前了吧。”


(19)

  然后萧景琰就给梅长苏演示了一下当年学来的功夫。

  “景琰我建议你最近留宿在苏宅。”

  “为什么?”

  “帮我多抓点蝉。”梅长苏顺便嫌弃地瞥了一眼黎纲和甄平。


(20)

  黎纲和甄平很委屈。

  少帅您当年没教过我们啊!

  现在再教,那也不是当年的技术了啊!


(21)

  “我教你们吧。”萧景琰站了出来。

  “别,让景琰抓,你们别插手。”梅长苏坐在一边,气鼓鼓。

  “为什么?!”萧景琰瞪大了眼睛。

  “叫你之前气我!!!”


(22)

  小殊真的好记仇哦。

  爬在树上的萧景琰如是想。


(23)

  因为爬树折腾了一身汗的萧景琰决定在苏宅洗个澡。

  他可不想回去跟靖王府的将士解释他今天到苏宅来到底做了什么。


(24)

  “景琰!我也要洗!一起吧!”

  “……”


(25)

  梅长苏:计划通。


(26)

  没多久之后萧景琰入主东宫,梅长苏没法揪着萧景琰要他给苏宅捕蝉了。

  这让他很是郁闷。

  于是他专门找了一天把当朝太子殿下从东宫揪出来,给苏宅众人培训捕蝉要领。


(27)

  “小殊,有工钱吗?”

  “工钱?不存在的。”

  “太黑心了吧!”

  “我对你黑心又不是第一天了。”

  “这次不行!大热天你让我来干这个!必须给工钱!”

  “那……”梅长苏眼珠一转,“我陪睡一晚上?”

  “……我回东宫去了,不用送。”


(28)

  说起来梅长苏有点想长住北境不回来了。

  原因无外乎北境的夏天又凉快又没有聒噪的蝉鸣,蚊子也没金陵那么凶残。

  但鉴于还有个望眼欲穿的萧景琰在等着,梅长苏放弃了如此清净的住宿条件,回了金陵。


(29)

  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夏天,他躺在苏宅里,继续被外面的蝉鸣吵得睡不着觉。

  “滋儿哇——滋儿哇——”


(30)

  “小殊,我觉得我还是想封你个官职。”

  “我不是说了我不要吗?你让我做个清闲散人行不行?”

  “临时加官不好吗?”

  “说来听听?”

  “皇家首席捕蝉官如何?”

  “……建议陛下亲自上阵,还能少发一份俸禄。”

—完—


金陵本地girl每年暑假回家都必须写吐槽文!中午差点被蝉鸣吵死,可以说是非常喧闹了……

以及热到出个门寄材料回到家衣服湿透……跟洗了个澡似的……


惯例↓

群号375287540【这也许是个医疗群】←暂定群名

个人的读者群w欢迎来玩w欢迎在群里催更/分享脑洞/点梗(x)

入群报lof的ID~

PS:因为水哥现在苏靖和靖苏都写,而群内的大家有杂食党也有只吃其中一个的,所以和平讨论,遇到不喜欢的话题请不要掐CP,不参与就好啦~

很欢迎来和我胡说八道ww


(我好像慢慢get到放毒的时候不同CP方向之间的微妙区别了……)

评论(12)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