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不正常皇帝观察手记(4-6)

*帝后设定,忽如其来的毒

*有梗联动《陛下听说装作猫可以讨皇后欢心》  《无字胜有字》

*和 @凯特-一只喵喵 胡扯出来的


上文  1-3

tag#不正常皇帝观察手记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4)

  他的折纸和编绳尝试均以失败告终。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也有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这话我跟他说过了,并且明确指出了他真的不适合手工这一点,他就摆出一副沮丧的表情看着我。

  没办法,还得哄他。

  不过这个人有个好处:比较好哄。

  毕竟他现在做了皇帝,还是很耿直。上朝的时候因为太过于耿直和朝臣差点吵起来,据说吵了几句之后他发现自己有点吵不过,特别气愤地就宣布退朝回来了。

  这还是他一脸委屈回后宫找我的时候我问出来的。

  不用问,和他吵起来的不会是别人,必须是蔡荃。

  那天他直接回来生闷气,都没管那群不敢走的朝臣。我哄了他几句,虽然看上去好了点,可他气的不想回武英殿了,没办法,只好我去。

  朝臣们当然都吓得够呛啊,我只好说了一堆话,让他们放下心来回各自官府衙门或者家里去。之后我找他,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也不说,估计是说了怕又被我谴责,那就算了。

  后来从其他人那里打听到了那天早朝到底发生了什么,简而言之,就是他的牛脾气又犯了,结果蔡荃蔡大人也不是省油的灯,这一来二去,可不就杠上了?

  反正这人呢,也知道有时候自己该背锅,就是犟,不认。我哄哄他,大多数很快就能好。

  关于手工活这事也不例外。

  不过他也是一番好意,不论结果,单论他有这份心意,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小时候连送我什么东西都要我说!

  当然我说了之后他还真的会费心去找,从小到大都是。

  唉,所以我也有点没办法。我又不忍心拂他的意,又真的不想看他无限次失败,太令人头痛了。

  那些纸条和绳子我也没扔,都收起来,悄悄拿给静姨想办法处理了。静姨还奇怪我为什么拿这些过来,我跟她说了事情的原委,之后我发现静姨那之后半天的心情都特别好。

  不愧是亲娘。


(5)

  编绳之后他又安静了好多天,那些日子他特别勤政,勤政到让我觉得换了个人。

  这不是说他平时不勤政。相反我看他是位非常优秀的皇帝,只是……

  人也需要懂得劳逸结合啊……

  不能这么没日没夜的啊……

  又过了两天,他总算恢复了正常。我姑且认为,这是他缓解自己失落感的。。当我认为他应该不会再有什么新的馊主意了之后,他就用行动告诉我,这仅仅是一个错觉。

  还是如之前两次一样,他又开始忽然消失了。我心里“咯噔”一下,直觉告诉我大事不妙。慌忙跑去问了一圈,都没有问出他的行踪。于是我只好自己找,在那两个偏殿还有附近的一些地方找了一下,都没有发现他在哪。

  这有点奇怪,不出我所料,他肯定又在捣鼓什么不想让我知道的东西。可是宫里说大也就这么大,他能去哪呢?

  百思不得其解的我打算回自己寝殿休息。我和他之间有个不成文的规则:如果前一段时间他占据我的寝殿,那后面一段时间我就去养居殿就寝。所以我有几天没回这里了,今天也是因为隔得近就想过来打个盹,结果一进门,发现他坐在我的桌案后面。

  手上还拿着把刻刀。

  萧景琰你给我把那东西放下?!

  这句话我没喊出来。他这会正在刻小像,被我抓了个正着之后一脸惊恐。

  “景琰你怎么会……在这?”他又背着我在做手工不意外,意外的是在我寝殿被发现。

  “我……”他嗫嚅了片刻,还是诚实地回答了我,“最危险的地方……可能是最安全的地方……”

  我差点被他噎死。他这个理由,完全无法反驳。

  好吧,我承认他说的在某个方面上是正确的,至少我确实是最后找到这里来的,还是因为想打盹才意外发现了他。

  抛开安全和危险这个问题不谈,我要看看,他到底在我寝殿做了什么。

  ……我看到了。

  “我让尚仪局重新给你准备案几好不好……”

  我看他都快哭了,决定原谅他。

  没办法,虽然刻个小像把我的桌案都刻花了,而且一看那个原图就是他找人拓印的,但是我能怎么办呢?

  毕竟是我的景琰啊。


(6)

  我想,他在经过三次事故之后,应该不会再琢磨做手工了。

  然而人生就是这样,充满了惊喜。

  或者惊吓。

  尤其是和他重逢之后,简直是生活处处都精彩。

  这次的惊吓不是直接发生在我身上,而是被我围观到了之后才参与进去的。

  那还是我路过御书房的时候。我听到里面传来了嘈杂的声音,就好奇地过去看看。刚探了个头,就看见里面乱成了一团糟。

  高公公?还有他身边的另外几名公公,怎么都一副以死相谏的神情?!

  陛下不能……不能什么?

  我实在听不清楚到底在争执什么,但总觉得能让这几位公公都极力阻止的事,一定不是什么小事。

  想到这里我就进去看了,常年随侍在御书房的小韩公公一见到我跟见到了救命稻草似的,立马放开了被围成一团的景琰扑了过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

  “你是说,他试图……嗯……”我整理了一下得到的信息,“绣荷包?”

  “殿下明鉴啊!”

  我看了一眼还在跟公公们争执的景琰,满脸“不让我绣荷包就是你们大逆不道”的表情,有点心疼。

  心疼的不是他,是还在冒着获罪的风险劝谏他的公公们。

  我的到来起到了作用,他慢慢不闹腾了。我让别人先退下,自己来问个究竟。

  “说实话,景琰你怎么想起来绣荷包了?”这明显是一个比折纸和打绳结更大的挑战,和刻小像也许差不太多。

  “我看景宁前两天绣了一朵荷花,挺漂亮的,就打算也给你绣一个。”

  我看了看他手中那个连半成品都算不上的荷包,不舍得再打击他了。

  这个情况有点棘手。

  多日未发作的头痛,又开始了。

—待续—


估计9或者12条完结(……)

不排除更多的可能(……)


惯例↓

群号375287540【这也许是个医疗群】←暂定群名

个人的读者群w欢迎来玩w欢迎在群里催更/分享脑洞/点梗(x)

入群报lof的ID~

PS:因为水哥现在靖苏和苏靖都写,而群内的大家有杂食党也有只吃其中一个的,所以和平讨论,遇到不喜欢的话题请不要掐CP,不参与就好啦~

很欢迎来和我胡说八道ww


评论(16)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