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不正常皇帝观察手记(1-3)

*帝后设定,忽如其来的毒

*有梗联动《陛下听说装作猫可以讨皇后欢心》  《无字胜有字》

*和 @凯特-一只喵喵 胡扯出来的


tag#不正常皇帝观察手记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1)

  我一直觉得,我家这个皇帝,在某些地方有点问题。

  当然不是说他没脑子,那都是老黄历了,被他气疯了说出来的气话不能当真。

  但他最近好像……不太正常?

  继上次被豫津撺掇装成猫来哄我把我吓了个半死之后,他消停了好一会。然而昨天,莫名其妙又开始不对劲。

  精确一下,是昨晚的事。

  他最近总是赖在我寝殿不走,这倒也罢了。毕竟整个宫里他也没别的人可以这么亲近,我早就习惯了。

  我沐浴完回来感觉有点累,想早点就寝。他自从上次在静姨面前露馅之后就再也不把自己裹在被子里面装猫了,而是老老实实地坐那儿等我。我跟他说我早点睡,就躺下了。

  其实我看这人似乎有话想说,要是平常我也挺乐意陪他扯几句的。然而昨晚那会实在疲乏,赶紧吹了灯想睡觉,就也没怎么理他。

  之后我就觉得卧榻一直在疯狂摇晃。

  萧景琰你在旁边滚来滚去做什么!成何体统!

  我戳戳他:“景琰?怎么了?”

  他估计自己正滚得开心,我一戳他,一个大男人窜起两尺多高,还好没掉下去摔着。

  “没什么,我就打会儿滚。”说完这人又继续滚动。

  “你能不能安静一会。”我一躺下眼睛就懒得睁开了,这会正困得稀里糊涂,没力气问他什么话。

  “我打滚卖萌给你看不好吗?”他认真地盯着我看。那双大眼睛白天看着特别有灵气,可是现在是夜里,也就有点窗口透进来的微光,不免有点瘆得慌。

  我决定转身睡觉。

  “不好,我困。”

  再醒来的时候,他已经上朝去了。


(2)

  没想通他到底想做什么,我决定再等几天看看。

  后来倒是没再干过半夜在我身边打滚这事儿,我就差点忘了。

  有一天我发现他在我面前失踪了一个下午,虽然说是我去静姨那边蹭甜粥喝也确实没专门注意他在哪吧,但平常除非他跟我说了有事要泡在书房半天或者出宫之类,我很少这么久不见到他的人影。

  感到有点奇怪,我就问了几个人,后来是养居殿那边的公公说他去了个特别偏的偏殿。我问公公怎么知道的,回答说他去给陛下送了好多纸,还是长纸条。

  他要纸条做什么?我赶紧去了那个偏殿,门口守着俩人,没让通传我就悄悄进去了。

  进门一看,他低头不知道在摆弄什么,竟然还没发现我。

  再一看,地上散落着许多……嗯,被折过好多下以至于扭曲成了奇怪形状的纸条。我走近弯腰,捡了一条,直起身才发现他手里还在摆弄相同模样的纸条,没看懂要做成怎样的成品。

  这时候他也发现我了。

  “长苏?你怎么来了?”他捏着那个被折得七弯八拐的纸条看着我。

  “我都几个时辰没见你了,你又没说你去哪。”我向他阐述事实,“对了,母后那的甜粥都被我喝完了。”

  我知道拿静姨做的吃食诱惑他准保有效。果不其然,他瞬间换上了满脸委屈的神情:“没给我留一口?”

  “你现在去兴许还有。”

  我看他刚想起身又坐回了案几旁边,继续对付他的纸条。

  “不行,还没做完。”

  “景琰你做什么呢?”我是真的有些好奇,想知道他在用纸条捣鼓什么。

  “我……”

  他还没说完的时候,我终于看出来他手里的是半成品的纸折星星。这东西霓凰曾经给我折过,还折了不少,挺可爱的。

  可是他身边……仿佛……没有成品……

  “折星星?”我问他。

  “是啊,景宁教我的,说可以折出来送给自己喜欢的人。”

  我听这话真的非常开心,但是这掩盖不了我家皇帝在手工活方面技艺不精的事实。于是我就劝他说:“景琰,你没必要费这么多工夫,你的心意我怎么会不知道?”

  “可是景宁说对喜欢的人就要哄着呀。”

  “那……”我觉得额头上滴下了一滴冷汗,“景琰,听我说,真的不用这么大费周章。”

  一转头我看到了旁边还有一叠四四方方的纸,估计是折纸鹤用的。

  也许长公主不知道她的七哥是个手残吧。


(3)

  那天好声好气劝了他小半个时辰,他终于答应我不折纸了。我以为他从此不会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主意,直到我发现了被绳子缠成一团的他。

  我就想问问大梁的百姓们,你们想要一个比玩毛线团把自己裹在里面的猫还糟糕的皇帝吗?

  这次他换了个偏殿,跟上次那个差不多偏。

  这次也没折纸,而是换成了打绳结。

  我看过那些手工匠人做的绳结,有些确实非常精致,我也挺喜欢这些小玩意儿的。

  所以看到他面前那个半成品时,我立刻就知道了他在做什么。

  也不知道是谁教的,一上来就教了个最麻烦的盘长结……

  好歹也从简单点的开始啊……

  我二话不说开始帮他解身上缠着的那么多绳子,找了半天才找到第一个绳头。他想搭把手,被我勒令不许乱动,乖乖等我解完。盘长结只用一根绳就行,然而我看他想做的似乎不是个普通盘长结。

  否则哪来这么多的绳子!

  还好,我以为要用至少半个时辰,没用到那么久,就把他从绳子里面解救出来了。地上堆了一大团线,我又花了点时间把线给他理好放到一边,这才算完。

  “景琰,我上次不是说不需要这么做了吗?”我想和他好好谈谈,“不必这么劳心劳力啊。”

  “可我总想给你亲手做点什么……”

  眼见着他又开始委屈了,我赶紧说道:“你是皇帝,这些事又不要求你都会,你有别的事要做呢。”

  我说的当然是大实话,他可是全天下的皇帝,要管理着天下的事务,这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我只想给你编几个绳结嘛。”他眨眨眼睛,看着我。

  完了,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从小到大都可爱。

  没救了没救了。

—待续—


这就是一个耿直皇帝撩自家皇后无限失败的故事【x】


惯例↓

群号375287540【这也许是个医疗群】←暂定群名

个人的读者群w欢迎来玩w欢迎在群里催更/分享脑洞/点梗(x)

入群报lof的ID~

PS:因为水哥现在靖苏和苏靖都写,而群内的大家有杂食党也有只吃其中一个的,所以和平讨论,遇到不喜欢的话题请不要掐CP,不参与就好啦~

很欢迎来和我胡说八道ww


评论(17)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