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Mr.萧 VS Dr.梅(二、一段不那么自愿的同居)

*双黑设定

*非典型意义上的双黑

*现代paro,杀手x医生

 
上文  一、一场不那么浪漫的邂逅

tag#Mr.萧VSDr.梅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二、一段不那么自愿的同居

  梅长苏从未觉得从下班到回家走过那么远的路,当然这是建立在他的诊所没有塌的基础之上。而今他跟着萧景琰七弯八拐连走带坐车绕了起码十五公里应该还不止的距离,在他即将要精疲力尽的时候,他们总算从一条小巷子里面的一个单元门上了楼。萧景琰拿钥匙捅开了他的门,打开了灯,对梅长苏说道:“进来吧。”

  “你这里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梅长苏从门口看着那一间估计二十平米都不到的小单间,地上堆满了杂七杂八他几乎都叫不出名来的东西,计算不出任何一条他能够正确走进去的路。

  “但我这里好歹是四环以内。”萧景琰把手上抱着的东西往旁边一扔,“找地方坐吧。”

  梅长苏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能让他保持正常姿态坐着的地方,开始打量这个房间里面的布置。很明显这是一间快捷酒店的单人间,梅长苏可以确定。不过基于他对于萧景琰从初见到现在为止几个小时的印象,他认为长租快捷酒店对于这个看起来似乎不那么靠谱的杀手来说是一个很明智的选择。毕竟这种人估计对于做饭之类的大概是一窍不通,最多下包泡面记得加个鸡蛋不能再多了,算起来叫外卖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要不我凑凑钱,给你在廊坊凑个首付?”萧景琰考虑了一下让梅长苏在这里长住是不是一个好选择。

  “拒绝,都出北京市了。”梅长苏冷漠脸回答。

  “你就要原来那个地方?不考虑一下……嗯……比如说密云?”萧景琰把目标位置从河北省搬回了北京市内。

  “要不你赔我房钱。”梅长苏说着又想找计算器。

  “房钱没有,首付可考虑。”萧景琰认为这已经是他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

  “那我不管,你得让我重新开业。”梅长苏抱着胳膊看萧景琰,“就住你这儿,你管饭,直到我开业为止。”

  萧景琰看了看他的单人床:“你和我晚上挤挤?”

  “我拒绝和陌生男人睡一张床。”梅长苏在来之前认为如果有一张双人床他还可以考虑这个事,但是一看到那只是一张不足一米二的单人床之后,他果断地打消了仅存的一点点念头。

  “那你打地铺?”萧景琰觉得自己屋里收拾收拾还能在地上弄出一块1*1.8的空间,单位为米。

  “换换,你地铺,我睡床上。”梅长苏已经对萧景琰的房间忍无可忍了,“但是在打地铺之前你给我把地上的这堆破玩意儿收拾起来!”

  萧景琰慢慢吞吞地起身:“我才帮你收拾了诊所!”

  “你弄乱的你收拾,天经地义。”梅长苏一甩手起身,越过房间内无数的固定障碍物,去上厕所了。

  卫生间里倒算是干净,除了必需品之外没有什么别的东西。梅长苏去放了一轮水之后感觉自己在这一路上饱受折磨的膀胱得到了解放,他转头喊道:“喂,你这儿有热水吗?”

  “有,每晚八点到十一点的水温足够洗澡,别的时间不保证。”萧景琰在一片“稀里哗啦”的声音中回了个话。

  “我说你这能保证这个点儿回来吗?”梅长苏从卫生间出来,看见地上的混乱程度和刚才只能说是有增无减,“一边去,我帮你收拾。”

  “你收拾之后我的东西就都找不到了!”萧景琰义正辞严地反驳,“至于回不回得来听天由命,没热水就洗个冷水澡,有时候累到爱洗不洗,无所谓。”

  “就你这日子过的还能不能行了。”梅长苏把一堆废纸塞到一个塑料袋里,下面露出了一张美少女海报,“卧槽你还看这个?”

  “生活太无趣,总该有点消遣。”萧景琰对自己的海报被发现了毫无慌张之意,“我都两周没找到这张了,感谢你啊梅大夫。”

  “就在地上你还说找不到!去去去床上坐着去,我给你收拾,东西放哪里你说!”梅长苏伸手把过来接海报的萧景琰推开,“要不你今晚站着睡,我不介意。”

  萧景琰乐享其成地盘腿坐到了床上,把枪拿过来,拆了包装开始检查。

  “说来我还没问你是做什么的呢?”梅长苏一边收拾地上那堆看似零件的玩意儿一边问。

  “你觉得我是做什么的?”萧景琰把枪口指向梅长苏。

  “这玩意儿我见多了,少在我眼前晃悠。”梅长苏拿着个螺母在手里转悠,“差不多就跟我诊所对面那帮人一样——”说到诊所对面,梅长苏忽然发觉了一种可能。萧景琰踩塌了他的屋顶,拿着一把还没有认清型号但看起来是个狙击枪的步枪,如果说他房顶适合狙击,那目标很可能就是……

  “和他们一样,但也不一样。”萧景琰认为自己还是适合深沉一点。

  “我懂了,你闭嘴吧。”梅长苏想自己估计猜到了答案,“对了,这包东西放哪?”

  “卧槽这东西竟然还在家里,扔给我!”萧景琰一看梅长苏手里的那个袋子惊喜万分,“省钱了!”

  “我他妈就应该给你砸了这玩意。”嘴上这么说,梅长苏还是把袋子扔给了萧景琰,“还有,海报和手办放哪?”

  “那边的小柜子里面就行。”萧景琰看都不看梅长苏,“几里哐啷”地拆那个里面好像装着一堆工具的袋子。

  “这堆东西卖了估计你就有钱了。”梅长苏打开柜子,看了看里面堆满了的手办海报以及一些别的东西。

  “不卖!我收藏好多年了!搬家都没丢!”萧景琰急得要蹦起来。

  “谁说要丢你东西了,你就留着吧。”梅长苏把收拾出来那堆东西往里一塞,“哐”一下重重地关上柜门。

  “没想到你竟然知道那些东西值多少钱。”萧景琰拿着个螺丝刀当笔转。

  “当然知道。”梅长苏无所谓地继续清理地面,“不玩不代表是个白痴。”

  把萧景琰地上的东西好歹归置了一下,梅长苏累的一屁股坐在萧景琰身边:“这么点屋子还这么多东西,和你这职业不配啊。”

  “任何人都会被迫无奈,我也一样。喂我说,你不会对我不利吧?”

  “在房钱还我之前不会。”梅长苏翻了个白眼,“你觉得我像是那种非黑即白的人?”

  “所以?”萧景琰眯起了眼睛。

  “否则我在那地方活得下去?”梅长苏撇嘴,“你做什么的,又怎么掉到我屋里的?”

  萧景琰不想就这个问题深究下去,他的胃就先于他的嘴发出了抗议。

  “你饿了?”梅长苏听见了萧景琰肚子的响声。

  “吃饭吧。”萧景琰掏出手机,打开了外卖软件,“你吃什么?”

  “少油少盐,不吃辣,蔬菜和主食都要有。”梅长苏探头看了眼萧景琰的手机界面,“别吃那么油腻的食物!”

  “我需要能量!”萧景琰又点了一份炸鸡。

  “给我,我来点,你付钱。”梅长苏一把抢过萧景琰的手机,“以后就这么定了。”

  “凭什么!我管饭怎么还让你来点!”萧景琰伸手去抓他的手机,却发觉梅长苏的手里,一个针管里面装着不明液体的注射器针头顶在了他的手腕上。

  “再废话我扎死你。”话一出口梅长苏又后悔了,“不对,在你还钱之前你还不能死,无论是死在我手上还是死于肝硬化。说正题,吃便当还是点菜?”

  “点菜吧。”萧景琰收回了手。

  萧景琰支付了外卖的钱,两个人斜着歪在墙上以及床头等饭。

  “我困了啊。”梅长苏打了个哈欠,“你会不会趁我睡觉杀了我?”

  “你又不是目标,杀了你有违我做人的准则。”萧景琰挪了挪,给梅长苏让出了一条足够躺下来的地方。

  “你还有准则?”梅长苏翻身,斜眼望着萧景琰。

  “没准则做不了这一行。”萧景琰望天,“好了你睡吧,饭来了我叫你。”

  过了半个多小时,萧景琰取来了外卖袋子,放到看起来似乎只够一个人吃饭的桌子上,拍了拍梅长苏:“醒醒,吃饭了。”

  “可多谢萧Sir不杀之恩啊。”梅长苏伸了个懒腰坐起来,“吃饭吃饭。”

  饭没有萧景琰想象的那么清淡,好歹也有不少肉食的成分,这对作为一个肉食动物来说的萧景琰简直谢天谢地。两个分别习惯了一个人吃饭的男人坐在一起吃着外卖,总觉得有那么些不自在,只得沉默不语。吃完饭之后萧景琰把盒子收拾了一下扔出去,回来后跟梅长苏说:“你要累了,就洗个澡休息,我把地铺打好。”

  梅长苏冲了个温水澡出来之后看见萧景琰已经躺在地铺上了,他问道:“你不去洗?”

  “懒。”萧景琰枕着胳膊,从地面的高度仰视梅长苏。

  “cnmlgb的,滚去洗澡。”梅长苏说着拖着萧景琰的胳膊,发现一个身高和他不相上下也是一米八级别的大男人不是那么好拖起来的,就一撒手,自己往那张硬邦邦的单人床上一倒,“我可不想和脏兮兮的杀手同住一屋。”

  “昨天才洗过澡,今天懒。”

  “但你今天压塌了我房子,一身土!快去!”梅长苏连拖带拽地把萧景琰踹去了卫生间。

  待萧景琰洗漱完出来,关了灯,梅长苏在黑暗中对萧景琰说道:“我警告你,半夜别想着对我动手动脚,否则我一针扎废了你。”

  “从扎死改扎废了?”

  “药物去势,听说过吗?”

  “那是什么?”

  “阉了你,化学方法。”

—待续—
 

群号375287540【这也许是个医疗群】←暂定群名

建了个个人的读者群w欢迎来玩w欢迎在群里催更/分享脑洞/点梗(x)

入群报lof的ID~

 

这个估计两万字左右就能完结w

评论(13)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