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Mr.萧 VS Dr.梅(一、一场不那么浪漫的邂逅)

*双黑设定

*但这是非典型意义上的双黑

*现代paro,杀手x医生

*非常感谢 @阙魂 脑子里又出现了新的陨石坑并成功坑我去写了

*说好的写古风正剧呢!!!!


tag#Mr.萧VSDr.梅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一、一场不那么浪漫的邂逅

  梅长苏是个医生。

  有行医执照的那种。

  他不喜欢医院那种环境,所以打算开个诊所。

  鉴于北京市房价太高,三环以内实在是找不到地方安身立命,他就瞄准了四环以外。而最终,他的诊所选址,位于六环外,七环内,进趟城两三个小时还要倒两趟车的地方。

  还好没到七环外,再走走就该出北京市了。他这么安慰自己。

  总之梅长苏在六环外面安家落户扎了根,开了个小诊所,连工作带住都在这里,还省了路上来回来去的时间。日常他在这里就是治病外加坑钱,成了十里八乡有名的黑诊所。

  然而黑诊所又怎么样,至少他还能正确地开出青霉素等一系列抗生素,也懂得简单的上呼吸道感染大部分情况下不吃药七天就能好。大不了告诉患者这里治不了请转诊去城中的大医院,然后按一块钱一份售卖一张北京地铁图,告诉人家出门左转顺路走500米再右转过两个红绿灯随后原地掉个头就能看到地铁站。

  这小破诊所,建筑质量贼差。差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夏天那个吱吱嘎嘎的小破空调开到16℃还照样感觉进了个大蒸笼差不多,梅长苏成天想打赤膊上班。到了冬天,暖气开了跟没开一个德行,所有门缝窗缝墙缝都在死命地往里灌风,惹到梅长苏最后买了几大支玻璃胶把能糊的缝全部糊了个严严实实,好歹算起了点聊胜于无的作用。而这屋顶,在无视那几丝一不小心透进来能照出丁达尔效应的阳光之后,还算能起到遮阳的作用。但下起雨来梅长苏就必须要找他的盆盆罐罐在底下接着,以免弄到屋子里水漫金山还要自己慢慢收拾。

  梅长苏就在这么个地儿留下来了,过着自给自足自得其乐的日子,打算干脆就在这混日子,至少混个那么几年再说。

  这天梅长苏盯着钟计算下班的点儿,看着还有十分钟就开始收拾桌子准备跑路,这当儿他屋顶突然就塌了,连瓦片带砖头还有乱七八糟的东西一大团就砸在了梅长苏的身后,崩了梅长苏一脸砂砾屑子。

  梅长苏心里暗暗飚了十几种不重样的脏话,还没一句出口的时候,就从那堆显然已经不可能修复成原样的东西里面站起来一个人,灰头土脸的,手上还拎着一把不知道在经历了刚才事故之后还能不能用的枪。

  “你谁?”梅长苏暗暗吃惊自己还能正常说出话来,没被这天降的人吓成癫痫大发作。

  “咳……”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砸漏了房顶掉下来的萧景琰根本不知道该怎么介绍自己,而且他也不懂该怎么跟面前这个白大褂脱了一半的人介绍自己。

  “你赔我房子!”梅长苏飞速地从没有遭殃的抽屉里抽出一个计算器开始疯狂摁数字,“屋顶!地砖!油漆!腻子!”

  在废墟里面萧景琰眼看着梅长苏就要把计算器摁散架了,更何况那计算器还是带语音的并且没有关掉,就听那个机械的声音一个字都说不完紧接着就说下一个字,听得萧景琰几欲断气。过了个几分钟梅长苏折磨完了他的计算器,按了等于号之后计算器发出了长长的报数声。梅长苏听着那个数字甚至看到了北京二环的房子在朝他招手,而一回神面前还是那张弄塌了他房顶的人的欠揍的脸。萧景琰根本不想听那语音报了个什么数字,然后就被梅长苏用计算器糊了一脸。他1.5还不止的杀手视力可看不清这么近的字,伸手把计算器拨开离自己远一点之后总算看清楚了上面那一串零。

  “房子钱!”梅长苏又把计算器贴回萧景琰脸上。

  萧景琰面无表情地举起了他的枪,把梅长苏戳开几尺远:“五折。”

  梅长苏想了想:“我忘记算水电费了。”

  “四折,否则弄死你。”萧景琰觉得这才是自己现在这个职业的正常操作。

  忘了说,萧景琰是个杀手,职业的那种。

  说他职业,是因为他以此为生。可是以此为生也不代表每一笔入账都有个五六位数,最少也有个四位数。正相反,他是个标标准准每个月交完房租外加吃饭还有置办各种必需品之后基本剩不下什么钱的月光族。

  杀手还有月光族这种事,萧景琰肯定不愿意对别人说的。再说了,除了那少数几个人之外,也没人知道他的职业。

  好歹他现在的状况能支撑他过日子,但也就如此了。有时候他会看着自己,想自己做了个杀手怎么还这么穷困潦倒。然而这就是毋庸置疑的事实,再怎么挣扎也就是这样。而且他还有比身份更麻烦的难言之隐,换言之也许就是这个问题导致了他目前的惨烈状况,一时半会还改变不了。

  死不了就行了,萧景琰对自己的要求很低。

  不过踩塌了屋子顶并且掉到了屋子里,这事让萧景琰感觉到他刚和死神擦肩而过。面前这个凶巴巴的医生看起来还是个随时能掏出枪的主儿,这地界上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于是他决定先威胁为强,心里还想着回去估计要把他的枪修一修。

  “宁死不屈!我穷!”梅长苏扯着嗓子大吼,“全价赔我!不然你给我找住处!”

  “全价哪有这么贵!”萧景琰又读了一遍零的数目,“就你这破地方哪来这个价格!这价格能买个三环的房子了!”

  “二环呢?!”梅长苏还在念着刚才看见的二环。

  “不存在的!再说了你这儿是六环开外!”萧景琰戳了戳计算器的屏幕,“少睁眼说瞎话!”

  “房价!设备!家具!用心血养成的水电费!精神损失费!就有这么多!”梅长苏瞪着萧景琰毫不让步。

  “用心血养成的水电费?”萧景琰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我用每月交的水电费养出来的房子!”梅长苏把计算器往桌子上一拍,差点拍到了他的听诊器上,“给钱!要么给我找房子!”

  “要钱没有!要命……也没有!”萧景琰想把枪上个膛以此来增加自己的威胁程度,但他不想真的崩死眼前这个人,为了防止一不小心走火,就暂时放弃了这么想法。

  “谁要你的命了!”梅长苏朝萧景琰比了个中指,“愿赌服输欠债还钱,踩塌了房子就该赔这是天理知道不知道!”

  “我也没钱!”萧景琰回忆了一下昨儿才查的银行存款,“赔不起!”

  “就你这装备还赔不起??”梅长苏点了点萧景琰手里的那把枪。

  “就是赔不起!”萧景琰在思索是修枪还是买把新的,又要吃土好久。

  马路这边闹得一团糟,惊动了马路那边萧景琰的目标人物的手下。一群一看就知道不是什么善茬的人气势汹汹地跑到梅长苏的地盘上来——平时两边相安无事毕竟梅长苏也不是什么正经大夫——查看到底出了个什么事儿。萧景琰凭着杀手的经验眼疾手快把梅长苏和他的破枪往家具和设备组成的废墟堆里一塞:“没见过两口子打架拆房的吗!”

  “真没见过!”对面领头的表示了他的诚意。

  “现在你见过了!快走!还没打完呢!”

  “谁跟你是两口子了!”梅长苏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噎死,他费劲儿地从废墟里站起来一看面前这群人,脑子一转接着说道,“你他妈现在还有脸来见我!”

  那群人一看这估计就是个分手多年死灰复燃的狗血爱情故事,走了。

  “继续!算账!”梅长苏又往计算器上摁了几个数字,“再加一笔精神损失费!”

  “怎么又来!”萧景琰看着那数字觉着自己的视力快降到0.5了。

  “谁叫你刚才说我和你是两口子了!加钱!”梅长苏气势汹汹地站在萧景琰的面前。

  萧景琰思索了一下自己那个小单间的大小,似乎还能再挤一个人:“要不你住我那儿?”

  “不去不去!”梅长苏摆手。

  “那你让我这会上哪给你找住处!”萧景琰急了,“收拾好你的东西我带你过去,先凑合住住,我管饭行了吧!”

  “管饭啊?行,走。”梅长苏一听管饭,忽然就觉得萧景琰的这个提议产生了可行性,答应了。

  东拼西凑收拾了一包行李,好歹把没坏的设备都归置一下,还用毛巾给萧景琰擦了把全是灰的脸。毕竟房顶塌了但是门还好,梅长苏一如既往地锁了门,和萧景琰一起走了。

  “你叫啥?”梅长苏问道。

  “姓萧。”萧景琰答道。

  “哪个萧?草字头那个还是?”

  “就那个。”萧景琰拿着自己被缠严实的枪,心里还在计算修枪和重买哪个更值得。

  “哦正好,我木字旁的,姓梅。”梅长苏面无表情地介绍了一下自己。

  “你是大夫?”萧景琰问道。

  “不然呢?你觉得我像什么?”梅长苏反问。

  “总之气场不对。”

  梅长苏觉得,这人说的话,似乎有那么一点点正确。

—待续—


后宫交流群玩呀,群号375287540【这也许是个医疗群】←暂定群名

入群报lof的ID~



锅都是 @阙魂 的我不背

我也不知道这个梗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篇分类分现代里面还是胡扯放毒里面!!

评论(18)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