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苏宅后院有杏林(八、勘察)

*如果从赤焰案发到梅长苏进京这中间十二年里景琰和麻麻学医了,会怎样?

*作者职业病发作脑补出的梗

*前方霓凰助攻上线

*作者一边写一边笑已经不能好了


tag#苏宅后院有杏林


上文 七、年货


八、勘察

  穆霓凰是从萧景琰那里得知梅长苏就是林殊的消息的。

  那是在萧景琰确认梅长苏身份之后没有多久,经梅长苏应允,萧景琰告知的。

  实际上,在她的直觉之中,已经隐约对于这样的真相有些许感觉。但是真正从萧景琰处得到了确定的答案,她还是惊愕万分。

  “霓凰你放心,小殊的身体情况我大概有数。我一定会尽我所能让他好起来,不会亏待他的。”

  “靖王殿下要还是当年的水牛哥哥……我自然是信不过的。”既然是密谈,就也少了些长大后身份带来的疏离,穆霓凰柳眉一挑,带着些笑意道,“但殿下如今已是能独当一面的医者,那他的病情,就拜托了。”

  萧景琰苦笑了一下:“也亏得是我这些年来研习医术,否则依照小殊那个性子……我真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能认出他来。”

  “确实。他此来金陵定然是不想让我们知晓身份的。殿下……不,靖王哥哥,霓凰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穆霓凰在刚才萧景琰对他道出真相后,就在内心深处产生了一丝微弱的担忧。在萧景琰方才的话语之后,她想还是应该把这份担忧告诉萧景琰,以免产生什么不必要的麻烦。

  “什么?霓凰你尽管说。”萧景琰看穆霓凰的神情瞬间严肃,想穆霓凰之前与他们二人最为熟悉,可能是发现了一些他没有注意到的事情。

  “这也只是我的猜测罢了。林殊哥哥天资聪颖,论文论武皆可以说冠绝金陵。而如今他容貌大改,又成了这般谋士姿态,以霓凰看来,他心中定然是有委屈的。只不过他心思机巧,若是他想隐瞒,别人难以捉摸。若真是这样,我不敢肯定再过上数月或是数年,他会不会因此而对自己产生一些……唔,姑且说是怀疑吧。”

  “你是想让我注意着他一点?”萧景琰问道。

  “是的。”

  “好。”萧景琰颔首,“我明白了。我不能在此逗留太久,就此告辞,待有闲暇再见面一叙。”

  穆霓凰不敢确定萧景琰到底懂了多少她话里的意思。但看那般诚恳表情,也不像是故意粉饰出来的。她将萧景琰送走之后,就立刻去了苏宅。


  自那之后,他们三人总归因为诸般事务难以一聚。曾经金陵城里嬉笑玩耍的时光已然一去不返,聚首也变成了一种奢望。

  第一次真正有机会三人见面,已经是年节之后的事了。

  听闻私炮坊爆炸,正在休息的穆霓凰赶忙让下人调配些物资送过去,随后唤来随从,驾马赶往爆炸处。快到事发现场时,她看见了梅长苏的身影。下马行去,交代了列战英去接收穆王府送来的物资,她就和梅长苏去找萧景琰了。

  “兄长。”穆霓凰低声说,“靖王哥哥他……对你到底如何?我还是有些担心。”

  梅长苏叹了口气:“我之前和你说他对我好得有些过分你都半信半疑,今天你就能看到了。”

  萧景琰正在督察手下人清理现场,一见梅长苏和穆霓凰,立刻走了过来。

  “靖王殿下。”

  “苏先生,郡主。”

  见礼过后,萧景琰看看四周还有些别人,就把梅长苏拉到一边,穆霓凰自然也跟着去了。几人站定,萧景琰还未说话就先给梅长苏开始整肩上的斗篷。穆霓凰看萧景琰脸色不好,心中更加起疑。她等着听萧景琰说什么,要是有点对梅长苏不利的话语,那她定然不会饶过萧景琰。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果不其然,萧景琰一开口也没好声气。穆霓凰这正想为梅长苏说上几句,就听到了萧景琰接下来的话语。

  “现今年节刚过,正是乍暖还寒时候。这些天金陵城中虽然没什么风,但是天气寒冷,更兼此处还未打扫干净,烟尘颇大,你贸然前来,容易受了风寒不说,单就这烟尘,一不小心诱发了咳喘怎么办?况且这地上也不好走,乱七八糟的,你要是磕着碰着了,就算是些外伤,可是终归要受皮肉之苦。待我这边处理好,我自会过去把这边情况告诉你。如果我没有时间,也会派人过去,你不必担心。”萧景琰一口气说完,又习惯性地看了一眼梅长苏斗篷的系带。

  穆霓凰听完这一段,觉得梅长苏之前对她所言确实不假。她想了想,要是身边有个这样的人……虽然感动,然而的确是烦了点。

  不过当年的水牛哥哥能变成这样,倒也令人欣慰。

  “景琰,我此来一是为实地勘察一下现场,二也是有话要对你说。”梅长苏瞥了身边的穆霓凰一眼,做了个“你看我说的没错吧”的表情,接着回应萧景琰道。

  “有什么话不能回去说?”萧景琰一瞪眼,原本就大的眼睛显得更大了,“我这边尽快处理好,要是对于私炮坊一案你有什么想法,那我去苏宅时与我说便是了。你现在赶紧回苏宅休息着,我知道该怎么办。”说到此,他又想起来一件事,“对了,你今天的药服了没有?”

  “还没有。”梅长苏决定实话实说,“等回去再服也不迟。”

  “那你就早些回去。”

  “景琰!”梅长苏急了,“我是有话必须跟你现在说!说完我就走,行不行?”

  萧景琰又盯着人打量了一下,语气里仍然带着些不满的意思:“行,那你说。”

  “那……靖王殿下和兄长先说,我去四周看看?”穆霓凰趁着二人总算不纠结时插了一句话。

  “好,那你去吧。小心一点,兵士们来回走动未免急躁,地上还有各种碎石瓦砾,别伤着自己。”萧景琰看了下四周,叮嘱道。

  “我会注意的。”

  列战英刚把穆王府送来的物资清点好,回身看到走过来的穆霓凰,行礼道:“郡主。”

  “列将军辛苦了。”穆霓凰笑道。

  “郡主方才不是在与靖王殿下和苏先生谈话吗?”列战英觉得有些奇怪,“怎么有空前来末将这里?”

  “他们在聊些别的,我就过来看看。”

  “是不是殿下又在关照苏先生的病情?”列战英问道。

  “是的。列将军怎么知道?”

  “哦,是这样的。”列战英听闻此问,可算是有人可以听他说殿下和苏先生了,“末将在殿下身边这么多年,殿下修习医术,对我们这些将士也是关怀备至。但我还从没有见过有任何一人能像苏先生这样让殿下上心的。有时随殿下去苏宅探看苏先生,殿下每次定要嘘寒问暖一番,还经常带些药材或是吃食过去。”

  “这靖王殿下原本是武人心思,直来直去,倒也真是难为他。”

  “可不是吗!不过殿下在军中给人行医之时,也是如此细致。军中的弟兄们都很敬佩他,都说只服靖王殿下一个,不仅善于行军打仗,医术也是一流。”列战英提起此事颇有些自豪。

  “这么多年,殿下真的变了不少。”穆霓凰点点头。

  “列将军!”从旁边跑来一名气喘吁吁的士兵,“东边的物资情况还请您去查验一下。”

  “郡主,末将失陪了。”列战英朝穆霓凰施一礼。

  “列将军去忙吧,我再四处看看。”

  穆霓凰一时半会不想回萧景琰和梅长苏那边。

  谁知道他俩会不会又纠结起什么别的来!

  尤其是听列战英这么说过之后,穆霓凰觉得,她之前对萧景琰的怀疑,基本上可以打消了。

  她在四周大概看了一圈情况,就远远见到列战英和戚猛朝萧景琰那边去了。她随后跟上,走到那边时,正听见梅长苏说道:“这批军资不用报。”

  “为什么?”列战英不解。

  还没等梅长苏回答,萧景琰就对列战英和戚猛说:“苏先生说不报,就暂时别报了。你们先去吧,照此办理就是。”

  待二人离去后,穆霓凰看身边有了别人,就改了称呼发问道:“苏先生,这批军资为何不报?”

  “郡主先别问了。苏先生不宜在此处久留,你先把苏先生送回苏宅,我这边都安置好了之后自会前去。”

  “靖王殿下的意思,是说苏某碍事了?”梅长苏瞥了萧景琰一眼,“那好。等他忙完了再说,郡主,我们走。”

  穆霓凰看了看萧景琰,又看了看梅长苏。

  “谁说你碍事了。”萧景琰无奈地叹气,“你早点回去休息,我一会去看你。”

  被梅长苏损了一句,目送着二人离开的萧景琰一脸抑郁地去找列战英详问情形了。


  到了苏宅,穆霓凰终于笑出声来。

  “霓凰?”梅长苏皱眉,“你怎么了?”

  “我说兄长啊,虽然靖王哥哥这样的确有点烦,可是也该有个人管着你了。”穆霓凰好不容易忍住笑,“省得你和以前那样,上天入地就没人能治你。”

  梅长苏不禁觉得有点头疼,抬手扶住额头:“你不觉得他学医了之后简直变了个人吗?”

  “没错,可总比他当年那种完全不知道关心人的样子好多了。兄长,你现在身体弱,确实应该好好听他的,把身子骨养好了才是。”

  “我这身子哪有那么好养。”梅长苏摇摇头,“景琰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把他知道的都告诉我了。”穆霓凰的眼神略略黯淡,“兄长,我清楚你此来是为了什么。可是不养好了身子,又怎么能……”她说到这里已然哽咽,深吸了一口气背过身去。

  “霓凰你别激动。现如今我这里有晏大夫在,景琰也绝对不会让我吃亏的。况且,宫里还有静姨,我还认识一位好大夫,只是他现在不在京中罢了。就算是我不在乎自己的身子,景琰又怎么可能放过我?所以你别担心,我不会有事的。”

  “嗯……”穆霓凰稍微平静,点了点头。

—待续—


私炮坊被我写的这么……有病……

我全程带着迷之笑意写完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部分梗by我苏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霓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有人管着你了!!

苏苏:还是亲妹子吗?!!

霓凰:不是亲妹子干不出这事儿来!!!

苏苏:……哦,我去睡觉了【郁闷卷被子】


想让霓凰做助攻主要是因为霓凰是女孩子心思自然细腻,而且她又了解景琰和长苏两个人。对于苏苏自己的纠结症问题,景琰不太容易意识到,需要霓凰提前敲打他一下,在后面某个剧情的时候景琰就会突然反应过来苏苏的心病到底在哪里……

评论(10)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