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亿万星辰(四、太空的礼物)

*回忆杀

*琰殊告白


上文  三、四号船坞


本章BGM:Two Steps From Hell《Compass》
  

BGM电脑端打开页面自动播放


前排广告

《七绝错》《百毒不侵》《昼度夜思》《光阴久别》

靖苏同人本通贩预售开始啦~~~~~~相关信息请见下~~~~

淘宝页面走这里>>这里是淘宝页面

本宣&相关信息走这里>>这里是本宣

这里有具体收录篇目>>这里有收录篇目



四、太空的礼物

  萧景琰一直有些怨恨林殊。

  那一年夏天之后,他就失了林殊的音讯。不仅是林殊,整个林家人都不辞而别。与林家父亲林燮同在太空工程相关部门任职的自己父亲萧选告诉他,林家人移居国外,不回来了。

  “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萧选摇摇头,表示他也不知道。

  林殊没有告诉过萧景琰哪怕一星半点他要出国的消息。萧景琰动用了刚上大三的他所有可能的渠道,却找不到任何一丝有关于林家人去向的线索。他得不到联系方式,得不到地址,甚至连他们去了哪个国家都模棱两可。

  二十年时间,自林殊出生伊始就结下的羁绊,不可能这样在一瞬间如同林家人一样消失地无影无踪。他相信林殊一定有自己的苦衷,才不能告诉他去向。可萧景琰仍然想质问林殊,为什么不告诉自己他去了哪里。纵使不能再相见,可连再有一丝联系的权利都被剥夺。这样过于残酷的现实被抛在了他的眼前,让他必须接受。

  那时,萧景琰觉得自己喜欢林殊。

  这种感觉自他上大学起变得愈发强烈。他期望着有朝一日能和林殊组成一个家庭,真正的家庭。

  当年林殊也曾认真应允过他的这个请求。

  “小殊……”大一那年的寒假,萧景琰决定还是向林殊告白。然而他怎么都学不会别人那样说情话的技能,导致他那一天见到林殊就吞吞吐吐,“我……”

  “景琰?”林殊看萧景琰有点奇怪,“有事吗?”

  “我不知道……说这话合不合适……”萧景琰给林殊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就放在口袋里,却怎么都掏不出来。

  林殊看萧景琰局促不安的样子,心里倒是有了些猜测。他笑吟吟地注视着萧景琰,看他要做什么。

  “你说啊,不说出来我怎么知道合不合适?”

  萧景琰终于摸到了那个盒子,慌慌张张地掏出来,还差点不小心把它掉在地上。林殊伸手接了一下,总算让萧景琰平静了些。

  “咳……”拿稳盒子的萧景琰清了清嗓子,“小殊……嗯……”

  林殊盯着萧景琰:“你说下去啊?”

  萧景琰想好的话语就在喉头打转,却怎么都说不出来。倏然间,他对上了林殊眼底那团从未熄灭过的跃动火焰,勇气与当时决定告白时一样再度燃起。

  “小殊,做我的恋人吧。”萧景琰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枚铁陨石做的迷你印章。

  自太空而来的矿物落在地球之上,成为了宇宙送给地球的礼物。因为家里在太空相关部门,所以萧景琰没有花太高的价格就买到了可以刻章的小粒陨石。饶是如此,他却也花了好一笔积蓄。左思右想不知道给林殊买什么礼物的他,最终选择了他们自小就憧憬着的太空。

  林殊没有回答,他微笑着看了看萧景琰,拿起了那枚印章。印章上刻着的是一个“殊”字。

  “唔……”林殊端详了一下印章,“陨石的?镍纹石含量居多的?”

  “是的。”萧景琰没等到回答,却等来了一个问题。他的心跳愈发加快,仿佛要跳出胸口。汗在不由自主的渗出,在皮肤上结了一层薄薄的水雾。

  “没猜错的话你应该也有一个?”林殊把印章举在萧景琰面前问道。

  “是……是的。”迟迟等不来想要回应的萧景琰紧张得快要昏过去了。

  “景琰啊……”又端详了印章几秒的林殊故意拉长了声音,“我还以为你一直把我当做恋人呢?”

  萧景琰等来了意想不到的回答。

  “我可真的这么以为的哦?”

  “可、可是小殊,我……”萧景琰一咬牙干脆都说了出来,“虽然我确实想当你是恋人……但是我没有跟你说过,总觉得……总觉得不太好。”

  “行啦,现在都说过了不就可以了吗?”林殊捧起萧景琰悬在半空拿着盒子的手,“从此之后我就是你男朋友了,怎样?”

  对于萧景琰来说,幸福来得太突然。

  而林殊接下来的一句话让他的幸福感瞬间变成了无力感:“所以景琰,你今晚请我吃饭。”

  两家父母后来知道了也并没有反对,反而还有些支持。大概萧景琰和林殊之间的感情,他们已经看在眼里了。


  有时候萧景琰会看着自己珍藏着的那枚刻着“琰”字的印章,在思索林殊究竟去了哪里。他求不得答案,只能任这思绪无根飘荡。

  自突如其来的分离已经过了近十年时间。萧景琰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了太空开发部科技司任职,如今他已经是下一任司长的有力竞争者,如果一切顺利,一年之后太空开发部科技司自建立以来最年轻的司长这个称号将会与他的名字相连。

  那时还是副司长的他,因为科技司近期一个太空快速轨道的的项目去了太空科学研究院。他这一次来的目的是拜访太科院太空材料研究基地的首席研究员黎崇先生。

  走进基地,他跟着引路的工作人员往核心研究区走去。穿过镶嵌着调光窗的白色走廊,走在软质消音地板上,萧景琰与一名青年研究员擦肩而过。

  刹那间一种莫名的熟悉感窜上心头。他未看清楚容貌,却觉得他似乎认识那人。萧景琰停下了脚步,回首望去,那个远去的背影给他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工作人员走了两步发现萧景琰停下了,就转回来走到他身边,轻声询问:“萧副司长,有什么事情吗?”

  “刚才那人是谁?”萧景琰指着已经要走到走廊拐弯处的青年人,问道。

  工作人员是名姑娘,她笑着回答道:“那是梅研究员,是我们太科院材料基地最年轻有为的研究员。”说到这人,姑娘忽然来了劲,“据说黎老前辈要把他培养成下一代的首席研究员,您也知道,一般首席研究员没个四五十……”说到这里,姑娘突然意识到她说太多了,赶忙道歉,“对不起萧副司长,我、我……”

  “没事,你继续说,我有点感兴趣。边走边说吧。”萧景琰微笑着安抚了工作人员。身为即将成为最年轻科技司司长的人,他对这样的人才非常感兴趣。

  “嗯!”姑娘的兴致又高涨了起来,她带着萧景琰一边往前走一边继续说下去,“您知道这里大部分首席研究员都至少有四五十岁才能接任,然而梅研究员还不足三十岁,黎前辈却非常看好他,也。在我们基地,虽然有人觉得他资历太浅,却没有人质疑他的能力。况且太空材料这方面,我听说近些年来确实没有特别优秀的人才。梅研究员是国内这个领域里当之无愧的青年才俊。”

  “他现在是次席?”

  “对,虽然说是次席研究员,然而目前基地里的三个大项目有两个都是他在监管。”

  萧景琰愈发地感到了有意思。

  “他全名叫什么?”

  “梅长苏。”

  在心里,萧景琰觉得这个名字有些熟悉。然而他忽然想不起来是在哪里知道的了。朦胧间他想起那是大约三四年前,他还没坐到这个位置之时,在太空科学研究院的一次青年科学家表彰大会名单上见过这个名字。

  那只是匆匆一瞥而已,没想到在这里又再度相遇。

  二人说话间已经走到了黎崇的实验室门口。姑娘停下了脚步,在看似没有任何装置的门上按了几下,门亮了起来,显示出了一个小小的窗口。

  萧景琰惊讶于那扇看起来很坚硬的门,在姑娘的手下竟然是柔软到可以被按动的。

  “黎前辈,萧副司长到了。”她对着窗口说道。

  窗口闪动了几下,消失了。而门本身却依然亮着。几秒后,门向左侧滑动去,露出了掩藏在其后的一条稍窄些的走廊。

  “黎前辈就在里面等着您。”

—待续—


大概这段回忆杀是两章左右,下一章估计会写到靖苏的告白……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