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亿万星辰(三、四号船坞)

*蔺大教授出场

*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的章节

*之前发的那一篇似乎有点问题我这不显示,重发


上文  二、第一宇宙速度

本章BGM:AudioMachine《Breath and Life (Digweed Remix)》

电脑端打开全文自动播放


三、四号船坞

  “你竟然在四号船坞?!”梅长苏顺着飞船船坞对接口走下飞船主舱室的时候第一句话是这个。

  “你出发前不看船坞人员配置的啊?”蔺晨瞪了梅长苏一眼,“一轨四号船坞是负责中国片区的最大船坞,我还以为你会知道我在这呢。”

  萧景琰就在一边看老友重逢的拌嘴。他在地球上已经见识过这两个人在科学院里面见面就话多的情况,因此他决定还是不掺和比较好。

  “我记得你之前不是在二号吗?谁知道你竟然调到四号来了?”梅长苏一边往船坞生活区走一边道。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把我从二号调过来!”蔺晨说到这事情就没好气,“本来二号那边做得好好的,事少清闲,反正到时候随着136号走就行了。结果一个月前把我给调过来做技术总监,总监你知道的,在船坞里这就是个累活,谁爱干谁干去吧,非要叫我来干?”

  “还不是看蔺大教授你技术过硬,四号船坞每天这么大工作量,这活儿非你莫属啊。”梅长苏笑道。

  “得,技术过硬我也不想来!你自己去看看装配区每天忙成什么样子?”

  梅长苏当然知道四号船坞的装配区现在有多少活。“远行者”已经开始了集中发射,而华东和华北片区的飞船装配点几乎都在一轨四号船坞,仅有少量安排在了二号船坞。估计把蔺晨调到四号也是出自这个考虑。毕竟蔺晨在地球上是太空组合技术研究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由他来做四号船坞的技术总监再合适不过。

  “能……算了。”梅长苏看了看蔺晨,没说下去。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在科学院时不就是这样?”蔺晨笑笑,“反正到哪都一样,我也认命了。”

  “你跟几号走?”

  “我?我不走了。”

  “你不走了?”梅长苏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你怎么办?”

  “我去星舰基地。”说话间几人已经走到了船坞主要功能区的大门口,蔺晨打住话头,凑到了门边。在大门旁边的立柱上有一个银色的盒子,蔺晨伸出手按在那个盒子上,两秒之后大门开启,他朝着旁边等候的二人做了个“请”的手势。

  萧景琰刚想礼让一下让蔺晨先走,后者就开口了:“你们先进去,我等下还要锁门。”

  再看梅长苏已经走到了门那边,萧景琰赶紧跟了过去。

  “你去星舰基地?”梅长苏继续刚才的话题,“为什么?”

  “不为什么,临时改变想法而已。”蔺晨耸耸肩,“你们去深空,我留在太阳系附近,不也挺好?”

  “原来你不是最想去深空的吗?”

  蔺晨猛地停下脚步,转过身面对梅长苏和萧景琰:“萧司长,梅院士,我知道二位都是‘远行者’计划的忠实拥护者。实际上最开始我也是,但是在船坞上留的时间长了,我发现自己并不想离开。可能这个问题,萧司长会比梅院士更明白。”

  萧景琰起初没反应过来蔺晨的意思,但他稍微一想,立刻理解了蔺晨话里的含义。梅长苏的恐惧更多来自于对深空危险的了解,而萧景琰作为太空开发部的一员,这些年来他在各地接触过的“星辰计划”相关人员远多于梅长苏。星舰基地工程是计划的第一部分,留在那里是比远航更接近故土的选择。他开口道:“因为他们都不可能回来了?”

  “是啊。”此时蔺晨已经完全不像刚才在对接口时那样的轻松神态,“我觉得能下定决心去远航的人都是勇士,比如你们。”

  “勇士愧不敢当,反正地球灭了人类总不能坐以待毙,那就选个最有挑战性的。”梅长苏接上话。

  “那萧司长怎么想的?”

  萧景琰没想到蔺晨冷不丁抛来一个问题,下意识回答道:“长苏喜欢深空,我就陪他一起去。”

  “呀——”蔺晨挑眉一笑,“行了,长苏有你陪着,整个太空科学院都能放心了。”

  “别搞得像科学院把我嫁出去似的。”梅长苏飞了蔺晨一眼刀。

  “这难道不是事实?”蔺晨反问道。

  “对啊,就是事实。”萧景琰趁机回答。

  梅长苏突然有点不想理这两个人。


  “这是二位的房间,豪华套间,大床房,需要什么设备随时跟我说。”打开房门,蔺晨的脸上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

  “我说啊,蔺晨,你让四号船坞生活区改叫酒店算了。”梅长苏朝门里瞟了一眼。

  “我是技术总监,又没这权力改名。”蔺晨皱眉,“再说我来的时候这里就已经是这样了。我也觉得像酒店,然而它叫生活区。”

  “二号船坞呢?”

  蔺晨想了片刻,答道:“没这装修好,那边看起来没这像酒店。”

  “也不知道谁想的……对了,说到技术总监,你既然是技术总监为什么会来接我们?”

  “因为你们的身份呗,贵宾待遇。好了,一会会有人把你们生活用品送过来。”蔺晨看了一眼手表,“再过一个小时吃饭。我回装配区了,要想找我聊天到装配区找我,船坞平面图在房间里,自己找。”说完他转身就走。

  “在哪啊?!”

  “墙——上——”

  萧景琰拉出房间里的椅子坐下,看着从门口得到了蔺晨两个字回答的梅长苏一脸不爽地走进来:“你们还和在科学院时候一样。”

  “没办法,毕竟共事那么多年,都成习惯了。”梅长苏坐到沙发上又跳起来,“他说在墙上……在哪儿?”

  二人环视了一圈,萧景琰和梅长苏都没找到墙上有什么船坞平面图。

  “在里间?”萧景琰道。

  “看看去。”

  可是进到摆着豪华大床的里间,依然没有发现墙上有平面图。忽然,他反应过来一件事,赶紧开始察看墙壁。

  “长苏你在找什么?”

  “找开关。我怀疑这房间的显示屏在墙上。”

  “你是说……屏幕墙?”

  “对。”

  屏幕墙即以显示屏为墙,在不使用的时候它就和普通的墙面一样,使用时就会呈现为一个固定大小的显示屏。这项技术并不新,只不过使用的时候不多。因为屏幕墙本身不容易安装和拆卸,使用观感上也并不比其他类型的屏幕有着明显的优越性。它的应用面更倾向于起到装饰作用,而不是实用。因此刚才蔺晨说墙上的时候,梅长苏并没有想到这项技术。

  “好像是这个。”萧景琰在里间的门后面发现了一组灯开关,在边上还有一个小的按键开关。

  “你按下试试?”

  萧景琰按下了按键,瞬间整个里间的环境光黯淡下来,而正对着床的那一面墙逐渐被点亮,呈现出显示屏的模样。

  他们本以为计算机被启动之后就会直接进入系统,没想到屏幕的底色却是一片黑,并没有任何别的与系统相关的提示。

  “这是什么意思?”萧景琰问身边的梅长苏道。

  好像是在回答萧景琰的问题一般,光与影开始在屏幕上流动。不同颜色的线条从四周向中心汇集,却看不出任何规律。这些亮线越来越多,汇集的速度也快到令人眼花缭乱。以屏幕正中为圆心,亮线开始旋转。在某一时刻,原本平面的图形开始立体化,向屏幕的内侧倾斜。外周不再有新的亮线出现,而是开始出现散落在漆黑底色上的彩色光点。亮线汇成了一个椭圆形的银色小盘,随后如同固体物质被溶解那样崩裂开,化作细密的星辰。在崩裂的过程中,那个椭圆盘还在不旋转。随着它的旋转,繁星被抛散出来,形成了数条旋臂,盘旋在中央致密的亮核与它周围略显稀薄的银盘周围。

  这是银河系。

  墙的正中央浮现出一行字:

  远行者们,欢迎来到四号船坞。

—待续—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