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山河过客(上·立雪篇)

和我家长苏@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的对戏记录。

暴雨梨花刀的HE。

对你没看错就是暴雨梨花刀HE!!


本段戏前情提要:卫峥案发,听信芷萝宫宫女小新离间之后,靖王满腔怒火之中于密道中和梅长苏发生争执,密道断铃后梅长苏追至靖王府。雪中等候许久后一旁的蒙挚不忍二人嫌隙渐深,迫不得已向萧景琰坦白梅长苏即是林殊。


【CAST】

萧景琰:阿水

梅长苏:凯特


——开始——


  【真相如此令人不敢相信却又必须相信,已无法断定究竟是林殊还活着还是梅长苏就是林殊这两个事实哪一个更让人惊诧。失神地在原地站定,待到稍微恢复些理智后,万般痛楚涌上心头】小殊,长苏……我为什么没有想到……不,我应该想到的!只有林殊,才知道我十二年来经历了什么;只有林殊才会信任我、纵使我不受宠也依旧选择我作为他的主君;只有林殊,才是这世上最了解我萧景琰心性的人!我一直以来都不愿意相信他死了,我盼着他回来的那一天!可是你……改换容貌变了姓名,回到我身边,却为何不告诉我?!如果不是蒙大哥说出此事,你还准备瞒我到什么时候?!


  你以为我就想吗?!你可知我这十二年经历了什么?!【颤抖着握紧拳头,声音越来越大】十二年前,大军凯旋之时谢玉带重兵围剿!梅岭沦为地狱,我叫了十几年谢伯伯的人对我招招致命!父帅葬身梅岭,母亲以死证清白,太奶奶不顾年事已高,跣足披发亲上武英殿,请求陛下把我从主犯名单剔除!【因情绪激动,停下话语急喘了几口】可我的亲舅舅!表面答应!背后却交代务必让我死在梅岭!我千辛万苦从地狱爬回来就是为了让七万忠魂,祁王府和林府昭雪,此仇不报,此冤不昭,我如何有脸面以林殊之名活于世上!你又有什么资格让我做回林殊?!你什么都不知道…你有什么立场让我做回林殊?!【话毕,以袖掩唇咳了几声】


  【得知梅长苏是林殊本已心痛万分,这一番话更是字字戳心】对,我是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连你如何变成如今这般样貌都无法知晓,我没有任何理由和权力这样对你!【声音颤抖了几分】你看着我承受这一切,却只是在我身边隐瞒着你的过去,隐瞒着你的内心,难道你还想让我承受这样的痛苦,直到我死去为止吗?


  你痛苦?!【面庞上露出苦涩的神情】你可曾见过七万将士惨遭屠戮?!你可曾一夕之间家破人亡?!你又可曾经历挫骨削皮内息全毁?!十二年,哪怕你自我放逐,可你依旧是大梁的皇七子!【每一字都似掷地有声】你当我不想和你坦诚相对?!我隐瞒身份步步算计皆为保你平安!你想过我的痛苦吗?!


  没错,你所说的一切我都没有经历过!你知道我经历的一切,可我对你却一无所知!当我从东海归来,金陵城已经变了,天昏地暗、血流成河!【想起当年归返金陵后所见所闻,心下苦痛难忍,几乎已是嘶吼出声】我连真相究竟是怎样都无法知晓,但我绝不可能相信他们口中所谓的逆案!我看不到赤焰案昭雪的那一天,但我从未忘记!如果没有我留在这金陵城中,没有我带着这般的痛苦活到今日,你又拿谁来做你翻案的工具?!


  【声音陡然提高,撕心裂肺】萧景琰!你有情有义为什么没脑子!若不是我知道你赤子之心从未改变!若不是我知道你一心想为祁王府,为林家昭雪,我又何苦选你!若不是怕你因我深陷险境,我何苦隐瞒!


  【自己如此牵念他,都被他看在眼中,却想不到他这么看待自己,心中便多了几分愤慨】你还以为我是当年那样,你口中的水牛?我也会有自己的考量,也会有我自己为人处事的分寸!你怕我身陷险境,你隐瞒了我难道就能避免?我想营救卫峥,我不惜与父皇争执,所有这一切,还不都是因为赤焰案是我这一生最大的执着,而你,是我心中这十二年来从未变过、最在意的一个人?!


  【深吸一口气,向前一步】你不是当年那样吗?区区一个卫铮你就可以不惜与陛下争执!如果我不曾隐瞒我的身份,你我还能步步为营地走到现在这一步?!翻案近在眼前!如果牺牲卫铮一人能换来更好的局面又何尝不可?!林氏满门和七万赤焰军的累累血债我已背负至今,卫铮是我的副将,他会懂的!


  【听对方此言,压抑已久的怒火倏然冲上头脑】他会懂,你也都明白,只有我什么都不懂是吗?!我什么都不懂,可我懂得真相绝不是世人眼中的那样!而你,以我最难以接受的姿态出现在我眼前,又让我如何能够相信,你真的和我有着同样的目标?!你什么都不告诉我,我只能当你作局外人,又怎么可能将翻案一事全盘交付与你?!


  【一脸不可置信混着失望的表情开口,脸色瞬间苍白了几分】原来靖王殿下是来诛心的…没有我这个阴诡谋士,殿下到现在也还是个戍边换防的郡王!殿下口口声声最在意林殊,只不过是十几年物是人非,他变得不似你记忆中的样子你便觉得难以接受,觉得不能相信了?!那殿下大可不趟翻案这趟浑水!我要做梅长苏也好,林殊也罢!要牺牲卫铮也好还是其他什么相关的人也好都和殿下无关!你安心做你的七皇子,等着祁王昭雪那天即可,也不枉费了你十几年的执念!【强行将已经涌到喉头的血咽下】


  【步步紧逼,目光如利剑直视】好啊,那我等着,等着你去想方设法平反逆案,看着你亲手做出那些你明知道我无法容忍的事情?!你比任何人都了解我的心性,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我的底线和我的执念,这只有你才能做到!我最在意林殊,就更不可能让一个局外人去做出抛弃他副将的事情!你是谋士之身,是,你做得到。可我萧景琰,绝无可能!


  【冷汗密布,摇摇欲坠】那苏某恭敬不如从命!以后便不劳殿下费心了!【转身欲走】


  梅长苏!【冷笑着走到人身前不足三尺之处】你既出此言,那我就当作林殊早就死在梅岭,你做你的阴诡谋士去罢!你我二人,除却皇子谋士这一层身份外,再无瓜葛!


  【红着眼睛死死盯着萧景琰,胸口剧烈起伏,缓缓下跪,行大礼】苏某……从命……【艰难起身,脸色有一丝不正常的红晕,额角似有青筋暴露】既是这样,苏某告……【喷出一口血,脸色迅速苍白下去,眼前一黑栽倒在地】


——————


  【未曾料到自己的一番话竟会逼得长苏急火攻心,瞬间愣了神。眼神被雪中红色的血勾勒出的诡异画面所吸引,分神片刻醒悟过来,立刻俯下身,顾不上在意衣上的鲜血,将已经人事不省的长苏抱起来冲进府中,安置在自己卧榻上。略思索一下想是蒙挚的行动最为迅捷,便特意嘱咐不需走正道,翻越院墙去苏宅延请晏大夫至府上。又命列战英准备炭盆置于内室,甄平备了水和手巾来,自己取手巾给长苏拭去唇边血迹后不知自己能做什么,只能心神不安地在房中踱步等晏大夫到来】


——待续——


山河过客(下·相惜篇)戳这里


CAST感想


我明明只是个安静的创作者!结果勾搭到这人之后……咳!!

为什么我家长苏一言不合就杠我!!

一言不合凌晨就开始神他妈对戏,对着对着愣是清醒了,明明生理上在犯困但是心理上非常愉♂悦【no】

1、关爱弱势群体!明明我才是弱势群体!小范围试演第一段的时候围观群众一个个都想弄死我!明明是长苏杠我逼着我撂狠话!锅要背也一人一口!不能都我一个人背!

2、嘤唧唧,哄长苏不容易……我都跪下了你还想怎样啦QAQ哭给你看啦QAQ!我一个五珠亲王都给你跪下了!!别生气了!!【内心OS:明明是你逼我的怎么锅还扣我头上】

3、第一部分我是真被惹火了,卯足了劲发狠话,最狠的那句我抱着手机想了好久才写出来……第二部分我差点被长苏憋得背气,“回不去往昔”那段看完我是哭着接戏的。其实我后面两段戏都是扯着抽纸接的,心里难受啊_(:з」∠)_

4、好久没有接过这么酣畅淋漓的戏了!这种家国天下的背景回肠荡气的感觉比一言不合就腻腻歪歪甚至开个车舒服多了!要什么车!泪海上面开航母!航母上面站着一棵摇曳的冰续草精!真的我喜欢这个模式下的靖苏,虽然实在是被杠的想捶柱子,哼。

5、怎么着也想不到我能c萧景琰,我特么好几年没语c了啊!以前我c司马懿的怎么着也该c个梅长苏吧?!为啥c萧景琰谜之顺手??难道是因为我这几年撩人技术见长?【你走】开个车什么的……来啊!


凯特的感想请见她那一部分2333

评论(26)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