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丕司马】过客(二、终端接入)(百日丕司马第77日)

*硬科幻

*前方一本正经胡说八道x

*大量技术设定生涩冷硬注意

又双更了2333


tag#丕司马过客


上文  一、中枢执行者


二、终端接入

  “现在整个第三轨道基地有76.13%的人要求发起脱离太空轨道基地经济体联盟的意向投票。”曹丕指着自己面前浮空显示窗口上的数据对司马懿说道。

  “需要我做什么?”

  “我无法违背民意不进行这次投票,但脱离空经盟这件事情对我们肯定是弊大于利。你应该明白留在空经盟内部对我们的重要性。所以,想唤醒你,使用你的能力来解决这件事情。”

  “我明白了。总督先生请尽管发起投票,我可以保证第三轨道基地不会脱离空经盟。请给我属于我个人的接入终端,并且给予我系统最高权限。”

  这是在唤醒司马懿之前曹丕就知道的事情。个人接入终端和最高权限,必须给予中枢执行者这两样最基础的东西,才能够使用他们的力量。

  中枢执行者的存在是个秘密。参与中枢执行者选拔的人如果自愿退出或者没有通过选拔,将会接受定向记忆清除。普通民众不会有人知道他们的存在,就连官员们也只有各轨道基地总督还有人类太空移民计划的高层官员才了解这个项目的具体内容。他们在卸任之时,如果下一份工作不是中枢执行者可知范围内的职务,则关于其内容也会被定向清除。以保证这个项目的秘密、

  中枢执行者的行动说明,也就是被总督和高层官员们称为中枢执行者的使用说明书,则在每位总督上任之时交与他们。而中枢执行者被唤醒之后,最开始的行为,也都按照这份说明书一板一眼地进行。他们本来就是人外之人,自然可以拥有人外之人的权限。深入大脑的程式之中刻下的都是如何去运用自己的能力来协助轨道基地总督来进行基地的管理,一般情况下不会有超出其运行程式之外的东西。一旦出现危害轨道基地的异动,总督拥有对其进行致死判定的权力。

  “我立刻准备。”曹丕打开控制系统,启动了每个轨道基地里都有的、专为中枢执行者设置的个人接入终端。这台终端平时与中枢执行者一样处在沉睡之中,也将会在中枢执行者醒来之后第一时间被启用。专用的接入终端就在总督办公室的另一端,随着曹丕的指令发出,它发出了运行时才有的细微“嗡嗡”声。

  最高权限设置,确定。

  “权限设置完毕,请检查。”

  “好。”司马懿走向个人接入终端的方向。他拉开座椅坐下,按下终端上一个黑色的小小按钮。随着按钮被嵌入进终端,在其旁边弹出了一个接头。司马懿右手把接头与后面连着的数据线拉出来,拉到足够长之后,左手揭开左耳后的一丛头发。头发下是一个能和接头完美对接的接口,通过这根数据线,中枢执行者就能完成人脑计算机与终端的接驳。在项目开始之时曾经有人提出用无线传输的方式来进行接驳,但最后这个方案被否决了。有线传输的速度终归快于无线传输,而且有线传输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中枢执行者的行为,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总督也能快速的做出致死判定。毕竟中枢执行者的能力是任何人类都不具有的,如果不加以足够的限制,很难想象可能会出现什么情况。

  司马懿接驳系统之后开始检查第三轨道基地的相关信息,而曹丕则在他本人的终端前继续阅读着这一天从轨道基地各处传来的信息。

  现在人类有十一个太空轨道基地,其中的八个组成了太空轨道基地经济体联盟,简称空经盟。联盟的总部设在太空轨道基地的起始,第一轨道基地。第三轨道基地是在十四代总督前加入空经盟的,在曹丕这一任上将会满一百年。但偏偏在满百年的前夕,整个第三轨道基地的民众开始对空经盟产生了不满的声音,最终让总督曹丕唤醒了中枢执行者司马懿。

  说是不满,也无非是对于空经盟一些相关制度的异议。说是这些制度影响了第三轨道基地的发展,但是从长远来看并非如此。不过,能从长远看的又能有几人?民众的声音最终还是聚集到了一起,成了76.13%这个数字。

  “检查完毕,曹总督想要什么时候发起投票?”

  “过几天。司马懿,我有问题想问你。”

  “请讲。”

  “接入终端,是怎样的感觉?”这个问题曹丕已经憋了一段时间了,从上任那天拿到中枢执行者行动说明那天一直憋到了现在。他想如果自己有机会唤醒中枢执行者,一定要问问。虽然他不知道,这个记忆会不会被定向清除,但是就算知道几天,也比完全不知道来得好。

  “这个啊……”这问题明显超出司马懿的预测范围。但他毕竟是人类而不是人工智能,马上他就作出了回答。

  中枢执行者在与终端接驳时会有一瞬间意识被完全与肉体剥离,那一刻在中枢执行者的感受中无限短又无限长。在剥离过后,意识与系统融合,五感会成为不同的存在。如果硬要用人类的五感来描述,则视觉能看到的是庞大的数据洪流;听觉和嗅觉相对来说感觉会比较少,但也有会出现类似于不同味道或者声音的信息形式;触觉上在遇到某些类型的信息时可以有一定的感觉出现;至于味觉则基本上没有。但这只是用五感来描述罢了,实际上在接驳之时,人脑计算机就可以直接对数据进行处理,人类无法直接读懂的机器语言在此刻能被直接读取并且处理,意识即是数据,数据亦可成为意识。

  曹丕听得似懂非懂,他终究只是普通的人类,无法像中枢执行者这样亲身体验。不过听了这些解释,他好歹也稍微理解了一点点这种感觉。

  可惜他做不到接入系统,否则他也想体验这种感觉。

  “我知道总督先生不太理解,很抱歉我只能解释到这一步,我也没有办法说得更明白了。”看曹丕有点失落,司马懿面露歉意地说道。

  “没事。只是我无缘亲身体验一番,不免有些惋惜。”

  “接入多了也会厌烦这种感觉。”司马懿笑道,“也就是第一次体验时候有些新奇罢了。”

—待续—


没错我写的就是脱欧x

——————————

洛阳城中,曾携手山河;
首阳山上,亦同观天下。
千年岁月落去,却有后人依然记取,当年风华。
一百日,光阴流转;
一百场,故事相传。
以百日为期,用我们的方式,记录属于他们的传说。
百日丕司马活动,招募产粮太太们!
无论写文、绘画、剪MV、填词翻唱,只要产出就好!
丕司马同好群:516548691,进门请报微博或lof~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