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二、上朝带宠物的皇帝陛下)

*如果皇帝琰和布偶苏对上是什么效果?

*猫一年掉两次毛,一次掉半年

阶段性提示:靖苏小料《霄壤之别》印调中 戳这里

  
上文 一、枕边的大白猫

 

二、上朝带宠物的皇帝陛下

 

  某一天上朝的时候满朝文武大臣都在想一件事情。

  陛下什么时候养猫了?

  这天一大早萧景琰起来看梅长苏还在睡觉,一如既往的没有打扰他家亲爱的小殊,准备去上朝。

  刚换好衣服,一只猫从后面平地起跳抓着他衣服就爬到了他肩膀上。

  “小殊!!!”萧景琰刚想把猫扔下去一想这是梅长苏就又缩回了手。布偶猫满意地看着萧景琰。

  不错,水牛的反应速度还挺快。

  所以梅长苏是要做什么?

  那猫就一直扒在他肩上,坚决不下去。

  “小殊,我要去上朝了。”

  猫点点头,不下去。

  “我要去上朝了!”萧景琰提高了点声音重复了一遍。

  猫加大幅度点点头,还是不下去。

  “……小殊你要做什么啊?”

  猫抬起爪子敲了敲萧景琰的肩膀。

  “哦……”

  “小殊你不会掉下去的吗?”

  猫摇摇头。

       

  然而这一路上毕竟晃悠,肩膀上的空间又只有那么点。梅长苏觉得在萧景琰的肩膀上坐不稳,就盘在他脖子上了。

  猫围脖,暖和。

  可这又不是冬天!很热啊!!

  梅长苏并不管萧景琰热不热。反正他不热。一路等到萧景琰落座,他就爬回了萧景琰肩上坐着。

  这个角度,爽。 

  文武百官眼睛都直了。陛下今天肩上坐着一只猫!一只可爱的布偶猫!耳朵和尾巴是浅褐色的!蓝眼睛!好看!

  猫似乎听到了众臣的OS,从萧景琰的肩上跳了下来坐到了朝堂中央。

  想摸!可是不敢摸!这是陛下的猫!

  萧景琰还在腹诽梅长苏的猫爪子挺尖这件事,他考虑要不要下朝之后逮住这只大布偶猫去剪爪子。

  万一梅长苏一秒变回人形他就没辙了。

  梅长苏玩的很开心。他非常傲气地翘着尾巴在朝臣之中巡视,这可就苦了朝臣们,想摸猫可是碍于在朝堂上并不敢摸,看看皇帝陛下也不去管这只旁若无人的猫,就只好憋着,有折子的递折子有事的说事没事的听着。

  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在底下转悠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还在这正襟危坐呢你玩的很开心啊!

  好不容易熬到了退朝,萧景琰就看梅长苏蹦回他肩上,然后变回了猫围脖。

  “小殊,这很热啊。”脖子上狂出汗的萧景琰小声说。

  猫抬爪推了他脸一下。

  萧景琰想如果让梅长苏变回人形还是在寝宫比较方便。把梅长苏送回去之后,萧景琰小心翼翼的把猫从脖子上拎下来放到地上,梅长苏也没抓着他不放,一落地就变回了人形。

  ……小殊你玩得真的很开心。

  可是萧景琰不敢说。

  “咳,小殊啊……”萧景琰说了这几个字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下去了。好像梅长苏以猫的形态跟着他去上朝也没造成什么影响?虽然热了点,但……

  小殊变的猫真的好可爱啊!!

  “怎么了?”梅长苏无辜脸看着萧景琰。

  “那个……如果以后再跟我去上朝的话……能不能趴我手边?”

  ……萧景琰原来你是想摸猫吗。

  “行,这没问题。说来,我刚才在下面巡视的时候发现了一些问题……”

  “什么问题?”萧景琰心想你一只大布偶猫能发现什么?

  “来。”

  萧景琰附耳过去,听了没两句他脸色就变了。

  梅长苏你到底干什么去了!

  “……朝臣的个人卫生情况就是这样了。”梅长苏带着诡秘的笑结束了他的报告。

  “这个……我知道了。”

  小殊你跟我说这个有什么用?朝臣的个人卫生情况我又管不着!

  “我以后不下去巡视了,就趴你身边。”梅长苏走开去换衣服,留下一个现在心思乱七八糟的萧景琰站在那里。

    
  猫一年掉两次毛,一次掉半年。

  最近陛下的寝宫里和御书房里猫毛尤其多。

  “变成布偶猫又不是我的错!”梅长苏也比较郁闷,毕竟布偶猫的毛又厚又多,虽然很适合他平时把自己裹成一团的形象,但是掉毛这问题的确很严重。

  实际上金毛也掉毛,但是萧景琰总觉得这个事情很奇怪,就不怎么变化。

  倒是他看折子的时候边上总有一只猫坐着,还掉了一桌毛。

  梅长苏也不说话——不喵喵叫,看到重点就拿爪子点点提示一下萧景琰。

  似乎这种协助模式还不错?

  虽然猫非常非常非常可爱,可是萧景琰还是想看美人。

  “小殊,能不能变回来?”萧景琰挠了挠猫的下巴,问道。

  梅长苏估摸着也玩够了,就跳下桌变回了人形坐到萧景琰身边。“怎么,还是喜欢我这样?”

  “猫好看,你这样更好看。”萧景琰轻轻抓住梅长苏的手。

  这水牛什么时候会说情话了?

  “咳……”梅长苏扭头看了看窗外,天气挺好。

—待续—

下文 三、三伏天里并不适合吃烧烤

评论(18)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