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霄壤之别(七、三十七所)

这章剧情不受我控制……

告白也没受我控制然后鸽主和苏苏的拌嘴还是没受我控制……

我真的构想时候没有这两段结果写了几个字剧情就自己跑了【。

【冷漠.jpg】

上文  六、红梅 


七、三十七所

  没有战争的日子里,第七分队上的生活平稳的进行着。

  萧景琰总觉得梅长苏在那次作战归来后突然的发病很蹊跷,问了几次却都被梅长苏以身体自身健康情况不良外加作战压力诱发这类的借口给搪塞过去。他有时也会冒出去查梅长苏详细履历的念头,但仔细一想,好像也并没有什么值得他怀疑的地方。在太空环境下,人的身体状况和地面上肯定有所不同。况且除了身体不太好之外,梅长苏的工作是无可挑剔的。于是他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过了没多久,萧景琰的述职期到了。这次他回去的时间比往常都要短,几乎是刚做完述职报告就赶紧回了自己分队里。

  “舰长回来的这么早?”梅长苏看萧景琰没去多久就回来了,有些疑惑,“以前……好像我记得舰长以前说回去都要多留几天的?”

  “那是以前。回去这几天大哥在加班,家里没人在。更重要的是你在分队等着,我当然要快点回来。”萧景琰很自然的说出了这句话。

  “因为我?”梅长苏首先愣了一秒,紧接着笑起来,“舰长若是为了我一人,那就真是受宠若惊了。”

  “不用惊。”萧景琰前行两步,走到梅长苏面前,“我说的是实话。梅参谋,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请舰长明说。”

  “虽然这请求说出来太过于独断,但……我已经决定留在近地舰队留到最后一刻,我想请梅参谋也陪着我,如果可以,在战争结束之日一起回到母舰队去。”

  梅长苏没有想到萧景琰在不知道他是林殊的当下对他说出这样的话语。这是他的愿望,是他与萧景琰一起走到终结之时的愿望。无论这终结是死亡还是归航,他都想要看着、陪伴着自己最重要的人到达。

  萧景琰见梅长苏惊讶地看着他,没有作出回答,便说道:“是我的请求太突兀了,不答应也没事的。”

  “不,我答应。”梅长苏却以最坚定的语气说出了他的答案。

  本不指望得到什么期望回答的萧景琰不敢相信他听到的词句。“真的?”

  “舰长的话是真的,我的话就也是真的。”


  时间一晃又过去了一些,轮到梅长苏回母舰队述职了,这是他就任协助官以来第一次回母舰队。

  “别太急着回来,旅途劳顿,先休息好再说。”

  “好,那我就晚点回来。”

  梅长苏回去述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要回去找蔺晨拿下一个时段的抗排斥药物,并且他的住所也在研究所里,要是不过去差不多就是无家可归了,除非去住旅馆。但很显然,有住处可以去,何必去旅馆呢?

  “哟,回来啦!”蔺晨站在研究所的门口迎接梅长苏。

  “看你开心的,我就回来住几天,最多也就十来天就要回去了,可没有那么多假期。”梅长苏和蔺晨往研究所里走去。

  “哎呀,好不容易回来一趟,我还要检测一下我们的成品现在的身体状况呢。”

  “我一回来你就想着测指标,你可真没把我当人看过。”梅长苏白了蔺晨一眼。

  “毕竟也是我们研究所的秘密成果,这要求不过分吧?再说了,你也找到你要找的人了,据说他对你还不错?”蔺晨朝着梅长苏报以诡秘一笑。

  梅长苏纳闷蔺晨哪里搞来的八卦消息。

  “不回答,那就是默认他对你很好了?这样也挺好,你一直都说最挂念的人是他,能帮你回去,算是这项研究的另一个成果吧。”

  两个人随意说着走进了楼里。梅长苏当年住的房间还被保留着,作为他在母舰队的住处。蔺晨帮他编造的对外身份就是三十七所的研究员,住在这里也合情合理。

  “说真的,回去感觉怎么样?”梅长苏进了房间就坐到自己床边,蔺晨拉了把椅子坐下,开始问问题。

  “你是问生理上还是心理上?”

  “都问。”

  “心理上挺好,他不想回这边来,我在那一直陪着他就行。生理上出了点小麻烦。”

  “什么麻烦?”蔺晨立刻拿出了专用的实验资料记录仪。

  梅长苏把他因为服药时间没把握好被战斗压力激发排斥的事情告诉了蔺晨。

  “这种情况的确有可能,不过也只是研究过程中的一个猜想。但你这么一个无意间的举动倒证实了它。”蔺晨把记录仪收起来,“好好睡个觉,明天开始把指标测了然后拿上药,就没别的事了。”

  “你就不关心我一下?我当时可差点出事。”梅长苏又给了蔺晨一个白眼。

  “这不是没出事嘛。有萧景琰在,我不相信你会舍得出事。”说完这句,蔺晨站起身,径直走出了房门。出门后还不忘抛下一句“记得认真休息!”再离开,留下梅长苏一个人。

  报考军校、成为协助官、去近地防御面找萧景琰……这一系列的事情都是梅长苏自己要求的。本来蔺晨不愿意放他们第一个成功的实验品走,但是换一个角度看,人造人与真人意识的融合体其自由行动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也是他们这项研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这个人造人身体机能完善的各阶段数据以及意识磨合的进程相关资料已经被详细记载,把他放到一个自然的社会环境之中,收集他的行为信息和身体状况变化信息,也是对研究的另一种推动。

  于是梅长苏以三十七所研究员的身份考入了母舰队一个新军校——瑞尔军校进行协助官培训。这是一个相对较新的专业方向,瑞尔军校虽然刚创立不久,却在这个新的专业方向上率先获得了认可。当年能考上湛卢军校舰队指挥专业方向的林殊,想要考上他这一次想进入的专业,轻而易举。

  梅长苏怀着唯一坚定的目标,踏上了重生后的征程。


  事情总是比想象的来的要复杂。任萧景琰还是梅长苏都没有想到,在梅长苏回到母舰队这几天之内,地球方面突然发动了一波攻击。地球军一直蠢蠢欲动这件事,太空方面都清楚。但是这一次大规模进攻发动的这么快,显然出乎了大多数人的料想。最靠近敌方的防御面就是近地防御面,攻击突入位置的τ防线、υ防线等几条防线的相关分队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萧景琰指挥的第七分队虽然不在首先接敌的防线上,但也迅速调整为待命状态,随时准备迎击。

  梅长苏知道这个消息是在他刚做完各项指标检测的时候。他正躺在房间里的床上,看着他所熟悉的窗外景色。母舰队是夏季,窗外草木丰茂,郁郁葱葱。他怀疑过那些树都被做过改造,可被蔺晨坚决反驳了,说那些都是纯自然的产物,保证和地球上的没有任何基因差别。梅长苏无从考证,也就相信了蔺晨的话。正在观景之时,从太空军联络器上突然响起的内部警报把梅长苏吓了一跳,再一看警报的内容更让他震惊。

  近地面防御舰队遭受地球军攻击,所有分队立刻做好一切接敌准备。

  来的这么快。梅长苏暂时还不想费心思去琢磨地球上那帮人的想法。现在最重要的是赶紧回到第七分队,回到萧景琰的身边与他一起战斗。

  蔺晨开门走进来。

  “本来还想多留你两天,把你的身体再做个完整的修复,现在看来是没办法了。”

  “战事紧急,只能下次再说。而且我猜下次你会有更先进的技术,我等着享受。”

  “也许有,也许没有,谁知道呢?”

  两个人你来我往的说了几句,梅长苏便去收拾要带的东西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抗排斥的药物。收拾完之后,他准备启程回近地面轨道。

  “要是压力太大觉得药效不够,可以一次吃两片。这个比你上次吃的改进了不少,效果应该会有明显的提升,吃药的间隔也会变得更长。”走之前,蔺晨还不忘叮嘱两句。

  “好的,我明白。”梅长苏登上载他返程的小型军用飞船。

—待续—

下文  八、增援指令

求赞求评求推荐【

争取本周内完结XDDD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