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霄壤之别(六、红梅)

*剧情跑的飞起

*景琰男友力上线,我撒了把糖

*对了鸽主本章正式在字面上线了……人没上线【。

上文 五、两个人的庆功宴


六、红梅

  萧景琰无从得知出了什么事。

  他追到梅长苏的房门前,却吃了个闭门羹。

  “梅参谋,梅参谋!”他敲了敲门,里面没有任何反应。

  梅长苏听到外面的声音,却没有一点空闲去理会。他所有的意识都扑在了要赶紧吃到救命的药物这件事上,连萧景琰究竟叫了他什么都不知道。

  “梅长苏!!”萧景琰几乎是在砸门。他越想刚才梅长苏仓皇逃离的模样越觉得诡异。不管是出于舰长对于自己手下成员的责任,还是出于单纯对于梅长苏这个人的关心,他都想要问清楚是什么情况。

  房里的梅长苏依旧靠着纯白的墙壁坐着,他的气息还没有完全平稳下来,对于手脚的控制力也还没有全部恢复。神经控制的衰退速度在四肢会比较快,但到了躯干部分会减慢,这样至少还能给人造人留下一点呼救的时间。但若是真的出现了极端情况,那最坏的结局就是意识与神经控制完全分离,他会变成一个存在意识却完全无法控制身体的人。这样的情况只要持续三到四天的时间,意识存在就会逐渐衰退,最终变为“无”。

  那就是真正的死亡来临之时。

  有萧景琰在身边,梅长苏倒是不担心吃不到药这件事情。但他不想让萧景琰知道他身体的真实情况。与此相比,他更后怕的是在飞船上排斥反应就发作了,要是那样才是最可怕的结果。

  萧景琰生怕梅长苏出事。连续呼唤多次无果后,他决定用自己的权限强行打开门。但在开门之前,他还是说了一句:“长苏,我开门了。”

  这是他第一次不带姓的叫出梅长苏的名字。

  梅长苏稍微活动了一下手指。还是感觉有些无力,但起码恢复了对它的控制。刚试图扶着墙站起身,萧景琰就冲进来了。

  看到坐在地上的梅长苏,萧景琰三两步就冲到了他面前。“怎么了?”

  “没事。”事到如今,梅长苏也只能用唯一的一个理由搪塞过去,“果然实战对体力的消耗太大,我身体还是撑不住。”

  萧景琰没工夫想梅长苏这句话真伪如何,他看着梅长苏还未恢复血色的面容不禁一阵心疼。“你这样太伤身体,完成得再漂亮下次也不许去了。”

  “是,舰长。”梅长苏微微颔首。

  “要我在这陪你一会吗?”

  “不用,我很快就好。”

  “你这样……真的没事了?”萧景琰看梅长苏的脸色逐渐正常,心里却还是有点放不下。

  “没事,我这问题已经有很多年了,只是没想到会因为这个被激发出来。”此刻梅长苏并不想要萧景琰在身边,他只想一个人留在房间里休息一会。

  “那你……”萧景琰在衣服里摸了摸,摸出一个小型的联络器。他把联络器塞到梅长苏的手里,说道:“要是还觉得哪里不舒服,立刻用这个联络器找我。这联络器可以不通过舰上的信息处理系统直接联系到我,这样最快,也最简单。别死撑着,我的舰队需要你这个协助官。”

  “我明白了。萧舰长不需要太担心我,我睡一会就好了。”

  萧景琰张嘴想说一句什么,却还是没说出口。他把突然想脱口而出的那句话吞了回去,换上了另一句:“行,那我先回去。”


  待房门关上,梅长苏缓慢地站起身,坐到床边。

  如果刚才告诉萧景琰,他就是林殊,是不是一切事情就解决了?

  刚冒出这个念头,梅长苏立刻坚决的将它掐断。

  不能说。林殊已经死了太多年,萧景琰也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虽然一直挂念着林殊,可至少萧景琰还在努力坚持走着自己的路。这条路虽说与当年有关,可这至少是他能最大程度展现自己的舞台。若是林殊突然归来,那萧景琰的一切行动都会受到影响。

  况且,梅长苏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林殊了。以这样的方式陪伴在萧景琰的身旁,陪着他战斗到最后,就是梅长苏的全部愿望。

  没有更多的奢求,只要能看着这个人战斗下去,和这个人一起战斗下去,就已经是最好不过的人生。

  林殊是幸运的,因为他遇见了萧景琰。而林殊又是不幸的,他遇见了致命的系统bug,成为了最无辜的受害者。而梅长苏……

  梅长苏是幸运的。当年,林殊的肉体已经渐趋死亡,但意识尚存。这一缕最后的意识被隐藏在战场清理小队里的一名研究者所提取,并带回了母舰队。

  研究者已经作古,没有人记得他真正的名字,倒是他儿子的名字更为人所知一些。

  蔺晨。

  但就算蔺晨的名字被人所知,他们进行的研究却是隐藏在黑暗里的秘密。那个研究,便是如今还是太空国际联盟中流传的禁忌传说之一的人造人。

  人工制造一个与真人95%以上相似的肉体,再为肉体植入意识,用这样的合成方法使人在某种意义上得到永生。但是摆在这项研究面前的是重重困难,不仅是经费和研究条件这些硬件方面的问题,更令人沮丧的是,人造人的躯壳在运行人工制作的简单意识时还能够根据意识发出的最简单的指令进行最基础的运动,一旦植入了真人的意识,很快就会出现非常严重的排斥现象,最终导致的结果便是意识的完全消散。他们研究出了抗排斥的药物,然而最开始药物的研究方向也有一定的错误。他们只考虑到了肉体对于真人意识的排斥,却没有考虑到真人意识对于肉体本身的排斥。

  直到蔺晨的父亲以在清理队里这样方便的身份提取回来他们的第八个实验品,近地面防御舰队第一分队指挥官林殊的意识之后,实验才有了突破。

  林殊的意识,在那个实验用人造人躯体里,成功凭借着药物度过了排斥现象最严重的时段。

  这之后,他们便着手为林殊做了一个更适合意识体的肉体出来,年龄也是按照林殊的真实年龄进行设定。虽然无法还原容貌,但这样的肉体,已经相当于让林殊获得了重生。

  等最终林殊得到了新的躯体之时,他十九岁。离第一分队指挥官林殊在战役中死亡,已经过去了两年。

  接下来的时光,就是作为实验体成长的年月。

  肉体的机能在一点点成熟,意识与肉体的磨合也缓慢进行着。包括在提取和输入过程中被损坏的部分意识,也被渐渐自我修复。

  他住在秘密研究所里的那个小房间的窗口外面有一片梅花。林殊的意识最终和人造躯体磨合完毕并且损毁部分被全部修复的时候,正是母舰队上这一个地区的冬季。母舰队上除了重要的核心区域之外,正常的成熟生活区有模拟的春夏秋冬,让人过的不那么乏味。尤其是这些花花草草,随着季节的轮转而经历生命的不同阶段。

  人,总是趋向于美好的事物的。

  “你的肉体已经死了,就只能再给自己起个新名字。既然你意识已经完整了,那就你自己来吧。”那天,蔺晨走进房间,对没有名字的人造人说。

  人造人看向窗外,那一片白梅正悄无声息的开着,充满了窗户围成的一小片矩形的视野。在这一片素净的白梅之中,却有那么几树红梅也在盛开。其色炽烈如火,赤红如血,像从前古老的地球时代那时一样迎着人工制造的冬季绽放。

—待续—

下文  七、三十七所 

今天回南京啦ww

回金陵城啦!!!【发布之时我正在高铁上~

评论(1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