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霄壤之别(试看篇)

*回归科幻之后lo主的脑洞越来越奇怪

*相对比较模式化的一个科幻paro,这个就是硬科幻了

*试看篇,包括正文开头和我在路上脑补出来苏苏掉马的片段

*如果开文的话不一定最后会这么写

*如果觉得够带感就表示一下,我估计就正经开文了


试看一

  萧景琰坐在指挥室里,看到面前的全息显示空间的左下角跳出了一个对话框。

  来自母舰队的协助官梅长苏已到任,请开启中央门权限。

  协助官?萧景琰不屑的冷笑了一声。这年头近地面防御舰队里大部分的分队指挥官身边都会有协助官,据说这职务大概类似于远古时代的首席谋士,或者换到稍微近一点的古代,在军队里被称作参谋长的那种人。

  不管是首席谋士还是参谋长——怎么说都好,反正萧景琰是不想有的。

  但是母舰队那边非要给他派来一个协助官,他也不好推辞。

  既然是迎接新人,还是需要整理一下仪容。自上次ε防线作战不利后,他就一直心情不佳,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指挥室里,就连他的副官列战英都没法进来。一日三餐他只通过指挥室里的食物转化系统来吃些寡淡无味的能量补充剂,而不愿意去战舰上的高级餐厅享用那些只有高层人员才能接触到的自然食物。

  毕竟战舰上留给农业发展的空间很小,虽然在没有母舰队送来补给的日子吃来吃去也就那么几样,但总比那些单纯只是为了维持生命而制作的补充剂要好吃的多。

  列战英曾经试着端着一盘刚出锅的绿色蔬菜——他也不太清楚那叫什么名字——来到指挥室门口,想让萧景琰出来无论如何也吃一点东西,得到的只是一句回答:“战英你自己吃吧,不用管我。”

  连着三四天都是这样的状况,列战英干脆也就不管了。还好这些天没有作战任务,是地空对峙这么多年来也并不少见的和平期。

  萧景琰想,这是逼着他开指挥室的门。他整理了一下有些凌乱的制服,在全息显示空间下的控制台上按下了代表指令确认的按钮。

  中央门缓缓滑开。门里是整个舰队的控制中心,列战英引着梅长苏向指挥室走去。

  萧景琰站在指挥室的门后,手指点向开门的控制键。

  指挥室的门渐渐消失在空气中。梅长苏的容貌在萧景琰的眼前逐渐变得清晰。

  “母舰队瑞尔军校第一百三十五期毕业生,梅长苏,从今日起就任于近地面防御舰队第七分队。”梅长苏朝着萧景琰敬了个礼。这是从古老的地球年代流传下来的礼节,在如今不论是地面军还是太空军都适用。

  “近地面防御舰队第七分队第十三代指挥官,萧景琰,欢迎你就任于本分队。”萧景琰在回礼的同时不忘观察了一下面前这人的体态。

  从面容到身材,都是标准的文职人员。但梅长苏又给他一种强烈的违和感,似乎这个人身上的某一部分与整个人格格不入一般。

  是哪里?萧景琰用了不到一秒就发现了问题。

  这个敬礼的姿势,不像文职人员,倒更像是太空舰队里面那些身经百战的军人。


————————————————————



试看二

  “你敢说这次战斗的人员死亡没有你的责任?”指挥室里,萧景琰愤怒的抓住梅长苏制服的领子。太空舰队里面的重力环境可以调整,由于萧景琰的个人喜好,第七分队的中心战舰上是半地球重力环境。在低重力环境下,梅长苏轻而易举的就被萧景琰拽着领子提了起来。

  “舰……舰长……”梅长苏憋得说不出话。萧景琰想听听梅长苏是怎么回答的,就在那一刹那的暴怒过后还是把梅长苏放了下来。梅长苏咳嗽了几声,下意识的捂着胸口后退了一步。

  “有什么话想说?”萧景琰居高临下的看向佝偻着病弱身躯的梅长苏。

  梅长苏努力站直身躯,让自己的视线和萧景琰处在以战舰地面为基准的同一个水平面上。“舰长可曾想过,如果真的派出第八小队支援,那么最坏的结果会是如何?”

  “最坏的结果?”萧景琰当然想过,但他要的不是这个,“无论最坏还是最好的结果,τ防线我们本来有能力支援的!不支援防线肯定会崩溃,支援就还有一线希望!”

  “舰长真的认为还有希望?”梅长苏伸手划出一个显示空间,“请看,这是兵力对比与分析,是我在战斗前夜做出来的,没有等得及传给舰长您看,您就下达了支援指令。我不得已才强行阻止了命令传输……”说到这里,他又咳嗽了几声。

  萧景琰没有看梅长苏给他展示的分析报告。就在刚才那一刹那,他发现了好几个疑点。

  他本以为命令被拦截是梅长苏越级请求母舰队拦截的结果,毕竟分队指挥官的指令在非一级权限情况下只有母舰队才有权限拦截,而母舰队大多数情况下都不会去做出这个行为。可刚才梅长苏的最后一句话……他没有给梅长苏一级权限,那梅长苏是怎么拦截下来的?

  还有刚才的咳嗽声,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在舰队里呆久了,萧景琰也会一点医术。他听到刚才的咳嗽声,更像是人在衰老时的声音,不仅仅是普通的病态。

  连那个划开显示空间的动作,在萧景琰看来都带有莫名的既视感,那种被称为Deja Vu的东西。

  再加上之前他在梅长苏身上感觉到的疑点,一个结论在萧景琰脑海中轰然炸开。

  “你等等。”萧景琰穿过显示空间走到梅长苏面前不足半米远的地方,并用他的权限回手将显示空间关闭。“跟我来。”他不由分说抓住梅长苏的手腕,将他拉到指挥室的中控显示空间前。萧景琰给指挥系统下达了几个指令,系统忠实的执行着,显示空间里不断跳出第七分队的信息传输记录。

  他为什么没想到检查传输记录呢。传输记录绝大多数情况下只是数据库里被存储的内容,万一发生重大情况才有查阅的必要。但萧景琰的权限可以调出记录,在记录里会有谁都伪装不了的东西。

  当记录跳到某一个时间点的时候,萧景琰伸手一点,指令的执行被暂停,那一段记录清晰的显示在他们二人的面前。

  舰队指令XJY010701-W025SVA4DLI5P6Q,传输结果:拦截。

  拦截指令发出者:LS010101-MCS010702。

  萧景琰看着拦截指令发出者的编号,仿佛遭受了当头重击,一阵眩晕袭来。

  如果这个拦截指令是梅长苏发出的,那拦截指令的发出者就是MCS010702。但在这个编号之前,却分明还有一个LS010101。

  而这个编号……萧景琰想起,那时他的编号还是XJY00010701,太空联合舰队母舰队防御面第七分队指挥官。

  LS010101-MCS010702。

  复合编号……

  他一下想不通这个熟悉的编号出现在这里怎么具体解释。但之前那么多线索交织在一起,都导向了一个明确的结论。

  萧景琰想起了一个母舰队里的禁忌传说。

  意识植入的人造人。

  “小殊,你把你的意识传输到了指挥系统里?”

  梅长苏的脸色变得煞白。

  萧景琰转身直视着梅长苏。“这个编号,应该只有一种解释。系统记录下了你的意识编号,却也记录了你作为第七分队协助官的编号。LS010101,我太熟悉了。近地面防御舰队第一分队,战无不胜的赤羽舰队指挥官,林殊。”

  “我是XJY00010701,太空联合舰队母舰队防御面第七分队指挥官,萧景琰。”萧景琰站直身体,向面前自己的旧年挚友,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这种paro带感吗……写这种就是我的本家写法了,有人喜欢看的话我就开个文……



脑洞来源

何夕《汪洋战争》

罗隆翔《在他乡》《以前的黄昏》

刘慈欣《三体》

长铗《屠龙之技》

叶星曦《永别了,舰队》

(其实我觉得不止这些,是我看过的很多某几个类型小说在这个脑洞里的总合)

如果再列的话还有

何夕《天生我材》

江波《时空追缉》

柳文扬《废楼十三层》

夏笳《永夏之梦》

甘泉《达尔文的夜莺》

迟卉《归者无路》
……

所以说是个综合性的东西嘛……



开头那一段迷之亮剑啊

评论(3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