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丕司马】尺(旧文搬运)(十一、变数)

十一、变数

  司马懿缓缓转过身,转到一半的时候停下了。曹操和郭嘉都没有注意到此刻曹丕在做什么。

  “想杀了我,还是我们两个一起?”司马懿开口问道。

  “你。”曹操看向曹丕,见曹丕低着头,一动不动。

  司马懿的目光同时也转向了曹丕。从曹操或者郭嘉角度看都被桌子挡住的动作,从他那边却隐约能看到一些。

  “还是那句话,我不会同意的。”司马懿朝曹丕微微一点头。

  两个守卫还没有反应过来,刚才收来的两把枪就已经回到了司马懿的手里。几乎在同时,门上出现了两个弹孔。曹操和郭嘉也动手了。

  曹丕一下站起身,手铐带着身后的椅子同时扬起。就在站起来的一瞬间,他发现椅子的重量比他想象的要重得多。但是时间容不得他多想,反身一转,曹丕硬生生把椅子从身后砸出,直接扫中桌子后面的曹操。

  司马懿快速把手枪上好膛,就地滚到曹丕身前。有桌子作掩护,暂时避开了曹操和郭嘉的射击。曹丕被椅子强大的惯性带的摔倒在地,感到两手腕一阵刺痛,尤以右手腕的痛感更甚。“又受伤。”曹丕暗暗骂了一声。

  司马懿见曹丕摔下来,正好可以看到对方的手铐。凭着对自己射击技术的自信,他一枪打断了曹丕左手腕上的手铐。

  曹丕只觉得手腕上一松,接着一把枪就被交到了他的左手里。“拿着。”司马懿低声说了两个字,随后一枚子弹从他们头上划过,司马懿就逃开了。

  “可恶。”曹丕脱臼的右手腕还被铐在椅子上,他费力的忍着剧痛站起身,用他并不熟悉的左手持枪,右手努力的抓住铐住他的那根椅背的木头。“一般都是右手拿武器左手拿盾牌,这下反过来了。”曹丕自嘲的想。

  曹操和郭嘉的注意力都在司马懿身上,被曹丕这么一打,曹操反过来将目标变成了曹丕。

  郭嘉没有荀彧擅长近战,这一来他并没有什么优势。

  看来给他留下枪是正确的,否则现在两个人一把枪,岂不是完全没有胜算?曹丕觉得事情发展的越来越激烈,到了这一步,恐怕自己必须要对曹操起杀意了。

  从小自己就被教导,到了必须的时候,对自己的亲人朋友也要下手。为了整个集团的利益,杀掉自己帮派的兄弟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而且还不少。

  他一直以为,这个亲人再怎么也不会是自己的父亲,帮派的老大曹操的。毕竟,他是一直被作为接班人培养的存在。

  但是到现在为止,他发现好多以前的想法都是错的。在他的世界里,没有绝对的黑与白。既然曹操可以为了这次的事情对他做出这样的事,他也可以反过来做出更过分的事。不,什么叫过分呢?大概没有什么事是过分的吧。

  左手不是习惯的手,但是对于曹丕来说,哪只手都可以打出一样精准的子弹。要是右手腕没有脱臼,那么拿着椅子可能会更舒服一点……不过谁会把椅子当作盾牌啊。

  司马懿还在对付郭嘉。刚才被司马懿夺枪时候打翻在地的两个守卫显然是吃了一记很重的攻击,现在才从墙角起来。司马懿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暂时抛开与郭嘉的战斗,用比一名守卫快同样只有零点几秒的速度击中了对方。

  同样是零点几秒,就是生死之间。

  另一名守卫的子弹擦着司马懿的脸飞过,在颊上擦出一道血痕。司马懿本能的想伸手护伤,但是他多年的习惯已经战胜了这样的本能。下一枪,就是送走那守卫的夺命一枪。

  曹操和曹丕都太过于熟悉对方了。曹丕手上的椅子是累赘,不过倒也给他提供了一定的防御。

  “不愧是我的儿子。”曹操还来得及说出这么一句。他的肩头已经负伤,曹丕除了脱臼的手腕还有摔在地上时候的一点皮外伤,别的毫发无损。

  曹丕没有回答,他找准机会接近曹操,冒着脱臼加剧的危险,借着手铐的力把椅子照着曹操狠狠甩过去。

  非常痛。

  但是效果也如想象的一样。椅子很重,这一击的效果曹丕猜得到,在击中对方之后自己也会被拖住。

  现在乘着曹操没有反应过来,最好司马懿能来援护一下。

  司马懿刚才击中了郭嘉的膝盖,让郭嘉失去了一半战斗力。

  子弹不多了。

  郭嘉的枪被司马懿夺走,他想乘司马懿转身援助曹丕的时候偷袭,但是司马懿回手的一枪就把他打的彻底失去了战斗力。

  这算是心有灵犀吗?曹丕正想到司马懿的时候,司马懿就及时的出现在了他和曹操的前面。

  以别人都无法注意到的速度,二人相视一笑,随即司马懿用从郭嘉那里夺来的枪换下自己的枪,把自己打空的枪扔给了曹丕。转瞬间变成了司马懿对阵曹操。

  曹丕揉着自己受伤的手腕。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伤,但是还是好痛啊……其实要是真见血的伤倒也好了,偏偏是脱臼,出去之后还要好好养着,还不能……

  这乱想的当间,曹丕听到枪声停了。

  “走!”司马懿跳过来拽起曹丕冲向门口。

  “我右手上!”曹丕手被椅子拖得生疼。

  “自己解决。”

  “你还真是……”曹丕只好自己把手铐打断,“你就不能再帮我一下?”

  “对不起,来不及。”

  剩下的事情就方便多了。司马懿带来的两把枪子弹用完,但是从房间里夺来的枪还有子弹。路上的埋伏比起房间里那些已经变成尸体的人来说要好解决很多。

  一口气冲出小区,二人一路狂奔。跑了一阵,司马懿叫了出租车和曹丕回了自己家。


  “呼……”曹丕直接往沙发上一倒。“这下算是完了。”

  “你准备怎么办?”司马懿拿了毛巾过来给曹丕擦脸,自己给自己处理脸上的擦伤。

  “我要回去。”曹丕轻轻一笑,“司马,你知道的,我不可能被洗白。”

  司马懿点点头,表示默认。

  “今天谢谢你救了我。”

  “没事的,算是还你之前救我的那一次。”

  “还是在做交易啊。”

  “最开始这个交易是你提出来的。”

  “也对。”曹丕想支撑自己坐起来,可是右手一碰就痛。司马懿注意到了曹丕轻微的一皱眉,问道:“怎么了?”

  “刚才拖那个椅子拖的手腕脱臼了。”曹丕撇撇嘴,“你看这手铐跟手镯似的。”

  “手伸过来。”司马懿没好气的一把抓过曹丕的手,也不管对方痛的脸都扭了,就开始给他处理。

  “我说,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从一开始救我到现在?”曹丕还是忍着痛问司马懿。

  “我哪里知道。倒是你,回去之后准备怎么办?”

  “至少我回去之后不会被杀掉。老大还有郭嘉死了,我是继承人。”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