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梅宗主成亲记(下)

*完结(伪)爆字数,这一章写了尼玛将近1w字我也是服了我自己……4k的时候就觉得不对,然后狗狗说我还有5k,果然最后9k多字才结束23333

*内有一段剧情不是我执笔的,有奖竞猜,猜中了哪段是 @夏目雪獒 写的我就发特别篇(洞房发车)

*提示:狗狗写了600-1000字,连着的。

*但是由于我写扯淡的文风和狗狗莫名的越来越像,所以……想看肉就猜吧XDD

*我真的不是故意欺负景琰【。】

*别管礼制233反正梅妃或者说将来的梅皇后是男的所以完全扯淡了 

*千辛万苦娶得美人归的景琰估计要把我关起来了hhhh

中篇在这里 (中)
   

(下)

  “蒙大哥,飞流,明天拜托你们一件事情。”梅长苏把蔺晨交给他的婚礼流程清单仔细的看了几遍之后,皱着眉说。

  “怎么?”蒙挚完全不懂这些流程什么的。

  “这上面说要我的兄弟在门口拦住景琰,能称得上兄弟的人,最合适的就是你和飞流了。”

  “啊,是这样。那当然没问题。只是拦住他要做什么?”蒙挚依然半处在状况外。

  “拦住!”飞流抓住了关键词。

  梅长苏发现还必须稍微解释一下。“哪能让他这么轻易的把我接走?总之也不用做什么,你们就在门口别让他进来就行了。”

  “可是他要硬闯怎么办?毕竟他可是东宫太子,我恐怕……”蒙挚算是听懂了梅长苏的意思。

  “没事的蒙大哥。”梅长苏笑笑,“你是我的大哥,而飞流可以说是我的弟弟。到时候只要跟他说明了你们今日都是我的人,他不敢怎么样。”

  “那好。”

  “飞流,拦住景琰,别伤了他就好。”梅长苏转去叮嘱飞流。

  “嗯!”

  “这……”梅长苏继续往下跟身边的人顺婚礼流程的时候发现了很严重的问题。

  虽然最后宴会什么的萧景琰都安排在了太子府——他并不想问萧景琰是如何无视正经流程做出的这份清单——但是毕竟还是要进宫一趟的。

  梁帝并不想见我!

  ……唉不对,这几天金陵城闹腾成这样,估计满城上下都知道太子萧景琰要娶江左盟宗主梅长苏这事情了。怎么皇帝那边一点反应没有?

  问这房内的人,应该没人知道。

  梅长苏有点想见萧景琰了。

  还是说……

  婚礼总策划是谁来着?!


  “要想接长苏回去呢,很显然不是那么容易的。”蔺晨在指导萧景琰阅读婚礼流程说明书,“进门首先要作催妆诗……”

  “可是我并不会作诗,怎么办?”萧景琰看这开头对他来说就很不友好。

  “不会作诗啊……不会就硬闯吧,毕竟你是太子,硬闯也没问题的。”蔺晨稍微想了下,给萧景琰出了个主意。

  此时萧景琰没有意识到他已经掉进了一个大坑里。

  “后面这里,礼制上没有问题吗?”萧景琰毕竟是皇太子,具体的礼制他大体上清楚。然而看到后面,除了进宫拜见皇帝和母妃之外,好像都在自己太子府上?竟然不用在宫里办?

  本来萧景琰想着在自己太子府上晚些时候大家一起玩闹,他纠结进宫的那一串仪程怎么办。

  不过比较好的一点是,梁帝目前沉疴卧榻,根本管不着他。

  那为什么蔺晨的单子上面还写着皇帝?

  萧景琰有些慌神。

  “礼制?”蔺晨一笑,“太子殿下,您都向长苏求婚了,还在意什么礼制?再说了,现在皇帝陛下……咳,总之娶进门,将来长苏就是梅后了。”他眉毛一挑,看着萧景琰。

  这些我都想过可是蔺少阁主你突然这么正大光明的说出来我有点不习惯!

  于是萧景琰决定不说话继续往下看。

  把梅长苏从苏宅接出来后就直接去宫里,寥寥三行字带过宫里那堆已经被简化过的礼节之后是一长串回到太子府后的流程。萧景琰看的有些头皮发麻。

  先不说他开场到了苏宅要面对如何把梅长苏接出来的挑战,也不论宫里还要……

  “对了,自父皇染病以来一直就没见过人,那到时候进宫拜谁?”萧景琰刚才忘了问这句。

  “自然是静贵妃娘娘。我知道长苏和皇帝陛下不好见面,但这礼数要有,我都给你们简化成这样了,进去拜完就走,回太子府来吃晚宴多好。以及,那天的粉子蛋,我要双黄的!”

  萧景琰琢磨一会是不是命人去城南的市场看看,有一家号称专卖双黄蛋的店。

  哦不对这不是现在的正事。

  蔺晨看萧景琰面有难色,便干脆把清单翻了过去。“我都安排好了,记不得不要紧。只是!”他声音陡然提高,“这边我真的帮不了你,请太子殿下记清楚。”

  萧景琰看向蔺晨翻过来那一页,开头赫然写着两个大字:

  洞房

  “这还有流程?!”萧景琰以为抱得小殊入洞房就结束了,却不想还有这么一道。

  “闹洞房啊!我可只能写个流程,没法提醒你了。”

  萧景琰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梅长苏根本不知道怎么穿这堆繁复的嫁衣。他也想不出来正红色套在自己身上是个什么效果。

  他最庆幸的是,最终他成功的婉言拒绝了秦般弱的妆面建议。

  脑补起来实在太可怕了。

  这天上午梅长苏整个人就跟木偶一样,被一大早就兴高采烈过来的女孩子们任意摆布。

  别想多啊只是在换嫁衣和化妆!

  既然是大日子,平时着装都偏素净的夏冬也特意换上了明快些的衣服。

  “冬姐,今天的衣服好看。”梅长苏笑道。

  “赶快化你的妆换你的嫁衣。”然而夏冬并不搭茬,只是乜了他一眼。

  霓凰之前找萧景琰拿到了凤冠的设计图,于是她和宫羽专门根据之前她们试验的成果研究出了一套适合梅长苏的发型和妆面。

  这衣服的份量,还没套到身上,梅长苏就觉得可能会对自己的行动造成极其严重的阻碍。

  费了半天劲穿好之后,梅长苏感觉到了恐惧。

  那边那个看起来很重的凤冠还没戴呢身上就已经这么沉了,戴上了会怎么样……

  “要不要照镜子看看?”蔺晨晃悠过来,细细打量了一遍还没化妆没做发型只是换了身正红色礼服的梅长苏。

  “不用了。”

  “那全套都穿戴好了再看吧。”蔺晨就为了过来瞄一眼,然后飘飘然离开了房间,去查看别处了。

  穿戴好化了妆我也不要看!!

  梅长苏认为这婚结完了他需要揍萧景琰一顿。

  反正也无法造成实际伤害。

  在梅长苏被按在房里梳妆之时,蔺晨去收拾他准备送给新人的礼物了。

  其实也不过就是一些药物而已。他趁着给萧景琰做策划的时候要了不少的道地药材,差不多都是贡品级别的,就称是给梅长苏养身体用。

  萧景琰也不懂医,只是看着什么地黄、怀山药、云茯苓这些药材似乎都是补养之用,又听蔺晨糊弄他什么牡丹皮、附子的作用,便让他去买了。

  然而蔺晨这次做的药丸并不是单独给梅长苏的。

  而是给他们两个人的。

  至于是什么,蔺晨表示现在不可说,他会在太子府婚宴现场公布的。


  大概是看到自己钻研出来的妆面终于要被大家看到,宫羽今天显得莫名的兴奋。

  “当然了!给宗主亲手化妆!这是多大的荣幸!”

  ——事后采访的时候宫羽如是说。

  霓凰相对来说淡定一点,而夏冬则更淡定一点。

  当然这只是因为一个看梅长苏是哥哥一个看梅长苏是弟弟。

  ——不过小殊现在这容貌,化了这般妆面,倒真是谜样的好看啊。

  夏冬心里说。

  ——竟然没想到可以这么美……

  霓凰心里说。

  而梅长苏只想着赶紧到晚上他好有时间卸妆。一辈子都不想再化了。

  按照流程来说,化好妆穿戴好之后,梅长苏不能出去。他要在房间里等萧景琰过来接他。而蒙挚和飞流早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看来有好戏看了,走吧!”霓凰整理好梅长苏的凤冠之后,听说萧景琰已经从太子府出来了,便拉着夏冬和宫羽往门口跑。

  “你们……”梅长苏还没说完,就发现房间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只能在这里干坐着,无聊。


  在接到蔺晨的任务的时候,蒙挚的内心就是抗拒的。

  当一身华丽礼服的萧景琰真的出现在他的面前的时候,他内心的抗拒达到了顶峰。

  “蒙大统领,你们这是。”被蔺晨强迫着——嗯算是强迫吧——熟悉了整个婚礼流程的萧景琰心里知道,这是到了大家喜闻乐见的入门环节了。

  “水牛!”比起内心还在抗拒的蒙挚飞流倒是很快的进入了状态得抢先了蒙挚一步跨到大门前伸开了双臂,“水牛!不许进!”

  “太子殿下啊,我这……实在是没有办法啊,谁让我在小殊这边呢。”蒙挚叹了口气躬身向萧景琰行了个礼,“反正今天,您若是想走这扇门见到小殊,就必须打败我和飞流。”

  这是干啥!是干啥!干啥!啥!

  蔺晨这和说好的不一样!萧景琰甩了甩腰间绑着的一串璎珞陷入了沉思。

  咦当初靖王府和苏宅之间挖通的那条密道现在是不是又能派上用场了!

  ……哦好像已经被堵上了。

  那就只能……

  “战英啊这儿先交给你我去去就来!”

  列战英:“???”


  “太子殿下早上好啊!”苏宅侧门的高墙上穆青笑眯眯的递给宇文暄一块果脯,“您现在不是应该在正门跟蒙大哥跟飞流打得热火朝天么?怎么有空到这来啊。”

  “显而易见的……”宇文暄一边晃着腿一边接过果脯但并没有立即吃掉,“你们大梁的太子打不过了想从这翻进去呗。”

  “并不是……”萧景琰心虚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干咳一声,“我就是……在苏宅周围转一转看看这个布置,毕竟……也是……啊这个江左盟宗主出嫁……嗯……”

  “嘿嘿,太子殿下你放心,这儿有我们呢。哦对了,西墙也不用去了,我姐姐跟夏冬姐在那盯着呢。”

  蔺晨!

  这跟说好的!

  不!一!样!!!

  “既然你过不去的话,那就只能走这儿了。”早早等在苏宅后门的蔺晨一脸“我知道我知道我全都知道”的表情指了指不足自己膝盖高度的一个洞。

  梅长苏在考虑,萧景琰会怎么进来。

  很显然,他的武力值根本拼不过门口那两位。更何况刚才那三个身手同样不凡的女孩子似乎是跑去了门口看热闹,他不认为萧景琰能从门口进来。

  总策划是蔺晨你还指望他正经走进来?

  不过接下来他就完全猜不到走向了。他认为萧景琰会选择翻墙进来,就像那天晚上一样。他似乎也听到了墙头有动静。

  接着就没了。

  这凤冠真的不轻啊太子殿下我在这坐着也很无聊总之你快点过来……

  在他冒出这念头没多久之后,萧景琰就来了,一个人,而且不是从正门的方向,也不是从哪个墙头跳下来的。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他还发现萧景琰停下来整理了一下衣服。

  看起来似乎也没什么不整齐的?大概是因为大婚紧张吧。

  看到凤冠霞帔还化着浓淡适宜妆面的梅长苏,萧景琰那一刹那内心是炸裂的。

  原来小殊这样也这么好看!!!

  总之小殊怎样都好看!!!

  “小殊,我……我来接你了。”萧景琰咽了下口水,现在还是要稍微克制一点。

  但是能见到这样的美人,刚才就算钻了盗洞……啊不小一号的地道,也值了!

  怎么说话都不利索了?梅长苏表面平静,内心偷笑。

  当然他不知道蔺晨给萧景琰挖了个坑……地道。

  “车马都在门口,我们现在就去宫里。”萧景琰向梅长苏伸出手。他没说的是今天早上自己没吃早饭一直在整理仪容仪表,再加上刚才来回翻墙头钻地道,已经饿了。去了宫里回来到太子府,虽然不到宴会时间但是起码能有点吃的。

  “好。”梅长苏拉着萧景琰的手站了起来。他也没说的是今天他到现在就吃了一块之前静姨派人送来的玫瑰饼然后就被按住梳妆了,现在饿的只想找不是榛子酥的东西吃。

  走了几步,他觉得他应该能习惯今天这身装束。

  就是走起来真的不方便。

  梅长苏很佩服那些女孩子们。

  萧景琰和梅长苏进宫去了,别的无关人士就直奔太子府而去。

  言豫津和萧景睿这几天置办礼物去了。萧景睿专门出金陵城,往北方去了些路程,有水晶产地。他搜罗了好些上品水晶作为贺礼。

  而言豫津这几天则就留在金陵城内,神出鬼没的不知道到底在置办什么。

  这天算着快到时间了,二人便约好了同行去太子府。萧景睿就带了装水晶摆件的盒子,而言豫津牵了两匹良马。

  “豫津你要送他们马?”萧景睿觉得略有些奇怪。

  “是的!我可想好了……”言豫津凑到萧景睿耳边低语了几句。“不错吧!”

  萧景睿觉得,言豫津的脑回路……比较清奇。

  进宫之后,萧景琰和梅长苏都有点紧张。毕竟他俩都不愿意见到梁帝。

  “小殊我要是能直接娶你当皇后就没这么多事了。”萧景琰嘀咕道。

  “想什么呢。”梅长苏心说那样明显比这还麻烦。

  然而到了地方,他们才发现,只有静贵妃在,并没有什么梁帝爸爸。

  “咦?!”二人同时一愣之后,才发现原来那上面有一幅梁帝的画像。

  表情还有点嘲讽。

  放松下心情的二人按照指引拜萧景琰父亲……的画像和母亲之时,上面坐着的静贵妃心理活动远比淡定的表情要丰富许多。

  景琰你追这么多年追的不容易,终于追到手了,娘很欣慰。

  传宗接代是要的但是你一定要好好对小殊!否则娘不饶你!

  小殊果然是个美人胚子,平时就好看,化了妆是另一种的好看。

  这两个孩子真配啊……

  萧景琰此刻心潮澎湃。他特别想冲到母妃面前好好倾诉一下他终于在今天和他的小殊完婚的激动。

  然而理智告诉他,要克制,要克制。

  梅长苏只是在想这凤冠为什么可以做到固定在他头上不掉下去。他再一次的佩服起了这些会梳妆打扮的女孩子们。

  但就算所有人说他这样好看他也一辈子不会再这样了!萧景琰我为了你牺牲了这么多!!

  在表面上平静的结束了这一串流程之后,萧景琰觉得自己头上的汗在顺着脖子往下流。他偷眼看了看边上的梅长苏,却似乎没有看到任何出汗的痕迹。

  ……原来体寒还有这好处?


  此时太子府内已经布置完毕,就等新人们回来了。

  穆青和宇文暄又约了单挑,于是他们俩被穆霓凰和宇文念给拎到太子府后院去了,并且命令不打完不准出来。

  解决了熊孩子们,穆霓凰和宇文念继续加入女孩子们这一桌吃零食。

  夏冬的手部挂件聂锋基本上已经成了这桌吉祥物一样的存在。

  言豫津在试图远离长辈们的区域。其实鉴于前几年的事情过后长辈们本来就没几个了……

  所以压力最大的还是他和萧景睿。

  讲真,萧景睿的压力也不算大。但是言豫津并不太想接近他亲爹言侯,他更愿意和别的年轻人混在一起闹。

  还好,言侯和莅阳长公主作为特邀嘉宾,长辈组的代表,正在就着太子府上的好茶拉家常。言豫津和萧景睿给家长见礼过后赶紧跑掉。

  考虑到新人之一的身体虚弱,晏大夫被聘为这次婚宴的特约营养师。

  “哼!”这是晏大夫对太子府饮食习惯的全部评价。

  实际上他的意思是:太子府的饮食营养平衡性不好加盐过度肉类偏多蔬菜偏少对于病人来说还要加入药膳成分总之太子府的饮食结构需要调整!

  飞流和庭生在空地上切磋武艺,否则飞流说苏哥哥不在他没事干。

  现在最忙的人是蔺晨,他在到处检查有没有纰漏。

  最开始他一直纠结到时候主持婚宴的时候怎么称呼梅长苏。感觉新娘之类的说法总带着无以名状的违和感。

  还好萧景琰让他所有人照常称呼就行了,否则蔺晨觉得他要做好被梅长苏嘴炮死的觉悟。

  他确认了一遍没有问题之后,就去了太子府的街口。

  说真的萧景琰这身礼服挺不错的。

  和长苏是真配啊…………

  蔺晨看到萧景琰骑马过来,再次这么想。

  “新人来了!!!”蔺晨向整个太子府宣布。切磋武艺的两组人听到通告,立刻停了下来,所有人集体跑到门口列队围观……呃,欢迎。

  “来吧。”萧景琰翻身下马,亲手将梅长苏从轿子里接出来。

  哇——

  所有人的眼睛都亮了。就连梳妆组的女孩子们也是如此。

  萧景琰不太习惯,毕竟这是在自己府上,回个家还被这么隆重的迎接,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众人自然是要送礼的。大部分人的礼物都很正常,譬如萧景睿的水晶摆件,穆霓凰的工艺短刀组等。

  言豫津的良马看起来也挺正常的。

  不过蔺晨……

  “蔺晨你这是什么药?”梅长苏发现他并没有写药的名称。

  “这是我精炼的金匮肾气丸!比六味地黄丸补肾阳之力更强,而原料也是精选的道地药材!”

  大家秒懂之后露出了“噫”的表情。

  蔺晨你想的还真周到啊。梅长苏瞪了一眼蔺晨,却看他毫不在意的转向萧景琰。

  “太子殿下,我既身为医者,送别的也没有意义,便不如调配些上好的药物,还有助于补益身体。”

  蔺晨你想的是挺周到的。萧景琰没敢笑。

  其实萧景琰凭着他良好的视力在进房门前就看见了言豫津牵来的马脖子上挂着纸条。待礼品这一波过去,他和梅长苏就去解了纸条下来看。

  据说马上会比较有情趣

  ……言豫津你熊孩子在哪里学的!!
   

  “咳咳,大家不要急着吃啊。”蔺晨提醒了一下某些人,至于是谁……谁知道呢?

  “今天呢,我们大梁的太子殿下就和江左盟宗主正式完婚了,可喜可贺!”

  “在座的诸位也知道,他们之间相爱多年,却历经了种种磨难,直到了今日……”

  梅长苏想,这谁写的词?一点水平都没有。他瞥了一眼身边的萧景琰,却发现对方带着一脸迷之微笑。

  敢情是你写的?

  这话倒也没说错。中间空缺的这些年岁,还有重逢后却不能相认的时光,那些披荆斩棘前行的日子,如今想来,虽是磨难,倒也让当下的一切,更像一场终究成真的梦一般。

  管它什么礼数。

  所谓礼数,还不是人定的?

  萧景琰伸手摸到了梅长苏的手,紧紧握住。二人同时将目光转向对方,相视一笑。

  蔺晨没有看他们,倒是边上坐的人都发现了两位主角在那里虽然不发一言却一直在眉目传情。

  赶紧吃饭吧实在要被那两个都快能通过视线交流的人闪瞎了!!

  即使看不见这一幕的蔺晨也感觉到了后面仿佛飘起了一堆粉红色泡泡。

  唉不对我没有租泡泡机啊?

  唉不对这年代哪来的泡泡!

  总算念完了开场白,萧景琰和梅长苏已经饿的快不行了。刚回到太子府那会他俩本来想吃点点心,却被穆霓凰领头护住不让吃,说反正有晚宴不要着急。

  而搜遍了太子府能搜的地方,萧景琰发现一个问题。

  完!全!没!吃!的!

  哦好吧他平时的零食也就是母妃那边来的点心居多,看样子本来就不多的存货都被拿去当餐前甜点了,而别的都不能现在吃。

  所以当他发现离饭点不远的时候他内心是欢呼雀跃的。

  “小殊,你吃吧。”当他好不容易趁着所有女孩子不注意拿出来一块太师饼的时候,他直接递给了梅长苏。

  “景琰你拿的你吃吧。”

  “我还能饿一会,我怕你饿到晚宴就没力气了。”

  梅长苏看看萧景琰真诚递上的饼,毫不客气的就拿走开吃。

  唇妆什么的不管了!
   

  晚宴吧,其实没什么好说的。毕竟重头戏在晚宴之后的闹洞房。萧景琰和梅长苏也就简单说了几句。

  主要是他俩饿的要不行了。

  但是,这晚饭……不太能好好吃下去。

  两位主角那边噼里啪啦放着的闪光弹使得所有人都不忍直视。

  你们谁见过萧景琰主动给人夹菜还要喂人吃的?

  你们谁见过梅长苏接受别人喂给他吃的?

  这两个人闪的连飞流都无法看下去了,于是在一边和庭生吃水果。

  言侯和莅阳长公主长辈组的饭桌话题变成了“现在的年轻人”系列。

  女孩子组受到的影响相对比较小,聂锋并没有办法好好参与到别组聊天中,只能粘着翻译机夏冬。

  而这组的话题是婚姻与爱情。夏冬倾情传授中。

  蔺晨吃了会就飘了过来。“一会闹洞房准备好了没?”

  两个差不多算背下来婚礼流程的人同时抬头看蔺晨。“没!”

  “……”我就不信了你们不知道该怎么办。
   

  萧景琰和梅长苏就这么被所有人连推带拽的弄进了新房。

  梅长苏看了一圈房里的布置,比他想象的要好。他还以为会是那种普通的浓艳风格,却没想到要简洁淡雅了许多。

  “景琰,你布置的房间?”他不信要是让蔺晨设计的话这房间能这么正常。

  “当然。我认为新房的布置还是我亲自来比较好。”萧景琰一笑,“我非常坚定的拒绝了蔺晨包办的建议。”

  干得漂亮。

  按照流程安排,首先是撒帐,然后同牢,合卺。

  可是谁来撒帐?没有看到任何一个人手里拿着相应的东西。

  “景琰,小殊!”

  ……萧景琰差点从床上跳起来。

  ……梅长苏没跳起来但是也同样一惊。

  为什么静贵妃会突然在这时候来!!

  所有人立刻分开一条道要给静贵妃见礼,却被阻止了。“今天是景琰和小殊的大喜之日,诸位就免了这繁杂的礼数。我是来庆贺他们的。”

  梅长苏看到不远处站着的蔺晨嘴角带着一丝坏笑。

  静贵妃身后跟着的人带来了红枣、花生、桂圆和莲子。自萧景琰和梅长苏初次看流程看到撒帐这项的时候他俩的心里就分别开始了同步吐槽。

  再怎么祝早生贵子都没有用的!

  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时候静贵妃会出现。萧景琰内心各种动物奔腾而过:母妃啊平时您那么淡定从容温柔优雅为什么在我和小殊的婚事上如此积极?!

  “大家都来吧,人多,热热闹闹的多好。”她首先抓起一把红枣撒向婚床。有这一带头,挤在新房门口的年轻人们立刻活跃了起来。

  此刻言侯和莅阳长公主继续着他们“现在的年轻人”话题。看静贵妃竟然这般有热情,他们感慨大概真的是自己老了……

  在众人抛洒来如雨的果子中,萧景琰低声问道:“一会怎么收拾?”

  “你都吃掉。”梅长苏面不改色的回答。

  “……吃掉?!”萧景琰这次是真跳起来了,“小殊你不是开玩笑吧?”

  “不是啊。就当是让我开心吧。”梅长苏仍旧面无波澜。

  “……那等他们散了。”

  “行。”

  于是他们并没有注意到静贵妃娘娘到底撒了什么。

  “来来来下一个环节了啊!!”蔺晨看到带来的东西差不多撒完了,就开始准备下面的内容。

  “共牢,合卺!”

  萧景琰想说他刚才吃的有点撑。

  “共牢而食,合卺而酳!”

  萧景琰想说他真的有点吃不下了。

  “快吃快吃!”言豫津带头起哄,连带着旁边单挑完之后暂时和平的宇文暄和穆青也跟着一起起哄。

  “小殊……我……”

  “吃不下也要象征性的吃一口。”梅长苏当然知道萧景琰刚才吃多了。他想你不是都记着流程了吗,这还有一口吃的你怎么就想不起来了?

  脑子呢!!

  “他这一看就是刚才吃多了。”夏冬抱着胳膊站在一边,对穆霓凰说。

  “冬姐怎么看出来的?”

  “刚才吃饭的时候,我发现他一直在吃,没停下。”

  穆霓凰觉得萧景琰的形象在她心里有点崩塌。

  “合卺!”

  “小殊你能不能喝酒?”萧景琰问道。

  “怎么了?”

  “小殊你的身体情况要是不能喝酒就不喝了,没事的。我们换点别的饮料也可以。”萧景琰对梅长苏的健康问题表示出了极大的关心。

  “谁跟你说我这病不能喝酒了?!”

  萧景琰就眼看着梅长苏比他快了一倍速喝完了合卺杯中的酒。

  “苏兄这饮酒的气概……不如下次约出去喝酒吧。”言豫津戳了戳身边的萧景睿。

  “那也要太子殿下同意,不同意你怎么都约不到的。”萧景睿早就看懂了。

  “结发!”

  “结发……”萧景琰轻剪下自己一缕青丝,与梅长苏手里的长发相合。“小殊,长苏,苏先生……是我的人了。”

  结发相守,永世不离。

  梅长苏微微低头,轻笑。“当年,我还是林殊的时候……不,就算是梅长苏,也有料不到的事情。”

  “先生算尽人心,却终算不过我对你的真心。”
   

  众人散后,新房里只留下萧景琰和梅长苏。其余的人都各回各家,而像蔺晨、飞流还有黎纲、甄平这种回去也没什么意思的,就在太子府上暂时找了屋子住下。

  很显然,床上的一大堆果子是必须要清扫的。

  “刚才说好了,你都吃掉。”梅长苏可没忘。

  “吃,就,吃。”

  然而在下一刻萧景琰就发现了问题。

  红枣花生桂圆和莲子好歹都是吃的,可为什么……

  “小殊啊……”他捧着几枚铜钱,眨巴着清纯的眼睛看向梅长苏。“这不能吃吧……”

  谁让你刚才没注意你母妃撒了铜钱!

  “可你说好的,都吃。”

  “小殊……这新婚之夜就别欺负我了……”萧景琰继续试着眼角含泪来打动梅长苏。

  梅长苏决定还是不整他了。他不太想明天一天都不见人。

  两个人七手八脚的把床上收拾了之后,萧景琰想起来一件事。

  “对了小殊,虽然我……嗯……炸了厨房……”

  “怎么?你炸了厨房我又不怪你。”

  “但是我……还是给你亲手做了点吃的……不要嫌弃我……”

  “什么?”

  梅长苏想萧景琰这手艺能做出什么来,倒是有点期待。

  萧景琰搬来了食盒,可是在梅长苏打开食盒的一瞬间——

  “飞流啊……”

  “苏哥哥!”果然随叫随到。

  萧景琰开始发抖了。

  “唔……馒头留下吧。”梅长苏还是想试试萧景琰的厨艺,“然后,把水牛,打出去!”

  “被长苏赶出来啦?”在院子里散步的蔺晨看到萧景琰一脸委屈的靠在廊柱上。

  “嗯……”

  “我们去屋顶谈谈人生,过一会等长苏气消了我正好教你怎么安抚他。”

  于是这院子里,多了两个脸上写满了“苦大仇深”四个字的人。

  “太子殿下那屋顶上风大,能不能不要穿着喜服就跑上去……好歹披件大氅再去啊!”

  萧景琰并没有听见。

  “你说,房子会不会塌了?”黎纲看了看蔺晨白色的背影,问列战英。

  “我也不知道。”

  萧景琰你个没生活情趣的人!!

  馒头倒是还不差。

  或者说,是爱人亲手做的,再不济也好吃。

  吃了个馒头喝了口茶,再顺便卸了个妆,想着差不多欺负萧景琰也够了,梅长苏就打开门,朝着屋顶上两个人影的方向喊了一声。

  “景琰,回来吧。”

  萧景琰听到呼唤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跳下了房顶冲到了门口。

  “太子殿下您慢点别扭到脚!”蔺晨斜了一眼这个被爱情冲昏头的人。

  嘛,也正常就是了。

  “劳动二位,都去休息吧。”梅长苏向这大晚上还守院子里的列战英和黎纲行了一礼。

  “那我呢?!”蔺晨蹦过来。

  “明早给你加餐!”

  “这条件还不错。”

  回到房内,萧景琰随手关了门。

  “大梁可并没有娶男子的先例,太子殿下这是开了先河。”梅长苏斜倚在床边看着萧景琰。

  “开这先河,只为小殊你一人。但若是能成全更多人,倒是更好。对了,在我登基之后,是否要修订律法……”

  “景琰你能别在这时候想国事了吗?”梅长苏皱眉。

  看爱人似乎不高兴了,萧景琰赶紧闭嘴。

  “莫要辜负,这美景良辰。”梅长苏靠近萧景琰耳边,轻声。
   

  至于静贵妃娘娘绣的梅花肚兜在哪里,那是真的不可说啊。

—正篇完—

继续求赞求推荐qwq!看在我这么辛苦一下子将近1w字还是纯糖的份儿上!!

感谢支持www

其实并不是真的完!这种设定怎么能不发车!

本来我还想说我好久不发车了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

 @Estefania爱吃糖炒栗子 →_→感谢栗子,因为什么我就不说了。

猜吧猜吧哪段不是我写的2333

哦以及…… @弹剑谢桥 甘蔗是你昨天说想吃肉来着233333

我准备发车了你来不【

以及有木有画手太太看到我qwq!一直写文都不敢勾搭画手太太_(:з」∠)_实在是忍不住了(。)

最近没写正经文的原因是一开任何正经txt脑子里都是成亲记根本写不下去别的……

这下正篇完结了我可以回去写正剧了……

评论(64)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