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鬼仙姻缘

*本来想写成正剧结果想着想着就歪出天际

*甜饼沙雕版鬼仙娶亲

*感谢 @凯特-一只喵喵 @秋葉 给予的灵感火花(这到底是什么奇怪的火花啊)


苏靖文总目录戳我


(1)

  梁皇室有一个传说,每一朝皇帝在有了第九位子女之后,都有鬼仙降世。那时皇室必须选一位公主,于次月朔日与鬼仙配婚姻,成夫妻之实,鬼仙便能保这一朝不见大灾大难。纵有天灾,也可大灾化小,不至于倾覆江山。

  天下人大多当这仅仅是一个传说而已,但皇族皆知,这并非传说,而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事实。

  向上溯几代皇帝,有一代不信此话,结果朔日后便有洪灾肆虐,吓得他赶紧从诸公主中选了一位,这才平息鬼仙之怒。后十数年,国内再无大灾患,皇帝临了驾崩才松了口气。

  说起与鬼仙配婚姻一事,众人皆知是要与鬼仙交合,但至于具体是个什么样,也无人知道。成了鬼仙之妻自然不能再许配他人,因而养在宫中,此生皆以公主之礼待之。


(2)

  这一代皇帝萧选不可谓胆不大。

  后宫为他连诞下七名皇子,第八名才是公主,这便让他有些不安。唯一的公主他不愿交与鬼仙,因此开始考虑,是否能以皇子代替之。

  毕竟皇子人数众多。

  理所当然地,怎么看都不可能继承皇位的七皇子萧景琰就成了萧选眼里的不二之选。虽然不知鬼仙是否会对此产生异议,然而对于萧选来说,起码这是个不妨一试的路子。

  萧景琰那时也不过十六七,但生在皇家必然深谙为子为臣之道,所以他也没说什么。


(3)

  到了日子,萧景琰被要求带了一堆不可言说的书,然后蒙着眼睛被人带到了梁宫一处暗室里。

  送他来的人走了,把门关得严严实实,还从外面落了锁。

  萧景琰把蒙眼的绸带解开,还思索了一下门从外面锁了之后鬼仙怎么进来。

  接着他意识到鬼仙不用走人走的路。

  他等着三更时无聊,就把那些书翻开看。看着看着他发觉好像都是些分桃断袖的事,不禁犯起了嘀咕。

  难道鬼仙不是全知全能的?


(4)

  鬼仙来的时候用的是穿墙的办法,完美对应了萧景琰的疑惑以及他给自己的答案。

  一鬼一人面面相觑。

  “我听前任鬼仙说送来的不是公主吗?”鬼仙摸摸下巴,“怎么这次送来的是皇子?我走错路了?”

  “我听宫里人说鬼仙都是青面獠牙、凶神恶煞的长相,哪来这么好看的鬼仙?”萧景琰也想不通,“难道你是给鬼仙探路的?”

  “你就不允许有个玉树临风的鬼仙吗!”鬼仙听这话着急了。

  “那是我猜错了,失敬失敬。”萧景琰的语气里并没有什么抱歉的意思。

  “不提长相问题,送公主来我还知道怎么办,但是你……”鬼仙一扭头看见了萧景琰带来那一摞书,话锋一转,“这是方术书?”

  “我也不知道,走之前硬交给我的,让我带来。”


(5)

  哦。

  原来是房中术。

  还是男子之间的。

  鬼仙心说行吧,有书看也不错。

  他之前做的功课没做到这一步,没想到这小皇子带了方术书来,倒也不错。

  萧景琰感到奇怪,就问:“鬼仙原来不知道这些吗?”

  “我们平时又不修炼这个!哪里会知道!”


(6)

  于是一鬼一人在暗室里对书研究。

  “你们……有没有时辰限制?”萧景琰发现鬼仙好像看书上瘾了。

  “天亮之前就行……咦是不是快天亮了!”被这么一提醒,鬼仙吓了一跳,赶紧从墙里探出去一个头看看。

  萧景琰看这留了个身子在暗室里的鬼仙有点瘆得慌。

  “没事,离天亮还早,再看一会。”

  萧景琰不敢说他现在越看越害怕,只想着眼睛一闭听凭摆布,不想再耗了。


(7)

  事前。

  “会不会痛啊……”

  “你只管享受就好。”

  鬼仙的身躯比人凉,这暗室也比外面凉。

  萧景琰觉得他出去的时候可能会冻出伤寒。


(8)

  事后。

  “本仙今夜很满意。”

  “我听说鬼仙还是属于鬼不属于仙。”

  “你不要戳穿我。”

  “好好好不戳穿。”

  “我今夜很满意,你有什么愿望吗?我既然能保江山福祉,自然你的愿望也就能满足,不要太过分就可以。”

  “我没有愿望。”

  “不可能。”

  “我在皇室序齿小,平时宫中那些决断之事定然轮不上我。最多是长大了出去做个闲散王爷过了此生,还能有什么愿望?”

  “你想当皇帝吗?”

  萧景琰发誓他听错了:“你说什么?”

  “我说,你想不想当皇帝?”

  萧景琰觉得他可能是初经人事之后耳朵有点不灵光:“你再说一遍?”

  “我默认你听懂了,就这么一言为定。”

  萧景琰认为他自己没听懂,但细细想来好像又知道了点什么。

  但鬼仙已经飘飘然穿墙而去。


(9)

  暗室里究竟发生何事,再无他人知晓。

  但梁国十年来国土安宁倒是真的。

  与鬼仙婚配一事整十年后,萧选身染沉疴,再加之前封了太子的皇长子因重疾而辞太子位,宫中为这新太子的位置争得不可开交。

  萧景琰当然不想掺和这事,他没兴趣,也觉着自己没这个能力。


(10)

  有谋士名为梅长苏者,非要见他。

  萧景琰想既然执意要见,也不能不见。

  一见面萧景琰惊了:“你是当年的……鬼仙?”

  梅长苏笑了笑,微微颔首,姑且算承认。

  “还记得我说过,要让你当皇帝的话吗?”

  “记得,不过鬼仙怎么叫了个这么风雅的名?”

  “怎么着也沾个‘仙’字!”


(11)

  后来又有个游方道士来拜见。

  道士递了名帖名曰蔺晨。

  萧景琰以为道士是来降妖除魔的,可是梅长苏对他还不错,是真心实意地帮忙,他犹豫着见还是不见。

  “你放他进来,他是我故友了。”

  之后萧景琰就看见一道士一鬼仙谈笑甚欢,心说这不太符合他的认知。

  “我幻化成人的药还是他配的。”

  “道长到底是何方神圣?”

  “不是神圣,只是比较喜欢和他们打交道。既然长苏说想要化成人到你身边,我就帮个忙,又不是什么大事。”


(12)

  “哦对了,长苏还说呢,殿下那夜带了不少方术书,可否借在下一阅?”

  “那不是什么方术书……”萧景琰不太想回忆那晚上的事情,虽然到底梅长苏还是爱护他的,但实在是太奇怪了。

  “在我眼里这些都算方术,若是殿下不许也无妨,本就是不情之请,是在下失礼了。”

  “不不不,不是不许。”萧景琰赶紧把书掏出来交给蔺晨,“你要想看就拿去吧,不用还了。”


(13)

  蔺晨在王府蹭了顿饭就走了。

  “你真舍得把书给他?”等屋里又只有他们二人,梅长苏问萧景琰道。

  “我不想再看见它们了!”

  “殿下何必这么排斥呢?反正都已经与在下许了婚姻,也有夫妻之实……”

  “梅长苏你不要太得寸进尺。”

  “不过也是,反正都已经熟稔于心,没了方术书也无妨……”

  “你出去院子里站着。”


(14)

  王府众人都琢磨着七皇子和他谋士的关系不太像主从,倒像是新婚燕尔偶尔闹脾气的夫妻。

  梅长苏心里也是这么认为的,只是不敢和萧景琰说。

  说了容易被锁门外,毕竟现在是人不是鬼,没办法穿墙。


(15)

  鬼仙当年的承诺兑现之后,萧景琰问他是不是要走。

  “我怎么能抛爱妻于不顾呢?上一朝守了这十数年江山,这一朝我也陪你守着。”

  “后半句我爱听,前半句换个称呼。”

  “不换,明明是事实。”

  “……随你吧,反正名义上你是我皇后。”

—完—


(所以大概是个皇后睡皇帝的结局)

@wind 这个不是愚人节的原脑洞但好像莫名适合哈哈哈

评论(23)
热度(1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