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裂帛(二十八、纠扰)

终于进剧情大主线了!!


WARNING

*敌国兵部侍郎苏x亡国皇子琰

*无直接mob情节描写,但有少量mob暗示及相关内容,不能接受者请绕道避雷


上文  二十七、故交

tag#苏靖裂帛

苏靖文总目录戳我


二十八、纠扰

  夜幕已降,一切打点完毕,萧景琰已经准备就寝了。他刚坐到榻边,梅长苏从外面进来,说道:“你先休息,我找蔺晨聊几句。”

  “别太晚了。”

  “就几句话,我得揪着他说明白了才能放他休息。”

  说完梅长苏转身出去,把门关上了。萧景琰刚想去灭了灯,又感觉梅长苏不在身边好像少了些什么,纵然是灭灯也难以入睡。他索性又把梅长苏放在正房里一些别的书拿过来,打算看到来了倦意再躺下。

  梅长苏往蔺晨住着的客房去,敲了敲门,里面传来欠揍的声音:“大美人来了?”

  “什么大美人小美人的,说正经事,给我开门。”

  取下门闩的声音“哐啷”一声响起,客房的门在梅长苏眼前打开,蔺晨闪身到门边,让梅长苏进来。

  “他没跟着吧?”

  “没。”梅长苏回头看了一眼正房的方向,没人过来,“再说了,他要跟着,你肯定听得见。”

  “那可说不定……”蔺晨伸了个懒腰,找个地方随便一坐,“说吧,什么正经事?”

  梅长苏在蔺晨对面坐下,正色道:“人找得怎么样了?”

  “我虽然答应了你去找,但这零零散散的,你不能指望我这么快就找到吧?”蔺晨斜眼看梅长苏,“这才几个月时间,你就急成这样?”

  “你要知道我等不了太久。”梅长苏轻叹道,“我想尽快。”

  “我当然明白,你的计划现在全变了,和当年想的几乎是天壤之别。”蔺晨的语气总算有点正经样子,“但以前那么多年你不都等下来了吗?怎么现在反而这么点时日都等不了?”

  “这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你让我如何等?”梅长苏反问道。

  “我又没让你等个五六年,就一两年你还等不起吗?”蔺晨一拍面前的桌案,“我有哪一件事不是尽可能地帮你去做?可你要我短短这几个月把人都找来,就算是神仙也难办!”

  梅长苏被蔺晨吓了一跳,他深吸一口气,放缓了语调:“可我实在是……蔺晨,我本来没有想到真会做到这一步,现在我只能依靠你的帮助了。”

  “你放心,我不会半途而废。”蔺晨沉声道,“我这边找差不多了肯定会通知你,现在你一定要做好京城内的事务,还有七皇子,安顿得怎么样了?”

  “京城里盯着他的人不少,希望能稳住。”梅长苏摇摇头,“但最近还行,毕竟有皇帝赏赐这个名头在,倒没人敢轻举妄动。”

  “你真不打算跟他说?”蔺晨眯起了眼睛。

  “他承担的够多了,先让他在我这里安稳一段日子,别去想那些事情。”梅长苏道,“比起这个,蔺晨你告诉我,现在进度怎么样了?”

  “你把江湖门派想的也太万能了吧?”蔺晨手肘撑着桌面,用手托着下巴看梅长苏,“光把那些人下落打听清楚就要花不少工夫,还好有你那几个人帮我,否则比这还慢。”

  “这确实是个麻烦差事,也是辛苦你了。”

  “你还知道这是个麻烦差事啊!”蔺晨又提高了语调,“知道就赶紧给我加肉加菜!我要吃……”他开始掰手指,还没说第一个菜名就被梅长苏打断了。

  “行行行,我让人给你做金陵菜你吃不吃啊?!”

  “金陵菜?”蔺晨停下了掰手指的动作,“给你家七皇子专门找人做的?还是你想吃?”

  “当然是为景琰做的。”梅长苏毫不犹豫说了出来,“你想吃,我就再找人来。只是这大冬天的,怕是没什么好的材料。”

  “你得了吧,费那么大劲,还是哄人开心。”说到这蔺晨语调一转,压低了声音凑上去问道,“不过金陵菜有什么好吃的啊?”

  “你不是说你老早以前去过金陵吗?”梅长苏满脸嫌弃地看着蔺晨,“还跑来问我?”

  “我这是考考你是不是真的知道!”蔺晨又回到他座位上,倚在案边。

  “给景琰找的,还能有假?”梅长苏的眼神更嫌弃了。

  “看来是没假。”蔺晨撇嘴,“长苏我可跟你说好,这大冬天的,你也得让我那群手下缓缓,虽然该打听的还帮你打听,就是你不许催。”

  “好,我不催你。”梅长苏颔首答应,“但是现在具体的情况,能跟我说说吗?”

  蔺晨忽然站起身,开门往外看了一眼,又缩回来,转头对梅长苏说道:“你先回去吧,正房还亮着灯,他应该在等你。”

  “他没睡?”梅长苏过去,同样探出头看了看,发觉蔺晨说的不假。

  “你一直和他住一起,忽然不在身边,他哪睡得着?”蔺晨把梅长苏往外推,“快回去吧,我在这又不是只住一天,有事得空了再说。”

  梅长苏被蔺晨稀里糊涂就弄到了房门外面,他也就不跟蔺晨多说了,回了正房。萧景琰正抱着一堆书,用手撑着头,无精打采地翻着其中一本。听到梅长苏回来的动静,他抬起头,轻声问道:“谈完了?”

  “也不算谈什么,就是之前托他打听的事,我问问。”梅长苏道,“别看书了,睡吧。”

  “什么事需要托他打听?”萧景琰往床榻那边走,“能和我说说吗?”

  “我身在朝中,有些消息不是那么方便就能得到的。”梅长苏回答道,“他身在江湖,反而有不少野路子方便打听消息,我就托他探听一下边境军马的一些事,怕有什么情况被隐瞒没有上报。”

  “也对。”萧景琰应道。

  “你之前应该没怎么接触过江湖人士吧?”梅长苏开始更衣,准备就寝。

  “没有,以前根本就没有可能接触到,他还是第一个。”

  “反正你别因为他就觉得江湖上人都是这样了,他只是个例而已,不用多管。”梅长苏道,“明日我还是照常去兵部衙门,他干什么你别理他,反正他来那么多次,丢不了。”

  灭了灯烛,临睡前梅长苏忽又想起来一事,他转过身,轻声问道:“景琰,睡了吗?”

  “没有,怎么了?”萧景琰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

  “我估计蔺晨可能会想带你出去。但你知道,京城对你来说并不安全,无论他说得怎么天花乱坠,千万不要跟去。”

  “我明白。”


  翌日一大早梅长苏就照常出门了,蔺晨也早早起来,在院中练剑。萧景琰从正房出来,走到院子边就看见了把剑舞得眼花缭乱的蔺晨。他对这人印象倒是不算很坏,就站在那看了起来。

  “哟,七殿下早啊。”蔺晨收了剑,跟萧景琰打了个招呼。

  “别叫什么七殿下,早就不是皇子之身了,不必如此。”

  “那就按照长苏跟我说过的,称‘萧公子’好了。”蔺晨绕着萧景琰走了一圈,上下打量了一番,“怎样,萧公子要不要跟我出去走走?”

  萧景琰一想昨晚上梅长苏说的话,心说这还真猜着了,便徐徐道:“谢蔺掌门好意,这京城对景琰来说乃是虎穴狼巢,还是不出去为好。”

  “这都是长苏告诉你的吧?”蔺晨满不在意地说道,“他太过小心了,哪有那么多事儿,你跟我出去就是。真有什么情况,我还能护着你。”他说着就想去拉萧景琰,然而萧景琰往后闪了一步,应对道:“既然是梅大人吩咐,景琰自当遵从。”

  “你这么听他话的?”蔺晨也不往前走了,站在原地抱着胳膊看萧景琰,“还是说你怕他那个小护卫告状?”

  这么一说萧景琰倒的确想起来飞流还在,上次私自出府也是飞流一路跟踪他,报给了梅长苏。只是现在想来梅长苏全是为他着想,他平时就也不在意这回事,蔺晨提起才想到。看他踌躇不定,蔺晨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他跟着就让他跟,回来之后长苏问起,我就明说,他要敢说你什么,我帮你挡着如何?”

  “不了,景琰无意隐瞒,也不愿劳烦蔺掌门费口舌解释。”

  看怎么也说不通,蔺晨一挥手:“算了,我自己出去溜达一圈,等他回来我再和他谈谈。”

  萧景琰眼看着蔺晨往外走,心里又有一丝想出去走走的想法。但他还是没拦住蔺晨,这事情他想,还是找梅长苏商计了比较好。

  午后倒是梅长苏先回了府,蔺晨飘飘悠悠地直到临黄昏才回来。他进了大门就开始到处找梅长苏,先到正房来找,不巧梅长苏不在,只有萧景琰在里面。

  “他人呢?”蔺晨四下张望看不到梅长苏的人影。

  “在书房。”萧景琰道,“要谈早间的事?”

  蔺晨一挑眉:“没错!我要找他好好说说!要不你也去吧?”

  “这是蔺掌门和梅大人之间的分歧,我就不参与了。”萧景琰瞥了蔺晨一眼就想关门。

  “哎你这……”蔺晨伸手挡住门,“怎么跟他学的一个样子!我这可是为你好,你不去,我一个人去可没意思。”

  “可我……”萧景琰仍然在犹豫。

  “你就说,你在这闷不闷得慌,想不想出去?”

  萧景琰又迟疑片刻,点了点头。

—待续—

评论(2)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