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苏靖】裂帛(二十七、故交)

WARNING

*敌国兵部侍郎苏x亡国皇子琰

*无直接mob情节描写,但有少量mob暗示及相关内容,不能接受者请绕道避雷


*我终于把蔺晨弄上线了……这段剧情和 @凯特-一只喵喵 早就商量好了,到现在才写【。】


上文  二十六、良药

tag#苏靖裂帛

苏靖文总目录戳我


二十七、故交

  梅长苏的药喝了段日子,其间时大夫又来看过两次,给调了药方,总算是好多了。那一日萧景琰发过火之后,梅长苏对于看病喝药这事收敛了许多,再也没跟萧景琰闹过,倒是省了不少心。

  又过了些日子,梅长苏刚从官衙回来,还没休息多久,就听说有两个人来见。他心说这会儿又不是逢年过节,他的病也好差不多了,再者此刻是午后,二人前来,真不知是谁有事。之后下人就呈递了代表身份的木牌来,梅长苏一见木牌,叹了口气,道:“让他们进来。”

  “怎么了?”萧景琰知道梅长苏回府,却没见到人,就到正堂来,看见梅长苏刚交代完下人,走到旁边问了一句。

  “有不速之客来了。”梅长苏眉头紧锁,“估计现在来的是先锋,正牌的马上就到。”

  “是什么人?”萧景琰以为又是戴玉奎那种梅长苏不想见到的人,却看梅长苏摆摆手,道:“这人我还不得不见,现在派人过来找我,说不定今晚就来了。我看,他派这两个人来,纯属没事找事。”

  “没事找事?”萧景琰听这话里的意思全是抱怨,倒并不是真正生气,猜到了些什么,“是故交?”

  “算是个故交吧,回头让你见见这人的面目。”梅长苏话说到这里,外面徐丛和周信二人进来了。两边一碰面,那进来的二人首先施礼:“梅大人,萧公子。”

  “别见外了,坐吧。”梅长苏让那二人坐下,也示意萧景琰坐到他旁边,“蔺掌门到了?”

  “今早到的,正在黎纲甄平二位弟兄那边休息,派我等来梅大人处报信。”徐丛道。

  “他还真打算住铺子里啊?”梅长苏对于蔺晨的行为都不想说话了,“让你们来做什么?”

  “蔺掌门原话是通知梅大人一声他到了,没别的意思。但是……”徐丛的表情也愁得慌,他看了看周信,结果周信比他还愁,话头没抛出去,只好接着说,“他后来又交代了我二人一件事。”

  “什么事?”梅长苏一听,猜着蔺晨又得揶揄他。

  “他说有个事情想问梅大人,让我二人带个答案回去。”

  梅长苏估计蔺晨是绝不可能有什么好话问他的,然而这两个只是信使,带了话前来也不好让人不说。他就说道:“你但说无妨,要是觉得不好说,就让周信兄弟说也行。”

  一看梅长苏把话头交给了周信,徐丛立刻点头道:“那就周信你说吧!”

  旁边的周信飞了徐丛一个眼刀,犹豫了片刻,开口道:“蔺掌门想问梅大人,府上还是否像往年一般方便留宿……”

  “他想什么呢!”这话和梅长苏猜的几乎分毫无差,他下意识脱口而出这一句,说完了就看这二人惶恐着不知道如何回答,才又放缓了声音道,“你们回去就告诉他,我这里有地方给他住,让他别在那边呆着,过来就是。”

  “是,我二人回去就原话转告。”周信道。

  “对了,你们现在还认得路不?”梅长苏想起来上次的事,“需不需要带你们过去?”

  “不用劳烦大人,这次来已经认得路了。”徐丛笑道,“要是真找不到,就出城放个信号,让蔺掌门来救。”

  “这倒是个让他多跑跑路的好办法。”梅长苏也笑道,“还有个问题,如果他到我府上来住,你们还是跟历年一样住在那边?”

  “对,住那边就好。”周信回答道。

  “那好,我就让人收拾蔺掌门习惯住的那间客房了,你们二人若需要帮助,随时跟黎纲甄平他们说,如果需要就来联系我。”

  待徐丛周信走了之后,萧景琰问道:“这位蔺掌门就是……刚刚你说的故交?”

  “是啊。”梅长苏起身,“去书房,边走边说。”

  二人出了正堂,穿过回廊往书房去。梅长苏继续说道:“这人我和他认识有些年头了,他几乎每年都会来我这里借住一段日子,少则半月一月,多则二三月,甚至住到开春才走。”

  “那他是有什么特别的事吗?”萧景琰纳闷。

  “也没什么,像他属于那种不涉江湖纷争之人,再说现在这些所谓的江湖门派,没有多少大的争斗,他就更清闲了,只要没事的冬天,他就一定会来。过来呢,一是避寒……”说到这他声音忽然放轻,“但是他门派所在地明明比我还靠南方,跑我这来避寒算什么!”

  萧景琰想笑又不敢笑,接话道:“第二呢?”

  “二是来游玩,其实这附近也没什么好玩的,京城里他该去的地方都去过了,不过你来之前,除了这些府里的仆役们,我算是一个人住,他来倒是有个人陪我说说话。但是……”梅长苏又提高了声音,“你见到他就知道了,他嘴上没什么好话,和他说话可不容易。”

  “这到底是个什么人?”萧景琰听梅长苏的意思,应该是对这人颇有微词,但又没见到,想不出该是个什么样子。

  “人吧,不是坏人,或者说本性挺好,他答应的事情从不敷衍,帮了我不少忙。”梅长苏耸耸肩,“唯一问题就是嘴上没好话,跟他见面从来都是先斗嘴。晚点时候他来了,说出什么话来你别生气,他就那么个人,慢慢熟悉了就好。”

  “听起来似乎还有点意思?”萧景琰感到好奇,“大概多久会到?”

  “他肯定就等着我发话呢,保不齐一个时辰就到。”梅长苏打开书房门,“进去吧,我们在这等他。”

  梅长苏说的一个时辰果然没差,也就一个时辰刚过,下人就报来说蔺掌门到了。

  “让他到书房来找我!”梅长苏连迎接的打算都没有。

  没多会儿,萧景琰就看一个身着白衣……不对,准确来说是一团白悠哉悠哉地晃进了书房。甫一见面,萧景琰还没看清楚人长相,就见这人环视了一下书房内的情形,随后游荡到了萧景琰面前。

  而萧景琰正抱着茶杯,等人到他面前,他总算看清这人也是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了,还没等见个礼,就听面前人一扭头对梅长苏说道:“哟!这就是你找皇帝老儿求的恩典?”

  梅长苏脸色不佳,瞪着蔺晨没说话。

  “看样子是了。”蔺晨满意地点点头,又转回来,弯下腰对萧景琰道,“既然是这样……来,小美人,给蔺晨哥哥笑一个?”

  萧景琰就觉得一口气卡在喉咙里面上不来下不去,虽然梅长苏提醒过他了,但真没想到刚见面就说出这种话来。他脸都涨红了,正不知如何反驳,梅长苏已经不乐意了,制止道:“蔺晨你少在这瞎说,别嘴上没个遮拦什么话都乱讲。”

  “啧啧啧……”蔺晨放下萧景琰这边,又走到梅长苏面前,“我说他是小美人,大美人你不高兴了?”

  萧景琰刚想喝口茶平复一下心情,还没咽下去就听到蔺晨这话,结果被茶呛得直咳嗽,直咳到眼泪都出来了才缓过劲儿。梅长苏又剜了一眼蔺晨,问萧景琰道:“你没事吧?”

  “没、没事。”萧景琰擦了擦眼角。

  “我说长苏你啊,现在终于有个人在身旁陪着了,还要我过来住?”蔺晨丝毫不客气地往旁边一坐,“我觉得我在这会误了你们的好事,要不我还是回去住?”

  “……”梅长苏没直接回答蔺晨,转而跟萧景琰说道,“景琰,帮我记一下,一会跟后厨说,以后的饭食还是照之前的分量做,不给他留。”

  “你这可就不地道了啊!”蔺晨大冬天的忽然不知道从哪抽出把扇子,一指梅长苏,“我是来做客的,怎么能不给饭呢!”

  “你再多说一句,连客房都没有。”梅长苏瞪回去。

  “行行行,我不多说了,先去整理行李喽……”蔺晨施施然起身,转出书房门去了。

  梅长苏看看萧景琰,萧景琰也看看梅长苏。两个人交换一个眼神,又同时看向书房的门口。

  “就这么个人,你说我能怎么办?”梅长苏朝着门外的方向撇嘴。

  “是没什么办法。”萧景琰可算是知道了梅长苏之前的态度是怎么回事。

  “我们也去正房吧,他且得收拾一阵儿,我还有点事要找他说。”梅长苏起身。

  “今天早些时候来的,是他的手下?”萧景琰问道。

  “对,以前也来过这里,不知你还有没有印象。”

  “我记得他们。”萧景琰回想起当时匆匆一瞥,只看得二人身形似是练武之人,更兼佩有短剑,难辨身份,“当时我还疑惑,为什么梅大人作为朝廷重臣会认识这些江湖人物,原来是有这等缘由。”

  “也难怪,当时你也不敢问我,现在就都清楚了。”梅长苏道,“不想这些,这段时间他住在这,要是又瞎说话,你就直接说他,别顾忌我的关系。他这人,没人训他就会变本加厉。你尽管说,要真弄烦了,我来教训他。”

  “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梅长苏的语气很是不爽,“他从前可没少惹我。”

—待续—


蔺晨出场,主线剧情终于快到了【。】

我怎么这么累呢……

花了二十多章搞感情线……

评论(3)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