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沧海珠(八、夜阑星)

WARNING

*世家公子琰x南风馆头牌苏设定

*无直接mob情节,但有mob暗示


*本章少量R相关情节

*其他提示请阅读第一章开头


上文  七、羊脂玉

tag#沧海珠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八、夜阑星

  再去御鹤馆就是两日后了。萧景琰那日回府前又被萧景宁抓住去买了个锦盒,把玉佩装好了才罢休。他拿着那锦盒,见了梅长苏,倒忽然不知该怎么把礼物拿出来的好。梅长苏看出他藏着掖着些事,也不着急,就等着他说。

  “我上次回去就想着送你些什么礼物,”萧景琰思索再三也没想出什么好词,“然后就去买了一件来。”他掏出那个并不大的锦盒递给梅长苏,“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

  萧景琰带了礼物,这是梅长苏没有料到的。他忽觉得心头一暖,然而面上却如平常一般,笑吟吟地接过了锦盒,放在手中:“这是?”

  “打开看看。”萧景琰有些紧张。除了那些纯粹是礼尚往来的送礼,二十多年来他真正由着自己心意买的礼物屈指可数。这虽然算不上是头一次,对于他来说也是难得。

  梅长苏打开锦盒的盖子,那枚羊脂白玉的玉佩静静地躺在里面。他素来是喜欢玉的,这些年来在御鹤馆算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身边却仍佩着些玉的饰物。论及普通的小倌,大多对客人是百依百顺,一副柔媚无骨的模样。唯有梅长苏这般清冷孤高的性子,又是馆中头牌,与玉才是般配。

  “好看。”梅长苏合上锦盒,抬起目光,“这正是我喜欢的。”

  “那就好。”萧景琰松了口气,看来带萧景宁去是个正确的选择。

  “谢谢你。”梅长苏这句道谢的声音比刚才轻了许多。他下意识地抓紧了那个盒子,仿佛是怕它下一刻就消失不见一样。

  “快收好吧。”萧景琰提醒道。

  梅长苏拿着装玉佩的锦盒起身,萧景琰以为他要把玉佩收到架子上或者别的置物处,却看梅长苏把锦盒直接放在了枕边。

  “不放起来?”萧景琰转头问道。

  “景琰送的玉佩,我想留在身边陪着我。”梅长苏回转来,在萧景琰身边坐下。他一转念,眉梢轻挑,装作无意地微微倚着萧景琰,道:“既然景琰今日携了礼物来,那长苏……是不是应该好好侍奉一回,以作回礼?”

  “这……长苏你想做什么?之前那样就足够了,还说什么侍奉的话……”

  “景琰,”梅长苏轻叹一声,“我也不拿你与别的恩客相提并论。这只是出于我自己的意愿,平日里你连沐浴都生怕和我一起,今日能否……答应长苏这一回,全部由我来侍候?”

  见人请求,萧景琰也不好拒绝。应下之后,二人又随意说了几句,看差不多时候就命人备好入浴的水,更衣去了浴堂。

  一路上萧景琰又显得有些拘谨,连走路的步态都不甚自然。梅长苏都看在眼里,只管走也不说话。直到了浴堂里面,梅长苏关好门,走到萧景琰面前,轻垂眼帘,道:“解带宽衣,也由长苏来吧。”

  未等萧景琰回应,梅长苏的手指便绕上了萧景琰的衣带。他抽开衣带结,绕到萧景琰的背后,为萧景琰脱下外袍。萧景琰不敢动,只由着梅长苏去。可当梅长苏开始解他的中衣时,他还是试图拒绝道:“这……长苏,还是我自己来吧,我……”他想说不太习惯,又想说不愿麻烦梅长苏做这些事,可说什么都觉着不合适,话头就生生卡在了这里。

  梅长苏看见萧景琰的耳根泛起可疑的红色,笑了笑,没有打算勉强。他收回了手,道:“若是景琰执意如此,那长苏就去自行更衣了。”说着他转过身,没再看萧景琰。

  萧景琰总算找到了机会,赶紧三两下把衣物脱了,一个人往浴池去。梅长苏一转眼看萧景琰不见了,也不着急,还特意多等了片刻,猜着萧景琰已经进了浴池,才跟过去。

  浴池的水上浮着一层氤氲的蒸汽,二人坐在浴池里,相隔虽然只有不足一尺,不去专门低下头也只能看见对方的容貌罢了。饶是如此,梅长苏却发觉,萧景琰耳后的暗红已蔓延到了面颊上,灼烧出两片若隐若现的赤色。他双手掬起一捧水,故意不去正眼看萧景琰,只由余光微微瞥着,含笑道:“景琰怎么又这般拘束了?”

  “我……”萧景琰就怕梅长苏这么问,真将这个问题抛给他,他根本就找不到什么话来回答。

  “难道……”梅长苏的指间漏出一条缝隙,水沿着他的手臂从手心中流下,“幼时没有和兄弟们一起沐浴过吗?”

  “那倒不是。”萧景琰立刻否认,“只不过……你和家里那些兄弟……不一样……”

  “也是。”梅长苏茫然地凝视着最后一滴水流干净,黯然神伤地低下头,“我怎么能和他们一样。”

  “我、我不是这个意思……”萧景琰忽然慌乱,手足无措之下无言应对,索性直接伸出手拥梅长苏入怀,“我没想这么说你……”

  梅长苏靠在萧景琰肩头,一下笑出声来:“景琰你别担心,我知道你的意思。随便说笑而已,不要在意了。”

  “那就好。”萧景琰这才放松下来。他这才注意到,梅长苏肩前那几处伤痕已经比他上次来时褪色了许多,不仔细几乎看不到。想起上次的事,他问道:“那你现在身上的伤怎样了?”

  “差不多都没了。”梅长苏稍稍起身,让萧景琰看见他的胸口。又过了两日,除了较重的几处之外,别的地方最多只能看见一些极为浅淡的印迹,有些已然全部消失。就算是明显些的,也没了上次看到的那样触目惊心。离开了水的温度,虽然浴堂内比外面暖些,但毕竟是冬季,没一会梅长苏就觉着身上冷,赶紧又缩回了水里。

  “上次吓到我了,没想到……”

  “好了,”梅长苏伸出手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别想之前的事了。”到此他话锋一转,凑到萧景琰身边,“景琰,今夜……可以了吧?”

  “当然。”萧景琰把梅长苏搂回自己身边,“我可一直惦记着。”

  泡了这许久,热气熏蒸得梅长苏有些头晕。他用手按了按额头,萧景琰以为梅长苏受风寒头痛,连忙问道:“不舒服吗?”

  “还好,只是浴池的温热蒸得有些不适。若是景琰还要再留一阵,那我陪着就是。”

  “那倒不必,我们沐浴也够久了,还是早些回房去。”

  “景琰急了?”梅长苏的手指攀上萧景琰的肩头,“就在这浴堂里行事如何?”

  “哪能这么性急。”萧景琰握住梅长苏的手腕,“如今天气严寒,在浴堂行事之后出去若是着了风可不好,不如先回房暖着,之后行事也不迟。”

  二人更衣后回了房中,梅长苏一进门,甩开萧景琰的手就窜到了榻上,扯过锦衾把自己裹好,探着头看刚绕过屏风的萧景琰。他就这么盯着萧景琰也不说话,把自己缩成一团,看人如何反应。

  萧景琰一见梅长苏这样,心下觉着有趣,但他身上还冷着,索性直接坐到火盆边上,稍稍烤暖了身子后起身坐到榻边,斜倾过身子凑到梅长苏面前,问道:“这么冷吗?”

  “当然。”梅长苏这时已经就露了半个脑袋在外面,声音闷闷的,“走廊上比房里还是冷不少,我又畏寒……”

  “那你怎么不去先烤烤火?”萧景琰皱眉,“待身子暖和了再上榻岂不是更好?”

  “可是烤暖了之后被衾里也是冷的啊。”梅长苏还是缩成一小团的样子,“再进来还要挨冻,我这样只要冷一小会就行了。”说完他就翻过身去,背对着萧景琰。

  “这……”萧景琰一想梅长苏说的有理,可他又总感觉梅长苏好像在嫌弃他的选择,“那我可要上来了?”他戳戳梅长苏的背,翻身上榻试图把人连着锦衾一起抱住。

  “不给不给!”梅长苏挣脱开来,“景琰你凉着,我可是已经把被衾焐暖了!”

  “怎么就不给了?我给你再焐暖和些?”萧景琰这会儿玩开了,也没了刚才的拘谨,扯着被衾的角就想往里钻。梅长苏死死地拽住,二人登时在榻上滚作一团。

  最终萧景琰还是赢了,他刚掀开被角蹭到梅长苏身边,想把人抱住时,梅长苏忽然一翻身就骑在了他的双腿上。回房之后在外面披着的御寒斗篷已经脱掉了,留下那层轻薄的袍子松散地披在身上。


一小段和剧情没啥关系的,嗷3见


—待续—


卡文写得不舒服【气鼓鼓】感谢 @凯特-一只喵喵 帮我解决卡文

顺说明晚有个单篇更新

评论(7)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