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沧海珠(四、小楼醉)

WARNING

*世家公子琰x南风馆头牌苏设定

*无直接mob情节,但有mob暗示


*其他提示请阅读第一章开头


上文  三、鲛绡帐

tag#沧海珠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四、小楼醉

  萧景琰不知所措。他意识到自己的问话太过唐突,却也没办法说些什么安慰梅长苏。他更加拥紧怀中人,意图以怀抱来给予梅长苏哪怕极为微渺的慰藉。

  “不用这样。”梅长苏稍稍挣扎了一下,“那些事情都太久远了,你不用想太多。”

  “可是……”萧景琰不敢再问,就转换了话头,“长苏,我去给你擦洗一下吧?”他说着就要下榻去,被梅长苏一把抓住了手腕。

  “你别……这种事情叫侍女过来就行了,怎么能由你亲自动手。”

  萧景琰回头望向梅长苏:“没事,我来吧。”

  “你是客人,不能让你去!”梅长苏急了,将萧景琰的手腕攥得更紧。

  “在别人那里可以这么做,在我这不行。”话毕,萧景琰甩开梅长苏的手,草草披了件衣服。他绕过屏风,寻得了梅长苏房中的侍女。那二人一见萧景琰来很是惊讶,方以为是出了什么事,就听萧景琰道:“你们谁去帮我打盆热水,取条手巾来。”

  侍女也是在此处多年的人,一听萧景琰这么说立刻就明白了意思。倚墨道:“此事不劳公子费心,由我二人侍候就可以了。”

  “无妨,我来吧。”萧景琰笑道。

  司琴默默转身打水去了,倚墨从房中一处角落里取了手巾来。萧景琰接过手巾,倚墨看他与别的客人不同,也不像那种不好说话的人,不禁好奇道:“萧公子,倚墨可否冒昧问一句话?”

  “你说,没关系。”正等司琴取水回来,萧景琰也无事可做。

  “来这里的贵人里没见过像公子这样的,虽说长苏少爷是御鹤馆的头牌,但是……”

  “但是只有我亲自来找你们?”萧景琰道。

  “是……”倚墨低下头。

  “在此处大多是身不由己,我不过是想多关照他罢了。”萧景琰答道。

  “萧公子这样的客人,怕是再难有第二个了。”

  梅长苏看萧景琰亲自端了水盆过来,想起身去迎,萧景琰制止了他,道:“你躺好,别管了。”

  “我……我自己来吧?”梅长苏看萧景琰洗了手巾拿过来,想伸手将手巾取下。

  “不,说了我来。”萧景琰挡住梅长苏的手,“腿分开点,这样不方便。”

  梅长苏乖乖照做了。萧景琰用温热湿润的手巾给梅长苏擦拭干净了下身,还给人系好了外袍,又命人来换了略染脏了些的褥子。一切都处置妥当之后,侍女将水盆端走,萧景琰这才又上了榻,重新将梅长苏搂在自己的怀中。

  “你不必这么做的。”梅长苏偎在萧景琰的胸前,轻声道。

  “我知道,也许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对你。可那是因为别人最多只是把你当成高级的玩物,但我把你当作人来看待。”萧景琰在梅长苏的额头轻吻,“不好吗?”

  “不……”梅长苏摇头道,“你对我太好了。”

  “总要有人对你好。”

  梅长苏一时失语。当年委身于此,至今过了多少载春秋,连他自己都不想回忆。这些年来什么样的客人他没见过,什么样的苦头他没受过?好不容易争得了头牌的名号,在这欢场卖笑的美色之中总算是有了一席之地。然而就算有了这名号,衣着能比别的小倌光鲜许多,可在旁人眼里,依旧不过是最下贱的一类人。何况任谁都有年老色衰之时,他虽因做了头牌,到那时不至于被扫地出门、流落街头,但左不过做个什么馆子的老爹之类,逃不脱混迹烟花巷的命。

  当年被卖到这里,梅长苏就不再相信任何人了。他的心早就冷了,可偏偏萧景琰的举动又给他带来一丝久违的温暖。忽然间有千言万语想说,又怕萧景琰只是惯于对人如此,就还是硬生生咽了下去,只换作了两个字。

  “谢谢。”

  夜里也不知什么时候萧景琰松开了怀抱。他睡得不算沉,天色未明时,醒来见梅长苏蜷在墙边,紧紧地抱着锦衾的一角。他想梅长苏来这里是有故事的,只是那一定是痛苦的回忆,不愿意与他人道明。他往梅长苏的身边挪了挪,刚想伸出手臂把人搂回来,又怕惊动了仍在睡梦中的梅长苏,就只是躺在那里,不敢再靠近。

  梅长苏也睡得不甚安稳。他比萧景琰入睡还要晚,听着萧景琰的呼吸声已转入平缓而绵长的声响,他却还在想些自己的事儿。但琢磨着那些早就琢磨烂的事,他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唯有萧景琰今夜对他的好是新鲜的,也就这一件值得再咀嚼一下。所有人都将他和与他相同的这些人当做玩物,正如萧景琰所说的一样。可萧景琰却明明白白地告诉他,将他当做一个人。他早就放弃了成为一个人的希冀,只是把身体献出去,却留下这颗心来。身体不过是供人使用的器具,说出的话也不过是接客的套路。他早就惯于这样的生活,一切听天由命,大不了不过是一死,断了他已放弃的一生也好。然而枕边的呼吸声总有些催眠的作用,他也乏了,索性就抛了杂七杂八的心思,睡了下去。

  他知道自己睡着时若是身边无人会抱着被角,这是他多年以来的习惯,必须要这样才能安心。朦胧中他感到一阵暖意靠在了他的身边,他就追寻着温暖而去了。萧景琰还未再度入眠,就发觉梅长苏翻了个身,径直贴在了他的身上。他就势伸手轻轻地抱住梅长苏,直到东方既白之时,才真正苏醒。

  “萧公子。”梅长苏站在自己的房门口,手指不自觉地捏住自己的袖口,“还来吗?”

  “来。”

  出了御鹤馆回萧府去的路上,萧景琰坐在马车里,回想起这一夜温存,倒是发觉自己心口微微地有些痛。这才离开没有多久,他就想念起了梅长苏。他试着去告诉自己,那人不过也只是小倌而已,可他立刻就知道,这说法根本无法将自己劝服。他对梅长苏说那句话时,梅长苏沉默了许久只是对他道了谢,可他在梅长苏的眼角似乎看过了一闪而过的泪光。而当梅长苏再面向他时,那泪光又无影无踪,不知是他看错了还是梅长苏已将它擦拭而去。

  他忽然想探求梅长苏的过去,又不知从何入手。或许只能等梅长苏自己告诉他,再无他法。萧景琰就这样一路到了府上,下了车跨过门槛,走进去后除了侍从仆役之外没看到别的人。他又往里走了些,看到萧景桓正匆匆地走过去。本来是由萧景宣和萧景桓带他去的御鹤馆,结果回来之后,萧景琰却不太想立刻见到这二人。他正准备悄悄走旁路离开时,被眼尖的萧景桓发现了。

  “景琰,回来了?”萧景琰打招呼道。

  “五哥早啊。”萧景琰没办法,只得走过去,“刚回来。”

  “怎样?”萧景桓挑眉,“第一次就和头牌共度良宵,这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能不能对五哥说说,到底如何?”

  萧景琰一下找不出作答的言语。说昨夜甚好,会让萧景桓觉得他沉湎于此,要说不好却又会使得萧景桓对梅长苏产生些意见。他正沉吟,萧景桓看他迟疑,眼神里流露出仿佛明白了什么的意味。

  “景琰,你这去一次就神思不守了?”他拍拍萧景琰的肩,“我可要跟二哥说说,这么多年你竟然这样就开窍了,亏我们还费尽心思,早知道多花点银子让你和他见面不就完了。”

  “五哥,话不能这么说。”萧景琰知道萧景桓打趣他,无奈道,“想必头牌与他人有所不同,昨夜自然侍候得极为周到。”他绞尽脑汁地编些词句,“这还要多谢你们搭桥牵线。”

  “哎,说什么牵线搭桥。”萧景桓摆摆手,“你能入了那人的眼颇为不易,全是靠的你自己,我们只是带你去走了一遭,不费什么事。过几日你还去御鹤馆吗?”

  “我……”萧景琰想到这里无论如何也只能说了,“还想去。”

  “这就对了!”萧景桓很开心,“去去这种地方没坏处,你身边除了侍妾也没个别人,光是侍妾有什么意思。”

  “五哥……”萧景琰皱眉。

  “好好好,不说了不说了。”萧景桓看萧景琰神色不悦,“你先回房间去吧,我找大哥有事。”

  萧景桓说完就离开了,萧景琰回了自己房中,下人给奉了茶来。虽然萧府不缺好茶,绝不会比梅长苏那里的茶差,可他看着茶水,却无心饮用。萧府的这些茶,要么是各地的贡茶又由皇室赐予萧家;要么是对茶颇有研究的三哥自全国各地搜罗而来,市面上难以一见;或是人家送的礼品,能做礼品的定然也是金贵之物。他想还是喝一点,就将手伸向茶盏。当他端起茶盏的一刹那,忽觉面前少个人,便缺了意思。他的手在空中一顿,片刻后还是把茶盏送到了唇边。那股在府内熟悉的茶香钻进了萧景琰的鼻子,他轻啜了一口,口中却只觉淡而无味。

—待续—

下文  五、积尘书

预计20章完结w

评论(11)
热度(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