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大梁盛世プロジェクト(Project)(4-6)

*帝后设定,邪性剧毒,全程放飞胡扯到平流层开外

*琰琰出道当偶像系列

@阙魂 ←脑洞挖掘机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脑洞挖掘机二号


上文  1-3

tag#大梁盛世Project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4)

  “我有想法了!”

  “说来听听?”梅长苏托腮看萧景琰。

  “‘午安大梁’或者‘晚安大梁’?”萧景琰很显然从梅长苏的话中得到了充分的启发。

  “……”梅长苏忍住想摔笔的冲动,“我那只是个比方,明白吗?”

  “哦,那大梁皇家偶像乐团?”

  摸着良心说,梅长苏认为这个名字还是有点意思的。

  但……还是有点不太对?

  “景琰,你需要创意,创意,懂吗?”

  萧景琰苦思冥想,其中被梅长苏阻止了他把自己挠成斑秃四次。

  最终萧景琰举手投降:“长苏,我真的想不出来,你来吧……”

  其实说实话,梅长苏也没想好起个什么名字。他想着不能起得太直白,要风雅,要让大梁民众感受到这个国家的朝气蓬勃。

  最终起出来这个名字吧,说实话,要是梅长苏不解释的话,看起来真的非常正常。

  金陵日晞。

  萧景琰觉得这已经正常到不能再正常了,想这好像不太符合刚才梅长苏给他举的例子。

  “不,景琰,我跟你说,这个名字非常符合我的中心思想。”

  “怎么符合了?”

  “你看,这是金陵城拂晓的日光没错吧。金陵作为大梁的国都,当整座城被拂晓的日光所照亮,大梁也就随之苏醒。这代表了新一代朝廷的朝气蓬勃,代表了大梁的蒸蒸日上,代表了……”

  “长苏,我们说简单点,不要套路。”

  “简单来说就是‘早安,大梁’换个说法。”

  萧景琰到这时候总算是回过味来了:“我认为,我们应该用个比较平民化一点的名字。毕竟主要受众都是百姓,解释这么多他们也不愿意看啊。”

  “你有想法了?”

  “大概有了。”

  梅长苏想,到这时候萧景琰应该能想出来个靠谱的名字吧。

  他决定再相信萧景琰一回。


(5)

  收到梅长苏前后两封信的蔺晨在琅琊阁笑得差点来了个后滚翻。

  说实在话,他可以说是非常佩服梅长苏这思路了。

  梅长苏在信里让他帮忙造造势,给组合的首次公演提前做好宣传工作。

  “看看人家这思路,这行动力!”在平时练剑的山顶上,蔺晨召集了琅琊阁做宣传工作的众人,给他们讲了讲接下来的计划,“我们琅琊阁,一定要配合他们做好工作!”

  “蔺少阁主,在下有话……”

  “你说,有什么好想法尽管说!”

  “我们要不要也弄个什么偶像组合,和他们组成姐妹……啊不,兄弟团体?”

  “不了。”蔺晨微笑着拒绝,“我们琅琊阁素来隐居幕后,不要抛头露面,给人留下一些神秘感为好。”

  蔺晨没说的是,他绝对不适合跳舞,上台,嗯,不加解释地要完。让他上台去舞剑其实没问题,但是跳舞还是放过他吧,真的。

  在给梅长苏写回信的时候,他除了详尽阐述了他的宣传计划之外,还多加了几句话。

  “没良心你告诉我,‘金耀大梁’是个什么鬼?”

  他敢肯定这名字一定不是梅长苏起的。虽然说他一天到晚嘴上对梅长苏没个好话,但这方面,他比较相信这看起来就一股子闪瞎眼气息的名是萧景琰一拍脑袋想出来的。


(6)

  梅长苏下决心要对萧景琰进行全方位的包装。

  “长苏我跟你说我真不会跳……”

  “不不不,作为偶像,你一定要会跳舞。不要求你跳得多么好看多么有技巧多么有感染力有震撼力,你只要能去蹦蹦跳跳就行了,真的。”梅长苏推着萧景琰往他弄好的场地上去。

  “我不能只唱唱歌吗!”

  “哎呀就随意跳几下而已!没事的!”

  平心而论梅长苏请来的舞蹈教学者还是很不错的。江左盟能人辈出,他敢于行此大手笔有一半也是因为不愁各类人才。

  在收到传信时,宫羽对于要教当今圣上跳舞一事慌了大概小半个时辰。

  然后梅长苏就亲自出宫来找她了。

  “你听我说,这事情不要求你出现在台前,也不需要你教会他多少高难度的动作。”

  “宗主,可、可那是陛下啊?”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帝王亦有帝师,不拘诗书或歌舞。”梅长苏一本正经道,“再说了这又不是要封官,偶像团体活动不与朝政相干涉,所以你绝对不要有心理负担。”

  被梅长苏说动而来的宫羽看萧景琰好像也不是那种端着架子的人,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只是这教学……

  “长苏我腰疼。”

  “长苏我腿疼。”

  “长苏我腰酸背痛腿抽筋。”

  “长苏我今天想罢朝不去了。”

  一大早萧景琰就在唉声叹气。

  “景琰你……”梅长苏想昨天他也一直在场,没觉着多累着萧景琰了,“还好吗??”

  “长苏你说啊,以前带兵打仗,行军个几天几夜不眠不休也不是没有,急行军时更是劳累,倒也没感到有什么不适,稍休息一下便好了。可这跳舞……”萧景琰艰难地翻了个身,“怎么比打仗还费劲呢……”

—待续—


这脑洞有猫饼【手黄再】

梅大忽悠过段时间会把自己忽悠进这个计划里的【。】

评论(11)
热度(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