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靖苏】苏宅后院有杏林(二十五、晚膳)

*如果从赤焰案发到梅长苏进京这中间十二年里景琰和麻麻学医了,会怎样?

*作者职业病发作脑补出的梗

*战英小天使戏份飞起

*全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x

*鸣谢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Lenka 


上文  二十四、疗心

tag#苏宅后院有杏林

靖苏文总目录戳我


印调广告!

《杏林》&《百毒2》&《百毒》(二刷)印调及篇目戳这里


二十五、晚膳

  萧景琰依旧例行无事就去苏宅找梅长苏。这日,在离开苏宅时,梅长苏往他手里塞了一封请帖,还嘱咐他回去再看。他刚回到靖王府就把请帖拆了,里面的内容是请他三日之后去苏宅用晚膳。他心里还在犯嘀咕为何梅长苏要如此郑重其事,就见列战英来了,手里拿着一张一模一样的请帖。

  “殿下,林……啊不,苏先生来了请帖,请末将去苏宅……”直到现在列战英还偶尔会在萧景琰或者梅长苏面前一不小心说出“林少帅”,但他总是能第一时间意识到然后改口作“苏先生”。

  “……用晚膳?”二人同时说出了最后三个字。

  “殿下怎么知道?”

  “他刚才塞给了我一张一模一样的。”萧景琰把手中的请帖扬起来。

  “苏先生这是做什么?直接与殿下说不就行了,还专门做了请帖?”列战英一脸迷茫。

  “我也不懂他这是什么意思,明天我过去问问他。”

  于是翌日萧景琰真的去问了。

  “长苏,你要是想留我吃晚膳直说就是了,战英也不是陌生人,有什么话不能当面说,非要弄个请帖这么正式?”

  “不,景琰你的请帖只是附带的。”梅长苏严肃道,“我只是觉得派人给战英送了请帖不给你这个靖王一份不合适,所以就也给了你一份而已。”

  “……”萧景琰差点翻了个白眼,“不过为什么要特意给战英一份?”

  “那天卫峥会来,他和战英旧年交情就不错,想让他们叙叙旧。”梅长苏这才道出了实情。

  “原来如此。卫峥的身体养好了吗?”

  “基本无碍了,若你还不放心,大可以见到之时再给他诊察一番。”

  “那倒是不需要。长苏,你安排晚膳还有什么别的用意吗?”萧景琰总觉梅长苏不仅仅是想让卫峥来见一面那么简单。

  “没什么别的用意。我们周折这许久,如今尘埃落定,这晚膳也算是个小小的庆功宴。”

  “庆功?”萧景琰的一边眉毛略略拧了起来,“这有什么好庆的?”

  “本是必败的局面被我们反败为胜,不仅成功救出了卫峥,还扳倒了悬镜司,誉王也受了一场牵连,这难道不值得我们稍微庆祝一下吗?”梅长苏在萧景琰那日表明心意之后心情一直很好,说这话的时候面上一直漾着笑意,“又用不着什么铺张排场,一场家宴足矣。”

  “可你……”

  “好了好了,景琰你还提那些做什么……”梅长苏知道萧景琰又要提悬镜司的事儿,急忙阻止道。

  “行,那我不提。”萧景琰撇嘴,“听你的,庆功宴就庆功宴,行吧?”

  问完了请帖的事,萧景琰又例行嘘寒问暖一番后才回靖王府。

  “战英,我问明白苏先生为何要发请帖了。”他找来列战英,开门见山道。

  “怎么?”列战英依旧一脸迷茫。

  “他说卫峥身体养好了,到时候会来。就当作是救出卫峥、扳倒悬镜司的庆功宴了。”

  “真的?卫峥会来?”列战英的神色转为惊讶,“我都十多年没见过他了。”

  “我也一样。赤焰旧部所剩无几,如今还能见到的更是屈指可数。”萧景琰叹口气,继续道,“我现在只希望旧案早日昭雪,他们就能重见天日,不必再躲躲藏藏。到那时,你们这些旧日的好弟兄们可以光明正大的聚一场,再叙当年的情义。”

  “有苏先生在,肯定没问题的。”列战英坚定地说道。

  “嗯,我相信他。”


  到了梅长苏请帖所写的晚膳那日,萧景琰想了想还是没走正门。明面上是因为怕引得别人注意进而牵扯到卫峥,但实际上是因为走密道比走正门近了太多。走正道要绕近半个时辰,走密道顷刻间就到了。他带着列战英到苏宅,刚打开密道门,就闻到一阵饭菜的香味。

  “好香啊。”列战英忍不住嗅了两下。

  “战英你饿了吗?”萧景琰问道。

  “是啊,末将饿了。”列战英特别耿直地回答。

  “咦?战英你没有用午膳?”萧景琰觉得有些奇怪,他们到苏宅很早,而且府里午膳做得不少,虽然他是一个人在书房里就着新借来的《玄明医镜》下的饭,但他想列战英应该吃过了才对。

  “不啊,殿下您不是让我去东市买酒的吗?”

  “哦对……”萧景琰这才想起来他上午让列战英跑一趟东市去拎些青玉醪回来,“那你路上没有买些什么糕饼一类吗?东市我记得应该有好几家糕饼店,前些日子我还路过那里,若不是赶时间就买上几斤回来了。”

  “可是殿下您没让我买糕饼,我就没有买……”列战英无比委屈。他忠实地执行了萧景琰的命令,什么别的事情都没敢做,就拎了一坛青玉醪回来。现在这坛酒还在他手上提着,萧景琰说要带到苏宅来,他就乖乖地带过来了。

  来接二人的甄平听这主从的对话正不知如何是好,就看吉婶手上拿着个苹果走过来了。

  “哎呀看这小伙儿饿的呀……”吉婶刚才就在附近,听到了列战英在说饿,嘴里念叨着拿了苹果过来,递给列战英,“来,列将军,要不先吃个苹果吧,刚洗好的。”说完还朝萧景琰略抱歉意地一笑,萧景琰点点头以示理解。

  “殿下,我……我能吃吗?”列战英拿着苹果好似拿着个刚出蒸笼的烫馒头,不敢下嘴又不知道该放哪里。

  萧景琰看列战英这样简直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你吃吧,别饿着。我去找长苏,你吃完了苹果来正堂就好。”

  “素谷主说有事找你,你先去和他谈谈,我这不急。”梅长苏正在陪着飞流玩,看萧景琰来了,对他说道。

  “好。”

  萧景琰找到素天枢:“参见素谷主。”

  “靖王殿下,老夫明日就要回药王谷了。这几十年中,见身负医术之皇子还是第一人,况且那日为梅宗主解毒后,老夫与晏贤弟商议之后觉着殿下若再潜心修习数年,定能成为一代明医。因此,我想过个数月或者一两年,殿下若有个一两月闲暇,来我药王谷进修小住些时日如何?虽然药王谷不精针灸之道,但在用药之上,想必能有所裨益。”

  萧景琰闻言大喜。能入药王谷修习乃是他作为医者莫大的荣幸,他也不管到时究竟能不能寻得闲暇,先行礼应道:“承蒙前辈厚爱!”

  列战英正在仔仔细细地啃苹果,快啃完的时候听到苏宅大门的方向传来一阵骚动,他急忙起身过去,就见苏宅众人和一名黑衣人走了进来。黑衣人摘掉遮掩容貌的兜帽,其下是一张熟悉的面孔。

  “卫将军?!”

  “卫峥?!”

  虽然已经做好了准备,但真正与卫峥重逢时,萧景琰与列战英还是不由自主低声惊呼。

  “少帅!”卫峥一眼看到梅长苏,不由分说一下跪倒在梅长苏面前,痛哭流涕,“我、我……”

  “你先坐下再说不迟。”梅长苏将卫峥扶起来,“前两日甄平应该都告诉你了,今日不需要如此伤感,不过是昔日旧友叙话而已。”

  卫峥坐下后好一阵才缓过来。萧景琰看人恢复平静立刻就挪到了卫峥身边开始询问情况。

  列战英朝梅长苏做了个疑惑的表情,梅长苏摇摇头,意思是随萧景琰去。列战英想想,好像萧景琰也没少做到哪都给人诊病的事情。不仅是出征时几乎每晚中军主账里都聚集着几名军医还有需要诊病的将士,就是行到一个新的地方,萧景琰在稍微得闲之时都会给当地百姓诊病。

  当然此刻最懵的是卫峥。他显然还不太清楚萧景琰会行医这件事,或者说就算他知道,也没有想到萧景琰会直接凑过来。直到一套望闻问切都做完,萧景琰才确认卫峥的身体的确已经好了大半,这才满意地挪回自己的座位上。

  在正堂叙话片刻,膳食就备好了。众人依照主次尊卑入席后,梅长苏举起他的酒杯——当然里面装着的是萧景琰给他换的茶水——说道:“这顿晚宴,在座的都是熟人,苏某也就不多说了。今夜苏宅一聚,不必谈那些过往之事,尽兴便好。”

  他带头喝了第一杯,之后众人便各自喝酒吃菜。梅长苏看别人都在喝酒,就他一个人的是茶水,心下郁闷,忍不住小声问萧景琰道:“景琰,我能不能喝一杯酒?一杯,就一杯!”

  萧景琰看梅长苏故作可怜的模样,只觉耳根一阵发热。他赶紧一本正经地看向梅长苏手里的杯子,道:“苏宅有没有再小一点的酒杯?”

  “没了!”梅长苏笃定。

  “好吧,那就这个杯子,倒不至于一杯这么少,不过也就两杯,不许多喝。等再过上几个月,你身子骨彻底养好了,那会我陪你去喝酒。”

  卫峥看着梅长苏找萧景琰讨酒不禁发笑。坐在他身边的列战英不解道:“怎么了?”

  “少帅小时候找殿下讨要吃食就这样,现在一点都没变。”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列战英若有所思。

  “我知道些少帅别的事儿,战英你要听吗?”卫峥低声道。

  梅长苏刚抿了一口酒,忽然觉得鼻子发痒,赶紧放下酒杯打了个喷嚏。

  “没事吧?”萧景琰咽下一口饭,转头问道。

  “没事,可能是空中飘着的灰尘罢了。”

  席间人声嘈杂,梅长苏听不见卫峥和列战英在窃窃私语些什么,只觉得这鼻子阵阵作痒,也不知到底是因何缘由。

—待续—


卫峥:我虽然已经看习惯了可为什么还是觉得瞎眼【掩面】

列战英:???

评论(35)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