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瞳耀】Limbo(八)(完结)

*原背景设定

*猫儿黑化


上文  (七)

tag#瞳耀Limbo


(八)

  白羽瞳跑到天台门前的时候,看到门是大开着的。他心里“咯噔”一下,祈祷自己没有来晚。原本展耀对他说过,他是催眠不了的,因为他不是普通的人,而是野兽一般的存在。可如今他还是中招了,从天使堕落成恶魔的展耀终于还是向他下手了。

  迈过门槛的时候,他想起来,曾经看到过一个说法,猫知道自己将死的时候会离开人的身边,因为不想被看到死去时的模样。走上去,以光影重重的城市为背景,他看到在天台的一端站着一个人。

  “小耀!”白羽瞳向那个他一辈子都不可能认错的人跑去,却在展耀面前两米远处停下了,“你是故意给我留下时间的?”

  “说是故意,也可以说不是。”原本背对着他的展耀缓缓转过身来,“你本来就是难以被催眠的体质,能够自己醒过来也正常。”

  “胡说!”白羽瞳甚至在考虑,自己是否需要用枪让展耀暂时失去行动力。这危险的想法在他的脑海里徘徊,却始终狠不下心来拔出枪:“就是你不忍心而已!”

  “你要这么认为,我也没有意见。”警局顶楼天台上,月光已被城市的辉光掩盖。展耀的笑容在一片斑斓的光之中显得无比美好,可那美好转瞬间又失去了饱和度,被无感情的灰色所掩埋。白羽瞳不敢再往前一步,怕展耀就此落入十八层地狱的最深处。他向着恋人伸出手,试图将那人从地狱的边缘拉回人间:“走吧,我们回家。”

  “家?”展耀嘲笑似的反问,“我还有资格拥有家吗?罪人的归宿终将是地狱,只有在地狱中才能救赎恶行。你是无罪的,不要站在这里。”

  白羽瞳开始认真考虑,是不是真的要下决心用子弹来让展耀暂时地停滞下来,可就在他手摸到枪的一刹那,面前的人又发话了:“既然你来了,那就用你的子弹击穿我的心脏如何?”

  “不可能!”白羽瞳第一时间作出回答,“别痴心妄想了!”

  从楼梯间的门口又传来了一个人的脚步声。那一身白衣在被光束肆意涂画的黑色天幕下无比显眼,而一袭墨蓝色的展耀又成为了一个剪影,一明一暗的二人在天台上对峙着。看到这一幕的马韩在内部通讯频道给出了顶楼的坐标,从城市的各处,SCI的众人,还有白磬堂和赵祯,都在朝这里赶来。与此同时白羽瞳和展耀也觉察到了另一人的前来,展耀猛然朝着白羽瞳跃出一步,伸手就要去拔腰间的手枪。可他终究比不过白羽瞳的灵敏,那人只是稍稍一个侧身,他就扑了个空,踉跄了两步才站定。

  “你这个打了六发子弹三发脱靶三发打不到三环以内的,还想用我的枪自杀?”白羽瞳不可思议地看着展耀,“我不会对你开枪,你自己就做梦去吧!”

  他好不容易把这句话说完,不想让展耀看到他的眼神。可他的视线不能离开,只能逼迫着自己,注视着恋人的面容。蓦地,他问马韩:“你是不是联系了消防队让他们铺气垫了?”

  “是。”正在给消防队指示讯息的马韩回答。

  “让他们都收起来吧,用不着。”

  “可……”

  “听我的!让他们收!”

  马韩点点头。白羽瞳的目光没有离开过展耀,此刻,他看到那张线条柔和的英俊面庞上,笑容之中浮现出了一丝极其微弱的异样。

  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展耀向后退了两步,轻声道:“羽瞳,你走吧,我不能跟你回去。”

  “不,你给我一个回去的理由。”

  “我早就给过你了。”

  “那不算。”白羽瞳摇头,“我那天问了赵爵,你为什么不催眠我。你曾经对我做过实验,把我关在小黑屋里,却无论如何也奈何不了我。然而今天你做到了,我想,赵爵的第二个答案是正确的。”他没有管展耀,自顾自地说下去,“他给我的答案是因为你爱我。告诉我,是这样吗?”

  展耀听到“爱”的字眼,面部神情有一刹那的变化。放在别人身上,也许只有展耀或是白驰这样的肉眼摄像机能够清晰地捕捉。然而现在白羽瞳做到了,他可以分辨出展耀每一个细微的神情,正如从前所说的那样,展耀是研究人的专家,而白羽瞳,则是研究展耀的专家。

  “你的表情告诉我,你承认了这个答案。”白羽瞳继续说道,“那现在呢?你能够催眠我,是不是就等于说明,你不再爱我了?”

  展耀没有回答。在他面上的笑容归于沉寂时,白羽瞳反倒笑了:“我想,你一辈子都没有办法给出这个问题的答案。”

  他似乎也不急于带展耀走了,只是和展耀说着话,余光却瞥见在远处的马韩准备好了麻醉枪。

  那似乎是比荷枪实弹更文明些的方法,至少不会造成流血的伤害。白羽瞳忽然看到了一丝希望,他等着马韩瞄准展耀,随后装有药物的针飞出,划破空气时带出一声小小的呼啸。针头准确地扎到了展耀的肩上,看深度应该已经刺进了皮肤之下,强效的麻醉剂很快就会起效。天台上的时间仿佛凝滞了,白羽瞳惊讶地发现,展耀像是抵抗了药性一般,拔出针头扔在地上,朝着马韩的方向挥了挥手,神态和身形没有分毫的动摇。

  “你们想得到麻醉枪,我难道就想不到吗?”展耀稍稍一偏头,带着些挑衅的神情看着白羽瞳。

  “你怎么做到的?!”白羽瞳满脸的惊诧。这是完全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展耀的行为将他的最后一丝希望在地上摔得粉碎,向四周飞溅,消失在斑驳的城市中。

  “当然是服用了特殊的药物。至于药物怎么来的,羽瞳你也应该能想到。”展耀没有过多解释,“好了,不要做无用功了。时间差不多了,马韩,还有蒋翎,你也回去吧,别在这里逗留。”

  不知是去是留的马韩和之后跟上来的蒋翎看着面前的一幕正无措,白羽瞳道:“你们都走,这里我来处理。”

  二人离开了。天台上又只余下了白羽瞳和展耀。他们相隔着不到两米的距离站着,白羽瞳再一次地看到展耀眼中的泪光,可泪水却没有溢出眼眶。

  “羽瞳,对不起。”

  展耀的嘴唇翕动了一下,一转身,向着天台的边缘跑去。白羽瞳的身体反应速度已经超过了思维,他飞扑上前,紧紧地抱住展耀。那拥抱是如此地牢固,像是将展耀的一生都拥在自己怀中一般。他再也不会放开了,纵然怀中抱着的是一丛荆棘,抑或是多刺的玫瑰,将他扎得浑身鲜血,他也不会松开双臂,让恋人再一次离开他的眼眸。

  纵使由天堂堕入地狱,我也将会寸步不离。

  本该停下的身影却没有哪怕是一瞬间的迟疑,白羽瞳抱着展耀,一步跃上了天台低矮的围栏。

  “我爱你。”

  “嗯。”

  纯白色的天使拥着墨蓝色的恶魔,向着十八层地狱敞开的大门坠落。

  所有人赶到天台时,眼前看到的却只有夜风中喧嚣着的城市,沉湎在光怪陆离的梦境之中。


  “七天之内破不了这个案子,你们SCI全员给我去扫厕所一个月!”

  那之后包局还会习惯性地威胁白驰以及所有的SCI成员去扫厕所,而白驰只是应了下来这从未兑现过的威胁,穿过大办公室坐下。

  SCI变了很多,却也有许多没有变的地方。

  白驰看向窗外,天光正好,万里无云。

—全文完—


2018.8.6 凌晨2:39设置定时

果然是熬夜肝这种内容最来劲……

特别鸣谢 @阙魂  @江云逋 


下一篇瞳耀连载是末世废土主题硬科幻《终幕》,更新日期目前定时是13号晚18:00。


当你们看到这篇的时候我已经在大阪了owo~这会应该是东京时间的晚19:00……

毕竟人生只剩最后一个暑假了(一个9月要回医院搬砖的医学研究生如是说)赶紧疯起来~

评论(33)
热度(3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