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作为生命。
成分查询请看置顶,感谢。
银英/琅琊榜/科幻/方舟/三国

芳华水恋

© 芳华水恋 | Powered by LOFTER

一点关于写文的碎碎念

写在今天的更新之前。

今天更杏林,给自己的flag是三千字以上才可以更新所以还差几百字,有点倦,所以来碎碎念几句。

推文又看到了小天使推《七绝错》,真是惊喜。能不能出来认领一下呀?

《七绝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从第一次动笔写同人至今8年以来,这是我第一篇过十万字的完结文。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大型软科幻时空架构的文,更是我第一次采用纯单人视角写作的文。

在各种意义上,它对我都意义重大。

整理了目录之后觉得,自己虽然文路比较广,各种方面都有涉及,但始终有缺失的部分,那就是古风正剧长篇和现代都市长篇。我不想给人限定在我是一个要么写科幻要么放毒的作者。

为什么没有写?

可以说权谋是我的薄弱点,或者说我平时思考梗不会从这个方面思考。真正让我去写我不见得不会写,只是日常没有这样的思路而已。都市我只是没怎么写过,但是思路上存在这一条。

我觉得科幻方面,不管是硬科幻还是软科幻,至少从同人写作来说我已经比较满意现在的思路构建能力了。但是古风权谋和都市,还是等待我练习的方向。

所以之前写了两章暂停下来让路给《苏宅后院有杏林》等文的《魇》,对我来说其实是一个挑战。《魇》是帝后线的正剧,并且上来就是献州的异动,直接触及了我不擅长的写作内容。

还有那篇曾经说过的医生琰x法医苏的《白夜》,可以说是一个全员向的都市剧。里面会涉及到很多内容,包括不同的婚恋观、价值观,还有感情的付出与回报,对于生活细节的思考等等。

在我手头这几个坑完结两个之后,上述的两篇将会是我下一阶段的主要写作对象。估计是完结《苏宅后院有杏林》和《大梁皇室的猫飞狗跳·二》这两篇。

以及,《苏宅后院有杏林》这个我一时脑抽写出来的设定……字数可能要飞向八九万……我真的不想把战线拖这么长啊!


阿水的靖苏文目录戳我

评论(8)
热度(8)